★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新郑市乡镇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9-07 22:10: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它可以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但不能使遗传信息得到表达。_____



2、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3、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4、单选题  产品技术参数世界领先(2)组织技术攻关(3)工作勤奋(4)领导赏识(5)打破国外的垄断_____
A: 3-2-4-5-1
B: 3-4-1-2-5
C: 2-3-4-1-5
D: 3-4-2-1-5



5、单选题  关于答复询问的报告,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语简明、得体、分寸适宜
B: 可夹带请示事项
C: 是下级机关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文种
D: 内容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向领导机关作认真负责的报告



6、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的一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7、单选题  秦始皇建立的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确立皇帝权力的至髙无上
B: 制定了律法
C: 设立了三公九卿
D: 在地方实行郡县制



8、单选题  下列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证明与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
B: 民事诉讼中,对原告提出建筑物发生倒塌致人损害的侵权事实,被告给予否认的
C: 政赔偿诉讼中,证明所受损害的事实
D: 行政复议中,认为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证明曾经要求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而该机关未履行的



9、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10、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11、单选题  DPI在经济统计中是指_____。
A: 国民收入
B: 人均收入
C: 个人可支配收入
D: 个人收入



12、单选题  地球由表及里可分为_____。
A: 地壳、地幔、地核
B: 地壳、地核、地幔
C: 地幔、地核、地壳
D: 地核、地幔、地壳



1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14、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资本主义国家采取福利经济政策,国家参与国民收入的再分配过程,使社会上“弱势群体”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极端贫困的现象。资本主义国家的这一政策源于_____。
A: 工业革命以来的生产社会化
B: 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福利措施
C: 二战后的国民经济非军事化
D: 欧共体劳务、资本的自由交流



15、单选题  北方人年夜饭要一般都要吃饺子,其象征意义是:_____
A: 团圆美好
B: 年年有余
C: 更岁交子
D: 五福临门



1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必须坚持的工作总基调是_____。
A: 多快好省
B: 稳中求进
C: 与时倶进
D: 提质增效



17、单选题  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包括_____。
A: 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科学发现专利权
B: 发明专利权、科学发现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C: 外观设计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D: 发明专利权、外观设计专利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权



18、单选题  古希腊哲人说:未经反省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下面哪一个选项与这句格言的意思最不接近?_____
A: 人应该活得明白点
B: 只有经过反省,人生才有价值
C: 糊涂一世,快活一生
D: 要想人生有价值,就要不时地对人生进行反省



19、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20、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入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21、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22、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个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23、单选题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_____、_____、_____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_____
A: 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
B: 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
C: 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
D: 行政权决策权监督权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处分
B: 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关于在某一时期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公告
C: 某环保局责令某企业停产整顿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行政机关对下属机关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通报



25、单选题  当前切实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B: 加强政府宏观调控
C: 改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方式
D: 明晰国有资产产权关系



26、单选题  新能源技术不包括_____。
A: 核能
B: 石油
C: 太阳能
D: 海洋能



27、单选题  云南少数民族中,傣族传统节日是_____。
A: 开门节
B: 插花节
C: 绕三灵
D: 澡堂会



28、多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词”在唐代最为繁荣兴盛
C: 《左传》相传是春秋时期的左丘明所作
D: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说的是《史记》



29、单选题  议案是法定文种之一,它有法定主体,只能由_____行文,政府的工作部门不能使用议案。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3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31、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2014年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的标准,这也是我国政府连续多年多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地政府已经正在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同时加强城乡困难居民的临时援助,这样做的经济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居民消费受未来消费预期的影响
C: 物价上涨会影响人民生活
D: 社会总体消费水平高低与收入差距的密切联系



32、单选题  “现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33、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3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即使这样,若嚼口香糖可以诱使胃酸反流至口腔,一样会增加牙齿受伤的风险 ②这说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减少胃酸对牙齿的腐蚀,保护牙齿 ③有人认为嚼口香糖会促进胃酸分泌,多余的胃酸反流到口腔内会腐蚀牙齿,但有研究表明嚼口香糖并不会促进胃酸分泌 ④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咀嚼口香糖可以促进吞咽活动,增加食管的向下蠕动,从而抑制胃酸反流 ⑤口香糖,护齿还是害齿?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考虑口香糖可能会给口腔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⑥因此,有研究者让病人餐后咀嚼口香糖半小时,并监测食管内胃酸反流情况,结果出人意料,胃酸反流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
A: ⑤③①⑥④②
B: ⑤⑥③①④②
C: ③①④②⑥⑤
D: ③⑤①⑥④②



35、单选题  —个研究小组以大白鼠为对象进行实验,在大白鼠想要食物或水的时候,不马上提供,而是让它们等一段时间,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在等待的时候,其大脑内分泌血清素的神经细胞会变得活跃,分泌血清素的频率提高到正常情况下的左右,脑内血清素的浓度也相应升高。研究人员认为,血清素浓度使得实验鼠有耐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叶酸存在于绿色水果和蔬菜中,缺乏叶酸会导致脑内的血清素分泌,而研究人员提供给实验鼠的食物是绿色蔬菜
B: —些实验鼠中途失去耐心,频繁窜动,其分泌血清素的神经运动在它们频繁窜动后开始变弱
C: 那些常常缺乏食物和水的实验鼠比饮食无忧的实验鼠更有耐心也更长寿
D: 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素,抑制血清素会使实验鼠变得频繁窜动



36、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37、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38、单选题  公共政策所要解决的是重大社会问题,构成公共政策的基础及体现公共政策的最主要特征应该是:_____
A: 公共性
B: 合法性
C: 公平性
D: 稳定性



39、单选题  作为意识的“本体”的人脑,必然是现实的人脑:现实的人脑是长在现实的人的身上的;而现实的人又总是处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之中的。所以: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B: 人本身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C: 社会关系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D: 意识没有真正的本体



40、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42、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自由权利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43、单选题  我第一次听到模糊数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曾说过几句怪话:数学比任何科学都更要求清晰,要求准确,怎么还能有什么模糊数学呢?后来我读了一些介绍文章,逐渐了解了模糊数学的内容。我一反从前的想法,觉得模糊数学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在人类社会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有着大量模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这些东西的模糊性。承认这个事实,对研究学术和制订政策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模糊性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B: 必须承认数学的模糊性
C: 模糊数学并不模糊,比任何科学都更清晰准确
D: 科学比数学更具模糊性



4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连续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5
B: 8
C: 10
D: 15



46、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特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法定作者是制作公文的业务部门人员
B: 公文的种类、名称、格式、办理程序都有严格规定
C: 通用公文有特定的种类、名称、格式要求和办理程序,这是为了维护公文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D: 公文具有法定效用



47、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的外交政策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_____



48、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49、单选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事物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事物的特殊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50、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51、单选题  黄河中下游含沙量大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注入的支流众多
B: 降水量大,位于湿润地区
C: 水流速度快
D: 流经黄土高原区



52、判断题  文化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53、判断题  一些新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进而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矛盾的斗争性原理。_____



54、判断题  唯心主义产生和存在的认识论根源在于主观与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分离。_____



55、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56、单选题  关某因朋友过生日而喝得酩酊大醉,在丧失意识的情况下,用刀杀死了前来服务的饭店服务员。对于关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关某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实施杀人行为,不构成犯罪
B: 关某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关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关某的行为构成杀人罪



57、单选题  请问下列哪一项不是宪法最高法律效力的适当表现?_____
A: 宪法是民主事实法律化的基本形式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C: 任何普通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违背
D: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58、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59、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由_____。
A: 商品的自然属性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决定的
C: 生产资料私有制决定的
D: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决定的



60、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A: 河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61、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一诗句中包含了几种颜色_____。
A: 二种
B: 三种
C: 四种
D: 五种



62、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6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支配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64、判断题  太空中最明亮、最神秘的天体是超新星。_____



65、单选题  从职业道德的角度看,廉洁自律实际上是要求国家公务员应具备_____。
A: 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
B: 较强的行政能力
C: 行政良心
D: 敬业精神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第一部国别体史书是《战国策》,第一部叙事详细完整的历史著作是《左传》,第一部纪传体通史是《史记》,第一部断代史是《汉书》。
B: 唐代“古文运动”是我国一次文体改革运动,到了宋代继续提倡这种改革,出现了被世人称颂的“唐宋八大家”: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苏洵、苏轼、苏辙、曾巩。
C: 继元杂剧后,我国明清两代的戏曲得到迅速发展,著名作品有汤显祖的《牡丹亭》、洪异的《长生殿》和孔尚任的《桃花扇》。
D: 莫泊桑是法国著名作家,也是举世公认的短篇小说大师,其作品的基本主题是暴露资产阶级的精神面貌和社会风气的腐败堕落。著名作品有《羊脂球》、《项链》、《一生》等。



67、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68、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69、单选题  划分经济发展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资料
C: 人的劳动
D: 生产工具



70、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71、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其他社会组织根本不同的地方在于政府机构是_____。
A: 具有强制性的机关
B: 拥有管理权务的机关
C: 依法产生的机关
D: 具有层级结构的机关



72、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挑选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走上表演舞台。“达人秀”让老百姓找到了更大的心灵舞台释放自信、抒发情感、减缓焦虑、抚慰心灵。这一节目不仅以全国同类节目收视冠军的佳绩贏得了观众,而且还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中国达人秀》证明娱乐节目也可以发挥社会功能,不靠揭丑、揭隐私、恶搞来吸引眼球,而是靠文化魅力、价值观魅力贏得观众。 文化影响力、意识形态影响力、制度安排上的影响力和外交事务中的影响力都属于国家软实力,这些影响力均要通过大众传媒体现出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就是文化软实力,它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能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文化是一个社会重要的精神支柱,强调文化的力量,既能丰富人民的社会生活,也能创造不同于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新的发展动力。 就给定材料,以“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73、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各项属于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74、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75、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76、单选题  一般认为热带雨林是指阴凉、潮湿多雨、高温、结构层次不明显、层外植物丰富的乔木植物群落,下列关于热带雨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带雨林有春、夏、秋、冬四季
B: 热带雨林有春季、夏季两个季节
C: 热带雨林有雨季、干季两个季节
D: 热带雨林没有季节之分,常年都是雨季



77、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78、判断题  价值的变动是价格变动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_____



79、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体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C: 思想上层建筑和政治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体



80、多选题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人的属性可分为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其中人的社会属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人是社会的产物
B: 人的生产活动具有社会性
C: 社会性制约自然性
D: 人的生活具有社会性



8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82、单选题  下列词句与其作者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辛弃疾
B: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柳永
C: 西北望,射天狼——苏轼
D: 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姜夔



83、单选题  一名外国游客到北京旅游,他要么上午出去游玩,下午在旅馆休息,要么上午休息,下午出去游玩,而下雨天他只能一天都待在屋里。期间,不下雨的天数是12天,他上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8天,下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12天,他在北京共待了多少天?_____
A: 16天
B: 20天
C: 22天
D: 24天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含氮、磷化合物的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可使水体富营养化
B: 可用大量盐酸清洗除去烧水用的铝壶内壁的水垢
C: 劣质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氡气等对人体有害
D: 废旧电池中的汞、镉、铅等重金属盐对土壤和水源会造成污染



85、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86、单选题  目标管理中的目标是由谁确定的?_____
A: 实施单位的上级
B: 实施单位的下级
C: 实施单位自己
D: 实施单位与其上级



87、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88、单选题  假设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的利率为2%,欧元的利率为3%,根据抛补利率平价理论,则美元对欧元_____。
A: 升值
B: 贬值
C: 升水
D: 贴水



89、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90、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91、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92、单选题  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标志为_____。
A: 戊戌变法运动
B: 新文化运动
C: 五四运动
D: 国民革命运动



9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95、判断题  太阳能一般是指太阳光辐射的能源,它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须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_____



96、多选题  船是一种重要的水上交通工具。在划船的活动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船漂浮在水面上,所受的浮力等于重力
B: 当用力划桨时,船就前进,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C: 船底做成流线型,是为了减小水的阻力
D: 停止划桨后,船会停下来,说明船失去了惯性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98、单选题  小薛是某地级市工商局的公务员,由于连续15日旷工,被单位开除,小薛对此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省工商局提出申诉
B: 向省工商局提起行政复议
C: 向单位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向单位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99、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100、判断题  某项目甲单独做需要2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要30天完成,假设甲先独自工作6天后,剩下的由乙单独完成,则乙需要工作21天。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