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2024年度面向全国重点医学院校公开招聘28名优秀医卫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9-07 21:14: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急需上级部门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的内容。此时可以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2、单选题  约翰·戈达德是20世纪著名的探险家。15岁时,他立下了要实现127项人生目标的宏伟志愿。在经历了18次死里逃生和难以想象的困苦后,他达成了其中的109个目标。当有人问他是凭借怎样的力量,把那些看起来的“不可能”实现时,他微笑着回答:“很简单,我只是让心灵先到达那个地方。”约翰·戈达德的言行启示我们_____
A: 树立了理想就能实现理想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C: 个人价值的实现完全依靠个人的奋斗
D: 只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一定能实现理想



3、多选题  组织中冲突产生的原因有_____。
A: 沟通差异
B: 个体价值观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组织结构差异



4、单选题  WTO第八轮多边贸易谈判又叫_____。
A: 肯尼迪回合
B: 迪龙回合
C: 东京回合
D: 乌拉圭回合



5、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有限责任制度
B: 投资风险制度
C: 法人财产制度
D: 股份公司制度



6、单选题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7、单选题  —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称为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区分度



8、单选题  “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自己选举和委派代表的基本要求。”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其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的源泉
C: 劳动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D: 脑力劳动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9、单选题  “太空育种”是指将蔬菜等作物种子搭载宇宙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利用空间环境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新型育种过程,“神舟七号”飞船也进行了同类实验。“太空育种”的原理是_____。
A: 基因重组
B: 基因突变
C: 细胞的全能性
D: 转基因工程



10、单选题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一般情况而言是对的。其实,开卷未必有益,问题是开什么卷?好书如“圣水”:坏书似“魔鬼”,可以使人产生邪念,诱使读者们沿坡下滑,甚至会坠人阴暗之深渊。因此,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要学会提纯拔萃,弃莠存良的本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深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读书要善于思考
B: 读书要善于提问
C: 读书要善于学以致用
D: 读书要善于选择



11、简答题  前不久,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行人过马路不文明行为的图文资料,并将之称为“中国式过马路”。时隔2个月,某报社记者于国内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上海的繁忙路段,对行人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式过马路”。 虽然开展了“交通安全日”的街头宣传活动,但是仍有不少过路人冒着车流,盯着红灯闯过马路。市民王女士说我们每天上班经过路口绿灯时间仅20秒,50米的距离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顺利通过,当碰到机动车右转占道时,就要在马路中间‘安全岛’再等一段时间,有些人等不及,就闯红灯。”“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市民张先生说,“有车的时候是肯定不能过马路,但是没有车的时候就可以过马路了,就算闯红灯也不会影响交通啊。” 到一个国家只要先看马路的情形,你就可以基本把握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了。一位去过近百个国家的记者说,马路就如同一个国家的脸面,展现着一个国家的社会人情,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内的马路上,各种各样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这也成为我国形象的“伤疤”。 就给定的资料,围绕“公路文明”的主题,用8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题目进行论述,要求论 述深刻,条理清楚。



12、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氢氧化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13、多选题  同以往我国人事管理制度相比较,我国的公务员制度特色有_____。
A: 增加激励竞争制度,建立新陈代谢机制
B: 实行法律、法规管理体制
C: 与国情相适应的机制
D: 强化廉政勤政的监督约束制度



14、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15、判断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战略是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_____



16、单选题  林某住所地在甲市东湖区,王某住所地在甲市西湖区,双方因位午甲市城南区的一栋房屋的所有权发生纠纷而提起诉讼,对此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_____。
A: 甲市城南区人民法院
B: 甲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厂
C: 甲市东湖区人民法院
D: 甲市中级人民法院



17、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18、单选题  依据《宪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19、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机构中包括国家主席。_____



20、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21、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是_____、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民主集中
B: 人民民主
C: 法制健全
D: 民主法治



23、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应逐步提高_____在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24、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25、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26、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2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五四新文化运动以后中国革命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C: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开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
D: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演变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28、多选题  工作计划的编制步骤包栝估量机会、设定目标确定计划前提条件拟订备选方案和_____。
A: 评价备选方案
B: 拟定备用计划或应急计划
C: 拟订派生计划
D: 编制预算



29、判断题  光的三原色,又称基色,是红、绿、蓝。_____



30、多选题  当前,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在_____。
A: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B: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
C: 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
D: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而繁重



31、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或财物
C: 扣押财物
D: 加处罚款或滞纳金



33、单选题  辩证法同形而上学的斗争_____。
A: 是又一个哲学的基本问题
B: 是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表现形式
C: 是从属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斗争,并同这种斗争交织在一起的
D: 是高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



34、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35、多选题  如果甲乙在5月16日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甲将房屋卖给丁,下列关于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因为房屋所有权的变化,乙、丁之间应该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B: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并对丁发生效力
C: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乙继续向甲交纳租金
D: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乙继续交纳租金给丁,直至租赁合同期满



3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37、单选题  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过程,进而导致企业利润的形成,导致国民经济的增长的过程,实际上就是_____过程。
A: 技术创新
B: 科学改变
C: 技术改变
D: 科学创新



38、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39、单选题  一个负责任、高效率的政府应该追求政策的_____。
A: 合理性、科学性
B: 计划性、可操作性
C: 经济性、全面性
D: 综合性、权威性



40、单选题  我国政府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并行关系
B: 平等关系
C: 从属关系
D: 业务关系



41、多选题  以下关于追诉时效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追诉时效期限是以法定最高刑为标准,不是以实际应当判处的刑罚为标准
B: 法定最高刑为不满5年有期徒刑的,经过5年,不再追诉'
C: 法定最高刑为有期徒刑的,经过15年以后,如果认为有必要追诉,可以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D: 法定最高刑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10年,不再追诉



42、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43、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44、单选题  道家思想起源于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韩非子
D: 荀子



45、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在质押合同中约定不明时,质权所担保债权范围不包括_____。
A: 原债权
B: 违约金
C: 质物保管费用
D: 债权人使用质物时,因质物有瑕疵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害



46、单选题  公布某单位领导的任免情况是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47、多选题  近年来,中国陆续派出数支维和警队,十年间中国维和警察们舍生忘死,不辱使命,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完美答卷,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也让世界人民认识了发展的中国。这表明_____。
A: 中国履行其肩负的国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
B: 中国协调发展中国家关系的作用显著增强
C: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
D: 中国特别重视发展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48、单选题  “它不是让不诚实者为他们的不诚实而内疚自责,却是让诚实者为他们竟然不能放弃自己的诚实而自惭形秽。” 下列对这个句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诚实者与不诚实者都内疚
B: 不诚实者内疚
C: 诚实者内疚
D: 诚实者与不诚实者都不内疚



49、单选题  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以来,“中国梦”一词正式进人官方词汇并迅速走红。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_____
A: 国富民强、社会公平、科技进步
B: 经济高速发展、国富民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C: 民族团结、全国统一、国家富强
D: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50、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45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51、单选题  现在,我们常常听说或看到的“猎头公司”实际上是_____。
A: 门户网站
B: 休闲俱乐部
C: 高级人才中介机构
D: 股票分析公司



52、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53、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思想政治工作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党指挥枪
D: 做群众工作



54、单选题  汇率是指一种货币折算为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或者比价,或者说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在计算和使用汇率时,首先应_____。
A: 统计国民经济生产总值
B: 确定以何种货币为标准
C: 核算国家的进口贸易额差与逆差
D: 制定国家的外汇政策



55、单选题  不动产纠纷案件一般由_____人民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



56、单选题  鸡油菌这种野生蘑菇生长在宿主树下,如在道氏杉树的底部生长,道氏杉树为它提供生长所需的糖分,鸡油菌在地下用来汲取糖分的纤维部分为它的宿主提供养料和水。由于它们之间这种互利关系,过量采摘道氏杉树根部的鸡油菌会对道氏杉树的生长不利。 下列哪项将对题干的论述构成质疑?_____
A: 如果没有鸡油菌的滋养,道氏杉树的种子不能成活
B: 对某些野生蘑菇的采摘会促进其他有利于道氏杉树的蘑菇的生长
C: 鸡油菌不只在道氏杉树底部生长,也在其他树木的底部生长
D: 很多在森林中生长的野生蘑菇在其他地方无法生长



57、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58、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煤矿”位于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山西省
C: 河南省
D: 四川省



59、单选题  A君感到工作忙时,一定要找比他级别和能力都低的C先生和D先生当助手,把工作分给C和D。当C、D工作忙时,A要考虑给C、D两名助手,于是一个人的工作7个人做,A的地位也上升,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帕累托最优
B: 帕金森定律
C: 阿罗不可能性定理
D: 单峰偏好定理



60、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1、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开发利用、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源丰富,具有可再生特性,可供人类永续利用
B: 不含碳或者含碳量很少,对环境影响小
C: 氢能属于新能源
D: 新能源尚未大规模应用



62、单选题  使用最早、最广泛、最为有效的控制方法是_____。
A: 统计控制法
B: 计划评审技术法
C: 报告制度法
D: 会计审计控制法



63、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64、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髙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65、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66、单选题  任何一个健全的成年人都会在其生活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世界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来解释一切现象和处理各种问题的。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方法论决定着世界观
B: 世界观是人们对于整个自然界的根本观点
C: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D: 哲学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67、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68、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辩证关系的原理要求我们:_____
A: 坚持均衡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 坚持均衡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C: 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坚持两点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69、单选题  文中“后面那个短语”指的是:_____
A: 生命的行为也是完全可以解释的
B: 假如所有的因素都知道的话
C: 所有的因素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D: 因素太多了,太复杂了



70、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71、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是以整个_____为对象的宏观核算。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收入
C: 社会再生产
D: 资金实物流量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 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 以上都正确



73、多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制经济持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由法人股东而不是个人股东构成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74、单选题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要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也要重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善于抓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B: 既要抓重点,解决主要矛盾;又要学会统筹兼顾,恰当处理次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7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76、多选题  生产力的构成包括_____。
A: 劳动对象
B: 人与人的关系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生产资料所有制



77、单选题  就实际情况看,赤道上的物体还远未到被甩人空中的程度,但是肯定有这种倾向。例如赤道上的人不费太大的力气就能跳过6英尺(1英尺=0.304米),比在其他地区要省劲得多。因为地球每小时1000英里(1英里=1.609千米)的转速帮助他克服了一点地球引力。正因为如此,在不同纬度创造的运动记录并不严格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赤道上的物体有可能被抛人空中
B: 赤道地区的地球引力相对较小
C: 不同讳度的运动记录标准不同
D: 地球转动克服了一部分地球引力



78、单选题  由于习惯于对在某个等级上称职的人员进行晋升提拔,因而雇员总是趋向于晋升到其不称职的岗位。这一现象被称为_____。
A: 彼得原理
B: 人本原理
C: 系统原理
D: 循环原理



79、单选题  关于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宇航员可使用特定的加热器对食品进行加热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宇航员应睡在固定的睡袋中,以免被气流推动误碰仪器设备开关
D: 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可以直接交谈,无需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80、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财产性收人中,投资银行存款、有价证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入
B: 按风险高低分配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81、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集体领导



82、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83、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C: 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D: 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84、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85、单选题  李某与张某为情人关系,张某因李某无法离婚再与其结婚,自己又无法忘记李某,于是 提出与李某一起烧炭自杀。李某劝张某不要冲动,但张某不听。李某认为烧炭虽会导致一氧化 碳中毒,但不会轻易致死,且自己可以在一旁随时抢救张某,于是假装烧炭自杀。但中途李某睡 着了,后因呼吸困难而醒过来,发现张某已没有呼吸,于是对张某进行急救,并报警求救。张某 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86、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87、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菜系与_____更是被称为世界三大菜系。
A: 法国菜系
B: 土耳其菜系
C: 南非菜系
D: 越南菜系



88、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89、单选题  60.支撑文章观点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理论联系实际
C: 真理是发展的
D: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



90、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91、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92、单选题  用益物权,是物权的一种,是指非所有人对他人之物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排他性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_____。
A: 村民甲合法拥有A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B: 黄某以一户三人(黄某与妻子张某、大儿子)名义申请了宅基地建房
C: 某村将集体使用的海域滩涂使用权转让给台商,期限为50年,收取土地款201万元
D: 某人为了扩大自己商店的经营范围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



93、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_____。
A: 对生产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B: 对消费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C: 对社会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D: 对生产力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94、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95、单选题   已知2010年、2011年该公司在广告费上的支出分别为347.2万元、497.2万元,则2011年采用广播形式的广告费用比2010年:_____
A: 约增加了16.5万元
B: 约减少了16.5万元
C: 约增加了1.5万元
D: 约减少了1.5万元



96、单选题  盗窃正在使用中的公路上的井盖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97、单选题  某企业通过欺骗、贿赂的手段取得卫生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卫生主管部门对该行政许可应当予以_____
A: 报销
B: 注销
C: 吊销
D: 撤销



98、多选题  下列对物联网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是以传感技术为主建立起来的传感网
B: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D: 物联网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效益
E: 物联网是所有物完全开放、全部互连、全部共享的互联网平台



99、单选题  _____的变动是价格变动的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
A: 工资
B: 调控
C: 价值
D: 供求



10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财政局为当地一家企业向银行贷款提供保证担保
B: 某男24岁,某女l9岁,两人缔结婚姻结为夫妻
C: 某女被父母强迫与某男缔结婚约
D: 甲乙双方明知是走私文物还进行买卖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