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京山市招考聘用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9-04 02:56: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_____



2、单选题  我国领土中的最南部分在_____
A: 热带
B: 北温带
C: 南温带
D: 寒带



3、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5、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6、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7、单选题  把握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要求决策者_____。
A: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要求,认真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的群众利益
B: 大力发展生产力,为利益的实现奠定物质基础
C: 努力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首先考虑弱势群体的利益



8、单选题  本文主要批评了经典学习中的什么问题?_____
A: 经验主义
B: 理论脱离实际
C: 主观化倾向
D: 对经典的神圣化



9、单选题  我国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我国宗教是信教群众自办的事业
B: 我国宗教团体是联系信教群众的爱国组织
C: 我国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D: 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10、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11、单选题  韩某是一个文学青年,一天他发现一本杂志未经他同意就刊登了他写的诗歌,且未付稿酬,根据法律这家杂志社侵犯了韩某的_____。
A: 名誉权
B: 隐私权
C: 知识产权
D: 肖像权



12、单选题  某公司以一项发明专利作为质押,通过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获得5.7亿元贷款融资。下列可以进行质押担保的是_____ ①债权 ②隐私权 ③股权 ④知识产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3、单选题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常见的抗生素,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是,如果把它和某些药物一起服用,就会导致药效减弱、副作用增强,对人体造成损害。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配伍禁忌。在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曾出现病人服用该药物致死的案例。对一种药物及其配伍禁忌的认识,体现出认识_____。 ①是一个永远不能达到真理的过程 ②是一个追求终极真理的过程 ③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无限发展过程 ④是一个包含矛盾的辩证发展过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4、单选题  在某种政府保护的制度环境中,个人寻求财富转移的活动,或者追求非生产性利润的活动被称为_____。
A: 寻租
B: 政府失灵
C: 搭便车
D: 设租



15、单选题  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不服管理,违章作业,造成下列哪些损失,不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_____。
A: 1人死亡的
B: 3人重伤的
C: 直接经济损失达4.5万元
D: 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车间停产10天的



16、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17、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18、单选题  下列哪次会议明确提出了党的工作重点必须要由乡村转移到城市?_____
A: 中共五大
B: 中共六大
C: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19、单选题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是人,要把社会管理寓于群众服务之中。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社会治理的目的
B: 人民群众只能在政府组织下参与社会治理
C: 社会管理就是要确保群众听从政府安排
D: 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没有本质区别



20、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杰克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后来因杀人罪而被判终身监禁。他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才一 岁,其中一个与他父亲一样有很重的酒瘾,靠盗窃和勒索为生,后来因故意杀人而坐牢。另一个 儿子靠自己不断努力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老板。为何同样环境熏陶下的兄弟俩,命运截然不同 呢?人们问起其中的原因时,两人的回答竟然是相同的:“碰上了这样的老子,我还能有什么办 法呢? ” 写作要求: 全面理解材料,选择一个角度,围绕“人生态度决定人生高度”这一主题,写一篇作文;必须符合文体要求:角度自选,标题自拟,不要脱离材料范围;字数不少于800字。



21、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以相同相似商标同一天申请商标注册的,应公告_____。
A: 申请在先的
B: 申请人效益好的
C: 使用在先的
D: 在不同地方同时使用的



22、单选题  行政征收的实施应以下列哪一项内容为前提?_____
A: 行为相对人违法
B: 行政机关与行政相对人意思表示一致
C: 公共利益的需要
D: 行政相对人负有行政法上的缴纳义务



23、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24、多选题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中央反复要求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由于行政工作人员职业活动的特殊性,行政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权力,管理公共事务时必须遵守行政道德。下列关于行政 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行政道德是社会主义行政道德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我国的行政道德往往由国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加以规定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法制性的



25、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早出现在_____。
A: 曰本
B: 前苏联
C: 美国
D: 英国



26、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27、单选题  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为实现民主共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有_____。 ①创建同盟会②提出三民主义③颁布《临时约法》④领导“二次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28、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29、单选题  夏天,我们从冰箱里拿出冰激凌吃的时候发现冰激凌冒着“白气”,关于这个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蒸发现象
B: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凝华现象
C: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汽化现象
D: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液化现象



30、判断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原则包括时间、效率、协调、科学等方面原则,其中占第一位的应是科学性原则。_____



3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3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山东省司法厅
B: 济南市人民政府
C: 中共山东省委
D: 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



33、单选题  在发生泥石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爬
B: 发生山体滑坡时,要马上沿着滑坡方向尽力奔跑
C: 发生泥石流时,在沟底尽力爬到大树上进行躲避,等待救援
D: 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应立即找寻较大的洞穴或巨石躲避,等大雨过后再走



3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党的先进性
B: 党的领导
C: 指正兴国
D: 执政为民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民主



36、单选题  云冈石窟位于我国_____。
A: 陕西省
B: 山西省
C: 内蒙古自治区
D: 甘肃省



37、单选题  “名不正则言不顺”体现的是_____思想。
A: 儒家
B: 法家
C: 墨家
D: 道家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两个行政机关针对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处罚
B: 被处罚人不按期缴纳罚款,行政机关有权对其按日加罚款数额3%的罚款
C: 行政机关对公民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D: 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中听证主持人可以由调查取证人员担任



39、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40、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41、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以下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C: 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D: 建立基本医疗制度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实施政府政策
B: 为了社会公益事业
C: 发展教育事业
D: 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43、单选题  未成年人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其父母放任不管,公安机关对其父母进行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训诫
D: 逮捕



4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45、单选题  职业培训权是一种_____。
A: 自由权'
B: 经济权利
C: 劳动权
D: 受教育权



46、单选题  水、土是立国之本,我国水土资源的分布情况是_____
A: 南方耕地多,水资源少
B: 北方耕地多,水资源多
C: 南方耕地少,水资源多
D: 北方耕地少,水资源少



47、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48、单选题  设立最低工资的初衷是维护低收入的贫穷工人,但到头来这些人却找不到工作。有最低工资的规定,雇主当然是选聘生产力较高或较“可爱”的了。在美国,最低工资增加了种族歧视——支持这种结论的研究很多。 最低工资制度让一些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_____
A: 一些雇主有种族歧视
B: 工资太低不能维持生活
C: 没有了报酬上的就业优势
D: 生产力不能满足雇主的要求



49、判断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_____



50、单选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5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52、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53、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54、判断题  在权力运行体系中,决策是核心,执行是关键,监督是保障。_____



55、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56、单选题  人体中每一个细胞含_____条两两配对的染色体,每_____条染色体构成一个染色体组。_____
A: 46 46
B: 46 23
C: 23 23
D: 23 46



57、多选题  组织中冲突产生的原因有_____。
A: 沟通差异
B: 个体价值观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组织结构差异



58、单选题  在毛泽东关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中,他主张按照_____的顺序来安排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A: 农、轻、重
B: 重、轻、农
C: 重、农、轻
D: 农、重、轻



59、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60、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61、单选题  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方面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另一方面,黑客犯罪、电脑病毒、各种谣言和不健康信息的传播又带来了不少危害。这表明_____。
A: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要坚持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B: 矛盾具有特殊性,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具有普遍性,整个世界就是由各种矛盾构成的
D: 矛盾是客观的,人们只有承认矛盾,才能解决矛盾



62、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63、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_____是青海湖地区特有的品种,其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
A: 普氏原羚
B: 藏羚羊
C: 白唇鹿
D: 野牦牛



64、单选题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高原是_____。
A: 伊朗高原
B: 德干高原
C: 巴西高原
D: 青藏高原



65、多选题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要紧紧围绕提高_____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A: 科学执政
B: 文明执政
C: 民主执政
D: 依法执政



66、单选题  一般来说,当经济发展过快、物价涨幅过大时,政府为控制社会总需求,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而采取的手段可以是_____。
A: 调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增加建设性投资
C: 调低银行存款利息税税率
D: 扩大货币供应量,提高税率



67、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假说:冬眠是一种高度发达的机能。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性上获得了进化,例如在体温调节上,就要比非冬眠动物强。 对这种假说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物种进化的过程中,某些哺乳动物在调节上获得了进化,从而具备了冬眠的功能
B: 比起人类来,冬眠的哺乳动物在更宽的范围里发生了进化
C: 冬眠的哺乳动物比起人类来具有更强的体温调节机制
D: 冬眠的哺乳动物和非冬眠的哺乳动物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体温是否可以调节



68、单选题  —篇讨论女性管理者风格的报道说:成功的女性管理者,一般都具有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等特征。但女性受自身思维模式和眼界的局限,往往缺乏大局观和整体规划能力,还容易表现出情绪化和感性的问题。因此,女性更适合做中层而不是高层管理者。 下列最能削弱以上判断的是:_____
A: 高层管理者往往需要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细腻这样的特征
B: 女性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等优势使团体更加和谐和团结
C: 女性特质如关怀、细腻等被纳入管理学之中,部分修正了人们的传统看法
D: 细节决定成败,有些事情不成功往往是因为被忽略的看似不重要的细节



6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正确适用要求是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B: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
C: 依法从重从快
D: 准确、合法、及时
E: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70、单选题  小王的时间既可以听一场讲座也可以打篮球,他选择了听讲座,打篮球的价值就是_____。
A: 听讲座的机会成本
B: 大于听讲座的价值
C: 不能与听讲座价值相比
D: 等于听讲座价值



7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志第二性的观点
D: 运动和静止统一的观点



72、单选题  成都市用4个月的时间对各部门的行政权力进行了逐一清理审核,按照行政权力须有法律依据的原则,公布了49个市级部门和单位的“权力清单”,涉及行政权力7437项。市民可通过网上查询的方式充分了解各项行政权力的运行,以保证知情权与监督权等。成都市的这一做法,_____。
A: 意味着政府部门的职责更加不清晰
B: 有利于打造阳光政府、公共服务型政府
C: 说明了“权力清单”就是限制政府部门的权限
D: 说明了“权力清单”就是“权利清单”,只有限制政府部门的“权力”才能保障人民的“权利”



73、单选题  一国丧失过量表土,需进口更多的粮食,这就增加了其他国家土壤的压力;一国大气污染,导致邻国受到酸雨的危害;二氧化碳过度排放,造成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几乎可以危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下列各项中,最能概括上述主要观点的是_____。
A: 环境污染已影响到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可能引起国际争端
B: 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导致环境污染的加剧,先污染、后治理是一条规律
C: 在治理污染方面,发达国家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D: 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区域性、国际性问题,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



74、多选题  之所以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是因为_____。
A: 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
B: 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
C: 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
D: 作出了工作重点转移的决策



75、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76、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77、单选题  目次:目录_____
A: 目力:目光
B: 目睹:目击
C: 目送:目语
D: 目眩:目论



78、单选题  唐太宗——魏征_____
A: 宋徽宗——包拯
B: 宋高宗——岳飞
C: 秦始皇——李斯
D: 清圣祖——纪昀



79、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法院
D: 公证机关



80、单选题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于2013年6月20日上午成功举行,_____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的物理现象。
A: 神舟六号
B: 神舟七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81、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82、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83、单选题  命令,_____。
A: 只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只用来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
C: 只用于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D: 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84、单选题  某公司破产,其拖欠的债务有:工人的工资、设有抵押的银行债权、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根据《破产法》规定,对于该公司破产财产,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首先偿还工资
B: 应当首先偿还银行债权
C: 应当首先偿还还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
D: 应当不分先后偿还工资和银行债权.



85、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86、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87、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88、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89、单选题  假如人类移居到月球生活,下列经历不可能出现的是_____。
A: 踩着疏松的月壤欣赏奇特的环形山景观
B: 穿着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宇航服,在月球表面进行科学勘测
C: 人们可以蹦得很高,还可以边蹦边观看日食
D: 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利用核能发电照明



90、多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和静止不可分割
C: 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91、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在_____后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八七会议



92、单选题  唐诗《轻肥》中一句这样写道:“是岁江南旱,衢州人食人”,《轻肥》出自_____。
A: 韩愈
B: 苏轼
C: 白居易
D: 王安石



93、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94、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95、单选题  最先取得下列侵华特权的国家依次是_____ ①修筑铁路②领事裁判权③开设工厂④强占租借地
A: 英、法、美、日
B: 法、英、日、德
C: 俄、法、日、英
D: 俄、英、日、法



96、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9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报告”特点的有_____。
A: 下情上达,具有沟通性
B: 叙述说明,具有陈述性
C: 等待表态,具有期复性
D: 一文数事。具有综合性



98、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99、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10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