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贵州省从江县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9-04 01:16: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二人协商共同投资,甲从乙处取了15000元,并以两人名义进行了25000元的投资,但由于决策失误,只收回10000元。甲由于过失在己,愿意主动承担2/3的损失。问收回的投资中,乙将分得多少钱?_____
A: 10000元
B: 9000元
C: 6000元
D: 5000元



2、判断题  衡量人生价值的根本标准是个人所处的社会地位。_____



3、单选题  将一根烧红的铁棒插人冷水中,会看到一股“白气”冒出,这一现象说明水_____。
A: 跟铁发生化学反应
B: 发生了升华现象
C: 发生了液化现象
D: 发生了汽化和液化现象



4、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C: 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仃的组织
D: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6、单选题  我们日常的主食基本上属于什么食物?_____
A: 酸性食物
B: 碱性食物
C: 中性食物
D: 半酸半碱食物



7、单选题  嗜杀鲸,或者叫虎鲸,一般人们都叫它杀人鲸。杀人鲸不仅有着漂亮的外表——它们身上黑白相间的美丽花纹非常好看,是其他鲸类所无法匹敌的;而且,它们还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常能集体捕猎,互相配合,其智商之高,跟海豚差不多。至于杀人,却从来也没有发生过。那么,人们为什么对它们如此惧怕呢?这正如北极熊一样,很可能是我们与它们接触太少、了解不够的缘故。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恐怖的嗜杀鲸
B: 被误解的嗜杀鲸
C: 神奇的嗜杀鲸
D: 无需害怕的嗜杀鲸



8、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10、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11、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活动的意义有_____。
A: 这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举措
B: 这是加强和改进政府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好办法
C: 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
D: 是社会主义直接民主的一种形式



12、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1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领导职务层次的分类中不包括_____。
A: 国家级正职
B: 巡视员
C: 厅局级副职
D: 乡科级副职



15、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朴实
D: 庄重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17、单选题  We booked rooms at the hotel_____we should find no vacancies on our arrival.
A: whenever
B: if
C: since
D: lest



1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不断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治改革、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这种社会现象体现的规律是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决定意识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社会渐进发展



19、单选题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20、单选题  犯罪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社会危害性
B: 罚当其罪性
C: 刑事违法性
D: 严重社会危害性



21、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新特点包括_____。
A: 先进性与时代性并存
B: 政治性与改革性兼有
C: 服务性与权威性共存
D: 稳定性与发展性相依



22、判断题  公函的用语一定要符合公文语言的要求,但结束语可以使用“此致敬礼”“特表示感谢” 等用语。 _____



23、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化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现在,方便的小包装食品已被广泛接受,为了防止中秋月饼等高脂食品氧化变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在包装袋中常常放人生石灰
B: 现在用的清洁燃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压缩天然气,另一类是液化石油气,它们属于碳氢化合物
C: 福尔马林是一种良好的杀毒剂,可用于消毒自来水
D: 为了保护加酶洗衣粉的洗涤效果,应先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中溶解洗衣粉



25、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26、单选题  为什么飞船的发射时间基本上都选择在凌晨或子夜?_____
A: 白天太阳光照射,容易使火箭升温
B: 在漆黑的夜空中,地面的光学跟踪测量设备容易捕捉跟踪目标
C: 白天电磁波干扰强烈
D: 夜晚天气变化小,有利于火箭发射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桂林的历史文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代建筑的灵渠,是中国古代三大著名水利工程之一,与古运河、都江堰齐名
B: 唐代的靖江王城和王陵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王城和陵墓
C: 恭城孔庙是中国三大孔庙之一
D: 全州湘山寺历史悠久,有历代摩崖石刻2000多件,其中以“桂海碑林”“西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28、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29、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3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31、单选题  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32、单选题  _____是评价与测定行政效率的前提。
A: 行政产出与行政投入的关系
B: 行政管理活动方向正确
C: 数量的比率
D: 投人与产出之比



33、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关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34、多选题  《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包括_____。
A: 学生为本
B: 师德为先
C: 终身学习
D: 能力为重



35、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36、单选题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将领是_____。
A: 朱德
B: 彭德怀
C: 陈毅
D: 贺龙



37、单选题  围绕着人与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问题的思考,公元前6—5世纪,东西方社会几乎同时诞生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先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孔子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具有人文精神
B: 老子注重探讨宇宙本源的问题.用以指导人生
C: 佛陀关注心灵智慧的觉悟
D: 苏格拉底着重讨论的是人与自然的问题



38、单选题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指出,养成勤正衣冠的习惯,能有效避免“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下列能体现该论断所蕴含哲理的选项是_____。
A: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B: 自高必危,自满必溢
C: 刮骨疗毒,壮士断腕
D: 堤溃蚁穴,气泄针芒



39、判断题  甲骂乙,致乙因气愤而心脏病发作死亡。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因为甲不知道乙有心脏病。_____



4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41、判断题  按照生产力的表现形态划分,有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_____



42、多选题  下列经济一体化组织中对外实行统一的关税制度的有_____。
A: 经济同盟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43、单选题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_____。
A: 出发点和落脚点
B: 任务和内容
C: 基础和前提
D: 方法和措施



44、单选题  “小王把大门关上了”中的“把大门关上”,从结构类型上看属于_____。
A: 偏正词组
B: 动宾词组
C: 谓词性词组
D: 体词性词组



45、判断题  经济基础即经济结构,是指同生产关系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力的总和。_____



46、判断题  神舟九号飞船和天宫一号成功对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全面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也为中国空间站计划奠定了最关键的基础。_____



47、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48、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49、单选题  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元素
B: 分子
C: 细胞
D: 组织



50、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0天
B: 14天
C: 15天
D: 20天



51、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52、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语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53、单选题  按照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将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四级,由国务院负责组织处置的是_____。
A: Ⅰ级
B: Ⅱ级
C: Ⅲ级
D: Ⅳ级



54、单选题  目前我们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55、多选题  现代化信息技术,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计算机技术
B: 软件技术
C: 传感技术
D: 微电子技术



56、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57、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法,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不可诉的行政行为?_____
A: 国家领导人预备出使访问日本。
B: 某县政府出台新的规划方案,涉及大面积拆迁问题。
C: 某市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司机李某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D: 某地公安局对于本局民警程某的记过处分决定。



58、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59、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60、单选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由_____倡议筹建的。
A: 新加坡
B: 日本
C: 中国
D: 泰国



61、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6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时间是_____。
A: 1997年7月1日
B: 1997年12月20日
C: 1999年7月1日
D: 1999年12月20日



63、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64、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65、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66、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67、单选题  几百年来,“四书”在我国广泛流传,其中许多语句巳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格言警句。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尚书》
D: 《孟子》



68、单选题  ①获得专利②无偿捐献③耗尽积蓄④七旬老人研制安全窨井盖⑤“马路陷阱”屡次伤人_____
A: ④③⑤①②
B: ②④③①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⑤④③①②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目前首都北京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是_____
A: 人才缺乏
B: 沙尘暴
C: 水资源缺乏
D: 交通拥挤、住房紧张



70、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形态范畴是指同一定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_____



71、判断题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_____



72、单选题  为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设立_____。
A: 国家情报局
B: 国家安全部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保密局



73、单选题  以下关于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时效属于事件
B: 诉讼时效的法律后果是消灭权利人的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法律关系的当事人可以排除诉讼时效的适用
D: 所有的民事法律关系均应适用诉讼时效



74、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75、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76、单选题  某专家感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像作者和读者间的信任一样如果表达不清楚,就会对人际关系造成直接的影响。有时候,我们抱怨别人不理解自己,但退—步想想你真的“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了吗?可能很多人都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没法用语言表达,我也相信这一点;但可能很多时候其实只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表达方式。 根据这位专家的感叹,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个人只有表达清楚,才不会对他的人际关系造成直接的影响
B: —个人如果表达清楚,就不会对他的人际关系造成直接的影响
C: 我们没有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东西无法用语言表达
D: 我们没有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多半还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表达方式



77、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间全国中医医院的数量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间全国专科医院的数量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间全国药师(士)的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间全国注册护士净增数量少于职业(助理)医师净增数量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哲学的历史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生为反对不义战争而奔走呼号,他的思想理论核心是“兼爱”、“非攻”
B: 孟子主张“仁政”和“王道”,竭力反对暴政
C: 荀子是儒家的继承人和发扬者,他继承了孟子的人性本善的思想
D: 老子生活年代在孔子之前,著有《道德经》,他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79、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80、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81、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82、单选题  T型管理是指在一个组织内部自由地分享知识(T的水平部分),同时注重单个业务单元业绩(T的垂直部分)的提升。T型管理通过跨业务单元学习,共享资源,沟通思想,来创造横向价值(T的水平部分),同时通过各业务单元的密切合作,使单个业务单元的业绩(T的垂直部分)得到良好发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没有运用T型管理方法或运用错误的是_____。
A: 某电视机生产企业经常将企业管理者派出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直接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B: 张某是某大型连锁超市的分店经理,他虚心向其他分店学习进货和存货布置等方面的经验,使得他所管理的分店存货减少20%,销量增加了10%
C: 王某新任某粮食生产企业部门主管时,由于他对粮食保管方面的业务所知甚少,所以他特意从其他部门借调来几名同事帮助他制定出完善的粮食保管方面的规章制度
D: 某企业经常召集销售人员开经验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大家纷纷介绍自己成功的销售经验和方法。每次交流会后,所有人的销售业绩都会得到提升



8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的是_____。
A: 签发人
B: 公文标题
C: 主送机关
D: 成文日期



84、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85、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86、单选题  位于陕西省境内的太白山,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太白积雪_____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A: 四月
B: 五月
C: 六月
D: 七月



87、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社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为: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B: 关于新民主主义政治,毛泽东指出,要建立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四大家族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
D: 新民主主义的文化就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



89、公文写作  综合写作试题注意事项: 1.参考时限:阅读材料15分钟,作答45分钟,满分50分。 2.写作要求:(1)请综合阅读材料,设定主题,自拟题目,在答题纸上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2)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句通畅,卷面整洁。



90、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91、单选题  共同共有,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共有人对一项财产享有同等的权利并承担同等责任和义务。<br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共同共有的是_____。
A: 某位老人去世留下遗嘱,身后财产由子女平分。姐弟俩各享有一半的财产继承权
B: 某大学规定每个宿舍住四个学生,由于人数原因,最后一个宿舍只安排两个人,后来,学校给每个宿舍装了一台空调,这两个人住的宿舍也安装了一台
C: 甲与乙合资创办了一家股份制小型企业,甲拥有该企业65%的股权,乙拥有35%的股权
D: 两人合伙开办一家公司,一人负责经营,一人负责开发。公司开办前书面合同严明,负责开发的人不负责公司破产欠债的偿还



92、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9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项基本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94、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95、单选题  历史上先后在西安建都的王朝有_____个。
A: 11
B: 12
C: 13
D: 14



9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97、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98、判断题  国务院某部拟合并处级内设机构,该决定须报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备案。_____



99、单选题  因为市场经济的过度侵蚀,一些媒体已经越来越被市场________,不再具有公共属性,自然也很难提供有价值的公共产品,所以________世界的力量越来越弱。曾经充斥传媒业的理想主义,也在现实面前________了踪迹。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用 透析 消失
B: 裹挟 解释 隐匿
C: 主导 评论 收敛
D: 支配 探索 隐藏



10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