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湖北省京山市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时间:2023-09-04 00:53: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哲学所研究的规律适用于_____。
A: 客观物质世界
B: 主观精神世界
C: 世界某一领域
D: 客观世界一切领域



2、单选题  下列属于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地热
C: 潮汐能
D: 氢燃料



3、单选题  某甲故意在某乙家的狗旁边鸣笛,致使拴在门边的狗受惊后挣脱锁链,冲出去咬伤了行人某丙,则:_____
A: 某丙只能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
B: 某丙既可以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C: 某甲只能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D: 某甲、某乙对某丙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4、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5、单选题  立法程序化、法律化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民的非法行为
B: 避免执法机关的违法行为
C: 防止党派团体的非法行为
D: 意味着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在严格遵循法定程序时才能立法,从而才能保证立法的质量



6、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7、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8、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9、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10、单选题  关于2010年10家印刷企业经济效益完成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胶印印刷产量最低的企业是企业H
B: 胶印印刷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2个
C: 书刊装订产量比上年降低的企业有5个
D: 书刊装订产值不到500万元的企业有5个



11、单选题  牵连犯,是指出于一个犯罪目的而实施数个犯罪行为,数个行为之间存在手段与目的或者原因与结果的牵连关系,分别触犯数个罪名的犯罪状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牵连犯的是:_____
A: 枪杀甲某的同时造成乙某重伤,构成故意杀人罪与故意伤害罪
B: 强奸妇女后将其身上财物抢走,构成强奸罪与抢劫罪
C: 为了诈骗财物而伪造公文,构成诈骗罪与伪造公文罪
D: 人室盗取甲的财物,后用其中的相片对甲进行敲诈,构成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



12、多选题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诚实信用



13、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14、单选题  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能就是向社会提供_____。
A: 公共服务
B: 公共商品
C: 公共设施
D: 公共物品



15、单选题  张家为其孙子的出生日期犯愁,其母记得是8月27日傍晚出生,医院的接生记录簿上记载的8月28日,医院的出生证上记载的是8月29日,其户口登记簿上记载的是8月30曰。依法张明的出生日期为_____。
A: 8月27日
B: 8月28日
C: 8月29日
D: 8月30日



16、单选题  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起对_____的审査申请。
A: 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C: 地方性法规
D: 省级地方政府规章



17、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18、多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指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补的机制



1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20、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21、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22、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2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24、多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无性繁殖的是_____。
A: 龙凤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细胞繁殖



25、单选题  “从物到感觉和思想”与“从思想和感觉到物”,这是_____
A: 辩证唯物论与旧唯物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唯物论与唯心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



26、判断题  报告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_____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责任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社会责任是公民、企业和各种组织对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应尽的责任或义务
B: 公民的社会责任除宪法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外。还有公民应尽的道德责任
C: 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环境和社区的社会责任
D: 政府的社会责任即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28、单选题  毫无疑问,在今日武断批判中医的人中,不乏以“科学”代言人自居者,将各种自己不懂的知识系统一棍子打死,归入____,这种态度不能不使人怀疑其言论与知识的讨论无关,另有用意,不过,在抗拒这种学霸的同时,我们也不必要陷入相反的____,坦率地说,身为一个“中医”,我以为目前的中医面临的最大危机不是外来的,而是内在的,中医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程度上可谓是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邪说 境地 罪有应得
B: 异端 泥潭 咎由自取
C: 异己 泥潭 责无旁贷
D: 异类 困境 作茧自缚



29、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30、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32、单选题  当货币被用来偿还赊购商品和到期债务时,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33、多选题  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已向审批机关备案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3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35、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小泉纯一郎
D: 石原慎太郎



36、判断题  “初唐四杰”是活动在武后时期的王勃、杨炯、骆宾王和刘禹锡。_____



37、单选题  一位书生要进城,吩咐书童捆了一大摞书跟随着。眼看天快黑了,离城仍有两里路。他急忙向一老者打听待我们赶到时,城门还开着吗?”老者看了看书童,答道若是慢慢走,城=还会开着;若是惶急赶路,城门恐怕就关了D”书生很生气,觉得老者在戏弄自己。他们便快步目1J行。城门在望了,急着赶路的书童却摔了一跤,捆书的绳子断了,书散落一地。等他们把书重新捆好,城门已经关闭。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计划赶不上变化
B: 欲速则不达
C: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D: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口蹄疫”病毒所感染的对象包括鸡、鸭等家禽
B: 流感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适用于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人群
C: 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通常女多于男
D: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鉴定,肯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几近100%



39、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行政公署
D: 省驻京办事处



40、多选题  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一原则,要求_____。
A: 任何公民都平等地享有宪法、法律规定的权利和平等地承担宪法、法律规定的义务
B: 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
C: 任何公民的违法犯罪行为都要受到制裁
D: 任何公民都要坚持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41、单选题  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
A: 沃森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普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42、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43、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自受理申请到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最长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44、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45、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及时汇报工作是下级机关必须遵守的一项工作制度。_____



46、单选题  《关于东方厂进口S-3型自动车床的请示》,作者是_____。
A: 东方厂
B: 东方厂的负责人
C: 起草文件的刘秘书
D: 签发文件的董厂长



47、单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2013年2月1日起启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天安门、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B: 五角星、和平鸽、麦穗和文字
C: 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D: 五角星、和平鸽、国徽图案、橄榄枝和文字



48、单选题  把主体需要和客体属性相联系、相统一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认识
B: 存在
C: 实践
D: 理性



49、单选题  60.支撑文章观点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理论联系实际
C: 真理是发展的
D: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



50、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5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总布局是_____,总任务是_____。
A: 取得社会主义胜利的实战 统筹兼顾 实现科学发展
B: 社会主义制度 三位一体 实现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五位一体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共产党执政规律 全面协调可持续 和平发展



52、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53、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54、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唯物史观观点的是_____。
A: 英雄造时势
B: 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C: 时势造英雄
D: 自我意识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主体



56、填空题  ____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疮疤”,集雄、奇、险、秀为一体的国家风景区。



57、单选题  常言道:水火不相容,但暴烈的火山却有可能塑造出________的湖泊。这些湖泊往往能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不仅因为秀丽的风光,也和其具有特殊的________价值息息相关。通过对湖泊沉积层的分析,学者们可以分析出全球气候变化的规律。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清澈考古
B: 壮阔科学
C: 宁静科研
D: 幽深学术



58、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59、单选题  根据国徽法的规定,应当悬挂国徽的单位是_____
A: 乡派出所
B: 大型体育场馆
C: 外交部
D: 全日制学校



60、单选题  主要利用地热资源为当地居民提供能源,世界上著名的“无烟城市”指的是_____。
A: 挪威首都奥斯陆
B: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C: 瑞士首都伯尔尼
D: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61、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62、单选题  第④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B: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C: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秘书处



63、单选题  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64、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65、多选题  毫不动摇地_____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之一。
A: 调动
B: 引导
C: 支持
D: 鼓励



66、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67、公文写作  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必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68、判断题  公文都应该加盖红色印章。_____



69、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70、判断题  我国目前的经济体制是政府干预的市场经济体制。 _____



71、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7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基本权利的选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基本权利决定了公民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基本地位
B: 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公民一般权利的母体
C: 公民的基本权利具有超阶级性
D: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受国家机关的侵犯或者干涉



73、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意味着_____
A: 社会福利水平达到了最大
B: 社会分配最为公平
C: 生产效率最高
D: 相关主体不能在不减少他人福利的情形



74、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75、判断题  德尔菲预测法具有匿名性、反复性和收敛性特征。_____



76、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77、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78、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80、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每,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_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81、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劳分配
D: 商品竞争



8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83、多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里的“中国特色”包括:_____
A: 实践特色
B: 理论特色
C: 民族特色
D: 时代特色
E: 发展特色



84、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考核中重点考核内容为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85、单选题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这一诗句体现了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C: 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的统一
D: 时间和空间的统一



86、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87、多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分配不平等程度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认为当基尼系数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下列选项中,有关基尼系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平等的指标
B: 基尼系数可在零和1之间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基尼系数也越小
C: 我国城市基尼系数从1978年的0.16上升到2000年的0.32,这说明至2000年城市居民个人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D: 我国农村地区基尼系数在90年代为0.338左右,处于国际水平的相对合理区域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89、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90、单选题  介绍两人的顺序是_____。
A: 先上级后下级
B: 先晚辈后长辈
C: 先客人后家人
D: 先早到后晚到



91、单选题  对下列行为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拘留
B: 罚款
C: 没收非法财物
D: 派出所对治安争议的调解



92、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雇佣劳动之间的对立



93、单选题  某罪的法定刑为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某甲犯该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他必须具有_____情节。
A: 从重处罚
B: 从轻处罚
C: 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94、单选题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年满14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D: 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95、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当
D: 行文规范



96、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97、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98、单选题  有关我国能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风能的分布,一般来说,南方多于北方
B: 据统计,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相当于世界水力资源量的12%,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太阳辐射能丰富区是四川盆地和贵州高原
D: 我国东北地区和西藏、云南一带是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



99、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100、多选题  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的理由有_____。
A: 尊重自然谋发展的必然要求
B: 实施科学发展的根本途径
C: 完善区域调控的重要基础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