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恩施州建始县县直部分学校—_业州镇_长梁镇部分学校选聘教师冲刺题(一)

时间:2023-09-03 23:57: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2、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起基础性作用的是_____。
A: 工业
B: 服务业
C: 农业
D: 金融业



3、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4、多选题  领导出差的类型包括_____。
A: 工作事务性出差
B: 参观考察性出差
C: 会议出差
D: 专题调研出差



5、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含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②孟德斯鸠③黄宗羲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6、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没收财产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7、多选题  与机关单位和企业单位相比,事业单位的特点有_____。
A: 不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力,普遍不具有行政职能
B: 通常以社会公益为主要发展取向
C: 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属性
D: —般以脑力劳动为主



8、判断题  社会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只能靠道德来规范和协调。_____



9、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丨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10、单选题  以下事业单位受聘人员中,_____所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A: 小李因打架斗殴被公安局刑事拘留
B: 李某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缓刑
C: 小黄连续旷工7个工作日
D: 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收监执行



11、单选题  当行政行为违法时,下列选项中,除_____外,都拥有撤销权。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作出行政行为的机关



12、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张某为防止花被偷,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李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张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3、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14、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议论文的三个要素是论点、论据、论证
B: 论据就是指那些具有普遍意义的案例
C: 正反对比、前后对比是论证中经常采用的手法
D: 演绎法、归纳法是写好一篇议论文的关键所在



15、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16、判断题  沟通应做到信息沟通、感情沟通和思想认识沟通,其中感情沟通是重点。_____



17、多选题  国际经济协调主要包括_____。
A: 贸易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B: 货币金融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C: 外交冲突中的经济协调
D: 经济增长、债务问题的经济协调



18、多选题  王安石变法的目的有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防止藩镇割据
C: 减轻农民负担
D: 富国强兵



19、单选题  在居民收入水平较低时,人们的消费结构必然是_____。
A: 以吃、穿为主的结构
B: 以文化用品消费为主的结构
C: 以服务消费为主的结构
D: 以穿、用为主的结构



20、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得以区别的基本特征。
A: 行政性
B: 社会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21、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22、判断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属于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_____



23、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24、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_____。
A: 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B: 成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C: 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 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25、单选题  近日,公安部要求,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 律_____职务,追究责任。
A: 暂停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免去
D: 免除



26、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2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带侄子(7岁)外出时,侄子被人酒后驾车撞伤,侄子躺在血泊中,甲因为讨厌侄子,于是不管侄子自己离开了现场,侄子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夫妇害怕超生被罚款,便将刚出生的女儿丙独自放在医院门口,后因为丙长时间没有人捡拾竟被冻死,则甲乙构成遗弃罪
C: 路人甲看见某栋楼发生火灾但是没有报警,导致整栋楼全部被烧毁,甲成立放火罪
D: 消防员甲在接到乙的火警电话后,因和乙有摩擦,故意拖延时间,等到甲到达现场后,乙价值50万元的财产已全部化为灰烬,甲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28、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2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30、单选题  对罪责刑相适应原则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既要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又要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31、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那么以下哪项属于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_____
A: 继承房屋
B: 坟地
C: 下属行贿的红包
D: 矿山



32、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33、单选题  海市蜃楼的形成原因是_____。
A: 沙漠中的人由于高温出现幻觉
B: 物体反射的光经过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C: 地球的球面效应
D: 大气中水汽增加导致光线传播方向发生变化



34、单选题  甲在某网站上传播其自拍的生活照,乙公司擅自下载这些生活照并配上文字说明后出版成书。丙书店购进该书销售。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发表权
B: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C: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D: 丙书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35、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36、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创立过程中,马克思作出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物史观
C: 市场经济论
D: 剩余价值论



37、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38、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39、多选题  高精尖技术壁垒化的特点()。
A: 技术壁垒将长期存在并不断更新
B: 技术壁垒的内容日益增多
C: 技术壁垒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
D: 技术壁垒的连锁反应极大



4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41、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强调,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四有”方向
B: 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C: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D: 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42、单选题  甲久病在床,一日其远房亲戚乙前来探望。乙见甲家后院杂草丛生,便自行找来锄头将杂草锄尽。不料,甲得知后大惊失色,原来该杂草是甲特意种植的用来治病的名贵药草。请问,乙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无权代理
B: 无因管理
C: 应受道德谴责的行为,但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D: 侵权行为



43、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所谓中国力量,就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力量
B: 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C: 工人阶级团结的力量
D: 全球华人合作的力量



4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减轻农民负担,就是要保护和调动农民积极性,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和国民经济发展。如果不注意保护农民利益,随意向农民乱收费、乱罚款和进行各类集资摊派,必将挫伤农民生产积极性。 这句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发展经济,特别是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就要增加农民负担
B: 发展经济与减轻农民负担两者并不矛盾,它们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C: 不减轻农民负担,将会影响农村的社会稳定
D: 今后,国家将不再从农民手中收钱



45、单选题  女蜗补天的传说发生在_____。
A: 甘肃
B: 陕西
C: 山西
D: 河南



46、单选题  甲主动带邻居家6岁小孩去山里玩,后两人在山里走散,甲并没有寻找小孩也没有通知其家人而是自己径自回家,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小孩尸体。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
B: 过失致人死亡
C: 意外事件
D: 不构成犯罪



47、单选题  下列涉及亚洲地理位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北亚是指亚洲的东北部地区,就是整个环太平洋地区
B: 东南亚是指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C: 西南亚位于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黑海和里海之间
D: 亚太地区包括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美洲自由贸易区也算在内



48、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49、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限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50、判断题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_____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同级政府与党委
B: 同级政府
C: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
D: 政府与其下一级政府



52、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53、单选题  乘火车从甲城到乙城,1998年初需要19.5小时,1998年火车第一次提速30%,1999年第二次提速25%,2000年第三次提速20%。经过三次提速后,从甲城到乙城乘火车只需要_____
A: 8.19小时
B: 10小时
C: 14.63小时
D: 15小时



54、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55、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运动着,不管这道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5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作为“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此,中国共产党应_____。
A: 把作风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B: 发挥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密切党群关系
C: 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健全党的监督体系
D: 坚持依法治国,带头守法,坚持依法执政



57、单选题  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价格形成机制
B: 价格运行机制
C: 价格调节机制
D: 价格动力机制



58、单选题  依据法的创制和适用范围,分为_____。
A: 成文法与不成文法
B: 实体法与程序法
C: 一般法与特别法
D: 根本法与普通法



5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农机补贴、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B: 广大球迷期盼的NBA季后赛终于拉开了帷幕,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C: 正在热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许多家长和孩子们茶余饭后津津有味的话题。
D: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航行124个昼夜,圆满地完成了护航任务。



60、单选题  某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61、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62、单选题  一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63、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64、单选题  在“商业革命”的过程中,商业上的重要地位有所削弱的地区是_____
A: 法兰西
B: 意大利
C: 德意志
D: 西班牙



65、判断题  科学决策比经验决策更合理、更实用、更有效。 _____



66、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67、简答题  服务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事业单位职业行为的本质,如果你是一位事 业单位工作人员,你将如何服务群众?



6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69、单选题  国家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国家结构形式
D: 政党制度



70、单选题  直接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71、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共和制
B: 复合制
C: 单一制
D: 联邦制



72、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73、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74、公文写作  写作要求: 根据材料一,简析“单独二胎”政策实施的原因。 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字数不超过150字。



75、多选题  以下人群中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18周岁以上的公民
B: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
C: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76、单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B: 具有违法性
C: 尚不够刑事处罚
D: 应受治安管理处罚



77、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力和法律效力。《决定》的通过_____。
A: 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B: 有利于树立宪法权威
C: 有利于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
D: 有利于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78、单选题  根据合同是否以交付标的物为生效要件,可以将合同分为_____。
A: 有偿合同与无偿合同
B: 诺成合同与实践性合同
C: 双务合同与单务合同
D: 要式合同与非要式合同



79、单选题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生于南国的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的民营企业,红豆品牌已经成为中国的驰名商标。作为闻名遐迩的民营企业,红豆集团有着严格的组织形式和完善的组织结构。下列属于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最高决策机构的是_____。
A: 董事会
B: 股东大会
C: 总经理
D: 监事会



80、单选题  孙中山先生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他顺应的“世界潮流”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政治民主化
C: 三民主义
D: 全国统一



81、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色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82、单选题  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任免人员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示



83、判断题  在指示、决定、通知、批复这些下行文中,只有批复的主送机关只能是一个。_____



84、判断题  组织精神是组织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85、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86、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87、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88、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大唐的雄风诚然因为安禄山的辇鼓铁骑而黯然,但当李世民在文武百官面前大跳胡旋舞时,就已经注定它将成为中华文明的顶点。这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有哪个帝王肯在别人面前表演蛮夷、优伶们热衷的玩意,这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所以唐朝也有了包举宇内的海量。 文中的“它”指代的是_____。
A: 安禄山摧毁的大唐王朝
B: 李世民跳胡旋舞一事
C: 大唐雄风所展现出的气度
D: 由李世民的胸怀所表现出的大唐雄风



89、单选题  有一个铜球和一个铝球,外表、质量、体积都相同,不考虑摩擦力,同时从一个斜面落下,哪个球先到底端?_____
A: 同时
B: 铜球
C: 铝球
D: 无法判断



90、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91、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对食品添加剂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添加剂是指用于改善食品品质、延长食品保存期、便于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营养成分的一类化学合成或天然物质
B: 食品添加剂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人们身体健康
C: 食品添加剂是为了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
D: 添加食品添加剂是为了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质



93、单选题  —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力的作用时,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一定律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牛顿第一定律
C: 牛顿第二定律
D: 牛顿第三定律



94、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95、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武装斗争是_____。
A: 香港海员罢工
B: 太平军抗击外国侵略者
C: 黑旗军抗击日军
D: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96、单选题  表中列出的8类消费性支出中,2013年S市农村居民家庭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的当年支出金额约为同比增速最低的类别的_____倍。
A: 0.5
B: 0.9
C: 1.9
D: 3.5



97、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98、单选题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认识客体的制约
C: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是主观的



99、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卫生部副部长
C: 副省长
D: 副县长



100、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