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贵州省从江县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冲刺题(一)

时间:2023-08-31 00:20: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2、判断题  自然界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_____



3、单选题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出自古籍文献_____。
A: 《周书.康诰》
B: 《论语.泰伯》
C: 《汉书.艺文志》
D: 《虞书.务典》



4、单选题  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为实现民主共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有_____。 ①创建同盟会②提出三民主义③颁布《临时约法》④领导“二次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5、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6、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7、单选题  关于我国宪法的修改,下列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1982年宪法是对1954年宪法的全面修改
B: 1954年宪法明确规定了宪法修改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我国现行宪法共进行了四次部分修改,通过了31条宪法修正案
D: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的内容



8、单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9、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11、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12、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法的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维护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B: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地审理行政案件
C: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目的包括程序上和实体上的目的两个方面
D: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13、判断题  社会存在特别指的是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_____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下列关于当代中国共产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代中国共产党仍然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内涵没有扩大
B: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的、第一位的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D: 要坚持以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发展党内民主



15、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一消费
B: 分配一消费一交换
C: 分配一交换一消费
D: 交换一消费一分配



16、单选题  下列不能成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员的是_____。
A: 甲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三年
B: 乙某从事法律工作或者人民调解工作满五年
C: 丙某在当地威信较高.并熟悉农村土地承包法律以及国家政策
D: 丁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五年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化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现在,方便的小包装食品已被广泛接受,为了防止中秋月饼等高脂食品氧化变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在包装袋中常常放人生石灰
B: 现在用的清洁燃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压缩天然气,另一类是液化石油气,它们属于碳氢化合物
C: 福尔马林是一种良好的杀毒剂,可用于消毒自来水
D: 为了保护加酶洗衣粉的洗涤效果,应先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中溶解洗衣粉



18、单选题  新兴的光子产业首先在通信领域找到了突破口。信息传输的主要媒体曾经一度是电子,然而,由于采用光子传输信息,能够获得比电子传输更高的效率,因此,新兴的光子通信大有取代电子通信的趋势,在光子通信中,最有发展前途的是全光通信。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光子传输信息效率高
B: 光子产业最先落脚的领域是通信领域
C: 光子通信已经取代了电子通信
D: 全光通信最有发展前途



19、判断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_____



20、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21、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22、判断题  改革和发展都必须依靠稳定,所以,中国的最大政治就是稳定。_____



23、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24、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其哲学原理的依据是_____。
A: 矛盾的内因和外因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原理



25、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26、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人到新的阶段,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
C: 社会意识和价值观的关系
D: 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27、单选题  这些____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蠹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____,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_____
A: 违反 制裁
B: 违犯 惩罚
C: 违犯 制裁
D: 违反 惩罚



28、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29、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_____。
A: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B: 一切经济关系的总和
C: 所有生产关系的总和
D: 一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



30、判断题  宪法实施的最重要的制度保证是政党监督。_____



31、多选题  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价值三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价值寓于使用价值中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和内容
D: 使用价值是交换价值和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晚期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其主要作品有《人间喜剧》《欧也妮•葛朗台》
B: 法国作家莫泊桑的主要作品是《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伪君子》
C: 都德被称为“短篇小说巨匠”,其主要作品有《最后一课》《柏林之围》《小东西》
D: 司汤达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其代表作《红与黑》写的是不满封建制度的平民青年于连,千方百计向上爬,最终被送上断头台的故事



33、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 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 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34、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控告权
D: 抗辩权



35、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36、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37、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_____。
A: 反对二十一条的斗争
B: 反对中日“共同防敌”军事协定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



38、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39、单选题  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的发展要求,集中全党智慧,提出了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



40、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很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 界的环保意识正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41、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4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43、单选题  甲养了一条狼犬,拴在自家院内,乙路过时,多次拿石块砸犬,狼犬发怒,挣断铁链追乙。乙见状逃跑,狼犬误伤丙。对于丙的赔偿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甲赔偿
B: 应由乙赔偿
C: 应由丙自认倒霉,自行负责
D: 应由甲乙各承担一半责任



44、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45、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46、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48、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49、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口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50、单选题  DNA被称为()。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51、单选题  11,15,13,17,_____。
A: 3
B: 4
C: 8
D: 20



52、单选题  A国的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冰激凌店,最近将其主打冰激凌的单价从过去4.60元提到5元,销售仍然不错。然而在提价的一周之内,几个服务员陆续辞职不干了。 下列哪项最能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尽管冰激凌涨价了,老主顾们仍然经常光顾该店
B: 冰激凌的提价对职员们的工资水平并无影响
C: 提价后顾客不再像过去那样将剩下的零钱当作小费
D: 提价使该店不能继续保持其冰激凌良好的市场占有率



53、判断题  巴纳德认为,管理者的权威来自上级的授予。_____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的是_____。
A: 张三为了报复李四,遂在居民小区等地方张贴大字报,捏造李四与某女有不芷当两性关系,并有一私生子的虚假事实,致使李四遭到人们的指指点点
B: 高某在出差前将家里的一批名人古画交给李某代为保管,约定等高某出差回来,李某将画归还。但高某回来后,多次要求李某归还古画,李某仍拒不归还
C: 张某的继母梁某经常无缘无故打张某,致使张某身上多处瘀伤
D: 陆某在路上散步时,看到某位妇女戴着金项链,遂趁其不备,抢走其项链,导致该妇女摔倒在地上



55、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56、单选题  _____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57、单选题  甲和乙是盗窃案的共犯,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后在同一监狱服刑。二人在服刑期间脱逃至A市。甲在A市某宾馆吃饭时被抓获,押解回监狱后发现甲在A市还犯有盗窃罪;乙在A市抢劫时被当场抓获。对甲和乙所犯的新罪应当如何进行侦查?_____
A: 二人均由监狱一并进行侦查
B: 二人均由A市公安局一并进行侦查
C: 甲由监狱进行侦查,乙由A市公安局进行侦查
D: 乙由监狱进行侦查,甲由A市公安局进行侦查



58、判断题  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国内消费者对国外奢侈品的采购。_____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民族复兴精神之“钙”,是全面深化改革力量之源。其中,体现社会层面价值取向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创新、奉献、诚信



60、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使用不当的有_____。
A: 尤历史是容不得歪曲和窜改的,对待历史要实事求是
B: 人们在岸边等了许久,终于看到一艘船只开过来了
C: 这种新型产品轻便实用,刚一面世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D: 这种金属稍一加热,就立即融化,很快便成液体



61、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由_____行使。
A: 权力机关
B: 人民政府
C: 司法机关
D: 公安机关



62、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63、单选题  目前在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执法过程中,各部门职责交叉、责任不明,出现了执法模糊或真空地带的现象。所以尽管监督成本巨大,但成效并不明显。这说明要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就必须_____。
A: 加强立法工作,提髙立法质量
B: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体制
C: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D: 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64、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65、判断题  管理效率可以简单表述为“做好做快正确的事”。_____



66、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67、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68、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69、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70、单选题  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被表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不具备的特点是_____。
A: 资源消耗低
B: 环境污染少
C: 投放少,见效快
D: 带动相关产业的兴起



71、多选题  可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包括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放火罪
C: 抢劫罪
D: 强奸罪



72、单选题  孙某1995年5月生,2008年6月盗窃他人财物价值2380余元;2009年8月抢劫他人手机一部和现金1200余元;2011年10月实施绑架行为时,被抓获。孙某应对_____负刑事责任。
A: 盗窃、抢劫和绑架行为
B: 抢劫和绑架行为
C: 盗窃和绑架行为
D: 抢劫和盗窃行为



73、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74、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75、单选题  _____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4
B: 15
C: 16
D: 17



76、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用比喻手法的是:_____
A: 孩子的心灵宛如一张纯洁的白纸,父母最初的勾勒将是他们未来的前途的底色。
B: 想象是无限的,你拥有了自己的想象,就可以创造出整个世界。
C: 剥夺一个人的名誉所造成的侮辱,比剥去他的衣服更持久而深刻。
D: 生活的剪刀是多么的无情,它按照自己的安排来对每一个人的命运进行剪裁。



77、单选题  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78、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80、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1、单选题  李某追求王某不成,恼羞成怒,造谣说王某在外面乱搞男女关系,导致王某无法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服毒自杀。李某的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隐私权
B: 生命权
C: 名誉权
D: 信誉权



82、判断题  在公文的表述中,“2013年,全省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60.50万千瓦(其中:新增风电装机容量70.68万千瓦。”此句中的“:”应去掉。_____



83、单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84、单选题  从时间管理上,可以将工作按照_____纬度分成4个象限。
A: 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
B: 经费多少和时间长短
C: 经费多少和重要程度
D: 参与人数和时间长短



85、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86、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87、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88、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8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未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是:_____
A: 店堂告示“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B: 店堂告示“衣衫不整,不得入内”
C: 某甲在饭店吃中餐花去10元,要求开发票,经营者以数额太小为由加以拒绝
D: 某超市出售的鸡蛋价格经常波动



90、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91、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93、判断题  古希腊哲学家克拉底鲁的“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的说法只承认了绝对运动而否认了相对静止。_____



94、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 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95、单选题  用1个70毫升和1个30毫升的容器盛取20毫升的水到水池A中,并盛取80毫升的酒精到水池B中,倒进或倒出某个容器都算一次操作,则最少需要经过几次操作?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96、单选题  英国克隆羊“多利”的创造属于_____工程的成就。
A: 基因
B: 酶
C: 蛋白质
D: 细胞



97、判断题  演员张三从摄影师李四为自己摄影的照片中选择了200张,汇编成摄影影集,并由出版社出版,该汇编作品的作者是演员张三本人。_____



98、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的核心原则是: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抽象行为审查原则
D: 抽象行为与具体行为一并审查的原则



9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的手段中,_____是指政府通过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和长期、中期以及短期经济计划,对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做出安排,对宏观调控提出目标和方向。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计划手段
D: 经济手段



100、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巳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