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锡林郭勒二连浩特市招考聘用幼儿园合同制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8-31 00:14:3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义务
C: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D: 增强劳动者权利意识



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3、单选题  所有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称号的人都申请了北京户口,所有申请了北京户口的人都担任过班干部。 如果以上命题是真的,下列哪项命题也是真的?_____
A: 所有担任班干部的学生都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B: 所有担任过班干部的人都申请了北京户口
C: 担任过班干部的学生可能并没有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D: 申请了北京户口的人都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称号



4、单选题  对于排污许可证的处理,该市环保局应采取的做法是_____。
A: 撤回
B: 撤销
C: 吊销
D: 注销



5、单选题  我们都希望清水北上后能真正缓解北方缺水状况,但是如果不注重节约用水,多少水都无法满足。以北京为例,它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每年不足200立方米,远低于全国2100立方米的人均水资源量。然而,北京的水资源浪费却很严重,高尔夫球场、私人游泳池、人造滑雪场等耗水场所比比皆是,南水北调工程每年为北京增加10亿立方米水,而这些场所就将消耗南水北调入京水量的一半。 这段文字所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北京水资源浪费严重
B: 南水北调可有效缓解北方缺水问题
C: 南水北调必须注意节约用水
D: 北京水资源非常短缺



6、判断题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进步。_____



7、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下列哪一机构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A: 该行政机关
B: 该派出机构和该行政机关
C: 该派出机构
D: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8、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9、多选题  以下属于世界遗产的有_____。
A: 云冈石窟
B: 元阳梯田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1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的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11、公文写作  近年来,围绕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冲突时有发生,为了耳根清净,周边居民发明了各种令人错愕的办法,包括高音炮还击、鸣枪,放獒甚至泼粪等。在一些地方,双方互不相让之激烈,如同解不开的死结。面对这种现状,双方可能都满腹委屈。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也不想扰民,可就那么几个活动场所,还到处是停车位,城市空间设计也不合理,缺少隔绝居民区的口袋公园;普通人认为跳广场舞是个人自由,别人管不着,法律管不着;周边居民更觉得无辜,只是不想周围太吵;相关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认为“广场舞”引发的矛盾是民间纠纷,应当协调解决。 请你根据材料反映的现象分析各方在法律上的理解上存在哪些误区,并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分析广场舞纠纷存在的根本原因及解决措施。



12、多选题  国家在实施宏观调控中,针对不同行业的实际发展状况,区别对待,有保有压,而不是以所有制划清界限,坚持对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一视同仁,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都依法进行处理。这些做法体现了_____。
A: 市场经济竞争性要求
B: 市场经济平等性要求
C: 市场经济开放性要求
D: 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13、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
B: 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
D: 优抚安置



14、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15、单选题  市场沟通就是沟通者发出作为刺激物的信息,并把信息传递到一个或更多的目标对象, 以影响其态度和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市场沟通行为的是_____。
A: 企业信誉宣传
B: 产品性能介绍
C: 企业成本核算
D: 产品设计研究



16、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同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17、单选题  政府部门掌握着全社会_____以上的信息资源。
A: 20%
B: 50%
C: 80%
D: 90%



18、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分别指_____。
A: 发展中国家间合作、发达国家间对话
B: 发达国家间合作、发展中国家间对话
C: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发展中国家间对话
D: 发展中国家间合作、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对话



1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20、单选题  虫吃草、鸟食虫,草、虫、鸟死后都将被细菌等分解。在这一过程中,属于消费者的生物是_____。
A: 虫和鸟
B: 草和虫
C: 鸟和细菌
D: 细菌和草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B: 闪电是暴风云底层的阴电荷与其在地面产生阳电荷通过传导体连接上而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
C: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D: 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红细胞作为攻击目标



22、单选题  按《海洋法公约》规定,毗连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得超过_____。
A: 12海里
B: 14海里
C: 24海里
D: 18海里



23、单选题  _____是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常规行文方式。
A: 直接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24、单选题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_____。
A: 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B: 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
C: 建成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
D: 建成开放合作的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25、判断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法律事实。_____



26、单选题  《阿里山的姑娘》是哪个少数民族的民歌?_____
A: 苗族
B: 傣族
C: 高山族
D: 黎族



27、判断题  六西格玛管理有五个步骤,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制定改进方案、执行方案和绩效评估,通常被简称为DMAIC。_____



28、判断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会使单位商品的价值增加。_____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项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接到公民申诉、控告和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做出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后,当事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30、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人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千米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32、单选题  某地农民认为,建造在他们土地旁边的大型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附近的农作物。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不应该怪罪炼铝厂,有研究表明,附近农作物的损害是由于昆虫和细菌造成的。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公司发言人得出的结论?_____
A: 该研究并未测量炼铝厂排放到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数量
B: 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改变了农作物所处环境的化学平衡,使得有害的昆虫和细菌得以大量繁殖
C: 该地农民在他们照料农作物的方法上没有任何变化
D: 该研究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昆虫和细菌过去100年来在当地偶尔被发现



33、单选题  把世界看作是从来如此、始终不变的自然界,人不过是从属于自然的一部分。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34、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人大
C: 政府
D: 党委、政府的工作部门



36、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讨论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组织,论坛的年会已成为世界级的思想交流平台,对全球舆论产生巨大影响。下列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是“欧洲管理论坛”
B: 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在博鳌举行,又称博鳌论坛
C: 文艺领域的知名人士也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
D: 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举办



37、单选题  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结果



38、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39、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40、单选题  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律编纂
B: 法律制定
C: 法律整理
D: 法律汇编



41、单选题  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42、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流出几滴眼泪。于是“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眼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味,召唤同类前来捕食猎物
D: 鳄鱼进化不完善,唾液腺分泌和泪腺分泌的神经控制系统未完全分离



43、单选题  在行政制度方面,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主要共同点是_____。
A: 按照“一国两制”原则,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
B: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C: 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同属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相应的自治权



44、单选题  公文中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深藏不露
D: 色彩丰富



45、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46、判断题  古代的“子时”指的是晚上12点到凌晨2点。_____



47、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48、单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与流通手段
B: 支付手段与世界货币
C: 贮藏手段与支付手段
D: 流通手段与贮藏手段



49、单选题  行为人吴某为阻碍公安人员执行抓捕任务,向执行任务的公安人员猛掷石块,造成3人重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的结果,对吴某的行为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B: 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 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



50、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面对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市场失控往往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市场不具有_____功能。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51、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功能主要是_____。
A: 选拔优秀人才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C: 政治协商、民主管理
D: 政治协商、团结沟通



52、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九条规定:“行政机关的公文种类.主要有:命令(令)、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提案、报告、请示、批复、意见、函、会议纪要等13种。”。_____



53、单选题  国防保护了所有公民,每一位公民从中获得好处不会因为多生一个小孩而发生变化,这说明国防具有:_____
A: 非竞争性
B: 非排他性
C: 非买卖性
D: 不可替代性



54、单选题  下列发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电报



55、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同行是冤家。”但正是因为同行之间的竞争,推动着行业的整体发展。从哲学角度看,这说明_____。
A: 事物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D: 追求真理是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56、单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要_____。
A: 复制原文
B: 摘录文件内容
C: 按平件清退
D: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57、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58、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59、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精神病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60、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61、单选题  要从总体上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辩正关系,其中改革是___,发展是___,稳定是________
A: 发展的动力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B: 稳定的基础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C: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稳定的基础
D: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发展的动力



62、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63、判断题  消费者因虚假广告推荐的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受害的,可以请求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承担连带责任。_____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65、单选题  我国的三峡、三门峡水电站分别位于_____。
A: 广东 陕西
B: 湖北 陕西
C: 四川 甘肃
D: 湖北 河南



66、单选题  假定甲、乙、丙、丁四人在短跑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且名次不同。甲说自己取得第一名,乙说自己取得第三名,丙说自己取得第四名,丁说自己不是第四名。四人中有三人说的是正确的,有一.人是错的。 如果丙说的是错的,那么四人分别取得什么名次?_____
A: 甲第四,乙第三,丙第二,丁第一
B: 甲第四,乙第二,丙第三,丁第一
C: 甲第四,乙第一,丙第二,丁第三
D: 推不出结论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做出裁定之后



69、单选题  _____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和源泉。
A: 前沿研究
B: 基础研究
C: 文化研究
D: 社会研究



70、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71、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72、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73、多选题  3D打印技术已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该技术学名为“快速成型技术”。下列关于3D打印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通过摒弃生产线而降低了成本,大幅减少了材料浪费
B: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
C: 人们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出传统生产技术无法制造出的外形
D: 3D打印技术需要承担的花费比较低廉



74、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人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76、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77、单选题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和“寂寞天宝后,园庐但蒿藜”全是唐代一位著名诗人的诗句。这位诗人最有可能是_____。
A: 陈子昂
B: 孟浩然
C: 杜甫
D: 杜牧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代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应以被代理人名义从事活动
B: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不得独立意思表示
C: 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直接归属于被代理人
D: 法定代理人的确定是与监护制度相联系的



79、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80、单选题  某政协委员公开展示了一幅包括103种常用证件、长达3.8米的“人在证途”图,并由衷感叹:中国人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去办证的路上。政府解决“人在证途”问题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简化办证程序
C: 实施简政放权
D: 推进集中办证



81、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CPI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了一定时期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变动趋势
B: CPI是进行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预测的一项重要指标
C: CPI是测定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
D: CPI大于3%时我们称之为严重通货膨胀



83、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84、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________ 总之.惊喜有________,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 选择
B: 敬而远之 风险.
C: 怒从心生 难度
D: 避之不及 窍门



85、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将某一下级机关报来的文件(主要是建议性报告或者工作报告)转发给有关的下级机关。
A: 批转
B: 转发
C: 颁发
D: 批复



86、判断题  在全球化的今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走多元化一体格局的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_____



87、多选题  范女士喜欢编造并传播小道消息,她曾经捏造事实,同时诽谤甲、乙、丙、丁四人。此后,甲独自向人民法院起诉。关于本案,人民法院哪些处理方式是错误的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
B: 同意乙、丙、丁三人不参加诉讼
C: 乙、丙、丁不参加诉讼,但允许他们在本案宣判后另行提起刑事自诉
D: 乙、丙、丁不出庭,但允许他们保留告诉权



88、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89、判断题  《红楼梦》中的“心比天高,身为下贱”是对袭人的判词。_____



90、单选题  声音在以下哪个介质中传播的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91、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至100元的罚款
C: 将行政机关拒绝履行的情况予以公告
D: 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92、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93、单选题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各部、委、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4、单选题  心理学家曾作过这么一个实验:给两组大学生看同一个人的同一张照片。在看这张照片之前,对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屡教不改的罪犯;对另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著名的学者。然后,让这两组大学生分别从这个人的外貌中说明他的性格特征。结果两组学生的解释截然不同:第一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里隐藏着险恶,突出的下巴表明他死不悔改的决心;第二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表明他思想的深刻性,突出的下巴表明了他在科学道路上勇于攀登的坚强意志。试分析上述实验所揭示的现象及其对管理活动的启示。_____
A: 光环效应
B: 首因效应
C: 定型效应
D: 投射效应



95、单选题  被科学家称为“红色行星”的是_____。
A: 土星
B: 木星
C: 火星
D: 水星



9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这说明_____。
A: 国家的政治统治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社会职能
B: 只有履行社会职能才能更好地维护政治统治
C: 执行社会职能决定着政治统治职能的发挥
D: 政治统治包含、体现和执行基本的社会职能



97、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98、单选题  由外商出资金、设备,我方出土地、劳力合作经营的企业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外商独资企业
C: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D: 以上都不正确



99、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砸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100、单选题  劳动合同的_____是指劳动合同签订后,尚未履行完毕前,由于一定事由的出现,提前消 灭劳动合同的法律行为。
A: 终止
B: 中止
C: 变更
D: 解除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