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恩施州建始县县直部分学校—_业州镇_长梁镇部分学校选聘教师冲刺卷(一)

时间:2023-08-30 23:49: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_____。
A: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B: 以全体党员干部为重点
C: 以广大群众为重点
D: 以高级领导干部为重点



2、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一天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又越来越大。这种“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是由于_____。
A: 小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小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3、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4、单选题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_____。
A: GDP
B: PPI
C: CPI
D: PMI



5、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_____。
A: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
B: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保持民族工商业
D: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6、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7、单选题  依据《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个人独资企业是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_____的经营实体。
A: 有限责任
B: 无限责任
C: 连带责任
D: 按份责任



8、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9、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10、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群众路线
D: 实事求是



11、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12、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具有规范的格式,公文的主体部分是正文。_____



13、多选题  赤潮作为一种自然现象虽然自古就有,但是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水体污染曰益加重,赤潮也日趋严重。近年来,人们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从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角度看_____。
A: 赤潮不能消失但能有效遏制
B: 赤潮治理必须尊重客观规律
C: 人类总有一天能够消灭赤潮
D: 赤潮不能消灭也不能遏制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是_____。
A: 法院的判决书
B: 没有剧本的小品表演
C: 建筑施工图纸
D: 用C++语言编写的计算机程序



15、单选题  在人口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鼓励人口数量的增长
B: 无条件地缩减人口数量
C: 人口因素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人口增长要同物质生产保持相对平衡



16、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17、单选题  一般认为热带雨林是指阴凉、潮湿多雨、高温、结构层次不明显、层外植物丰富的乔木植物群落,下列关于热带雨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带雨林有春、夏、秋、冬四季
B: 热带雨林有春季、夏季两个季节
C: 热带雨林有雨季、干季两个季节
D: 热带雨林没有季节之分,常年都是雨季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_____
A: 市场封锁行为
B: 限购行为
C: 招投标串通行为
D: 虚假宣传行为



19、单选题  按照职权的集中和分散程度,可以将行政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集权制与分权制



20、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21、单选题  中国正在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城市要继续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要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_____。
A: 脱贫致富问题
B: 基本生活问题
C: 留守老人问题
D: 留守儿童问题



2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与解放生产力并不都属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范畴。_____



23、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职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24、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25、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共产主义



26、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2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B: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C: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对象
D: 一般就是个别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的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31、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32、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33、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34、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问题: 某牙膏厂商在消费者中随机抽查了1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让其填写了对薄荷口味牙膏的喜好程度问卷,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男性中,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52%
B: 57%
C: 60%
D: 65%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C: 放松信贷控制
D: 央行开展正回购



3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7、单选题  促成新文化运动爆发的直接因素是_____
A: 丧权辱国条约的签定
B: 尊孔复古逆流的泛起
C: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D: 资产阶级启蒙思想的推动



38、单选题  1978年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直接推动了中国社会全面的_____。
A: 体制改革
B: 拨乱反正
C: 经济建设
D: 对外开放



39、多选题  自己身患癌症,负债l7万元,却帮助温暖了很多人。有人这样评价他:“丛飞能够从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得到快乐。”丛飞的行为表明_____。
A: 人的价值不包含个人对价值选择和目标设计等主观方面
B: 人的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
C: 人的价值不仅表现在物质方面,更表现在精神方面
D: 社会价值的实现总是以个人价值的牺牲为代价



40、单选题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_____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
A: 货币供应量
B: 存款准备金
C: 超额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41、单选题  二次污染,指的是污染物由污染源排入环境后,在物理、化学或生物作用下生成新的污染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再次污染。以下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尾气中的有害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以臭氧为主的多种强氧化剂,伤害人类健康
B: 房屋装修时,施工机械发出强烈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与生活
C: 农药残留在棉花、麻纤维之中,制成服装后虽残留甚微,但经常与皮肤接触,对人体造成伤害
D: 人们在公共场所吸入了二手烟



42、判断题  对于公民来讲,一般而言,凡法律未禁止的行为就意味着自由,因而行为人不应受法律制裁。_____



43、单选题  张某半夜潜人崔某家偷盗,中途崔某回来开门,张某躲避不及,从6楼摔下死亡,案例中应该负责任的是_____。
A: 崔某
B: 张某
C: 小区物管
D: 张某的家人



44、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45、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和女性结婚年龄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周岁?_____
A: 20周岁和18周岁
B: 22周岁和20周岁
C: 20周岁和20周岁
D: 22周岁和22周岁



46、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47、多选题  文学体裁包括:_____。
A: 散文
B: 小说
C: 戏剧
D: 诗歌



48、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49、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50、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51、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52、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53、单选题  下列组合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解都准确的是_____。<Br>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提<Br>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Br>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与发展过程的统一<Br>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展要求的最重要保障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54、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55、单选题  揭示燃烧现象机理,并使燃素说退出历史舞台的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法拉第
C: 拉瓦锡
D: 库仑



56、单选题  关于收入分配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收入分配政策从单一的按劳分配到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演变过程,使中国成功完成了从低收入国家向中等收入国家的迈进,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B: 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是构建“橄榄型”分配格局的关键
C: 收入分配制度与方式是市场经济政策和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通常认为,在现代社会中,一个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橄榄型”结构,其稳定性要远高于“哑铃型”或“金字塔型”结构



57、判断题  预算是用财务数字表明预期的结果,形式上表现为一整套的财务报表。_____



58、单选题  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行动上的表现,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针对党风建设提出了四个“大兴”,即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_____。
A: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B: 大兴改革创新之风
C: 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D: 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



59、判断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一直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_____



6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61、单选题  法定假日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6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B: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D: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6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64、判断题  科学是如实反映客观事物固有规律的系统知识。_____



65、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66、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提交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强行表决,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中国投了弃权票。中国的“弃权”就是一种明确态度,它反映了中国政府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同时也包含了中国对克里米亚问题“事出有因”看法的重申。从外交层面上说,这样做_____。
A: 可以明确发展中国家经济自主的权利
B: 可以明确世界各国事务之间的利益
C: 是我国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则的具体体现
D: 是我国现代化全面建设的必然选择



67、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培训对象包括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69、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下面的5道题。 中国古代诗词的“借景抒情”现象似乎向我们昭示,中华民族非常地热爱自然,到处都充斥着吟咏自然的诗篇,诗人抒情总要先拿自然物象说事儿,即使言说的是其自身的命运与心境。我们根本无法想象去掉了“借景”环节之后中国古典诗词的情形,离开“借景”,诗人们恐怕要“失语”,即使写出来,读者亦恐嫌其直白突兀。自然审美经验对中国人的精神生活,至少是情感生活,几乎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大自然真的像看起来那么重要吗?如果大自然真的如此重要,那么诗人为何描摹自然后,迅速转入了对人事人情的描述与倾诉?古典诗词为何最后均以人情抒发做结?少数以景语作结者,亦只以之为抒情妙招——“一切景语皆情语也”呢?这些事实似乎说明,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其实并不是一种独立的审美形态,中国古人并不承认大自然独立的审美价值,因此,也就不存在独立地感知、理解和体验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与价值的问题。在这里,天地自然之美并不是一种可以独立于人类自身兴趣之外的价值形态。人们欣赏自然,并不表示人们很在意天地自然之美本身,只是说明它具有可以激发人类自我表现灵感的价值功能,自然美的价值不在自然对象自身,而在于它可以作为人类自我抒发的触媒与工具。人们无法想象一种“抒情”目的之外的自然审美。 于是,“借景抒情”现象就成了我们深入反思中华自然审美传统的一个绝好个案:一方面,它是研究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典型材料,足以证明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成就,体现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的重要地位、普遍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又很遗憾地发现:其实,古人对自然事物又很不在意,关注它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自我表现。独立、深入地描述、考察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价值的篇章较少。诗人以关注、描摹自然始,最后则均以人事、人情做结,主观抒情的“有我”之境最终取代了描景写物的“无我”之境。这似乎说明,古典时代,自然审美其实只是艺术创造的附庸、自我表达的工具而已。 真正独立、自觉的自然审美欣赏,应当是以对自然对象、现象、环境自身表里之感知、理解和体验为核心的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欣赏者当然可以有情感体验活动,但是,他们所关注的,当是人类对自然万物命运的关注、体验、同情与思考,而不能代之以对人类自身命运的感怀,那样的话,主题便被无意中置换了。不幸的是,这种自然审美“暗渡陈仓”的现象在古典自然审美经验中,往往被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不得不然。可是,如果我们能立足于自然审美本身就会意识到,这实际上反映了自然审美意识的自觉程度,涉及自然审美的核心问题,涉及自然审美的恰当性问题。 第一段主要谈论_____。
A: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非常热爱自然
B: 古代诗词中借景抒情现象很普遍
C: 自然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源泉
D: 古人积累了丰富的自然审美经验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7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指引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制裁作用



73、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74、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75、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了100多位各行各业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成为重要推动力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76、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77、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78、判断题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_____



79、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人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80、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_____。
A: 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收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收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收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81、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巳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82、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复议申请后,应该在_____日内进行审查。
A: 15
B: 7
C: 5
D: 30



83、判断题  现代社会中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语言传递的。_____



84、单选题  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属于_____。
A: 权力监督
B: 专门监督
C: 法律监督
D: 社会监督



85、单选题  关于汇率变动对一国经济的影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汇率下降,会促进进口,抑制出口
B: 汇率下降会引起进口商品国内价格上涨
C: 汇率变动对长期资本流动的影响较小
D: 短期资本流动常常受到汇率的较大影响



86、单选题  蔡某饲养的一条宠物狗挣脱后,将一名在小区内玩耍的小孩咬伤,有人指认该狗为蔡某所养,该小孩家长找到蔡某要求赔偿。关于小孩被狗咬伤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蔡某承担责任,因蔡某是狗的饲养人
B: 小区物管公司承担责任,因物管人员疏于管理
C: 小孩家长承担责任,因小孩被咬纯属意外
D: 蔡某与小区物管公司共同承担责任,因蔡某和物管公司均存在过错



87、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88、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89、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其主要表现在于_____。
A: 它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B: 它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C: 它对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
D: 它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90、判断题  中国对外投资以我国港澳地区为主。_____



91、单选题  尽管资本是价值创造过程中的重要手段,其积累的确是经济增长不可缺少的物质条件,但作为物化劳动或死劳动,它不可能自己创造自己。离开了人的劳动,它只能是一堆不能增值的一般等价物而已。其二,资本并非个人努力的产物,而是集体或社会劳动的结果。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每个人的劳动能力(无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并不存在巨大差别,仅靠占有和积累自己的剩余劳动是不可能暴富的。所以说:_____
A: 资本是剩余价值的表现
B: 暴富只有靠占有别人的剩余价值才能实现
C: 在一定条件下,资本也可以创造价值
D: 不少个体户靠个人奋斗和资本积累也可以发家致富



92、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对外开放提出的挑战有_____。
A: 引起技术与降低对发达国家技术依赖性
B: 引起外资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
C: 经济全球化下新的贸易格局与提高加工贸易的经济效益
D: 经济全球化与民族产业发展



93、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94、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权威性来源于它的合法性。_____



95、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指_____
A: 嵩山
B: 衡山
C: 泰山
D: 华山



96、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97、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98、多选题  公文区别于图书、情报、资料等事务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由法定作者制发
B: 具有法定的现实执行效用
C: 具有规范的体式
D: 履行法定的程序



99、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业务机构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100、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