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内蒙古扎鲁特旗公安警务服务中心分支扎鲁特旗警务处突中心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时间:2023-08-29 05:07: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其中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 _____



2、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实行微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3、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4、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5、单选题  南昌被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因为_____。
A: 五四运动
B: 八一起义
C: 百色起义
D: 秋收起义



6、单选题  文化中执掌司法的是蒙着眼睛的女神,“蒙眼”体现了_____。
A: 司法的权威性
B: 司法的中立性
C: 司法的被动性
D: 司法的独立性



7、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8、多选题  按要素分配的主要形式包括_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C: 按智力要素分配
D: 按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分配



9、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10、单选题  在世界科技史上,发明避雷针、改良取暖炉、发明老年人用的双焦距眼镜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富兰克林
C: 瓦特
D: 凯伊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名胜古迹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和殿俗称金銮殿,为故宫“三大殿”之首,建立在五米高的汉白玉台基上,台基四周矗立着雕龙石柱,是宫殿群中最大的建筑
B: 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
C: 嘉峪关是明代长城最西端的起点,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城关,有天下第一雄关的美名,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D: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的陵墓,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12、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分类管理
B: 分级管理
C: 统一管理
D: 集中管理



13、单选题  有“云南最大的侨乡”之称是_____。
A: 保山
B: 德宏
C: 玉溪
D: 红河



1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或走“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其依据是_____。
A: 底子薄、生产力落后
B: 人口多、耕地少
C: 资源相对不足
D: —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15、判断题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_____



1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要_____。
A: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B: 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C: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国梦
D: 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17、单选题  经过笔试和面试选拔,某单位决定录用李女士。在为李女士办理入职手续时,某单位人 力资源主管要求暂时扣押李女士的身份证,并向李女士收取押金500元,但承诺会在李女士试 用期届满后全部退还。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司可以依法扣押李女士的身份证,但不能收取押金
B: 该单位可以依法收取押金,但是不能扣押李女士身份证
C: 该单位可以扣押李女士身份证并收取押金,只要其履行承诺按时退还
D: 该单位不得扣押李女士身份证和收取押金



18、单选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 独立自主
B: 互不干涉内
C: 自力更生
D: 对外开放



19、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20、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21、单选题  甲误将乙所有的玉石雕刻成玉坠。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加工
B: 附合
C: 混合
D: 无权代理



22、多选题  下列词语中,包含因果关系的有_____。
A: 水滴石穿
B: 冬去春来
C: 福祸相依
D: 唇亡齿寒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是法律条文的载体
B: 程序法中不包括实体性规范
C: 部门规章不能就上位法尚未涉及的事项作先行规定
D: 法律制定的科学性原则要求法律制定必须从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



24、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为较好完成行政任务必须采取的一种领导方式是_____。
A: 强制方式
B: 说服方式
C: 激励方式
D: 示范方式



25、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26、单选题  青铜器中的“鼎”应属于下列哪一范畴之中?_____
A: 乐器
B: 礼器
C: 工具
D: 兵器



27、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3年5月15日上午,在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召开的北极理事会第八次部长会议上,_____被批准为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
A: 中国
B: 俄罗斯
C: 意大利
D: 英国



28、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29、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30、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总量少,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l/2
B: l/3
C: l/4
D: 1/5



31、单选题  下列哪些不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是
A: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B: 利用风能和太阳能
C: 推行无纸化办公
D: 扶持小造纸企业



32、单选题  简报的种类尽管很多,但其结构却不无共同之处,一般都包括报头、_____、_____和报尾四个部分。有些还由编者配加按语,成为五个组成部分。_____
A: 标号正文
B: 文号正文
C: 标题正文
D: 标题内容



33、单选题  在高山上煮水,往往烧不到100摄氏度水就沸腾了,其原因是_____。
A: 高山上气温较低
B: 高山上氧气稀少,燃烧不完全
C: 高山上气压低
D: 高山上的水大多是雪水,不易烧开



34、单选题  云南省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语言文字丰富多彩。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的汉族语言属南方语系
B: 云南其他各民族的语言分别属于汉藏语系和南亚语系
C: 傣族文字和语言与泰国有一定的历史渊源
D: 纳西族的东巴文字是迄今还在传承的象形文字



35、判断题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品牌,“两江”即“漓江、桃花江;“四湖”即桂湖、榕 湖、杉湖、木龙湖。 _____



36、多选题  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拍打放有跳蚤的桌子,跳蚤迅即跳起,高度是其身长的一百倍以上。然后给跳蚤罩上一个玻璃罩,这一次跳蚤碰到了玻璃罩。连续多次后,跳蚤改变了起跳高度以适应环境,每次跳跃总保持在罩顶以下的高度。接下来逐渐降低玻璃罩的高度,跳蚤都在碰壁后主动改变自己的高度,直到玻璃罩接近桌面,跳蚤无法再跳。最后,把玻璃罩打开,再拍打桌子,跳蚤仍不会跳,已变成了“爬蚤”。科学家把这一现象称之为“自我设限”,该现象体现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B: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37、单选题  计算机局域网的英文缩写是_____。
A: WAN
B: MAN
C: SAN
D: LAN



38、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C: 应对其积极鼓励引导,使之健康发展
D: 对满足人民需要、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39、多选题  公文保管期限一般分为_____
A: 永远保管
B: 永久保管
C: 长期保管
D: 短期保管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有365名被调查者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喜欢
B: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不喜欢的女性数量为80人
C: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10.67%的被调査者表示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D: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28%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41、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42、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43、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凡是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抵触的法律、法规一律无效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的原则性和无具体适用性



44、判断题  事业单位要为工作人员接受培训、教育创造必要条件。_____



45、单选题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地铁等大型公共设施或建筑,常常承载着城市记忆的功能,是城市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城市中的大型公共建筑并非要紧跟潮流,也无需趋向同一化,而是要将建筑与城市的历史文脉、人文环境等相联系。在某种程度上,焕然一新已经成为主导性的城市美学追求,城市因而处于种种不必要的求新求变中,城市建筑特色模糊,有时沦为“换装比赛”的牺牲品,久而久之,使得城市的文化内涵始终难以形成和延续。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城市建筑缺乏整体设计会使城市失去人文特色
B: 城市的文化内涵无法形成和延续的情况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境地
C: 城市建设的求新求变会导致城市的模式化
D: 历史和人文在城市建设中是不容忽略的重要元素



46、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被告方某行政机关委托刘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刘律师为使案件胜诉,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刘律师做法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合适,因为刘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刘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D: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47、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_____



48、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49、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50、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最不稳定的主体是大多数中产阶级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E: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51、单选题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长足发展,我国城市化的进程明显加快,关于城市化的标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
B: 城市人口在总人口中比重上升
C: 城市用地规模大
D: 建设费用占国家总支出比重增加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53、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C: 多种原因引起一个结果
D: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54、单选题  “回头看”再检查(2)部署隐患排查专项行动(3)企业自查(4)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查(5)地方政府检查_____
A: 2-3-4-5-1
B: 2-4-5-3-1
C: 1—2—3—4—5
D: 2—3—5—4—1



55、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56、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57、单选题  经市政府批准,交警大队将对市区某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因此向市民发布了_____。
A: 规定
B: 通告
C: 决定
D: 通报



58、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59、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中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_____。
A: 船被波浪反光给掩盖了
B: 海平面并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C: 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感官错觉
D: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60、单选题  我国水力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河流水流量很大
B: 我国的河流众多
C: 我国的地形特征是西高东低,而大多数河流又是东西流向,形成了河流
D: 我国的河流大多发源于雪山地区



61、单选题  要使中国足球队真正能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至少必须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提高队员基本体能,二是讲究科学训练。不切实解决这两点,即使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再好,也不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列哪项不能表达上述议论的原意?_____
A: 只有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B: 除非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否则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C: 如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说明一定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并且讲究了科学训练
D: 只要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了科学训练,再加上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好,就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62、单选题  “一国两制”战略构想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条件
B: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港澳台地区实行高度自治
D: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63、单选题  隐微变异指的是当环境长时期处于稳定时,基因组中的细微变化会持续不被表达,但如果环境发生急剧的变化(如气候大幅变暖),这种变异终究还是会被表达出来。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合理的是_____。
A: 当环境稳定时,基因更容易出现隐微变异
B: 稳定的环境不利于基因变化的表达
C: 基因表达有其自身规律,但仍受环境影响
D: 环境的急剧变化更有利于基因的表达



6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65、单选题  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无需回避_____。
A: 鉴定人员
B: 翻译人员
C: 辩护人员
D: 书记员



66、单选题  新兴的光子产业首先在通信领域找到了突破口。信息传输的主要媒体曾经一度是电子,然而,由于采用光子传输信息,能够获得比电子传输更高的效率,因此,新兴的光子通信大有取代电子通信的趋势,在光子通信中,最有发展前途的是全光通信。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光子传输信息效率高
B: 光子产业最先落脚的领域是通信领域
C: 光子通信已经取代了电子通信
D: 全光通信最有发展前途



67、单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 要渠道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协助党委和政府搞好在人民政协同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和各界人士的协商。全国政协重视协商是因为_____。
A: 协商民主是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B: 协商民主是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的前提
C: 协商民主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决策水平
D: 协商民主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68、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70、多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靠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形成_____。
A: 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消牦、增加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
B: 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经济运行机制
C: 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技术进步机制
D: 有利于企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机制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临床上一般以血红蛋白的浓度值作为诊断贫血的依据
B: 卡介苗是一种疫苗,一般在婴儿出生后接种,可以预防结核病
C: 游戏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D: 人体骨密度在达到高峰值后会逐年下降,男性下降幅度较女性大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不变资本又属于固定资本的是_____。
A: 原料
B: 燃料
C: 辅助材料
D: 机械、设备



73、判断题  党的建设有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理论建设、作风建设,执政党还有廉政建设等方面,但首先要着重从思想上建党。_____



74、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示波器可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
B: 电压表有直流电压表,也有交流电压表
C: 数字万用表不能测量日常220伏的交流电
D: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光电开关是传感器的一种



76、公文写作  案例一:2012年6月7日,某食品加工厂核心生产出了问题,可能会放射有害物质,污染环境。上级机关邀请专家鉴定后,认为不会出现问题,可继续生产,但参与这件事情的部分官员与该厂的部分业务骨干对专家的判断有怀疑,于是安排家人和亲戚撤离。一时间,谣言四起,不几日,有关媒体来采访,报道扑朔迷离,引起更大恐慌,陆续有更多人撤离。6月23日,政府组织电台进行辟谣,不想结果更糟,好多人更加信以为真。城市陷人混乱。 分析出现上述结果的主要原因。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领导者职位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位本身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B: 领导职权和职位是相互独立的,与个人因素无关
C: 职位是根据所需领导数量为中心确定下来的
D: 职权的大小与职能的高低关系不大



78、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则甲某犯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79、单选题  《富春山居图》的作者是_____。
A: 韩混
B: 张萱
C: 顾闳中
D: 黄公望



80、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只有一个,即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 外交部
D: 国家发改委



81、多选题  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
C: 经济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D: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



82、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83、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国家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精神病人造成危害结果,被羁押,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不负刑事责任的
B: 违法对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的
C: 对嫌疑人进行逼供,致使嫌疑人身体伤害或死亡的
D: 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无罪,原判刑罚已经执行的



84、多选题  某甲是A市红河区的一个个体户,8月25日,红河区工商局以甲违法经营为由吊销了他的营业执照,同时处以罚款2000元。10月15日,甲某不服红河区工商局的处罚决定,申请复议,但遭到工商局的拒绝,工商局认为甲某的复议期限已过而不予受理。下列关于本案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被申请人是红河区工商局
B: 本案复议机关是A市工商局
C: 本案工商局的拒绝复议理由不正确
D: 本案工商局拒绝复议理由正确



85、判断题  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经验和主要纲领。_____



86、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87、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和权利。
A: 管理类
B: 公益类
C: 经营类
D: 所有



88、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对立性



89、多选题  下列民谚、俗语中不能反映热学原理的是_____。
A: 瑞雪兆丰年
B: 有麝自然香,何须迎风扬
C: 玉不琢不成器
D: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90、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程序合法的是_____
A: :小王和人打架斗殴受到了处罚。小王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公安人员认为小王认错态度不好。于是在其权限范围内,选择了最重的处罚
B: :王某是某税务局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拟对一起偷税案件进行处罚。后来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要求举行听证。领导决定由王某主持听证,另外两名税务局工作人员协助其工作
C: : 小李骑自行车带人被交通警察发现。交通警察在对小李出具了罚款20元的通知单后,当场收缴了罚款
D: : 某地一家酒店开张后不久,公安人员便衣对其进行调查,发现该酒店向房客提供^色 情服务,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酒店经理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公安人员予以拒绝



91、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92、单选题  Why do farmers gives drugs to their animals? _____
A: to speed up the growth of animals
B: to make the animals fatter
C: to make the animals’meat fit to eat
D: to make the animals’meat rich in nutrients



93、单选题  李白曾作《哭晁卿衡》,以纪念被误传在返国途中罹难的日本友人是_____。
A: 吉备真备
B: 阿倍仲麻吕
C: 鉴真
D: 空海



94、单选题  泰山脚下的岱庙是历代皇帝举行大典、祭祀泰山神和居住的地方,它与北京故宫、_____一起誉为中国三大宫殿建筑群。
A: 曲阜孔庙
B: 承德外八庙
C: 河南中岳庙
D: 陕西西岳庙



95、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查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96、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宗旨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依法行政
C: 为人民服务
D: 实现政府职能



97、单选题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主张的文献是_____。
A: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C: 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D: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



98、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武汉市劳动行政部门对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仲裁
B: 湖北省人民政府对食品卫生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房屋拆迁办公室对违规建房的强制拆除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99、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100、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