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事业单位面向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时间:2023-08-29 04:27:0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我国之所以重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具有新的时代内容
B: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的特点
C: 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和内在要求
D: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孔子主要思想主张的是_____。
A: 仁
B: 德
C: 礼
D: 法



3、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一切基本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5、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6、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根本途径,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_____



7、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的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8、判断题  云南气候垂直变化明显,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_____



9、单选题  俗话说“稳如泰山”,这种看法忽视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绝对的
C: 静止是绝对的
D: 运动是相对的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属于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_____
A: 人民民王专政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1、判断题  创新的前提是坚持“三个代表”和“三个有利于”。_____



12、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13、单选题  —国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体制
D: 法制



14、单选题  眉开眼笑:手舞足蹈_____
A: 黯然神伤:肝肠寸断
B: 怒发冲冠:勃然大怒
C: 知足常乐:得寸进尺
D: 虚怀若谷:妄自菲薄



15、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潮汐是沿海地区的一种自然现象
B: 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彗星的破碎
C: 雷雨后,空气中会弥漫着少量臭氧,因此人们会感到空气清新
D: 冻雨是春秋时节见到的一种灾害性天气



17、多选题  社会改革与社会革命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不改变社会制度的根本性质;后者是人类社会的根本质变
B: 前者一般是自上而下展开的;后者是由被统治阶级发动的
C: 前者一般不需要采取暴力冲突;后者往往要通过暴力革命形式
D: 前者不触及生产关系;后者触及生产关系
E: 两者的主体都是统治阶级



18、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19、判断题  制定计划时,要深人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还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 并注意措施制定要具体可行。_____



20、单选题  当今世界三大经济巨人,有两个在亚太。这就是_____。
A: 中国、美国
B: 日本、加拿大
C: 美国、日本
D: 日本、俄罗斯



21、多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传达决定
C: 任免人员
D: 传达重要精神



22、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2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距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③②④
D: ②③①④



24、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加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论据。 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25、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26、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27、单选题  “刘三姐”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民间传说中的人物?_____
A: 舞族
B: 侗族
C: 布依族
D: 壮族



28、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_____。
A: 分办
B: 批办
C: 传阅
D: 审核



29、单选题  宋某系加拿大籍华人,其在中国境内参与了走私犯罪并被我国警方抓获,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其应当_____。
A: 由我国司法机关来处理
B: 移送加拿大司法机关处理
C: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D: 由该国驻华使馆同我国司法机关协商解决



30、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的错误在于_____。
A: 没有自然科学的依据
B: 不懂得一般和个别的辩证关系
C: 否认了物质的客观性
D: 是对物质的自发猜测



31、单选题  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1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了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_____。
A: 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 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 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 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32、多选题  我国经济方面存在着的对髙新技术产业发展不利的因素包括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人民生活不富裕,经济基础薄弱
B: 许多经济关系尚未理顺
C: 社会主义建设步伐缓慢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尚未步人健康发展的轨道



33、单选题  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鸦片贸易
B: 侵占中国领土
C: 打开中国商品市场
D: 争取外交主动权



34、单选题  血管破裂时,血液中的什么物质会凝结成块,堵住破裂部分以止血?_____
A: 红血球
B: 白血球
C: 血小板
D: 血清



35、判断题  南盘江是云南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_____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黑客是指那些制造计算机病毒的人
B: 黑客多数是利用计算机进行犯罪活动,例如窃取国家机密
C: 黑客攻击网络的主要手段之一是寻找系统漏洞
D: 安装防火墙是预防病毒的措施之一



37、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38、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39、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40、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改善需求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优化产业结构



41、单选题  创新思维并不完全遵循别人的经验和方法,不遵循现有的程序,它在方式、方法、程序、途径等各个方面都没有条条框框,这主要说明创新思维具有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42、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43、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年满十八周岁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45、判断题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这意味着法律是道德的行为准则,而不是内在的道德良知和思想准则。_____



46、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47、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48、单选题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饥饿感觉,大体估计现在应该是该吃晚饭的时候了;根据身体困倦的程度,判断深夜的时刻。身体组织的这些节律性活动,称为_____。
A: 生物钟
B: 节律
C: 时间估计
D: 运动知觉



49、单选题  上个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51、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题注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52、单选题  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声音的音调高
B: 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不能直接对话,是因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C: 发出较强声音的喇叭能使它前面的烛焰“跳舞”,说明声音具有能量
D: 听不同乐器弹奏同一首歌曲时能分辨出所用乐器,是利用了声音的音色不同



53、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54、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56、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二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生态化
B: 城镇化、生态化和新型工业化
C: 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D: 城镇化、工业化和环境环境化



57、单选题  不具有独立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国家体育总局
B: 公安局
C: 政府法制办
D: 教育部



58、判断题  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不挽留、不鼓励在城镇规划区以外拆并村庄。_____



59、单选题  酒精灯燃烧的火焰分为外焰、内焰和焰心,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外焰燃烧最充分
B: 内焰最明亮
C: 外焰一般呈蓝色
D: 焰心的温度最高



60、判断题  行政手段以权威和服从为則提。_____



61、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不包括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父母
D: 子女



6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6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_____,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A: 推动可持续发展
B: 建设生态文明
C: 改善生态环境
D: 实现循环经济



64、判断题  垄断行为对经济增长和经济效率的影响都是负面的。 _____



65、判断题  为了打击犯罪,对犯罪分子应当公捕公判、游街示众。_____



66、多选题  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当前我国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这里的经济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
B: 资本结构
C: 总需求与总供给结构
D: 内需与外需结构



67、多选题  一位从事基层民政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十几年来坚持走访当地居民家庭,记了70多本“民情日记”和“民心日记”,一次次地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帮助群众排优解难。这表明,该人大代表_____。
A: 履行了严格依法行政的义务
B: 履行了反映群众意见的义务
C: 行使了依法提出议案的权利
D: 履行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义务



68、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69、单选题  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知
D: 函



70、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71、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不动摇



7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就要把_____摆在突出位置。
A: 制度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道德建设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能对新企业进人一个行业形成自然限制的是_____。
A: 发放营业许可证
B: 政府特许
C: 实行专利制
D: 规模经济



74、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75、单选题  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76、单选题  进行会议筹备情况的检查,首先应检查_____情况。
A: 文件的材料准备
B: 会议方案的全面落实
C: 会场布置
D: 环境条件与用品准备



77、判断题  同一经济制度下可以有不同的经济体制。_____



78、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79、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80、单选题  明忘记了今天是星期几,于是他去问0、P、Q三人。O回答:“我也忘记今天是星期几了,但你可以去问P、Q两人。”P回答:“昨天是我说谎的日子。”Q的回答和P—样。已知:①O从来不说谎;②P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这三天说谎,其余时间都讲真话;③Q在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这三天说谎,其余时间都讲真话。根据以上条件,今天是星期几?_____
A: 星期一
B: 星期二
C: 星期四
D: 星期天



81、多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引用语的使用一般是指_____。
A: 引用名人名言
B: 引用古书上的现成语句
C: 引用地方语言
D: 引用党和国家领导机关重要文件中的语句



82、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依靠特定的强制手段,为有效执行国家意志而依据宪法原则对全社会进行管理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政治权力
C: 社会权力
D: 经济权力



83、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84、单选题  城市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以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二三产业升级
B: 统筹城乡产业发展与产业布局
C: 促进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和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
D: 统筹城乡基础设施与居民社区建设



85、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农村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极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正确的政策



86、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87、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_____。
A: 认识的目的
B: 认识的来源
C: 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认识发展的动力



88、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89、单选题  尽管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每年仍净增加1500万左右,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出生率过高
B: 政策推行不利
C: 人口基数太大
D: 人口自然增长率高



90、单选题  近五年来普通髙等学校扩招比例最大的年份是:_____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诉讼法中特殊地域管辖的表述中,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C: 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 因共同海损提起的诉讼,只能由共同海损理算地人民法院管辖



92、公文写作  1.烟花是燃放时能形成色彩、图案、产生音响效果,以视觉效果为主的产品。爆竹是燃放时主体爆炸并能产生爆音、闪光等效果,以听觉效果为主的产品。烟火是以火药为基础发展起来的。起初,是专供贵族豪富争雄斗奢的消遣品,到了明清,烟火制作技术有了新的发展,逐渐成为节日的礼品。每逢春节、元宵节以及其他重大活动,都要施放烟火助兴。 2.西湖烟花大会是西湖博览会的传统项目,自1998年首届西湖国际烟花大会以来,西湖烟花已经连续盛放了14届,给世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烟花大会形成惯例之后,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越来越强劲。据了解,烟花大会因其规模庞大、编排绚烂,每年都吸引过百万人次争相观看。2012年第十四届烟花大会参加人数达到了113.8万人次。杭州市西博会节展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烟花大会来临,周边的商家、宾馆、旅行团顾客都成倍增加。杭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也曾表示,要把烟花大会打造成重要的旅游产品,拉动城区消费。 3.作为一项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传统产业,烟花爆竹生产分布相当广泛,不少省区都有一些特色生产基地。有相当数量的村庄、农民,以此作为重要收入来源之一。从生产、流通到销售,涉及面也相当广。虽然烟花爆竹的销售周期不仅在春节,也不只在国内销售。但毫无疑问,春节是其销售的黄金季。一城一地的禁放,无伤大雅,但如禁放令在全国较大范围内推行,那对这个行业特别是从业者,也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4.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春节期间的晚上刚睡着,就被烟花爆竹的巨大响声惊醒,一看时间已是凌晨1点多钟,吵得没法睡,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5.近年来,每逢春节假期,总有一些车辆被烟花爆竹所伤,理赔保险勘察员孙敏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他尤其繁忙,特别是初一,孙师傅一共接到了9起车辆理赔勘察事件,其中除了 2起交通意外车祸,其余7起理赔事件都是烟花爆竹所引起,车辆损坏各式各样,有一辆商务车甚至被爆竹直接击裂了挡风玻璃。面对焦急难过的车主,孙师傅也很无奈,但由于没有找到证据和肇事者,他只能对车主说抱歉。 6.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厦门眼科中心接诊的急诊患者比去年增加近两成,患者中有80%是由鞭炮或烟火造成眼外伤前来就诊的。据了解,这些人大部分来自外地以及厦门岛外对烟花爆竹燃放没有严格限制的地区,以孩子居多,大多是被鞭炮炸伤。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主任蔡锦红告诉记者,医院初二接诊了一名眼外伤患者年仅4岁,右眼除了被鞭炮炸伤之外,还伴有玻璃飞入眼中,眼球只能被摘掉。据悉,一旦眼睛被鞭炮炸伤,来到医院之前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不做任何处理。 7.赏着漫天飞舞的焰火,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中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但是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这祥和背后却是一份甜蜜的负担。 8.按照习俗,年初五是要燃放烟花爆竹迎财神的。当天清晨7点多,记者便跟随环卫工人李阿妹开始了“扫街”。李阿妹负责的是解放路一带的环卫清洁工作,沿街两旁有五六百家商铺。上午8点开始,这一带的店家陆续开门营业。有的店家在开门后便在店门口摆起一大串鞭炮迎起“财神”来。于是,李阿妹便急急忙忙地将这些碎纸屑装进了自己的环卫车。由于各商家燃放的时间不一样,鞭炮声此起彼伏,环卫工人只能在商户间不停地穿梭,往往是这家店铺的纸屑刚打扫完,又要忙着清理下一家,一个上午下来,李阿妹的车里装了半车的碎纸屑。 9.2月1日上午,一满载烟花爆竹的车辆在连霍高速公路742+900公里处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爆炸,造成义昌大桥南半幅垮塌,北半幅部分桥板松动,爆炸产生的气浪将多台车掀翻到路边沟内,附近的渑池服务区内多处玻璃被震碎。 10.为了维护城市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多个城市已对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和地点做出明确规定。然而即便如此,仍然有人认为,在禁止时间燃放烟花爆竹,不会有太大影响,几分钟时间就放完了,即使警察来干预也找不到人。记者发现,在禁止时间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屡见不鲜。有些市民违规在夜间燃放烟花爆竹,抱着侥幸的心态,认为时间非常晚,不可能有警察来干涉。 11.由老北京民谣“新年到人人欢笑,姑娘要花,小子要炮”便可得知,过年燃放烟花爆竹乃是京城多年的习俗,不单是一个传统,也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拿北京为例,但凡是老北京人家,无论穷富,过年不放点鞭炮的,恐怕找不出几户。为什么?“爆竹声中一岁除”,忙了一年了,大伙儿都想图个喜庆。但是鉴于烟花爆竹引发的不良影响,一些地方往往采取“一禁了之”的简单措施加以制止,这不仅忽视了民意的疏导,最后导致烟花爆竹“年年禁放,年年乱放”的局面。其实,在安全事故和空气污染可控制范围内划定适当空间.让民意得以表达.才是更为可行的办法。 12.微博上有些网友掀起一股绿色过年之风,达尔文自然求知社等环保组织、郑渊洁等关注环保的知名人士都在微博上倡议,今年春节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过一个绿色的春节。同时,环境质量监测方面的专家也称,大量燃放烟花对空气质量及人体健康危害较大,建议市民少放。传承千年的烟花爆竹是不是终究逃不了“烟消云散”的命运? 13.在传统烟花企业推动工艺革新的同时,电子鞭炮、虚拟烟花等科技产品不断出现,并越来越被崇尚环保理念的公众所接受。电子鞭炮是可以代替传统鞭炮的环保、安全、无火药、可反复“燃放”的一种电子产品,主要由小灯泡、爆炸声产生器、扬声器等元件组成,其声音和闪光度与传统鞭炮极为相似。由于今年雾霾天气频现,仿真的电子鞭炮成了许多人的选择。尤其是网上,这种能够使传统习俗与环保生活得到兼顾的科技产品受到欢迎。 据淘宝网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鞭炮在淘宝网不属于热门产品,但近两年开始渐渐流行起来。尤其是最近,搜索“电子鞭炮”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5%,成交指数同比增长131%。 14.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钟自奇近年来便在传承传统花炮制作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尝试技术创新。由其设计研发的多段笛音烟花(金星闪闪)获得国家专利,合作研制的“Gx2006-A型音乐焰火燃放控制系统”、“一种具定向尾翼的礼花弹”等提升了花炮燃放的效果。在提高燃放性能和表现效果的同时,他所创办的东信烟花集团也着力利用新材料、新工艺来减少烟雾排放。据东信公司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东信通过采用环保材料、更新火药配方等办法,可以使花炮的燃烧更加充分,使产生的烟雾尽可能减少。“事实上,传统花炮不仅给人提供了视听刺激,而且还有嗔觉刺激,这种全方位的刺激相比电子鞭炮,更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15.春节前夕,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启动了一级卡点安全检査机制,对过往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进行24小时全程监控,以控制、堵截伪劣烟花爆竹流入。警方还组织警力,在全市开展了涉伪劣烟花爆竹安全大排查,破获非法经营、运输、储存伪劣烟花爆竹案件7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人,端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12个。此外,警方还开通了举报电话,广泛征集非法烟花爆竹案件线索。 16.正月十五,北京市将迎来最后一次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据北京市烟花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蛇年春节期间北京市烟花爆竹燃放秩序良好,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烟花爆竹销售量以及因燃烟花爆竹导致的伤人和火情均明显下降。在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八个年头,北京市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该市通过借助物联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等髙科技手段,实现了对烟花爆竹存储、销售、燃放等^.个环节的全天候监控,环保、交通、消防等相关单位也开展了全方位应急准备,保障了全市人民烟花爆竹的安全燃放。 问题:材料11中提及“在安全事故和空气污染可控制范围内划定适当空间,让民意得以表达,才是更为可行的办法。”假设某政府要发布一条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官方微博,请你结合材料为其草拟内容。要求:内容具体,符合实际,思考全面,表达准确,140字以内。(10分)



93、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物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诚实守信的判断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与市场经济发展相矛盾
B: 诚实守信须以利益最大化为前提
C: 是否诚实守信要视对象而定
D: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应有的法则



95、判断题  党的八大强调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_____



96、单选题  “由俭人奢易,由奢入俭难”“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两句话旨在告诫人们_____。
A: 宁可安乐死,不可忧劳生
B: 提倡过苦日子,不宜过幸福生活
C: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D: 勤俭建国方可取,改善生活必亡身



97、单选题  在学习策略中下列不属于精加工策略的是_____。
A: 记忆术
B: 提问
C: 做笔记
D: 列提纲



98、单选题  纳米是英文nanometer的音译,nanometer是长度单位,数字符号为nm,一纳米相当于多少米?_____
A: 十亿分之一
B: 一亿分之一
C: 一千亿分之一
D: 一百万分之一



99、单选题  为实现全球(南极、北极除外)通讯,地球赤道上空等距离发射同步卫星的颗数至少为_____。
A: 2颗
B: 3颗
C: 5颗
D: 24颗



100、单选题  “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_____。
A: 空间站时代
B: 新一代运载火箭
C: 大型运载火箭
D: 空间发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