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周口市郸城县招考聘用教师方案模拟卷(一)

时间:2023-08-29 04: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3、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雨热同期
B: 季风气候显著
C: 多种多样的温度带和干湿地区
D: 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暖多雨



4、单选题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全球化进人了新的发展阶段,但有人却称此时的全球化为半球化,其原因在于_____。
A: 南北对话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B: 两极格局下美苏两大阵营的对峙
C: 南北半球经济发展差距悬殊
D: 宗教矛盾阻断东西方经济交流



5、单选题  我国的地方审计机关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的审计机关。地方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单一领导体制
B: 双重领导体制
C: 多重领导体制
D: 独立型模式



6、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B: 整体与部分关系原理
C: 对立与统一的原理
D: 内外因关系原理



7、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8、单选题  关于犯罪构成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犯罪客体是指受害人
B: 十五周岁的人也可能负刑事责任
C: 单位不能构成犯罪主体
D: 犯罪的过失不构成犯罪的主观方面



9、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看来,“刻舟求剑”“守株待兔”典故中的主人公所犯的共同错误是_____。
A: 没有看到事物之间是联系的,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
B: 夸大了意识的能动作用,陷入了唯心主义的泥潭
C: 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践活动缺乏社会历史性
D: 没有做到从已经变化的实际出发去认识和解决问题



10、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当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总和。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11、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最恰当的是:_____
A: 危险 表扬 给予 书写
B: 危急 表彰 授予 谱写
C: 危机 表扬 授予 谱写
D: 危难 表彰 给予 书写



12、多选题  自从有了电视,情形有了难以料想的变化,明星的概念也大大泛化。一方面从明星生产的角度看,周期更短,速度更快。另一方面,即更关键之点是有了电视和网络,明星不一定需要借助角色成名,明星可以是扮演自身,就像电视主持人,由此,电视不仅生产了演艺明星,还生产体育明星、演讲明星,还有大众明星。到了大众明星秀这一步,明星已经不是遥不可及,他们早已脱下神秘的面纱,成为邻家男孩和女孩。当看电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明星就是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 下列有关明星概念泛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要成为演艺明星、体育明星、演讲明星绝非易事
B: 电视上的明星,只需要扮演自身,不必借助于外在的角色
C: 电视的出现使明星的生产周期变得更短,速度变得更快
D: 电视娱乐节目使明星大众化,明星的神秘面纱已经褪去



13、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并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啸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暴潮是海啸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B: 海啸波长大约有几十公里
C: 海啸掀起的海浪最高可达10多米
D: 日本是全球发生地震海啸次数最多并且受害最深的国家



15、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16、多选题  某单位未能及时、快速地处理公文,导致公文积压,同时,由于相关工作人员的失职,导致公文丢失。该单位违背了公文处理原则中的_____。
A: 保证质量原则
B: 时效原则
C: 保密原则
D: 精简原则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B: 山西拥有大量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C: 运城解州关帝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武庙
D: 黄河壶口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



18、多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的提出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的发现
C: 细胞学说的建立
D: 达尔文进化论的创立



19、单选题  “四书”是封建社会科举取士的初级标准书。它所指的是下列哪四本书?_____
A: 《史记》、《春秋》、《汉书》、《诗经》
B: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C: 《史记》、《论语》、《诗经》、《汉书》
D: 《论语》、《春秋》、《诗经》、《中庸》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罚款处罚
B: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C: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D: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处罚



21、多选题  工作计划的编制步骤包栝估量机会、设定目标确定计划前提条件拟订备选方案和_____。
A: 评价备选方案
B: 拟定备用计划或应急计划
C: 拟订派生计划
D: 编制预算



22、单选题  函是法定的文种之一,理解函的定义的关键是要准确理解_____的意义。
A: 请求批示
B: 答复审批
C: 商洽
D: 不相隶属机关



23、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24、单选题  依据我国《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
A: —小时
B: 二小时
C: 三小时
D: 四小时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26、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础,其所体现出的精神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公而忘私



27、单选题  慕课:指大规模在线开放式网络课程,可以实现学习进度的管理,在线交流互动。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慕课的是:_____
A: 某网络公司跟小陈合作,记录了他的旅游学课程的全部内容,准备制作后在网上在线播放
B: 某高校开设了一些网络在线课程,只有已经选修该课程的校内学生才能参与学习,并有机会获得学分
C: 小王在某网站发现了一款象棋学习软件,完成了付费后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小王通过这款软件可以与网友对弈
D: 小李发现了国外某些著名大学的联合网络课程中有自己喜欢的历史课程,注册成功后,小李成为了该课程的学员,小李每次提交作业都有老师的批改



28、多选题  正确理解和处理好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一府两院”_____。
A: 由人大产生
B: 对人大负责
C: 为人大工作
D: 受人大监督



29、判断题  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舟山半岛、雷州半岛。 _____



30、单选题  新疆人有“早穿皮袄午穿纱”的习惯,这种习惯适应了新疆_____
A: 多风沙的特点
B: 光照强的特点
C: 昼夜温差大的特点
D: 降水稀少的特点



31、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是贵州省。_____



32、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酋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萄鹤



3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①派遣单位应当被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的派遣期限和劳动报酬 ②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则应根据客观情况合理确定报酬 ③派遣员工仅在临时性岗位工作,两年以后必须回到原单位
A: ②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类改革
B: 分级改革
C: 分步改革
D: 逐步改革



35、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非诉行政案件的审查标准是_____。
A: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违法
B: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
C: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会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D: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且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36、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利率和通货膨胀率是反映组织_____的指标。
A: 政治环境
B: 文化环境
C: 经济环境
D: 技术环境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38、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这种现象在太阳系中的_____却是客观事实。
A: 水星
B: 火星
C: 金星
D: 木星



39、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40、单选题  17—18世纪是资产阶级思想文化解放的重要时期,中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思想解放。关于这一时期的著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洛克在其著作《政府论》中,首次提出了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的思想
B: 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在《社会契约论》中,提出了人民主权、天赋人权的学说
C: 顾炎武在其著作《日知录》中,萌发了对君权的怀疑
D: 黄宗羲在政治专著《明夷待访录》中提出了反对封建君主专制的思想



41、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42、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43、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44、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45、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政治法律制度
B: 国家政权类型
C: 国家
D: 军队



46、单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47、多选题  下列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结构调整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继续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人
B: 调整产业结构摆脱对原材料出口的过度依赖
C: 继续坚持外向型经济增长方式
D: 完善法律法规,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48、多选题  行政指挥者具有由组织机构正式授权或依法赋予的法定的地位所带来的_____。
A: 奖励权力
B: 惩罚权力
C: 强制权力
D: 法定权力



49、单选题  关于到2015年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全部完成,文化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力促进文化科学发展
B: 以乡村为中心、中小城市相配套的现代文化产品流通网络逐渐形成
C: 以股份制和私营文化产业为主体的产业格局逐步形成
D: 文化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作用明显增强,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50、单选题  人们在食物中经常用到味精,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_____。
A: 谷氨酸钠
B: 氢氧化钠
C: 硝酸钠
D: 甘氨酸钠



51、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52、单选题  对国家公务员奖励的原则中主要倡导以_____为主。
A: 精神奖励
B: 物质奖励
C: 记功奖励
D: 嘉奖并授予荣誉称号



5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54、单选题  “手中无网看鱼跳”“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强调的是_____。
A: 劳动者的重要性
B: 生产工具的重要性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生产关系的重要性



55、单选题  4,9,25,56,143,_____
A: 222
B: 248
C: 250
D: 273



56、单选题  “公开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理念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③④



57、单选题  楚辞的代表作家除了屈原还有_____。
A: 司马相如
B: 婵娟
C: 宋玉
D: 李斯



58、单选题  “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现在正在推动的重要战略,所谓“一路”是指建设21世纪海上丝 绸之路,中国将进人海洋、拥抱海洋,多方向增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联系;所谓“一带”,是指丝 绸之路经济带,中国将通过陆上丝绸之路进入中亚、东南亚、俄罗斯、中东欧和西欧。“一带一 路”将会让中国与各国联系更为密切,促进世界和谐发展,这段话说明_____。
A: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要抓住时机,促进质的飞越
C: 整体功能大于局部功能之和
D: 事物的相互联系构成了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59、单选题  因过失,没有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形成案件风险引发不良后果起直接作用的违纪违规人员,是案件责任追究的_____。
A: 直接责任人
B: 第一责任人
C: 经营管理责任人
D: 间接责任人



60、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61、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_____



62、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63、单选题  如果存在通货膨胀,应采取的财政政策是_____。
A: 增加税收
B: 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
D: 增加转移支出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65、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67、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改革中,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要逐步将其转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企业
C: 基本事业单位
D: 公益事业单位



68、单选题  村民自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农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创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实行村民自治,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掀开了中国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下列关于村民自治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乡政府与村民委员会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形态上独立于国家机关
C: 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
D: 村民委员会由村民民主选举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



69、单选题  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所描写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70、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这一经典论断出自于: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僚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71、单选题  加拿大环境学家在北极拍摄到令人震撼的一幅照片:两只北极熊小心翼翼地站在浮冰之上,进退两难。这幅照片现已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悲剧性写照。全球变暖可能导致的后果主要是_____。 ①极端气候灾害异常②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③农业生产病虫害加剧 ④增加采暖能源消耗⑤生物多样性受到破坏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72、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73、判断题  中央放世的大量信贷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表现。_____



74、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属于管理人依法可以从事的活动的是_____
A: 决定以破产企业的一套设备为工商银行的贷款提供抵押
B: 决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C: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决定继续破产企业的营业
D: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决定继续履行其未履行的合同



7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76、单选题  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必须坚持_____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民主集中制



77、单选题  甲市居民陈某在乙市出差期间被乙市公安局误认为盲流收容遣送至丙市。乙市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收容遣送不服提起诉讼的人须先申请行政复议。陈某决定向甲市法院起诉,甲市法院应_____。
A: 受理此案
B: 裁定不予受理并告知陈某先向乙市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 移送乙市法院管辖
D: 移送丙市法院管辖



78、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政治协商
B: 参政议政
C: 制定法律
D: 民主监督



79、单选题  下列属于动产的是_____。
A: 土地
B: 伐倒的树木
C: 田中的禾苗
D: 墙壁上的油漆



80、多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特点有_____。
A: 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了一系列逐步过渡的由低级到高级的社会主义改造形式
C: 和平改造特别是对资产阶级实现了和平赎买
D: 对经济制度的改造与对人的改造相结合



81、单选题  曹操是汉末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其所作的_____是我国现存的第一首完整的山水诗。
A: 《观沧海》
B: 《龟虽寿》
C: 《蒿里行》
D: 《步出夏门行》



8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83、多选题  在新农村建设中,某村村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村集体以农田水利设施和部分建筑物人股,与一花丼经营商合作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村民和村集体都成为公司的股东,村民同时成为公司的雇员。这种做法_____。
A: 发展了农村公共服务体系
B: 改变了农村集体经济的性质
C: 有利于农业产业化经营
D: 发展了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84、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劳模赵某享受工厂每月体恤金500元
B: 王教授每月的退休工资4000元
C: 部队军人小林的转业费15万元
D: IT公司的职员小王在某设计大赛中获得的奖金5万元



85、单选题  从政府组织体制上说,横向上任何一级政权机关可大致分为三个分系统,下列不属于此系统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决策分系统
B: 立法机关决策子系统
C: 政府(狭义)决策分系统
D: 政党决策分系统



86、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某市交警部门对其罚款不服,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B: 刘某对其被该市海关扣押其货物的处罚不服,只能向该市所在省份的省一级海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宋某被某市国税机关处罚,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D: 谢某对某市工商局对其作出的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不服,可以选择行政复议,也可以选择行政诉讼



87、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88、单选题  若按2011年进出口总额增长速度计算,则2012年进出口总额较2011年增长_____。
A: 278亿美元
B: 348亿美元
C: 368亿美元
D: 458亿美元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 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 以上都正确



90、判断题  公共危机真实发生的时间、地点往往具有相当的可预见性。_____



91、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92、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93、单选题  习近平被任命为国家主席之后,最早访问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不丹
D: 俄罗斯



94、多选题  管理创新目标的设定需要具备_____。
A: 可实现性
B: 协调性
C: 经济型
D: 可控性



95、单选题  行政控制活动的起始环节是_____。
A: 实行有效监控
B: 确立控制标准
C: 采取校正措施
D: 衡量工作绩效



96、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9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次去成都,他买了三件礼品回来。
B: 时间过得真快呀,第一次见你时我才六岁。
C: 我和王欢已经商量好了,下了课可以去打球。
D: 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正是中央领导提出并率先垂范的。



99、判断题  劳动仲裁和劳动调解一样,都有时间限制,当事人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直接的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_____



100、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