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湖北省京山市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8-29 03:45: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给栽培的花卉施肥目的是为植株的生长提供_____。
A: 水
B: 无机盐
C: 有机物
D: 能量



2、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冰块敷在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涂



3、多选题  社会存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各种自然条件
B: 人口的数量、质量与分布
C: 生产力
D: 生产关系



4、单选题  A君感到工作忙时,一定要找比他级别和能力都低的C先生和D先生当助手,把工作分给C和D。当C、D工作忙时,A要考虑给C、D两名助手,于是一个人的工作7个人做,A的地位也上升,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帕累托最优
B: 帕金森定律
C: 阿罗不可能性定理
D: 单峰偏好定理



5、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8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3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王某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6、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查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7、单选题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从某种意义上说,饮食文化就是一部感性化了的人类文化发展史。下列关于我国饮食文化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的名品
B: 通常所说的燕窝是一种金丝燕筑的巢
C: 满汉全席汇集了宫廷满席和汉席的精华,是中华美食的缩影
D: 烹饪食物用的“五香”处指丁香、茴香子、八角、桂皮、胡椒



8、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虽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地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的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地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单选题  有人说戈尔巴乔夫的改革没有抓住苏联的基本国情,最终把苏联改垮了。”“把苏联改垮”的主要论据可能涉及戈氏_____。
A: 没有在经济领域进行消除“斯大林模式”弊端的改革
B: 与美国进行激烈的军备竞赛加剧了国内的经济危机
C: 实行政治多元化和意识形态多元化将改革引向了歧途
D: 缺乏丰富的从政经验、灵活的应对政策,个人独断专行



1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以间接方式为主的宏观调控,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生产和总销售平衡
B: 保持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
C: 保持生产布局和资金分配平衡
D: 保持对外贸易与国际资本流动



12、判断题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大连举行。_____



13、多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主要有_____。
A: 环境质量下降
B: 交通拥挤、就业困难
C: 城市数量过多
D: 市场供应不足



14、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15、单选题  有机金属化合物是烷基(包括甲基、乙基、丙基、丁基等)和芳香基(苯基等)的烃基与金属原子结合形成的化合物,以及碳元素与金属原子直接结合的物质之总称。借助它们在常温、常压下将空气中的氮气转化为硝酸盐等含氮化合物,在此过程中,这类金属有机化合物的作用是_____。
A: 干燥剂
B: 冷却剂
C: 凝固剂
D: 催化剂



16、单选题  武汉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说,推行居住证制度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改革的方向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城市的接纳能力作为过渡性措施的居住证制度恐怕将存在一段时间,期望一步到位的户籍改革并不现实。 以下哪项说法与上文不符?_____
A: 居住证制度是城镇化发展中的过渡性措施
B: 居住证制度不适合当前我国小城市的实际情况
C: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与城镇化改革发展方向吻合
D: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17、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18、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肘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19、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20、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二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21、多选题  1956年苏共二十大召开以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发表了《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和《再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指出_____。
A: 中国共产党人反对全盘否定斯大林
B: 反对否定十月革命的基本原则
C: 要以苏联经验为鉴戒,走自己的路
D: 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2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B: 行政机关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单据实施处罚的,当事人有权拒绝处罚
C: 对情节复杂的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应由行政机关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D: 除当场处罚外,行政处罚决定书应按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7日内送达当事人



23、单选题  同一行为人因两种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_____。
A: 分别执行
B: 实际执行拘留时间较长的一项处罚决定
C: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20天
D: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l5天



24、判断题  企业决策技术包括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三种。_____



25、判断题  目前我国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只有烟草制品。_____



26、单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由_____所决定的。
A: 个人必要劳动时间
B: 个人剩余劳动时间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社会剩余劳动时间



27、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一一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一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一一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一一第一次鸦片战争



28、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29、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30、单选题  古人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
A: 示范性
B: 政治性
C: 约束性
D: 强制性



31、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32、单选题  “中书随地有,翰林满街走,监纪多如羊,职方贱如狗。萌起千年沉,拨贡一呈首”这首民谣反映了中国古代卖官鬻爵的场景,发生在_____时期。
A: 明朝万历
B: 明朝嘉靖
C: 南明弘光
D: 清朝光绪



33、单选题  写作的意义不仅是交流,写作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_____。
A: 传达
B: 传递
C: 传播
D: 传送



3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人生观
B: 世界观
C: 价值观
D: 方法论



35、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36、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A: 人民群众
B: 领导干部
C: 知识分子
D: 农民群众



37、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实质。
A: 实践创新
B: 和谐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38、多选题  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很多,但流行最广的是与屈原有关。据此回答第74~75题。 下列哪些风俗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龙舟竞赛
B: 吃踪子
C: 吃月饼
D: 喝雄黄酒



39、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不可再生能源
B: 二次能源
C: 可再生资源
D: —次能源



40、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41、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42、多选题  我国民法中规定的继承顺序有两个,下列继承人中,_____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
A: 父母
B: 子女
C: 兄弟姐妹
D: 旁系以内两代血亲



43、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44、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早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就已经提出来了
B: 党的十三大报告充分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不是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都要经历的阶段
D: 这个阶段指的是从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到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整个历史时期



45、单选题  以下属于公文拟制环节的是_____。
A: 传阅
B: 签发
C: 登记
D: 初审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47、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48、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4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描述的“雨”不是春雨的一项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C: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
D: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50、单选题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该文中被毛泽东豪迈地称之为“伟大的工程”的是_____。
A: 建设一个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
B: 在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扩大人民民主统一
C: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以土地革命为基本内容,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为战略基地,走农村包围城市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D: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人民军队为骨干,发动一场广泛动员人民参与的全民战争



51、多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C: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52、单选题  ①根据专业统计,消费者在每封信件上只会停留短短7秒钟 ②要想消费者从众多的直邮中拆开你的信件,那你的信封即必须够独特,够有诱惑力 ③如果将企业的直邮销售看成一个产品,那么信封就是这个产品的包装 ④如果目标顾客连你的信封都不拆开,就别提直邮营销的成功率了 ⑤目标顾客邮箱里天天电话单、朋友寄来的贺卡、银行账单、各种企业目录等信件源源不断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③⑤②①④
C: ⑤①④③②
D: ①⑤③②④



53、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54、多选题  哪些要素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迁
B: 行政管理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经济的不断发展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定金
C: 抵押
D: 预付款



56、单选题  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2012年我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适时适度进行微调。这说明_____。 ①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③意识能够促进事物的发展④要善于创造新的经济规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7、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遗传学说
B: 大陆漂移学说
C: 核裂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58、单选题  在侵犯财产权案件的国家赔偿中,对于企业被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的,赔偿义务机关不予赔偿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水电费
B: 仓储保管费
C: 职工的基本工资
D: 可能取得的营业利润



59、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60、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立法基础。依法治国是群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下列关于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
B: 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C: 二者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D: 坚持依宪治国,是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二者的有机统一的最佳实现形式



61、单选题  用以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批示性通知
D: 告知性通知



62、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6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耐用消费品的有_____。
A: 食物
B: 家具
C: 电视机
D: 洗衣机



64、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65、单选题  地球大气垂直分层中,有利于高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中间层
C: 平流层
D: 热层



66、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新文化运动”的基本口号是_____。
A: 爱国与救亡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专制
D: 破除迷信



6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68、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代,诸子百家大多站在民众一边,替百姓打算,唯有一家专替君主打算,这一家是_____。
A: 儒家
B: 法家
C: 道家
D: 墨家



69、多选题  社会主义在发展过程中出现挫折和反复,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螺旋式的
B: 新生事物的成长不是一帆风顺的
C: 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基本依据发生改变
D: 历史有时会向后出现较大跳跃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问题
B: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C: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D: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71、判断题  人们在职业活动中要有职业道德,在社会生活中要有社会公德,在家庭生活中要讲家庭美德。_____



72、单选题  班固在《白虎通.三教》中提到“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这反映了在组织当中_____。
A: 领导与员工的亲密度高
B: 领导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C: 员工对领导的服从度高
D: 领导和员工应保持良好的沟通



73、单选题  小周将五万元现金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并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其中,小周所获得的利息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益
B: 个体劳动经营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知识创新的奖励收入



74、单选题  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_____。
A: 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B: 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来决定
C: 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 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75、单选题  张风、马力和李勇三人将每人买的钢笔都放在一个袋子里。已知张风和马力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4支,马力和李勇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9支,张风和李勇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3支,问马力一人买了多少支钢笔?_____
A: 9
B: 10
C: ll
D: 12



76、多选题  商品经济是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包括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其生产的历史条件有_____。
A: 社会分工的出现
B: 货币的出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相互排斥
D: 生产资料和劳动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



77、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78、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79、单选题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东南部
B: 西北部
C: 西部
D: 北部



80、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_____
A: 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以人为本
D: 开拓创新



82、判断题  价值规律就是商品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的规律。_____



83、多选题  求真务实,就是不断_____。
A: 求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之真,务坚持长期艰苦奋斗之实
B: 求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之真,务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之实
C: 求人民群众的历史地位之真,务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实
D: 求共产党执政规律之真,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之实



84、单选题  拥有6000米以上深度载人潜水器的国家包括_____。 ①中国②美国③日本④法国 ⑤俄罗斯⑥英国⑦德国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③④⑤⑦
D: ①④⑤⑥⑦



85、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86、单选题  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效率,某市政府采取了“政务超市”的措施,即将十几个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集中到一处办公,按部门开设不同工作窗口,使得原本需要跑十几个地方才能解决的事,可以在一个地方一次性解决。“政务超市”的实施提升了行政效率,也提升了该市行政机关的:_____
A: 群体效能
B: 内部效能
C: 人员绩效
D: 社会效能



87、多选题  中共八大的历史功绩_____。
A: 正确地分析了国内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党和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
B: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D: 继续加强人民民主专政,进一步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逐步制定完备的法律,健全法制



88、单选题  面对一棵大树,一位教授算了两笔不同的账:算法一,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大树,按当时市价计算最高能卖2000元。算法二,从大树生产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为鸟类与其它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计算,其价值最低为130万元,该教授的算法二强调了_____。
A: 事物联系的普遍性
B: 物质运动的规律性
C: 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性
D: 事物矛盾的对立性和孤立性



89、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光
C: 班超
D: 班固



90、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人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如果遇到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人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将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B: 洒水车中的水经暴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C: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D: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91、单选题  若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此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省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9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
A: 《社会保险法》
B: 《婚姻法》
C: 《社会救助条列》
D: 《侵权责任法》



93、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94、多选题  事业单位内部产生岗位人选,需要竞聘上岗的,要进行的流程包括_____等。
A: 在本单位公布竞聘岗位、资格条件、聘期等信息
B: 制订竞聘上岗方案
C: 审查竞聘人员资格条件
D: 在本单位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95、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时,指出发展问题是_____。
A: 东西问题
B: 南北问题
C: 东南问题
D: 南南问题



9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同时,还要注重_____。
A: 民主政治
B: 先进文化
C: 和谐社会
D: 生态文明



97、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98、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领导言行一致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避免令出多门



99、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100、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就是实现道德的法律化。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