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8-29 02:16: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应具有_____。
A: 独立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创造性



2、判断题  聋哑人或盲人犯罪要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3、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动辄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C: 语言是不可靠的
D: 事实解不开的话,语言也解不开



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______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坚持出谋划策
B: 坚持建言献策
C: 坚定出谋划策
D: 坚定建言献策



5、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人大代表的“金点子”被采纳实施。这完善了法制,加强了监督,促进了发展,凸显了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这说明人大代表:_____
A: 密切联系群众,执政能力增强
B: 对政府负责,政府有权罢免不称职的代表
C: 代表国家权力机关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D: 参政能力增强,民主政治加速推进



6、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7、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要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进党内民主是_____。 ①增强党的创新活力的重要保证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 ③带动人民民主发展的重要举措④拓宽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判断题  “战国七雄”指齐、燕、秦、韩、赵、鲁、楚等七个诸侯国。_____



9、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10、单选题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思想,充满着朴素的辩证法智慧。下列体现的哲学思想与这句话相同的是_____。
A: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贾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
D: 富贵而恣势弄权,乃自取灭亡之道



11、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12、多选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_____。
A: 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B: 工作日不变,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结果
C: 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D: 必要劳动时间不变,延长工作日的结果



13、判断题  “闻鸡起舞”是利用客观规律,“大禹治水”是改变客观规律。_____



14、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15、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作为依据,而在行政诉讼中作为参照的行政法律规范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D.地方性法规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所要解决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智力支持问题
B: 在全民族、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问题
C: 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问题
D: 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问题



17、单选题  某日地球朝向太阳一侧的所有地区短波通讯几乎全部中断,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太阳活动引发地球大气电离层扰动
B: 臭氧层破坏引起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
C: 火山爆发导致大气能见度降低
D: 太阳黑子增多造成地球磁场紊乱



18、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19、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20、多选题  用盈亏平衡点法来预测利润、控制成本,需要用到的因素有_____。
A: 产量
B: 业务量
C: 销售额
D: 成本



21、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22、单选题  一家产品单一的跨国公司在世界许多地区拥有客户和分支机构,该公司的组织结构应考虑按_____因素来划分部门。
A: 职能
B: 产品
C: 地区
D: 矩阵结构



2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在政策上的平等
D: 城乡产业发展的互补



24、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它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25、多选题  我国通常所说的“四书”,是_____的合称。
A: 《论语》
B: 《大学》
C: 《中庸》
D: 《孟子》
E: 《礼记》



26、多选题  加快我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基本取向主要是_____。
A: 行政化
B: 产业化
C: 市场化
D: 法制化
E: 民主化



27、多选题  有关承兑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承兑是汇票特有的票据行为
B: 承兑是无条件的
C: 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承兑
D: 承兑记载在汇票的正面



2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30、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31、单选题  左边图形由4个部分组成,下列选项除了哪项外,都可以由左边图形各部分通过图上的变化组合成右边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33、单选题  人们在佩戴戒指时,至多戴几枚比较合适?_____
A: 1
B: 2
C: 3
D: 4



34、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35、单选题  法律关系参加者能以自己的行为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资格。在法学上,称为_____。
A: 权利能力
B: 行为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内容



36、单选题  大物理学家牛顿小时候在班上学习成绩倒数第一名,因而曾被老师和同学称作“笨蛋”;生物学家达尔文的日记里记载:教师和家长都曾认为他智力低下;世界著名的伟大作家高尔基只读过小学三年级;陶行知先生曾提醒老师们说广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由此,可以推断出_____。
A: 小时候学习成绩越差,长大后的成就越大
B: 人的才能表现有早晚之别
C: 一个人的成就与他所受教育的多少无关
D: 名人们小时候的学习成绩都不好



37、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38、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治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39、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_____



40、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把握可知与不可知的关系
B: 把握事物的度
C: 把握事物的质变
D: 把握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区别



41、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42、单选题  前苏联文学史上第二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及作品是_____。
A: 帕斯捷尔纳克《日瓦戈医生》
B: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
C: 高尔基《母亲》
D: 索尔仁尼琴《第一圈》



43、单选题  某草坪前一木牌上写到“禁止踩踏草坪。”此规定从法理学的角度来看属于下列哪种法律解释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历史解释
C: 系统解释
D: 目的解释



44、单选题  被称为“诗家夫子王江宁”,又被后世称为“七绝圣手”的诗人是_____。
A: 王之涣
B: 王安石
C: 王勃
D: 王昌龄



45、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46、单选题  人的行为分为法律行为与事实行为两类,前者是指根据当事人的个人意愿形成的一种有意识的活动,它是在社会生活中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最经常的事实;后者是指行为人不具有设立、变更或消灭法律关系的意图,但依照法律的规定能引起法律后果的行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乘坐公交车去往火车站
B: 将破旧家具抛弃到垃圾站
C: 写下遗嘱处分自己的财产
D: 雨前替邻居收回晾晒的被褥



47、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者的素质状况
B: 劳动工具的状况
C: 劳动产品的状况
D: 劳动对象的状况



48、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49、单选题  下列卫星系列不属于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是_____。
A: “海洋”
B: “风云”
C: “天绘”
D: “北斗”



50、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兀素是_____。
A: 铝
B: 铁
C: 钙
D: 锂



51、单选题  高脂肪、高糖含量食品有害人的健康。因此,既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和喝含酒精的饮料,那么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对待那些有害健康的食品呢?应该明令禁止18周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建议?_____
A: 烟酒对人危害比髙脂肪、高糖食品的危害要大
B: 并非所有的国家都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喝酒
C: 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
D: 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生产要比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食用更有效一



52、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53、判断题  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_____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 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 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 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55、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56、多选题  下列省区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有_____。
A: 广东一粤一广州
B: 黑龙江一黑一齐齐哈尔
C: 四川一川一成都
D: 海南一琼一三亚



57、单选题  Word中,_____可选定一个矩形块的内容。
A: 三击鼠标左键
B: 将鼠标移到该行左侧,变为大空心箭头,并拖动
C: 按住Alt键,并拖动鼠标
D: 按住Ctrl键,并拖动鼠标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材料力学的研究范畴的是_____。
A: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应变
B: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刚度
C: 工程结构在外力作用下的稳定性
D: 导致各种材料破坏的极限



59、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6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上购物市场日趋繁荣。目前我国网购用户已达1,61亿,交易总额超过5000亿元,网购带动了仓储、快递等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这表明:_____
A: 居民的消费结构不断改善
B: 居民的消费心理发生改变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对生产有反作用



61、多选题  近十年,我国淘汰过剩产能的工作陷入了“越淘汰越过剩”的怪圈:2003年国务院列人 过剩产能名单的有钢铁、电解铝、水泥三个行业,2006年增加到10个,2013年再扩大到19个,为真正淘汰过剩产能,下列措施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规律具有客观性——要分析陷入怪圈的真正原因
B: 系统优化的方法——要着眼于不同行业的特殊利益
C: 世界的永恒发展——要依靠创新驱动调整内部结构
D: 认识具有上升性——要让市场自动实现供需平衡



6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的手段中,_____是指政府通过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和长期、中期以及短期经济计划,对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做出安排,对宏观调控提出目标和方向。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计划手段
D: 经济手段



63、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着否定之否定关系原理的是_____。
A: 谦受益,满招损
B: 长江后浪推前浪
C: 失败是成功之母
D: 五岳归来不看山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66、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女职工因生育享受的产假是多少天?_____
A: 30天
B: 60天
C: 90天
D: 120天



67、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69、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表、钱物拿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 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 日
B: 30 日
C: 60 日
D: 90 日



71、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72、单选题  我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坚持_____。
A: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B: 以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
C: 先信息化后工业化,以科技促进生产发展
D: 先工业化后信息化,以生产推动科技进步



73、单选题  延安时期,毛泽东写下了著名的《实践论》《矛盾论》主要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_____。
A: 经验主义
B: 冒险主义。
C: 机会主义
D: 教条主义



74、单选题  我国采用北京所在的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称为北京时间,其发布地位于_____。
A: 北京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B: 拉萨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C: 甘肃酒泉的国家授时中心
D: 西安临潼的国家授时中心



75、单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市场
D: 民间组织



76、判断题  如果遗嘱被篡改,该遗嘱无效。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对新思想解放产生了重大影响的是_____。 ①百家争鸣②新文化运动 ③人民公社化运动④真理标准问题讨论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78、单选题  下列国家公务员中属于领导职位的是_____
A: 调研员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副乡长



79、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公民个人
D: 市场



80、单选题  我国以湖泊而得名的省是_____。
A: 黑龙江省
B: 安徽省
C: 青海省
D: 甘肃省



81、单选题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协议规定:改组国民党一党政府,成立政府委员会为最高国务机关,委员的一半由国民党以外的人士充任。这一规定_____
A: 实际上否定了国民党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
B: 进一步强化了国民党政府的统治基础
C: 有力地促进了国共两党走向合作
D: 直接促成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的成立



82、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83、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84、多选题  下列情形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李某因盗窃被判刑,为达到保外就医目的而自伤
B: 警察接到报警后,拒不出警造成财物被抢劫
C: 警察王某的儿子玩王某的手枪走火,致人伤残
D: 民事诉讼中,申请人张某提供担保后,法院未及时采取保全措施致使判决无法执行,给张某造成损失



85、单选题  魏晋时期,有七位思想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喝酒纵歌,“竹林七贤”分别是_____。
A: 稲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B: 稀康、阮籍、曹植、山涛、向秀、孔融、刘伶
C: 嵇康、阮籍、道安、曹植、向秀、孔融、山涛
D: 嵇康、阮籍、慧远、刘伶、王戎、阮咸、向秀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87、单选题  利用地窖储存种子、果蔬在我国历史悠久,地窖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髙,有利于_____。
A: 降低呼吸作用
B: 降低蒸腾作用
C: 促进果实成熟
D: 增强光合作用



88、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89、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90、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91、单选题  下列变化中一定不包含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电热壶内水沸腾
B: 钢铁在潮湿的空气中变黑
C: 葡萄酒变酸
D: 无水硫酸铜溶于水溶液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93、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95、单选题  某市建立一支女子城管执法队伍,这支城管“娘子军”主要实行柔性执法,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加入了女性的柔美和温和,减少了摩擦还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推动了理性文明执 法。关于理性文明执法,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精神
B: 要求执法人员注重执法艺术,始终做到仪容整洁、言行文明、举止得当、尊重他人
C: 有利于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可突破法律规则和程序的要求办案



96、单选题  鸦片战争爆发后,先进的中国人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民族意识开始觉醒。代表作有:魏源在《四洲志》基础上编纂的《海国图志》,严复的《救亡决论》及其翻译的《天演论》以及郑观应创作于1894年的《盛世危言》。其中《海国图志》提出的主要思想主张是_____。
A: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B: 师夷长技以制夷
C: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D: 维新变法以救亡图存



97、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98、判断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为实现一定的客观经济目标而制定的关于货币供应和货币流通组织管理的政策,它是由信贷政策、利率政策、平衡政策构成的一个有机的政策体系。_____



99、判断题  甲唆使乙去偷东西,并许诺代为销售。乙在某公司偷得大量电缆后,甲转卖后得赃款 5000元。甲的行为不构成盗窃罪。_____



100、单选题  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镑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抗争中_____,在建设岁月激情燃烧的奉献中_____,在改革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中_____。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体验过 感受过 亲历过
B: 感受过 亲历过 体验过
C: 感受过 体验过 亲历过
D: 体验过 亲历过 感受过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