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关于招聘员额制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时间:2023-08-29 02:14: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2、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5、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6、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7、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1840年以后中国成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C: 1919年以后中国革命进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D: 1927年以后中国共产党独立担负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



9、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10、单选题  _____队成为首支进人亚冠足球联赛决赛的中超球队。
A: 广州恒大
B: 山东鲁能
C: 北京国安
D: 上海申花



11、单选题  在我国选拔产生行政领导的四种制度中,源于我国古代的科举制度,后来逐渐为欧美一些国家效仿的制度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12、判断题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13、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14、单选题  徐某办完离店手续欲走出某宾馆大门时,因地面有水迹,滑倒致右臂骨裂。关于徐某的损害赔偿承担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_____
A: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已办完离店手续
B: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自己不小心滑倒
C: 宾馆承担责任,因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D: 徐某承担主要责任,宾馆承担补充责任,因徐某还未走出宾馆



15、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最低要求什么学历?_____
A: 初中
B: 大专
C: 本科
D: 中专



17、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18、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19、判断题  会议记录发布会议情况,会议纪要发布会议事项。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21、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22、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23、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24、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25、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的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是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2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梦
B: 科学发展观
C: 和谐社会理论
D: 四项基本原则



27、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28、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29、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种人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30、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31、单选题  人们日常谈论股票市场行情时常提及“牛市”、“熊市”等字眼,其中“牛市”指的是_____。
A: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短
B: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
C: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短
D: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长



32、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规范是_____。
A: 道德规范
B: 宗教规范
C: 原始规范
D: 法律规范



33、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34、单选题  甲以个人名义向乙独资设立的腾飞有限公司借款8万元,借期2年,不久,甲与丙登记结婚,将借款8万元用于购买新房和家电,婚后1年,甲与丙协议离婚,未对债务的偿还作出约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由乙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B: 由乙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C: 腾飞公司只能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D: 由腾飞公司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35、单选题  人类的第四环境是指_____。
A: 海洋
B: 外层空间
C: 大气层
D: 陆地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这种领导主要是_____。
A: 政治领导
B: 组织领导
C: 思想领导
D: 机构领导



37、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而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38、多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结构存在的突出矛盾,也是这些国家相对贫困和落后的重要原因。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根本措施是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范围,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使广大农民_____、住有所居。
A: 学有所教
B: 劳有所得
C: 病有所医
D: 老有所养



39、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40、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41、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的突出贡献是_____。
A: 将邓小平理论写人党章
B: 系统的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重新确立了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
D: 做出了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42、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43、单选题  尼泊尔最近发生了强烈的地震,中国政府生产了一批帐篷支援给尼泊尔,对于这批帐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些帐篷有使用价值,所以是商品
B: 这些帐篷有价值,所以是商品
C: 这些帐篷不是用来交换的,所以不是商品
D: 这些帐篷是经过人工劳动生产出来的,所以是商品



44、多选题  (多选题)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4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46、判断题  价值规律就是商品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的规律。_____



47、单选题  自由主义经济思想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重商主义的否定,其主要表现在_____
A: 要求解除封建束缚,实行经营、竞争和贸易自由
B: 要求加强政治改革
C: 要求既重视商业,又重视工业
D: 要求加强海外殖民掠夺



48、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49、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建设等。
A: 组织
B: 思想
C: 制度
D: 反腐倡廉



50、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础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51、公文写作    材料一:   我国《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疾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家属。国家和社会帮助安排聋、盲、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   材料二:   在我国经济转轨时期,由于大量下岗人员的产生和长期存在,使生活在貌似繁荣的喧嚣城市中的人们失去了从前的满足和自豪感,再就业问题成为困扰政府的一个重要的头疼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因精简、转制等而下岗的职工来说,政府的再就业工程是最好的救济形式。   当然,对于老、弱、病、残职工的救济依然表现为以金钱或者实物为主的救济形式。请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请简要说明政府应如何在社会救助中保证公平性。(5分)



52、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53、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54、简答题  山西女交警毛丽,在半年时间里给一些领导的车开了138张罚单。对此,有网友说她是“恒山脚下最美丽的女交警”,也有网友说她是“脑袋有毛病”,想出风头。对此你怎么看?



55、单选题  飞铲(2)带球过人(3)踢球(4)脚扭伤(5)医院治疗_____
A: 3—2—1—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56、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57、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58、单选题  凡是能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_____的办毕文件,均在立卷范围之列。
A: 可重新判定价值
B: 不能准确判定价值
C: 査考利用价值
D: 传递信息价值



59、单选题  靖康之耻是中国历史上一次著名事件,其涉及的皇帝的是_____
A: 宋徽宗 宋孝宗
B: 宋徽宗 宋钦宗
C: 宋孝宗 宋高宗
D: 采孝宗 宋英宗



60、多选题  只有坚持“三个代表”,当好“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用好人民赋予的执政权利,无愧于历史赋予的执政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当代世界的新变化
B: 社会主义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国情与党情的新变化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61、多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指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补的机制



62、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王某有贪污、受贿行为,情节严重,对其应给予_____处分。
A: 记过
B: 降低岗位等级
C: 撤职
D: 开除



63、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64、单选题  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_____以预防佝偻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65、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Word2007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同时打开多个Word文件
B: 可以将文件保存为纯文本(txt)格式
C: 默认的扩展名为doc
D: 退出时,将提出保存修改后未被保存的文件



67、判断题  凯恩斯主义主张采取自由放任政策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经济增长。_____



68、多选题  在我国境内,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我国公民
B: 外国人
C: 无国籍人
D: 外国组织
E: 公司等企业法人



69、单选题  绸缎:蚕丝_____
A: 种子:果实
B: 瓦盒:瓦片
C: 白干:高粱
D: 烟斗:烟丝



70、多选题  公民个人的储蓄存款,作为一种投资行为,在国家经济活动和人民生活中起着重大作用,利国利民。储蓄存款的具体作用有_____。
A: 支援国家建设
B: 保持物价稳定
C: 保持正常的货币流通
D: 平衡国际收支



71、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72、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73、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74、多选题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分割已经形成的垄断企业
B: 限制企业的横向与纵向合并,以防止生产过度集中而形成新的市场垄断
C: 禁止滥用市场势力
D: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例外原则



75、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76、单选题  王某要解决与4S店的合同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与4S店协商解决
B: 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C: 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D: 请求消费者协会裁决



77、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78、多选题  政府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7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以_____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A: 可持续发展
B: 经济的整体发展
C: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D: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80、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制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的制定是一种专门活动
B: 法的制定是由一定的国家机构承担的
C: 法的制定不包括修改旧法的活动
D: 法的制定不包括废止旧法的活动



81、判断题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撤销假释。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数罪并罚。_____



82、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83、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84、判断题  决策的简单定义就是从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备选方案中选择一个行动方案的过程。_____



85、单选题  与传统工业相比,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最重要条件是_____
A: 自然资源丰富
B: 科技力量雄厚
C: 位置优越
D: 劳动力资源充足



86、多选题  根据菲德勒的权变理论,对一个管理者的工作最有影响的因素包括_____。
A: 职位权力
B: 任务结构
C: 上下级关系
D: 个人的特点



87、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文化产品具有不同于物质产品的特殊属性,它坚持_____。
A: 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服从经济效益
B: 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
C: 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结合
D: 经济效益是唯一最高原则



89、单选题  R市住宅小区近年来发生的人室盗窃案件,90%以上都发生在没有安装自动报警装置的住户。这说明,民用自动报警装置对于防止人室盗窃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以下哪项最能反驳上述的论证?_____ I.R市住宅小区内的自动报警装置具有良好的性能:一方面,它反应准确而灵敏;另一方面,它不易被发现 Ⅱ.R市住宅小区内安装自动报警装置的住户不到10% Ⅲ.R市住宅小区近年来接近10%的人室盗窃案件的破获,是依靠自动报警装置
A: 只有I
B: 只有II
C: 只有I和III
D: 只有II和111



9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B: 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C: 加强制度建设,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9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广泛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_____



92、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93、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94、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能源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东部
B: 长距离、大规模的北煤南运、西电东送、北油南运、西气东输是我国能源运输的基本格局
C: 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等5个区域的煤炭、油气、水力资源蕴藏量占全国的70%以上
D: “十二五”时期,火电将不再成为我国的主力电源



95、单选题  WWW网是:_____
A: 万维网的简称
B: 城域网的简称
C: 广域网的简称
D: 局域网的简称



96、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结构差异
B: 沟通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群体差异



97、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98、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99、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100、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