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河南省叶县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公开招聘方案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8-19 16:0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文化与文明是密切联系而又区别的两个范畴。二者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文化与自然相比较,文明与愚昧无知相对立
B: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过程、方式和手段
C: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积极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一切成果
D: 文化的进步和文明的水平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2、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_____相协调。
A: 人口
B: 资源
C: 环境
D: 文化



3、单选题  统筹兼顾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B: 既坚持建设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又要建设高度发达的精神文明
C: 既要总揽全局,统筹规划,又要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
D: 既要发展,又要解决人民的利益问题



4、判断题  小梅小学毕业后,其母以家中生活困难为由,让她辍学打工,小梅本人也欣然接受。小梅母女的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法。_____



5、多选题  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必须坚持科学发展
C: 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D: 必须坚持民主法治



6、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8、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9、单选题  当我们把纯氧喷人火炉中燃烧的木头上,火炉中的火焰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迅速熄灭
C: 渐渐熄灭
D: 均匀地继续燃烧



10、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11、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12、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1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赔偿中行政赔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B: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授权的组织为赔偿义务机关。
C: 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只能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
D: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委托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15、单选题  苹果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星巴克遍布中国沿海大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耐克到别克到西门子,中国消费者显然更青睐国外的品牌。这些都说明中国人越来越西化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_____
A: 品牌的全球流行代表的是一种国际化趋势
B: 品牌产品在世界各地均受欢迎,中国品牌的产品也不例外
C: 东西方文化交流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
D: 相比于生活用品,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更爱传统品牌



16、单选题  针对我国目前的人口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启动实施“_____”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定。
A: 计划生育政策
B: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C: 单独放开二胎政策
D: 严禁生育二胎政策



17、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肩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18、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19、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20、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21、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启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工作。
B: 今年,将有630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
C: 他们的产品在国内畅销,在国外也很受许多人士所喜爱。
D: 目前小学升初中的择校热,事实上是一种高考压力的前移。



22、单选题  二战后,德国和朝鲜形成分裂局面的相同原因是_____。
A: 国内民族矛盾的激化
B: 美国和苏联的相互对抗
C: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演变
D: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推行



23、单选题  国家机关在运行中,私设小金库,存在少缴税款、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的问题,属于_____。
A: 受贿罪
B: 索贿罪
C: 单位贪污罪
D: 不构成犯罪



24、单选题  秦始皇秦朝定都在哪里?_____
A: 洛阳
B: 咸阳
C: 长安
D: 开封



25、单选题  被誉为“沙漠人参”的是_____。
A: 樟子松
B: 沙棘
C: 肉苁蓉
D: 云杉



26、单选题  行文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加强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管理
B: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
C: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
D: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管理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现行的_____对应管理岗位中六级职员岗位。
A: 科级副职
B: 科级正职
C: 处级副职
D: 处级正职



28、多选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根据党的性质和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创造的一种科学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实现党的_____的根本工作路线。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组织路线
D: 经济路线



29、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30、单选题  由“如果这是一部好小说,那么它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一定可推出:_____ Ⅰ.这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强。 Ⅱ.这不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不强且艺术性不高。Ⅲ这部小说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它是一部好小说。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和Ⅲ



3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的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天津条约



32、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33、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兴_____之风,确保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A: 密切联系群众
B: 求真务实
C: 艰苦奋斗
D: 反腐倡廉
E: 批评与自我批评



34、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35、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36、单选题  公文稿本中,“原稿”是指_____。
A: 定稿
B: 草稿
C: 已发稿
D: 讨论稿



37、判断题  自愿、等价、互惠等属于市场主体间的竞争规则。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39、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是_____。
A: 管理经验
B: 知识水平
C: 目标、意志、兴趣、情感
D: 文化素养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初次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加强国有企业高管薪酬管理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41、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α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42、多选题  下面属于上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指示
C: 报告
D: 批复



43、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4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45、单选题  下列对“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上的相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航天员将有一定质量的小球拉升到一定位置后放手,小球不会出现地面上常见的往复摆动,而是会做圆周运动
B: 航天员看到的太空不是蓝色的,而是深邃的黑色
C: 航天员长时间处于失重状态会造成人体心血管失调、骨丢失和肌肉萎缩
D: 航天员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



46、单选题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高等学校经费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比重约为_____。
A: 15.04%
B: l.12%
C: 7.23%
D: 4.68%



47、单选题  我们如今有铺天盖地的新信息需要去消化和记忆。互联网、移动电话、电视和其它电子产品里,都__地涌现出新鲜事物。当不同信息同时涌现在记忆中,人们会无法__出与当前目标不相关的信息,甚至还会禁不住去思考那些尚未开始做的事情,于是会出现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源源不断 筛选 顾此失彼
B: 滔滔不竭 挑选 杞人忧天
C: 络绎不绝 遴选 应接不暇
D: 层出不穷 甄选 急于求成



48、单选题  正常细胞的基因已经预设好了复制功能,意在抵抗感染和修复损伤。一旦需要,就会受到有关分子开关的调控,启动复制程序。但在正常状态,这种开关是关闭的。看似不同的癌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会引起基因损伤,使这些开关全部处于开启状态,于是这些人体细胞的“叛乱者”就开始疯狂增殖,进化出无数新特征。由这段文字能够推出:_____
A: 基因缺陷会导致罹患癌症
B: 复制功能是癌细胞所特有的
C: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关闭异常启动的细胞开关
D: 如果血管不能提供给癌细胞营养,癌细胞将会死亡



4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把_____作为一切发展的前提。
A: 经济发展
B: 科技创新
C: 精神文明发展
D: 和谐社会建设



50、单选题  公文应在_____装订。
A: 左侧
B: 右侧
C: 上面白边区
D: 下面白边区



51、判断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是人才。_____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53、单选题  前些年国外某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吃巧克力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有益。”研究人员对40名儿童进行调查,发现那些经常吃巧克力的儿童,其智力水平较很少吃巧克力的儿童要高。因此,该所研究人员自称发现了巧克力与儿童智力发育之间的联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可能削弱上述理论?_____
A: 对成年人的研究发现,每天吃巧克力的智力水平并不比很少吃巧克力的人的髙
B: 调查显示:巧克力价格较高,只有富裕家庭的儿童才经常吃,同时这些家庭有条件实现儿童的早期智力开发
C: 这项儿童智力发育研究的课题负责人是巧克力生产商,其目的就是要扩展巧克力的销售渠道
D: 巧克力是儿童喜欢的食品,家长经常把巧克力作为礼物奖给智力表现优异的孩子



54、单选题  秦统一后主张“书同文”,下令统一字体为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隶书
D: 楷书



55、单选题  —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56、单选题  张晓林是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57、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B: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C: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D: 经验是认识真理的最终判断标准



58、单选题  社会革命主要是社会形态,社会制度的根本变革,即由一种先进的社会制度代替另一种腐败的社会制度。社会革命的根本问题是_____问题。
A: 政治矛盾
B: 经济基础
C: 国家政权
D: 上层建筑



59、单选题  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_____。
A: 丹霞地貌
B: 雅丹地貌
C: 喀斯特地貌
D: 张家界地貌



60、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61、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6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结果的等次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63、判断题  经济工作是全党全国工作的中心。_____



64、单选题  以下行为中,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给学生使用
B: 某歌手在某个人演唱会上,演唱某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写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65、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66、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67、单选题  下列描述和分析垄断组织的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垄断组织最初产生在生产领域
B: 垄断组织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生产的发展
C: 托拉斯是垄断组织的高级形式
D: 最先出现垄断组织的行业是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的新兴产业



6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69、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70、多选题  李某到个体摊贩张某处挑选衣服,张某推荐一件衣服让李某试穿,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但张某执意让李某买下这件衣服。张某的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李某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民族习惯受到尊重权
D: 公平交易权



71、单选题  刑法分则某条文规定:犯A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被告人犯A罪,但情节较轻,且其身无分文。对此,下列哪一判决符合该条规定?_____
A: 甲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为由,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乙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且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
C: 丙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拘役3个月
D: 丁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罚金1000元



72、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73、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74、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全球变暖
C: 酸雨扩散
D: 地震频发



75、多选题  社会监督的主体有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76、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77、单选题  北回归线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离赤道最远的位置,当太阳的直射点在北回归线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年北半球最热的时候
B: 是一年北半球白昼最长的时候
C: 是北半球夏天开始的时候
D: 是北半球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



78、单选题  有一路电车从甲站开往乙站,每五分钟发一趟,全程走15分钟。有一人从乙站骑自行车沿电车线路去甲站。出发时,恰好有一辆电车到达乙站,在路上他又遇到10辆迎面开来的电车,到站时恰好有一辆电车从甲站开出,那么,他从乙站到甲站共用多少分钟?_____
A: 40
B: 6
C: 48
D: 45



79、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80、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82、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B: 有利于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83、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口国,天下分而为七。口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口县,更口、口分裂,至口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口”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84、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85、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条件,与我们今天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有很大的不同,这使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价值有所减弱和降低。_____



8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87、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88、判断题  对人才评价的指标体系重点考虑三个因素:知识要素,能力要素和业绩要素。_____



89、单选题  商品生产者要获得更多收益,必须使生产商品的_____。
A: 个别劳动时间等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个别劳动时间高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必要劳动时间



90、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1、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端午节的意义?_____
A: 纪念屈原
B: 纪念伍子胥
C: 纪念范蠡
D: 纪念秋瑾



92、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93、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生效时间,是公文生效的重要标志。
A: 成文日期
B: 印制日期
C: 发文日期
D: 定稿日期



94、单选题  下列主体属于行政机关内部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工会监督
B: 行政监察
C: 人民信访
D: 政协监督



95、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96、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政发[14]20号
B: 陕政发[2014]第20号
C: 陕政发〔2014〕20号
D: 陕政发(2014年)第20号



97、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受人的下列哪种情绪影响所致?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热情
D: 应激



98、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99、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100、多选题  毛泽东曾提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下列选项中属于三大法宝的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群众路线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