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襄阳市樊城区招考聘用社区专职工作者冲刺题(一)

时间:2023-08-13 16:18: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农村建设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农业产业化核心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农业融人现代产业体系
B: 农民专业化实质是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型,农民融人现代社会生活
C: 农村城镇化重点是自然村落向农村社区转变,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D: 农村生活方式呈现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化,农村城镇化发展趋势



2、单选题  某企业非法集资,被处以资金冻结,这是属于_____。
A: 财产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申诫罚
D: 能力罚



3、单选题  据调查,A高中携带手机进人校园的学生占总人数的30%,然而这些学生中考试不及格的人数却占到了该校不及格总人数的50%,这是由于现在的中学生课堂上偷偷玩手机严重干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所以应当严格禁止学生将手机带人学校。 若以下各项有关A校的判定为真,则最不能削弱上述论证的一项是_____。
A: 携带手机的学生均为走读生,他们回家后会一直玩电脑游戏到很晚,使得第二天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
B: 携带手机的学生的家境普遍较好,他们的课外时间都被父母安排了兴趣班,严重占用了考试科目的学习时间
C: 携带手机的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是为了查找与课程相关的各种在线资料
D: 携带手机的学生大多数都是高一新生,他们在适应高中学习上普遍存在困难



4、单选题  宏观调控政策包括财政政策、_____、产业政策、收人政策等。
A: 税收政策
B: 货币政策
C: 利率政策
D: 法律政策



5、判断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_____



6、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7、单选题  鲁迅小说不是一天能够读完的,《伤逝》是鲁迅的小说,因此《伤逝》不是一天能读完的。下列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推理的逻辑错误?_____
A: 自相矛盾
B: 偷换概念
C: 循环论证
D: 以偏概全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是_____。
A: 实践
B: 唯物主义
C: 辩证法
D: 与时俱进



9、判断题  古代禅让制是一种典型的权力交接形式,如尧让舜、舜让禹。_____



10、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11、单选题  依照民法理论,物权的核心是_____。
A: 占有权
B: 使用权
C: 支配权
D: 处分权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是企业的一种,合伙企业不是我国公司法上的公司
B: 法人是公司的一种,法人可以不以营利为目的
C: 英国的女王不属于法人
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社团法人,也是公益法人



13、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14、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D: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省情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秦”得名源于陕南、关中和陕北三种不同的区域特征
B: 石油、天然气主要分布在陕南、秦巴地区
C: 陕西地方行政区划始于元代
D: 秦岭巴山被誉为“生物基因库”



16、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17、单选题  如果李某把保险柜撬开了,而保险柜中并无财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实行终了的未遂
C: 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D: 不是犯罪



18、单选题  从行星起源于不同形态的物质出发,可以把九大行星分为三类:类地行星、巨行星及远日行星。下面哪种属于巨行星?_____
A: 天王星
B: 木星
C: 金星
D: 海王星



19、多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主要是_____。
A: 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
B: 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
C: 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
D: 农村公共建设落后,最需要投入



20、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21、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22、判断题  同一经济制度下可以有不同的经济体制。_____



23、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24、单选题  开辟新时期新道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



25、单选题  以下关于刑法的量刑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与从轻处罚,都必须是在法定刑的限度内判处刑罚,而不能高于法定刑或者低于法定刑判处刑罚
B: 免除处罚是指对行为作有罪宣告,但对行为人不判处任何刑罚。因而对于非犯罪行为,也可以适用免除处罚
C: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D: 数罪并罚时,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35年的,最高不能超过20年



26、单选题  _____必须对公文处理工作的历史结果负责。
A: 公文作者和公文执行者
B: 印制部门人员
C: 机要保密室工作人员
D: 机关负责人



27、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28、单选题  关于微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相同的量,米饭比牛奶效果更好
B: 微波比红外线、远红外线等波长更长,因此具有更好的穿透性
C: 对于玻璃、塑料和金属,微波几乎是穿越而不被吸收
D: 微波频率比一般的无线电波频率要低'



29、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30、判断题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_____



31、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32、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33、判断题  外汇期货是属于远期外汇交易的一种。_____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有序性
D: 分散性



35、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36、单选题  要使人事争议从制度上得到彻底解决,必须将_____作为解决纠纷的最后手段。
A: 人事协商
B: 人事调解
C: 人事仲裁
D: 法院审判



37、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38、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B: 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C: 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D: 树立和实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9、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40、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因为咀嚼白米饭产生了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41、多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人文科学的一组是_____。
A: 文学、哲学
B: 语言学、社会学
C: 经济学、法学
D: 艺术学、史学



42、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43、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_____



44、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
B: 上市公司
C: 社会团体
D: 国有企业



45、单选题  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适用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死刑
D: 管制



46、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47、单选题  关于甲午战争,正确的是_____。 ①战争爆发的1984年为甲午年,故称甲午战争 ②这场战争以中国失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告终 ③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注意的军事压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 ④使日本国力更为强大,得以跻身列强 ⑤以1984年7月25日丰岛海战的爆发为开端,至1984年4月17日结束 ⑥是日本在英、美支持下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
A: ①②④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48、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讨论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组织,论坛的年会已成为世界级的思想交流平台,对全球舆论产生巨大影响。下列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是“欧洲管理论坛”
B: 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在博鳌举行,又称博鳌论坛
C: 文艺领域的知名人士也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
D: 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举办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法的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维护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B: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地审理行政案件
C: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目的包括程序上和实体上的目的两个方面
D: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50、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51、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査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8.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52、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53、多选题  公文常用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议论
D: 准确



54、多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单位国内生产总会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碳排放非别减少8%。”这表明_____。
A: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B: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C: 二氧化碳属于主要污染物
D: 化学需氧量属于主要污染物



55、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56、判断题  党政机关之间能够互发领导性、指挥性和呈请性等方面的文件。_____



57、单选题  当事人在提出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应_____。
A: 分别立案,单独审理
B: 分别立案,根据具体情况单独或合并审理
C: 合并立案,单独审理
D: 合并立案,合并审理



58、简答题  《联合国环境方案》曾用这句话来告诫世人:“我们不只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且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请根据这段话,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要求立意新颖,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反思深刻。



59、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60、单选题  www.xjtu.edu.cn可以看出它是_____。
A: 美国的一个政府组织的站点
B: 中国的一个军事部门的站点
C: 加拿大的一个商业组织的站点
D: 中国的一个教育机构的站点



61、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亡后,其生前所欠税款和债务_____。
A: 不再缴纳和清偿
B: 应由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C: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D: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以被继承的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缴纳和清偿



62、多选题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发展的规律_____。
A: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存在和发生作用
B: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仍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C: 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
D: 决定着同一社会形态内部由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的发展



63、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禁止结婚的情形的是_____。
A: 所有的直系血亲
B: 二代旁系血亲-
C: 依照法律受过刑事处罚
D: 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65、单选题  在“斯大林模式”下,全国是一个统一的“大工厂”,而企业只是这座“大工厂”中的一个“生产车间”……甚至“每一双皮鞋或每一件内衣,都要由中央调配”。这表明“斯大林模式”_____。
A: 实行指导性的计划管理
B: 完全排斥市场调节
C: 优先发展重工业
D: 导致生活物资短缺



6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单选题  王某为某局局长,因受贿,检察机关批准将其逮捕,按照法律规定,应该将王某被逮捕的事实通知其家属的是_____。
A: 负责羁押的部门
B: 批准逮捕的人民检察院
C: 执行逮捕的公安机关
D: 其所在单位



68、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69、公文写作    一个年轻人站在镇子中央宣称自己拥有全镇最美的心,一大群入围着他,都羡慕他拥有这么完美的、没有一点儿瑕疵的心,大家都认同这确实是他们所见到的最美丽的心,这个年轻人因此非常骄傲,更加大声地夸耀他的心。   一位老人走到人群前说:“你的心没有我的美丽。”围观的人和年轻人都看着这位老人的心,它强劲有办地跳动着,布满伤痕。心上有的地方被撕下了一小块儿,又填补了另外一个碎片,但这些碎片不是很合适,所以边缘凹凸不平。实际上,有些地方还有些很深的坑洞。   人们看着这颗心,心里想:“他怎么能说他的心更美丽呢?”年轻人看着老人的这颗心,大笑道:“您在开玩笑吧?比比看,我的心是完美无瑕的,而您的却是伤痕累累。”   老人说:“是的。你的心看起来没有瑕疵,但我永远不会拿我的心换你的心。你看,我心上的每道疤痕都表示我曾经把爱奉献给了一个人——我把我的心撕下一块儿给他们,通常他们会撕下一块儿来填补我的心,因为这些碎片不是正合适,所以边缘会粗糙些。但我很珍惜这些碎片,因为它们让我想起我们分享过的爱。有时候,我把我的心撕下来一块儿给别人,却没有换回他的心,于是就有了这些空洞。尽管这些空洞让人心痛,但它们能使我想起我对他们的爱。我希望有一天那些人会用他们的心把这些空洞堵上,现在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美了吧?”   年轻人默默地站着,泪流满面,他走向老人,伸手从他那颗完美、年轻而没有瑕疵的心上撕下一块儿,用颤抖的心把他交给了老人。   老人把这块儿心放到了自己的心上,然后从自己布满伤疤的心上撕下一块儿放到了年轻人的伤口上。这块儿心很合适,但并不完美,边缘不是很整齐。年轻人看着自己的心,虽然它不再完美,但比以前更加美丽了,因为爱正从老人的心流向他的心。   根据上述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篇不少于900字的议论文。



70、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71、公文写作  



72、多选题  863计划是由哪几位科学家提出的()。
A: 王大珩
B: 王淦昌
C: 杨嘉墀
D: 陈芳允



73、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74、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订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7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76、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合同。
A: 4
B: 3
C: 2
D: 1



77、多选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包括_____。
A: 隶属关系
B: 指导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不相隶属关系



78、多选题  继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相继顺利发射成功后,2011年11月3日凌晨,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顺利实现第一次交会对接,我国在突破和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下列关于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天宫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个空间站
B: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成功,顺利实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第三步目标
C: 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完全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D: 空间交会对接与载人天地往返、出舱活动并称为载人航天三大基本技术



79、多选题  下列经济一体化组织中对外实行统一的关税制度的有_____。
A: 经济同盟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81、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8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84、多选题  以下关于广西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因汉朝在广西首置桂林郡而得名,元朝建制广南西路,简称“广西路”,这是广西名称的由来
B: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邻广东,西接云南,南临北部湾,北靠贵州、湖南,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C: 广西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D: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广西首府南宁已经成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85、单选题  _____是指从事市政公用设施的养护、维护、管理以及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管理并提供相关公益服务的组织机构。
A: 城市公用事业单位
B: 交通事业单位
C: 城市公共事业单位
D: 公用设施事业单位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87、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8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例句括号中的意思表示不一样的选项是_____。 我总觉得他说话不太(漂亮),我非插嘴不可。
A: 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请两位打扮(漂亮)的太太吃牡蛎。-
B: 这件事办得(漂亮)。
C: 这件衣服不太(漂亮)。
D: 这间房间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89、单选题  _____被我国列为甲类传染病。
A: 白喉
B: 肺结核
C: 鼠疫
D: 拒疾



90、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法庭可以直接认定的事实有: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自然规律及定理
C: 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D: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E: 行政机关的裁决



91、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92、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93、单选题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王之涣《登鹳雀楼》中的诗句,请问,鹳雀楼在下面的哪个省?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甘肃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94、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形容_____。
A: 交情很淡
B: 交情很深
C: 交情很浅
D: 交情很纯



95、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逐年增加 ②2012年是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增加最少的年份 ③2013年中央财政向地方转移支付用于社会服务事业的资金占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6、单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思想开始形成,主要表现在提出了_____。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③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部署④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7、单选题  章某是军人,其妻水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小说《家门》,离婚后第二天水某获得稿费。下列不属于章某和水某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婚姻存续期间章某的医药生活补助费
B: 稿费
C: 婚姻存续期间水某的住房公积金
D: 夫妻俩婚后购买的商品房



98、单选题  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以下关于民族自治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是保障少数民族当家做主,管理本民族、本地方事务的权利
B: 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乡乡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照国家的军事制度和当地的实际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可以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
D: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99、单选题  城镇化是伴随工业化发展,非农业在城镇集聚、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的自然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下列对城镇化理解正确的是_____。 ①城镇化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②城镇化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③城镇化是解决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 ④城镇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A: 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100、多选题  中共七大上,概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三大作风,这三大作风分别是指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D: 实事求是的作风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