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专项招考聘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8-01 08:11: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出土文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马王堆汉墓出土了素纱禅衣
B: 西安附近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刻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
C: 越王勾践剑是战国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
D: 洛阳出土的唐三彩以红、蓝、白三种颜色为主



2、多选题  管理成本是由_____构成的。
A: 内部组织成本
B: 外部组织成本
C: 管理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3、单选题  _____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统筹兼顾
B: 与时俱进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4、单选题  非公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_____
A: 有益补充
B: 重要组成部分
C: 主体部分
D: 主导部分



5、单选题  CNSS是_____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7、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8、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9、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10、公文写作  (2)请结合材料2,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有关原理分析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的侵袭?



11、单选题  奠定了三国鼎立局面的战争是_____。
A: 祖逖北伐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八王之乱



12、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13、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开国大典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4门礼炮齐鸣28响。礼炮齐鸣28响的寓意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28年
B: 有28个社会阶级参加了开国大典
C: 人民解放军有28个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
D: 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有28个民族参加



14、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15、单选题  反“台独”斗争的总方略是_____。
A: “文攻武备”
B: “一国两制”
C: 扩大两岸“三通”
D: 武力压制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17、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存储器与外存储器相比较_____。
A: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但存取速度快,价格便宜
B: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大,但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
C: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价格昂贵,但存取速度快
D: 内存储器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而且没有外存储器的容量大



18、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19、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方地理分界线。_____



20、判断题  在宏观经济运行中,达到充分就业是一种理想的态度,在这种态度下,不存在任何失业。_____



2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黄梅戏
B: 花鼓灯
C: 七夕节
D: 文房四宝



2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23、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24、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25、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3
B: 4
C: 7
D: 6



26、单选题  近年来,在开发房地产的热潮中,一些公司为追求更多的利润,热衷于投资兴建高档豪华的“贵族式”住宅、饭店等,结果占用了大量资金,市场冷冷清清,有的公司不堪重负而被迫倒闭。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B: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资源优化配置
C: 市场调节具有进步性
D: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27、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28、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2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当鸡蛋的供给量小于需求量时,解决鸡蛋供求矛盾的下列办法中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实行定量供给
B: 宣传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C: 让鸡蛋价格自由升高
D: 进口鸡蛋



3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C: 1941年12月8日日本突袭珍珠港
D: 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袭苏联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32、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33、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34、单选题  商品的交换原则是_____。
A: 公平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原则
D: 贏利原则



35、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共有_____。
A: 7章82条
B: 8章83条
C: 9章84条
D: 10章85条



36、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3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是因为_____。
A: 双方已有长期团结合作的历史
B: 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接受了共产党领导
C: 各民主党派已成为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党派
D: 各民主党派可以发挥对共产党的监督作用



38、单选题  计算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_____
A: 科学计算
B: 信息处理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39、判断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协调。_____



40、单选题  —般情况下,如果社会总需求明显小于社会总供给,政府在财政税收方面应该采取的政策措施为_____。
A: 减税、增加财政支出
B: 增税、增加财政支出
C: 增税、减少财政支出
D: 减税、减少财政支出



41、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地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43、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45、单选题  政党是有阶级性质的,任何政党都代表一定阶级的利益,都有着自己赖以存在和发展的阶级基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_____的政党。
A: 中国人民
B: 中国工人阶级
C: 中国农民阶级
D: 中国知识分子



46、单选题  某单位表彰在“争优树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47、判断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_____



48、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49、多选题  公民的下列哪些收人需要缴税?_____
A: 工资收人
B: 继承的遗产
C: 利息收人
D: 股息、红利收人



50、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51、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52、判断题  民事法律行为的委托代理,可以用书面形式,也可以用口头形式。_____



53、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54、单选题  阅读下面材料,请回答61-65题。 为了客观衡量我国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国家统计局连续多年根据全国2000多个县域的经济社会统计资料,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经济社会综合发展进行测算,这就是每年一届的全国百强县评比。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不包括县级市辖区,共有2001个,其中县级市369个、县1460个、自治县117个、旗49个、自治旗3个、特区2个、林区1个。 共有125个县域经济单位进人2011年第十一届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在全国的具体分布情况是:河北省3个、山西省1个、内蒙古自治区2个、辽宁省10个、吉林省1个、黑龙江省1个、江苏省29个、浙江省24个、安徽省1个、福建省8个、江西省2个、山东省26个、河南省6个、湖南省4个、广东省2个、四川省2个、陕西省2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2011年新进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的县(市)有:江苏新沂市、辽宁凤城市、辽宁大洼县、四川郫县、辽宁调兵山市、湖南醴陵市、江苏高淳县、福建闽侯县。 2011年百强县平均规模:人口83.12万人,地区生产总值475.6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9.0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6407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约22170元,农民人均纯收人约1056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0.53%、18.97%、30.67%、18.77%、13.56%、14.47%。 2011年参加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级市占全部县域经济单位的比重是_____。
A: 73.0%
B: 18.4%
C: 17.3%
D: 8.6%



55、单选题  幼儿师范学校有语文、数学、体育教师共27人,其中只能教语文的有8人,只能教体育的有6人,能教语文、体育的有5人,能教数学、体育的有3人,能教语文、数学的有4人,语文、数学、体育都能教的有2人,问只能教数学的有多少人?_____
A: 7人
B: 6人
C: 5人
D: 4人



56、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57、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58、单选题  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统筹考虑海岛的区位条件、发展潜力和生态环境容量.我国决定重点开发三大海(群)岛。下列不属于此开发对象的海(群)岛是_____。
A: 南海诸岛
B: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广东横琴岛



59、单选题  关于道德与法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有法律就不需要道德
B: 道德是法律的有益补充
C: 道德与法律同时产生
D: 道德的适用范围比法律要小



60、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作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西游记》——吴承恩
B: 《资治通鉴》——司马光
C: 《文心雕龙》——刘勰
D: 《西厢记》——王实甫



61、单选题  “大禹治水”的故事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请问大禹治理的是哪个流域的洪水?_____
A: 淮河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62、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63、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64、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T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65、单选题  “你懂的”和“大家都很任性”,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去年和今年两会上的用语。这两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决定作用



66、简答题  A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共有330多亩田地,土地分布不均匀,地势高低起伏跨度大,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很大困难,集中管理也困难重重。为_应国家号召,A村正在努力进行绿色农业建设。 通往A村只有一条很窄很薄的水泥路主干遣,稍大一点的货车卡车都不能通行,村内的道路情况更是恶劣,对运输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村内田地大部分为水田,水资源缺乏,灌溉也存在很大问题,缺水严重影响作物的生长从而影响长久效益。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回家创业,搞先进绿色农业的想法,都说在外赚不到钱又很辛苦,回家做事还可以减轻老人的负担和照顾自己的小孩。但创业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他们自身没有那么多钱。当提到贷款时,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只是无奈,“我们也去贷过款,但银行不会贷给我们”。大部分村民说他们没技术,不懂技术,想搞一些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都很难,而且也没什么人来指导他们,村里也没有搞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据村民反映,许多人想搞大棚蔬菜等,但只是想想,别人不去做,他们也不去做。村民对作物的施肥量是很大的,远远超过绿色农业的肥料上限。当被问及绿色农业方面的问题时,村民们显得很茫然,对此一概不知。当有人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绿色农业,他们还是不懂。在农民群体中,绿色农业认识单薄是一种普遍现象,可见在我国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任重而道远。 问题: 请根据上述材料,归纳分析A村发展绿色农业时遇到的困难。



67、单选题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2011年_____。
A: 6月30日
B: 8月30日
C: 9月1日
D: 9月10日



68、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69、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是指使用人才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70、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71、单选题  甲有婚外恋,其妻乙怨恨日深。一日,乙在饭中投毒杀甲。甲回家吃饭时,乙心有不忍阻止了刚开始吃饭的甲,并把他送到医院,甲得到及时救治。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正式形成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
B: 国民革命时期
C: 土地改革战争前中期
D: 抗日战争时期



73、单选题  西方文化是人类文学发展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以下著作的作者身为同一个国家的是:_____ ①《神曲》②《最后的晚餐》③《飞鸟集》 ④《唐璜》⑤《十日谈》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①②⑤



74、单选题  公文校对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75、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76、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甲每小时行5千米,乙的速度是甲的1.2倍,在行进的途中乙因事耽误1小时,结果3小时后甲乙两人相遇。则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_____
A: 27千米
B: 33千米
C: 35千米
D: 38千米



77、多选题  我国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新型税收,其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C: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D: 税收是扶贫资金的重要来源



78、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79、单选题  以下诗句与描写的雨的种类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8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最后一天的劳动是同学们最紧张、最愉快、最有意义的一天
B: 在优裕的家庭里,子女一切得来容易,所以难以与长辈沟通
C: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顽症
D: 宁静的夏夜,明月高悬,我们在树下听故事



81、多选题  下列对侵权责任主体的认定正确的有:_____
A: 某卫生防疫站王某在卫生检查过程中,因冲突打伤餐饮老板,该防疫站承担赔偿责任
B: 某物流公司快递员丁某丟失了客户购买的包,该物流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李某借用陈某的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应负全责,保险赔偿不足部分由李某承担赔偿责任
D: 张某雇佣的钟点工方某不慎碰翻阳台花盆,砸坏邻居车辆,方某承担赔偿责任



82、单选题  负责公文处理工作的是本机关的_____。
A: 档案室
B: 业务处
C: 收发室
D: 办公室(厅)



83、单选题  国务院确立的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_____。
A: 福建省
B: 浙江省
C: 山东省
D: 海南省



84、单选题  位于亚洲西南部,介于伊朗与阿拉伯半岛之间,是往来波斯湾各港的油轮必经之地,素有“海湾咽喉”之称的是_____。
A: 霍尔木兹海峡
B: 马六甲海峡
C: 直布罗陀海峡
D: 曼德海峡



85、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党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_____活动。
A: 优秀共产党员
B: 优秀团队
C: 优秀党干部
D: 优秀人民公仆



86、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员倪某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熟悉业务,工作积极,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对其应认定为哪一等次的考核结果?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87、单选题  孙中山建立的兴中会的纲领是_____。
A: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合众政府
B: 养成尚武精神,实行民族主义
C: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
D: 民族、民生、民权



88、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89、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90、单选题  硅胶干燥剂吸收了水分后,就会由蓝色变为_____。
A: 无色
B: 淡绿色
C: 粉红色
D: 浅黄色



91、多选题  行政确认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采用颁发许可证、执照等形式
B: 是要式行政行为
C: 是羁束行政行为
D: 其后果是财产所有权从相对方转归国家



9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94、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95、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96、单选题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实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协调
B: 有效地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动
C: 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D: 制定组织过程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流经四川的最大河流是_____。
A: 岷江
B: 黄河
C: 大渡河
D: 长江



98、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99、判断题  社会基本矛盾的解决方式是阶级斗争。_____



10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