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焦作市武陟县招考聘用公办幼儿园幼儿教师模拟题(一)

时间:2023-07-25 23:11:1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2、单选题  某市出租车经营价格即将举行听证会。由于油价上涨,按照物价局拟定的新方案,出租车的运营价格将上调。调査显示,该市95%以上的出租车司机反对出租车车价上涨,因为涨价将导致乘客减少,但反对涨价并不意味着他们愿意降低收入。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出租车司机的这种看似矛盾的态度的是_____。
A: 出租车司机希望减少向出租车公司缴纳的月租金,由此消除油价上涨的影响
B: 调查显示,所有的消费者都反对出租车涨价
C: 该市公交车的月票价格上调了,但普通车票的价格保持不变
D: 出租车涨价使得油价上升的成本全部由消费者承担



3、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不能适用减刑的是_____。
A: 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
B: 累犯
C: 被判处罚金的犯罪分子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



4、单选题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进行考察,既可能作出歪曲的反映,也能够形成如实的反映,它们的区别是_____。
A: 歪曲的反映不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如实的反映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B: 不在于对客观事物作出什么性质的反映,而在于是不是对客观事物作出了反映
C: 不在于是不是对客观事物作出了反映,而在于对客观事物作出了什么性质的反映
D: 歪曲的反映是对事物简单的反映,正确的反映是对事物复杂的反映



5、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6、多选题  分子运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热是大量气体分子无规则运动的宏观表征
B: 分子由原子、电子构成,原子、电子又相互作用
C: 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快,反之越慢
D: 大量微观客体的运动遵循着统计规律



7、多选题  财产所有权包括的权能有_____。
A: 占有权
B: 使用权
C: 收益权
D: 处分权



8、单选题  根据资料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货邮周转量增速高于旅客周转量的增速
B: 2012年航空公司实现营业收人为3849.7亿元
C: 2012年国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226.87亿吨公里
D: 2013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人为上年的6.5%



9、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10、单选题  某日,窃贼张某潜人居民李某家中行窃,恰好被下夜班回家的李某撞个正着,二人发生扭打,张某急于挣脱,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李某腹部,夺门而逃。经查,李某家虽被翻乱,但未丢失任何物品,李某腹部系轻微伤。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盗窃罪
B: 张某构成抢劫罪
C: 张某构成伤害罪
D: 张某构成盗窃罪和伤害罪



11、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12、多选题  以下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犯罪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B: 审判时怀孕,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髙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我国坚持“慎杀”、“少杀”的死刑原则



13、单选题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四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_____出访非洲。
A: 首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第四次



14、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15、多选题  决策按不同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个人决策和群体决策
B: 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
C: 战略决策和业务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和风险型决策



16、多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的方法有_____。
A: 统计标准
B: 经验标准
C: 工程方法
D: 定量标准



17、多选题  蔡某饲养的一条宠物狗将小区内—名正在玩耍的小孩咬伤小孩家长找到蔡某要求赔偿。关于小孩被狗咬伤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蔡某要承担责任,因蔡某是狗的饲养人
B: 小区物管应该承担—定责任,因物管人员疏于管理
C: 小孩家长应承担一定责任,因小孩被狗咬着纯属意外
D: 蔡某与小区物管公司应该共同承担责任因蔡某和物管公司均存在过错



18、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19、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我国古代著名历史学家班超。_____



20、判断题  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就受害人有过错或者第三人有过错承担举证责任。_____



21、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 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 ④对近代资本主义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制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的制定是一种专门活动
B: 法的制定是由一定的国家机构承担的
C: 法的制定不包括修改旧法的活动
D: 法的制定不包括废止旧法的活动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24、单选题  小李将驾驶的小车开进了人行道,骑车人小刘为了避让汽车,撞到了行人老陈,造成了老陈腿部骨折。老陈因此而遭受的损失_____。
A: 由小刘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为是小刘撞伤了老陈
B: 小李和小刘构成共同侵权行为,应由小李负主要责任,小刘负次要责任
C: 应由小李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小刘可以免责
D: 小李和小刘都不需要承担



25、判断题  公文应在左边订装。_____



26、单选题  西汉初年的通用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行书
C: 小篆
D: 大篆



27、单选题  在现阶段,_____是调节我国社会关系的主要道德类型,是对全体公民的共同要求。
A: 群众道德
B: 资本主义道德
C: 共产主义道德
D: 社会主义道德



28、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29、多选题  人民法院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如果被执行人或者其财产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当事人请求执行的,可以_____。
A: 由人民法院请求外国法院承认和执行
B: 由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C: 由当事人向有管辖权的外国法院申请执行
D: 由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发执行令



30、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和其他岗位。_____



31、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32、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3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34、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35、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所有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合法财产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36、单选题  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引用古语“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 而不相悖”,说明中国梦是法国的机遇,法国梦也是中国的机遇,与此古语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B: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C: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D: 物之不齐,物之情也



37、单选题  人们在谈到计算机的时候,往往要谈到计算机的386、486或586,这里的X86代表着计算机的_____。
A: CPU(中央处理器)
B: 内存
C: 主机板
D: 硬盘



38、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39、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一种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结构,在其中同质的商品有很多卖者, 没有一个卖者或者买者能控制价格,价格完全由供求关系决定,进人很容易并且资源可以随从一个使用者转向另一个使用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行业是_____。
A: 铁路运输业
B: 汽车制造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电力行业



40、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41、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43、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认识,长期计划都是战略性的、综合性的;短期计划都是战术性的、专业性的。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认识的?_____
A: 正确,几乎所有的企、事业单位都是这样的
B: 正确,这种说法也是符合理论上所划分的计划的类型
C: 不正确,管理当中存在着权变,这种说法太绝对了
D: 不正确,有些长期计划不是战略性的,而有些专业计划也非短期的



44、单选题  第一个公开向神学挑战并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瓦特



45、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46、多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_____,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A: 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
B: 违章指挥或者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D: 因劳动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的约定的保密义务而遭受损失的



47、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保护环境



49、单选题  某工厂的仓库管理软件属于_____。
A: 应用软件
B: 系统软件
C: 工作软件
D: 字处理软件



50、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51、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52、判断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份公文都由领导签发。_____



53、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54、单选题  文化的宗旨和作用说到底是_____
A: 促进社会总体道德水平的提高,提升人的道德情操
B: 能够提升人
C: 具有传播价值
D: “化人”



55、单选题  “四个孙猴子取不来真经”启示我们_____。
A: 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性
B: 领导班子沟通的重要性
C: 领导班子人才的重要性
D: 领导班子结构的重要性



56、单选题  “洋务运动”最为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学习西方的军事和工业技术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西学为体,中学为用”
D: 以汉族实力派地主为代表



57、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58、单选题  甲劳务中介公司作为劳务派遣单位,由于其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致使被派遣劳工王某蒙受了劳动权益的实际损害,因此,甲劳务中介公司与实际用工的乙公司应承担_____赔偿责任。
A: 共同
B: 连带
C: 按份
D: 违约



59、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则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60、判断题  违法是指侵害了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行为。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62、单选题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后母戊鼎”是用_____制作的。
A: 铁
B: 陶瓷
C: 铜
D: 青铜



63、单选题  ①开发区建设规划②占用农田搞建设③政府出面处理④迟迟拿不到补偿额⑤农民上诉_____
A: ①一②一④一⑤一③
B: ①一②一④一③一⑤
C: ⑤一④一③一①一②
D: ④一⑤一①一②一③



64、判断题  现阶段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是解决民生问题,发展节约型社会,为国家的强大、为中 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_____



65、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66、多选题  马思洛需求理论可以合理解释哪一项: _____
A: 战乱中的人们领牛奶一哄而上
B: 两天米粒未尽的乞丐在垃圾堆里找吃的
C: 节衣缩食的陈景润在陋室中苦攻哥德巴赫猜想
D: 薪水微薄的清洁工因养不起家人而自暴自弃



67、判断题  党的先进性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多项内容其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69、单选题  甲与乙结婚五个月后,乙怀孕,甲病故。当时,甲、乙共有财产18000元,甲之父丙提出与乙平分。乙不同意,遂向法院起诉。请问:人民法院对这笔财产权如何处理?_____
A: 乙和丙平分,各9000元
B: 乙得12000元,丙得3000元,为胎儿保留3000元
C: 乙得6000元,丙得6000元,为胎儿保留6000元
D: 乙得12000元,丙得6000元



70、多选题  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结合,诞生了网络,产生了信息高速公路。一台个人计算机采用拨号方式上网,必须具备的硬件条件是_____。
A: 一条电话线
B: TCP/IP
C: 浏览器
D: 调制解调器



71、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72、单选题  某篮球比赛14:00开始,13:30允许观众入场,但早有人来排队等候入场,假设从第一个观众来到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13:45时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4个入场口,13:40就没有人排队,那么第一个观众到达的时间是( )?_____
A: 13:00
B: 13:05
C: 13:10
D: 13:15



73、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74、单选题  “斯芬克斯之谜”中的“斯芬克斯”的身躯是_____。
A: 马
B: 狮子
C: 老虎
D: 蛇



75、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如何解决_____的关系问题一直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
A: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B: 计划与市场
C: 宏观调控与微观调控
D: 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76、单选题  马铃薯,俗称土豆,是一种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的食物。下列关于“马铃薯”的名字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世界各地对马铃薯的叫法不一,植物学家为其取了统一的名字“马铃薯”
B: 由于其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一代,根据当地印第安语的发音而译为“马铃薯”
C: 由于其形状类似马身上挂的铃铛,故称这种薯类为“马铃薯”
D: 17世纪时马铃薯传入中国,为了纪念第一个将这种食物引入中国的人——马铃,故称其为“马铃薯”



77、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改进调査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新一届中央领导重立新规表明_____。 ①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便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③中国共产党不仅有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执政资格也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④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78、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79、单选题  以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依托的农业是_____。
A: 信息化农业
B: 生态农业
C: 精准农业
D: 基因农业



80、单选题  _____是一项专门的财政经济监督制度。
A: 财务审核
B: 行政监察
C: 预算监督
D: 审计监督



81、单选题  当前形势下,科学发展观对以_____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创新
D: 科学创新



82、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83、单选题  新时期我国爱国主义的主题是_____。
A: 实现国家统一
B: 增强民族凝聚力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加强民族团结



84、简答题  A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共有330多亩田地,土地分布不均匀,地势高低起伏跨度大,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很大困难,集中管理也困难重重。为_应国家号召,A村正在努力进行绿色农业建设。 通往A村只有一条很窄很薄的水泥路主干遣,稍大一点的货车卡车都不能通行,村内的道路情况更是恶劣,对运输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村内田地大部分为水田,水资源缺乏,灌溉也存在很大问题,缺水严重影响作物的生长从而影响长久效益。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回家创业,搞先进绿色农业的想法,都说在外赚不到钱又很辛苦,回家做事还可以减轻老人的负担和照顾自己的小孩。但创业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他们自身没有那么多钱。当提到贷款时,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只是无奈,“我们也去贷过款,但银行不会贷给我们”。大部分村民说他们没技术,不懂技术,想搞一些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都很难,而且也没什么人来指导他们,村里也没有搞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据村民反映,许多人想搞大棚蔬菜等,但只是想想,别人不去做,他们也不去做。村民对作物的施肥量是很大的,远远超过绿色农业的肥料上限。当被问及绿色农业方面的问题时,村民们显得很茫然,对此一概不知。当有人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绿色农业,他们还是不懂。在农民群体中,绿色农业认识单薄是一种普遍现象,可见在我国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任重而道远。 问题: 请根据上述材料,归纳分析A村发展绿色农业时遇到的困难。



85、单选题  下列哪一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使德国法西斯军队被迫转入战略防御?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空袭珍珠港



86、单选题  据报载,为了满足工农业生产以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北方某省开始超采地下水,年均超采50多亿立方米,巳累计超采1500亿立方米,面积达6.7万平方公里,累计超采量和超采区而积均为全国的1/3。该省深层地下水位正以征年0.5至1米的速度下降。 以下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量约4500亿立方米
B: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
C: 同期全国深层地下水位年均下降1.5米以上
D: 同期全国年均地下水超采量约150亿立方米



87、单选题  早在1279年,著名天文学家郭守敬进行“四海测验”时在南海的测量点是:_____
A: 黄岩岛
B: 曾母暗沙
C: 太平岛
D: 永兴岛



88、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89、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90、单选题  “英雄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历史”这个观点的实质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
B: 历史唯心主义
C: 历史经验主义
D: 自然主义



9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92、单选题  五代包括:后梁、后唐、后晋、后汉、_____
A: 东周
B: 后周
C: 南宋
D: 北宋



93、单选题  正常商品价格的上升会导致_____。
A: 供给增加
B: 供给量增加
C: 供给减少
D: 供给量减少



94、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95、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96、判断题  北伐战争是为了推翻军阀统治,建立全国统一政权,北伐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_____



97、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收文办理的是_____。
A: 传阅
B: 复核
C: 印制
D: 核发



99、判断题  由丰田公司开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约束理论。_____



100、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