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信阳淮滨县招考聘用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模拟卷(一)

时间:2023-07-12 22:24: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2、单选题  甲、乙共谋杀害在博物馆工作的丙,两人潜入博物馆同时向丙各开一枪,甲击中丙身边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文物,造成文物毁损的严重后果;乙未击中任何对象。关于甲、乙的行为_____是正确的。
A: 甲成立故意毁损文物罪,因为毁损文物的结果是甲故意开枪的行为造成的
B: 甲、乙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对甲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损毁文物罪实行数罪并罚
D: 甲的行为属于一行为触犯数罪名,成立牵连犯



3、单选题  “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意识先于物质存在
B: 物质是意识的反映对象
C: 物质对意识有决定作用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江西省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古称“楚头吴尾,粤户闽庭”
B: 江西省,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为江西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
C: 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江西人才辈出,陶渊明、欧阳修、曾巩、王安石、朱熹、文天祥、宋应星、汤显祖、詹天佑等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光耀史册
D: 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隶属于江西省



5、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7、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单选题  从_____开始云南建立土司制度,土司制度在普洱一直到1949年4月为止。
A: 元朝
B: 明朝
C: 明朝
D: 民国时期



9、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精简高效
C: 准确规范
D: 实事求是
E: 安全保密



10、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导致温室效应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加
B: 大气中灰尘增多
C: 太阳光照加剧
D: 火山活动频繁



11、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善于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12、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13、单选题  相同表面积的四面体,六面体,正十二面体以及正二十面体,其中体积最大的是_____
A: 四面体
B: 六面体
C: 正十二面体
D: 正二十面体



14、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15、单选题  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要性来进行工作设计的方法是_____。
A: 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B: 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C: 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 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16、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主体为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法对行政相对人违反行政法律法规而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行为所头施的剥夺当事人某种权利的法律制裁。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交管局责令超载的货车将超载货车卸下
B: 税务机关责令某玩具厂按期缴纳十万元的税款
C: 公安局封锁疫区,禁止人员随意外出
D: 海关部门没收了唐某从非洲携带回来的象牙



17、单选题  当代人的生命观变得似乎豁达了。他们在遗嘱中表明,死后要将骨灰播撒到山川湖海,或者做植物葬,将自己最后的生命物质,变为一丛鲜亮的绿色奉献给世界。当天文学家的望远镜把一个个被神话包裹的星球看得清清楚楚,远古天国的梦便让位于世人的现实享受。人们越来越把生命看做一个短暂的兴灭过程。 上文中划线句子暗含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可以通过望远镜来观测星球
B: 很早的时候人们将星球看得很神秘
C: 人们对太空的观测比以前更清晰了
D: 人类进人了科技发达的现代文明社会



1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应该成为_____。
A: 由国家直接经营管理的经济单位
B: 由国家统负盈亏的经济单位
C: 具有一定权利义务的法人实体
D: 拥有全部资产所有权的经济实体



19、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深化改革的重大受益者和批判者,改革温度的最高主旨是人民。”与这句话的意思相符合的是_____。 ①认识到社会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历史 ②正确阐释了社会发展的动力和一般规律 ③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价值判断的最高标准 ④深刻分析了改革在社会发展中的决定作用
A: ①②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③



20、单选题  服务市场是批发、买卖或交易“服务”这种无形商品的场所,下面属于服务市场范围的是_____。
A: 商场、商店
B: 农贸市场
C: 洗染、保健
D: 物资调剂市场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强调_____是社会进步的最高价值取向。
A: 社会的全面发展
B: 民族的解放和进步
C: 国家的独立和富强
D: 人的解放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22、单选题  新中国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厦门特区
B: 深圳特区
C: 珠海特区
D: 海南特区



23、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内在稳定器。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
D: 投资



24、单选题  定制编员(2)削官为民(3)工作效率提髙(4)精简人员(5)调整机构_____
A: 1—2—3—5—4
B: 2—3—1—5—4
C: 5-1-4-2-3
D: 3-1-4-2-5



25、单选题  与希腊悲喜剧和印度梵剧,一同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的是_____。
A: 中国戏曲
B: 西方戏剧
C: 中国京剧
D: 日本能乐



26、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层群众的自治性组织的有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C: 城市居民委员会
D: 街道办事处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
B: 雾霾常出现在城市地区
C: 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
D: 雾霾即是PM2.5



2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



29、单选题  华东地区获得全国百强县(市)的有_____。
A: 64个
B: 66个
C: 90个
D: 92个



30、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31、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33、单选题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宪法这一规定,下列各项对于“依法治国”理解不恰当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是指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管理国家,而不能简单的理解成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具有阶级性,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依法治国是法治,以德治国是人治向法治的过渡,依法治国是在以德治国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对以德治国的否定
D: 依法治国要求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和法制化



3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35、单选题  云冈石窟位于我国_____。
A: 陕西省
B: 山西省
C: 内蒙古自治区
D: 甘肃省



36、单选题  当一颗大质量恒星耗尽内部核燃料而抵达其演化末态时,就会产生_____。
A: 耀斑爆发
B: 暗物质
C: 黑洞
D: 彗星



3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各部、委、局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38、多选题  紧急避险与正当防卫的相同之处包括_____
A: 目的相同
B: 行为的对象相同
C: 前提相同
D: 危害来源相同



3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承担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李某投毒致人重残
B: 未满14周岁的贾某骗取同学的一部手机
C: 甲公司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导致乙公司破产
D: 警察王某利用职务之便,诱骗某女与之发生性关系



41、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42、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43、单选题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指被害者被犯罪者控制一段时间后,对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属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是_____
A: 某银行职员被歹徒劫持数日,获救后在歹徒服刑期间与其订婚
B: 某甲入户行窃时被主人乙发现,甲持刀威胁乙并逼其银行卡密码,在对峙中甲被乙制服。乙得知甲因急需大笔钱给母亲治病后深感同情,放走甲并给其一笔钱
C: 某年轻姑娘被绑架数年,受尽虐待,侥幸逃离后却不愿报案,并一直和绑架者保持联系
D: 甲男以找工作为诱饵,将乙女骗至家乡。乙女几次试图逃脱都未成功,在生了孩子之后便安心在当地生活,并协助甲男从事拐卖人口的活动



44、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45、单选题  公文的生命在于真实,它的观点和材料都必须实事求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因此,公文用词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4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依据新修正的《行政诉讼法》,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做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做的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
D: 行政机关被撤销或者职权变更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48、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该机关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9、单选题  _____是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紧密联系和有效互动的社会系统。
A: 区域创新体系
B: 信用体系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体系



50、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5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52、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观的三个原则是_____。
A: 公平性原则
B: 节约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共同性原则



53、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54、单选题  常被称作四不像,性喜水,常在溪中戏水的鹿叫_____。它以青草、柞树叶和各种水生植物为食。3~4岁性成熟,发情交配在冬季,次年8—9月间产仔。此种鹿原是中国特产,野生种群约在100年前绝迹。
A: 梅花鹿
B: 长颈鹿
C: 驯鹿
D: 麋鹿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概念是1979年11月_____首次提出。
A: 邓小平
B: 杨尚昆
C: 李先念
D: 赵紫阳



5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诺成性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买卖
B: 承揽
C: 租赁
D: 交付定金



5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是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时间
D: 空间



58、单选题  我写批评文章,不喜欢太学术化。批评文章多用术语,以示帮规森严;多引外文,以示融贯中西;文末详附注解,以示语必有所据,无一字无来头:这些其实都是学者的化妆术,斟酌少用未始不可,做过了头便令人生厌。我认为即使是知性的批评文章,也应该写成一篇清畅可读的散文,不能沦为饾饾饤饤斑斑驳驳的杂烩。 联系上下文,“饾饾饤饤”的意思是_____。
A: 结构零碎
B: 内容庞杂
C: 术语堆砌
D: 辞藻贫乏



59、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60、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61、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62、多选题   2011年9月17日,某公司业务员丁先生到A市出差,当晚居住于该市四星级的阳光宾馆。丁先生按照宾馆相关管理规定将随身携带的一台价值2万5千元的笔记本电脑存放于宾馆贵重物品存放处保管。9月19日晚,阳光宾馆发生盗窃案,大量贵重物品被盗,其中也包括丁先生的笔记本电脑。案发后,宾馆工作人员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此案正在侦查过程中。 就本案请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丁先生与宾馆之间的关系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服务合同关系
B: 租赁合同关系
C: 保管合同关系
D: 委托合同关系



63、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B: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姜夔
C: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苏轼
D: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王安石



64、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65、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66、单选题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还重在文化民生,这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衣食住行之类物质意义上的民生,也不单纯是现时某些人所说的唱歌跳舞旅游休闲之类很表面化的民生,而是广大群众的精神生命的安顿问题。没看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经济是血肉,文化就是灵魂。 这段话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重在文化民生
B: 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
C: 传统的民生观念存在误区
D: 变单民生观念,有助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6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68、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_____。
A: 1天
B: 5天
C: 10天
D: 15天



69、多选题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70、单选题  _____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7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72、判断题  我国目前的经济体制是政府干预的市场经济体制。 _____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与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岗位的人员,不包括_____。
A: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的
B: 直系血亲关系的
C: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曾有上下级关系的
D: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的



74、单选题  北京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最重要的有利条件是_____
A: 矿产资源丰富
B: 人口密集,劳动力资源丰富
C: 传统历史文化丰富
D: 科技力量雄厚



75、单选题  我们中国人熟悉的《百家姓》最初是按照什么原则编排先后顺序的?_____
A: 人口数量
B: 政治地位
C: 民间习俗
D: 汉字韵律



76、多选题  某地果农在龙眼价格较高时,盲目抢种,导致龙眼价格不断下降,不少果农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当地政府经过市场调查,积极引导果农调整生产,使龙眼的产销达到平衡,价格回稳。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有滞后性
B: 市场机制要与宏观调控相结合
C: 市场调节有超前性
D: 政府要减少对市场经济的干预



77、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化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78、单选题  唐朝诗人孟郊的《登科后》诗云:“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生动描述了士子在参加完科举考试后获取功名时的愉悦心情,据此判断这位士子参加的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童试
D: 殿试



79、判断题  劳动仲裁和劳动调解一样,都有时间限制,当事人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直接的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_____



80、单选题  能够根据样本结果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调査方式是_____
A: 重点调査
B: 抽样调査
C: 典型调查
D: 所有非全面调査



81、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82、单选题  乙遭车祸昏迷在路上,甲途经发现后雇计程车将乙送往医院,并帮其支付医药费,在救助过程中,甲的名牌衣服因染有乙的血渍而不能使用,同时乙的贵重手表遗落在事故地点,甲因疏忽而未能发现。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赔偿乙手表遗失的损失
B: 乙应偿付甲雇用计程车的费用
C: 乙应偿付甲帮其支付的医药费
D: 乙应赔偿甲衣服不能使用的损失



83、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8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切从实际出发
C: 实事求是
D: 以阶级斗争为纲



85、判断题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四种关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撰文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B: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制发公文的机关
C: 公文制作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D: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公文写作的实际作者



87、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形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三分之二,这是我国地形的一大显著特征
B: 云贵高原位于我国西南部,其特征之一是石灰岩分布广,多典型的喀斯特地形
C: 山脉构成我国地形的骨架,其中大兴安岭一太行山一巫山一雪峰山,属于西北一东南走向的山脉
D: 吐鲁番盆地是我国地势最低的盆地,分布在我国第二级阶梯上



89、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90、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91、单选题  烧瓶中装着半瓶水,把水烧开后,用塞子塞紧,然后将烧瓶倒置,马上往瓶底上浇冰水,会发生_____现象。
A: 烧瓶炸裂
B: 塞子被喷出
C: 瓶中水沸腾起来
D: 什么也不会发生



92、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B: 有利于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93、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94、单选题  安徽省地跨南北方两地区是因为有下列地理事物贯穿全境_____
A: 秦岭
B: 长江
C: 淮河
D: 黄河



95、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重复性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中出现的阶段是_____。
A: 放权让利
B: 转换经营权利
C: 政企分开
D: 国家调节市场、市场引导企业



97、单选题  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 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 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 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98、单选题  张三与李四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王五向张三履行债务,现王五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张三有权请求_____承担违约责任。
A: 王五
B: 李四
C: 李四和王五
D: 李四或王五



99、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念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不保护权利上的睡眠者——法的首要价值目标是正义
B: 平等者之间不存在司法管辖权——司法管辖权的普遍性
C: 任何人不因思想受处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谁主张谁举证



100、判断题  余某于1979年辞世,其生前创作的长篇小说《大地》发表于我国《著作权法》生效之前故不受该法保护。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