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贵州遵义市余庆县房地产服务中心选调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冲刺题(一)

时间:2023-06-21 21:52: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2、单选题  高中生钱某于1980年9月2日出生。1998年6月1日钱某在校将同学李某打伤,致其花去医药费2000元。钱某毕业后进人一家炼钢厂工作。1999年2月,李某起诉要求钱某赔偿医药费。该民事责任应由谁承担?_____
A: 钱某承担,因钱某诉讼时已满十八周岁且有经济能力
B: 钱某之父承担,因钱某在侵权行为发生时未满十八周岁,没有经济能力
C: 主要由钱某之父承担,钱某适当赔偿
D: 主要由钱某承担,钱某之父适当赔偿



3、单选题  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4、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客观性
B: 有用性
C: 重复性
D: 稳定性
E: 普遍性



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实践的基础上坚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则
C: 在实践的基础上达到主观与客观的一致
D: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



7、单选题  人事行政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B: 提高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C: 为国家政权的巩固和行政管理的实施提供人事保证
D: 保持和提高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8、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公文处理规范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起草应当做到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B: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重点审核是否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C: 签发人签发公文,圈阅或者签名的视为同意
D: 个人不得私自销毁、留存涉密公文,应当经办公厅(室)负责人同意后进行清退或销毁



9、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10、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11、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我国专利法和商标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甲无意间发现某公司正在使用其25年前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权的某项技术,认为该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B: 某食品公司发现另一食品公司未经允许使用了其8年前申请并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外包装效果,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C: 某公司发现另一企业未经允许使用了其11年前申请并取得使用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产品,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D: 某凉茶公司一直使用某商标,但并未注册,被另一饮品公司抢先注册,该凉茶公司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12、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13、判断题  批复和请示是正式行政公文中唯一具有相关联的一种文种。_____



14、单选题  下级机关需要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可以使用_____。
A: 汇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报



15、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诉讼中简易程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简单的民事案件,原告可以口头起诉
B: 简单的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
C: 当事人双方可以同时到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请求解决纠纷。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不能当即审理。
D: 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审结



16、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17、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其基本内涵包括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1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是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抗辩权
B: 陈述权、申辩权
C: 申诉权、上诉权
D: 陈述权、拒绝执行权



19、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20、单选题  第一次鸦片战争失败后,中国清政府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辛丑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21、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22、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2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24、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25、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26、单选题  不能不看到,面对矛盾问题,有不少人对问题视而不见,不想不愿不能深入一步递进一层,看到办事窗口前面车水马龙,却不去思考行政效率低下的问题;看到机关单位走基层的“大呼隆”现象,却有意回避其中的形式主义顽疾;看到天价学区房、择校热甚嚣尘上,却不敢去碰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症结。对不良现象安之若素,可以说是“选择性失明”。不愿对现象背后的原因深人思考,归根结底还是“惰政思维”在作祟,是缺少担当、逃避责任的体现。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作_____。
A: 蘑菇效应
B: 鲶鱼效应
C: 马太效应
D: 鸵鸟心态



27、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28、判断题  利用转基因技术可以改变动植物性状,培育新品种。_____



29、单选题  —个研究小组以大白鼠为对象进行实验,在大白鼠想要食物或水的时候,不马上提供,而是让它们等一段时间,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在等待的时候,其大脑内分泌血清素的神经细胞会变得活跃,分泌血清素的频率提高到正常情况下的左右,脑内血清素的浓度也相应升高。研究人员认为,血清素浓度使得实验鼠有耐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叶酸存在于绿色水果和蔬菜中,缺乏叶酸会导致脑内的血清素分泌,而研究人员提供给实验鼠的食物是绿色蔬菜
B: —些实验鼠中途失去耐心,频繁窜动,其分泌血清素的神经运动在它们频繁窜动后开始变弱
C: 那些常常缺乏食物和水的实验鼠比饮食无忧的实验鼠更有耐心也更长寿
D: 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素,抑制血清素会使实验鼠变得频繁窜动



30、单选题  尽管我们关于太阳能的研究和议论已经相当多,但今天对太阳能的利用还是非常有限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难以将阳光有效地聚焦
B: 尚未开发出有效地收集和储存太阳能的系统
C: 核能仍然更为有效
D: 太阳能系统尚不安全



31、单选题  20世纪_____年代以来,公共组织愈加重视战略管理问题。
A: 60
B: 70
C: 80
D: 90



32、单选题  法律规则的两个构成部分是行为模式和_____。
A: 行为许可
B: 法律制裁
C: 法律后果
D: 法律责任



33、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34、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35、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而以“走出为主”



36、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_____。
A: 辩证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唯心主义
B: 宗教唯心主义和历史唯心主义
C: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D: 可知论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唯心主义



37、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38、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不同于资本主义民主,主要表现在_____。
A: 民主和专政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B: 多数人享有民主代替了少数人享有民主
C: 宪法规定了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



39、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交通标志属于“注意危险”标志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必须把提高经济效益行为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企业要提高经济效益,必须使_____。
A: 自己的利益总额不断增加
B: 活劳动和物化劳动消耗减少
C: 利润总量比成本总量增长快
D: 资金利润率高于成本利润率



41、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42、判断题  行政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没有一部统一的法典。_____



43、多选题  下列城市属于我国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珠海
B: 香港
C: 台北
D: 汕头
E: 上海



44、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45、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偶然所得
C: 财产转让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46、多选题  甲男遗产有哪些?_____
A: 500美元
B: 2间房屋
C: 财产21.5万元
D: 4间房屋



4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支配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平衡规律
D: 竞争规律



48、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49、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50、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51、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52、多选题  法治政府是政府从策划到执行及监督的整个过程都纳人法制化轨道,权利与责任紧密相连,集_____于一身,并用法律加以固定。
A: 阳光政府
B: 有限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54、多选题  科技创新分为_____。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55、单选题  创新的过程主要包括以下环节_____。
A: 构建创新环境—制定弹性工作计划—建立奖励制度—处理维持与创新的关系
B: 选择方案—持续行动—不断总结—正视失败
C: 计划—实施—检测—修订标准
D: 寻找机会—提出构想—采取行动—持之以恒



56、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57、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58、公文写作  案例一:2012年6月7日,某食品加工厂核心生产出了问题,可能会放射有害物质,污染环境。上级机关邀请专家鉴定后,认为不会出现问题,可继续生产,但参与这件事情的部分官员与该厂的部分业务骨干对专家的判断有怀疑,于是安排家人和亲戚撤离。一时间,谣言四起,不几日,有关媒体来采访,报道扑朔迷离,引起更大恐慌,陆续有更多人撤离。6月23日,政府组织电台进行辟谣,不想结果更糟,好多人更加信以为真。城市陷人混乱。 分析出现上述结果的主要原因。



59、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60、单选题  当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便会在体内产生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61、多选题  中共中央最近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明确把“三个倡导”确立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安排。其意义在于_____。
A: 能增强全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B: 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凝魂聚气,强基固本
C: 引领社会思潮,消除文化差异
D: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文化需求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B: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63、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64、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65、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66、单选题  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对症下药,有时对同一类疾病根据不同病因施以不同疗法,称作“同病异治”,有时对不同的疾病根据相同的病理表现施以相同疗法,称为“异病同治”,从哲学上说,“同病异治”、“异病同治”最突出的共同点是重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
C: 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关系
D: 意识的能动性十分重要



67、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68、单选题  奠定了资产阶级制度基础的思想信条是_____
A: 人生来是自由平等的
B: 自由、平等、安全和反抗压迫是不可动摇的人权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69、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对外开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_____



70、单选题  “五四”以后中国革命的性质之所以仍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因为_____。
A: 它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而不是一般地反对资本主义
B: 资产阶级领导革命,指导思想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
C: 无产阶级领导革命,革命前途是实现社会主义
D: 它是世界资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71、单选题  某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72、单选题  “太空育种”是指将蔬菜等作物种子搭载宇宙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利用空间环境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新型育种过程,“神舟七号”飞船也进行了同类实验。“太空育种”的原理是_____。
A: 基因重组
B: 基因突变
C: 细胞的全能性
D: 转基因工程



73、单选题  匾额是中国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建筑物的性质,下列匾额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明镜高悬----贡院
B: 万世师表——关帝庙
C: 还我河山——武侯祠
D: 正大光明——乾清宫



74、单选题  我们要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下列相关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强农村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状况
B: 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要增长50%以上,使更多农家子弟有升学机会
C: 继续加大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和农村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D: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积极稳妥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扩大省级政府教育统筹权和高校办学自主权,鼓励发展民办学校



75、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我国的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和公共安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我国税收的用途,体现了我国税收的本质是_____。
A: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C: “取之有道、用之有据”
D: “取之于工、用之于农”



76、单选题  市属大学将开学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写成公文寄给市教委,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知



77、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78、单选题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不同
B: 经济制度不同
C: 经济增长方式不同
D: 政治制度不同



79、单选题  心理学上的知觉防御,是指个人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思维方式倾向,这种思维倾向能使 个人较为容易地注意到或者看到能满足其需要的事物,而对那些与满足个人需要无关的外界 事物则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知觉防御的是_____
A: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B: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C: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D: 可怜后主还祠庙,日暮聊为《梁甫吟》



80、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的后果、实施制裁的机关、方法的不同,法律制裁可分为_____。
A: 司法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81、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82、单选题  大学生赵某和同学一起在操场玩篮球,由于争抢激烈,赵某在传球时不慎将同学王某的鼻子碰骨折,王某治疗花费近一万元。此案应适用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过错推定原则
C: 公平责任原则
D: 严格责任原则



83、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84、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85、公文写作  材料: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问题。党的十四大提出要“兼顾效率与公平”,党的十四三中全会的《决定》提出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从构建社会和谐的高度,提出要“注重社会公平”,党的十八大提出“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要注重公平”。由此可见,党中央对“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十分重视。 问题:阅读材料,阐述应如何处理好效率与公平之间的关系。(6分)



86、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87、判断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积极性,消除消极情绪,通过情感双向交流和沟通实现有效管理。_____



88、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89、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90、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91、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92、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菜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大菜系包括鲁、川、粤、闽、苏、赣、湘、徽系
B: 鲁菜从宋代开始成为“北食”的代表,是明、清两代的宫廷御膳主体
C: 粤菜以广州、潮州、东江三地的菜为代表,以酸、麻而负盛名
D: 闽菜起源于湖南省闽侯县,著名菜肴“佛跳墙”就隶属这一菜系



94、单选题  在行政执行过程中,为了处理矛盾和问题而寻求机构,人员之间有机结合和合理安排的活动,属于: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协调
C: 行政监控
D: 行政控制



95、单选题  琵琶曲《十面埋伏》描绘的是哪次战役的情景?_____
A: 赤壁之战
B: 垓下之战
C: 巨鹿之战
D: 官渡之战



96、单选题  中国首发月球车是_____。
A: 玉兔号
B: 神舟号
C: 嫦娥号
D: 登月号



97、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概念和定义得以法制化,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体制也不断走向规范化是在_____年。
A: 1990
B: 1996
C: 1998
D: 2004



98、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居民委员
C: 街道办事处
D: 村民委员会



99、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
B: 2013年1~5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完成额不足同期总投资完成额的一半
C: 2013年1~5月份,全市亿元以上在建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数不足10%
D: 2012年1~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在建项目超过550个



100、判断题  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