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职业学院引进冲刺卷(一)

时间:2023-06-15 23:54: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综合考察船——“科学”号9月29日在_____正式交付使用,中国海洋科技考察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A: 福建
B: 青岛
C: 大连
D: 泉州



2、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国家机关制定、修改和废止法律或其他法律文件的法定步骤和方式。
A: 司法程序
B: 审议程序
C: 立法程序
D: 表决程序



3、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4、判断题  人的自由其实不过是“戴着镣铐的舞蹈”。_____



5、判断题  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就要坚持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统一。 _____



6、多选题  为了促进中部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部地区巩固成果、发挥优势、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在新形势下大力促进中部地区的崛起,这是:_____
A: 缩小与东部地区发展差距的客观需要
B: 加快形成协调互动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现实选择
C: 支撑全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D: 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要求
E: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7、单选题  A集团提出的人才标准反映出_____。
A: 人才的标准在客观上有一个固定的模式
B: 人才标准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 确定标准是必要的,但不是固定的,要因人制事
D: 组织的内部环境不同,没有必要提出统一的标准



8、多选题  公共财政支出通常划分为购买支出和转移支出,下列属于转移支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支出
B: 财政补贴支出
C: 行政管理支出
D: 教育经费支出
E: 公债利息支出



9、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指对西方国家的开放。_____



1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人民民主政权建设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武装斗争建设农村根据地



11、单选题  学习悖论是古希腊有名的悖论之一,其内容是:人们在学习时通常会面临两种情况,一是不知道要学习的内容,二是已经知道了要学习的内容。在这两种情况下,学习都是无意义的,因为前者学习没有目标,后者学习没有必要。破解这个悖论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用知其然与知其所以然的道理
B: 指出这个悖论的两个前提条件不成立
C: 说明悖论的结论犯了推不出的错误
D: 用学习有必要的具体实例一一反驳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代替资本主义制度的客观必然性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规律作用的结果
B: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C: 经济危机规律作用的结果
D: 危机规律作用的结果



13、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法律武器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任务的新概括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纲领



15、单选题  根据电视市场最新调研数据,2010年我国电视观众每天人均收看电视剧32分钟,而网络观众单次人均收看电视剧却达到了3.5集,视频网站显示出惊人的用户黏性和发展前景。 这段话中“用户黏性”指观看电视剧的:_____
A: 持久性
B: 忠诚性
C: 广泛性
D: 强制性



16、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辐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辐射的实意可以指热、光、声、电磁波等物质向四周传播的一种状态
B: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C: 太阳辐射为长波辐射
D: 在辐射源集中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容易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体虚乏力、免疫力低下等



18、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21、单选题  分管政府某一方面行政业务的部门即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22、单选题  公务员在受到_____处分后,若年度考核定为“称职”还可以按时晋升工资。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级



23、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和其简称不相对应的是_____。
A: 河北一冀
B: 安徽一皖
C: 贵州一鄂
D: 云南一滇



24、单选题  中国最古老的一条国际旱道线路是_____。
A: 宜宾一昭通一昆明一大理一越南
B: 自贡一宜宾一昭通一大理一东南亚诸国
C: 宜宾一昭通一昆明一大理一东南亚诸国
D: 自贡一宜宾一昭通一大理一越南



25、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什么?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26、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则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皆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作家作品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变形记》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弗兰茨•卡夫卡。
B: 《墙上的斑点》是一篇意识流小说。
C: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派戏剧。
D: 《百年孤独》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小说。



2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说中国的事情要按照中国的情况来办,要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来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的立足点。认清国情,是建设社会主乂的指南针。”目前,我国的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我国即将步人共产主义社会
B: 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
C: 和平与发展是我国的难题
D: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9、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增长,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措施
B: 实施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植树增绿工程,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C: 实施农村沼气等农村清洁工程示范建设,推广节能新型农机具
D: 放开城市周围农村土地限制,鼓励房地产开发,不断扩大城市规模,解决房价问题



30、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31、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32、单选题  美国电影《2012》讲述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天空好像被撕裂开来,无数火球从天而降,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山摇地动的世界末日景象。我国有一些民众对此深信不疑,为保平安还做出了卖房、借钱捐款等极为荒唐的举动。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服从自然,人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都是极为渺小的 ②要尊重自然,自然界的各种客观规律都是永恒不变的 ③要尊重规律,物质运动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④要相信科学,自然界的产生、发展和消亡具有客观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33、单选题  壳牌石油公司连续三年在全球500家大公司净利润总额中位列第一,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有很多的国际业务。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支持上述说法_____
A: 与壳牌公司规模相当但国际业务少的石油公司的利润都比壳牌公司低
B: 历史上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净利润冠军都是石油公司
C: 近三年来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都在努力走向国际化
D: 近三年来石油和成品油的价格都很稳定



34、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35、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6、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37、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统一的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大公无私
C: 集体主义
D: 爱国主义



39、单选题  复核、申诉期间对已经做出的人事处理决定_____。
A: 停止执行
B: 不停止执行
C: 暂缓执行
D: 根据原处理机关意见决定是否执行



40、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疾病与病因不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夜盲症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B: 脚气病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
C: 牙龈出血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D: 神经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41、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42、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43、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44、单选题  “读万卷书”,曾经被认为是非常风雅的事情。时光流转,到如今,深度投人的阅读________,取而代之的是________、________的快餐式阅读。而随着微博等新兴社交网络媒体的进一步普及,快餐式阅读越加普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渐行渐远 走马观花 浮光掠影
B: 渐行渐远 浮光掠影 不求甚解
C: 逐渐消失 浮光掠影 不求甚解
D: 抛之脑后 不求甚解 走马观花



45、判断题  宪法监督的本质是人民主权的体现。_____



46、单选题  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_____的竞争。
A: 人才
B: 高新科技
C: 经济
D: 教育



47、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致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4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4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50、单选题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这一消息宜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布告
C: 公告
D: 通知



51、判断题  行政责任是一种独立责任,是其他法律责任所不能替代的。_____



52、单选题  某民政局局长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将上级拨发的救灾款项以个人名义给下属的某国有投资公司使用,给救灾工作带来了重大的损失。该局长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贪污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职务侵占罪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地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水浒传》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资治通鉴》是一部编年体通史,叙述了从战国到五代1300年的历史



54、单选题  文中“花枝枯竭的时候”是指_____季节。
A: 初春
B: 春末夏初
C: 秋末冬初
D: 严冬



55、单选题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划定了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
B: 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
C: 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35万平方千米
D: 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56、多选题  在信息联系方面,经理人员主要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联络者
B: 信息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57、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营利问题



58、单选题  鸦片战争爆发后,先进的中国人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民族意识开始觉醒。代表作有:魏源在《四洲志》基础上编纂的《海国图志》,严复的《救亡决论》及其翻译的《天演论》以及郑观应创作于1894年的《盛世危言》。其中《海国图志》提出的主要思想主张是_____。
A: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B: 师夷长技以制夷
C: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D: 维新变法以救亡图存



59、单选题  “四书”是封建社会科举取士的初级标准书。它所指的是下列哪四本书?_____
A: 《史记》、《春秋》、《汉书》、《诗经》
B: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C: 《史记》、《论语》、《诗经》、《汉书》
D: 《论语》、《春秋》、《诗经》、《中庸》



60、单选题  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李某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将邻居家的房子烧着
B: 张某趁宿舍同学上自习盗走70元
C: 王某因为疏忽大意驾车将人撞死
D: 公务员汤某看见孩溺水却未实施抢救,结果小孩被淹死



61、单选题  交通控制表示停止的灯是红灯,公共场所的安全门上是红灯,自行车、汽车的尾灯也是红灯,这些地方使用红灯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红光鲜艳,易识别
B: 红光波长长,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C: 红光波长短,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D: 从心理学分析,红光易使人警觉、兴奋



62、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
C: 人口素质
D: 社会形态



63、单选题  下列加点的词语在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中意思一致的是_____ (注:A项加点词是会计,B项是痛恨,C项是感激,D项是所谓)
A: 号令召三老、豪杰与皆来会计事
B: 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
C: 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D: 所谓华山洞者,以其乃华山之阳名之也



64、单选题  下列实现行政职能的基本手段中,间接性最明显的是:_____
A: 行政指令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纪律手段



65、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人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66、单选题  申请回避的当事人如果对人民法院关于回避的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B: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C: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D: 先申请复议,不服复议决定再上诉



67、多选题  公文的作用包括_____等。
A: 领导与指导
B: 行为规范
C: 传递信息
D: 公务联系



6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公告多次涉及民生问题,这一问题被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人民最关心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就业和教育问题成为焦点,得到了高度关注,这体现的唯物辩证法是_____。
A: 认识是无限的、上升的、反复的
B: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
D: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不能解决的



69、判断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着力构筑五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等五个攻坚战。_____



70、单选题  横线处适宜的词语应为_____
A: 模仿
B: 照搬
C: 袭用
D: 套用



71、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72、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73、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下列史书中,与《史记》同属于纪传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资治通鉴》
C: 《通鉴纪事本末》
D: 《后汉书》



7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中,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应当是_____。
A: 改革第一、发展第二、稳定第三
B: 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中发展最重要
C: 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
D: 改革在先、发展在后、稳定居中



7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76、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77、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78、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79、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一向认为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党
B: 农民
C: 工人
D: 民族资产阶级



81、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重存考核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83、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84、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85、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86、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87、单选题  立案侦查(2)翻墙进人银行(3)撬开金库(4)抓住罪犯(5)盗走巨额现金_____
A: 3—5—2—4—1
B: 2—5—3—1—4
C: 2-3-5-1-4
D: 5-2-3-4-1



88、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89、判断题  宇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他的英文名字是Byte。 _____



90、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票价格会_____。
A: 随之上升
B: 不受其影响
C: 随之下降
D: 不稳定波动



91、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研究海洋自然现象及其变化规律,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和保护海洋环境所使用的各种方法、技能和设备的总称;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海水淡化
C: 海水养殖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海水养殖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当好“两个先锋队”,要求我们党在增强阶级基础的同时,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群众基础。不渐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_____。
A: 是适应社会阶层新变化的客观需要
B: 是坚持党的性质、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C: 容易使党员鱼目混杂,影响党的先进性
D: 与党的工人阶级性质是自相矛盾的



93、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这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情况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扶持它、利用它来为现代化建设服务
B: 宗教与马列主义根本对立,主要起消极作用,应该取缔
C: 要依法加强政府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正确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D: 我国宗教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防止渗透



94、单选题  花生种子是养猪的好饲料,种花生为发展养猪事业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几年由于花生种得多,许多村养猪数量达到1400多头,猪多肥多,又促进了粮食产量的提高。 这段话主要表达了这样一种论点:_____
A: 种花生有利于养猪
B: 养猪有利于种花生
C: 种花生有利于养猪,养猪有利于粮食产量的提高
D: 要想提高粮食产量,必须大力发展养猪事业



95、单选题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队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内容
D: 公文行使的上级机关



96、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波动



9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98、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9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科学发展观



100、单选题  一个中年人住进医院,左半边身子没有知觉。有个孩子在病房里大声喧哗,被他父亲拧了一下,痛得直叫。病人说:“我真羡慕这孩子啊!”有人问:“羡慕他无忧无虑?”病人摇头。“羡慕他如花的年龄?”病人说:“不是,我羡慕他有那么敏感的疼痛。如果我能感觉到疼痛,那就意味着康复有望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生命拒绝麻木
B: 生命庆幸疼痛
C: 生命中的疼痛
D: 别样的“疼痛”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