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郑州市二七区招考聘用教师冲刺题(一)

时间:2023-06-15 23:3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2、单选题  在人口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鼓励人口数量的增长
B: 无条件地缩减人口数量
C: 人口因素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人口增长要同物质生产保持相对平衡



3、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4、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5、多选题  市文化局在对孔某作出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前,依法应当履行的程序义务有_____。
A: 听取孔某的陈述和申辩
B: 复核孔某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
C: 告知孔某作出罚款决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D: 告知孔某依法享有诉讼权利



6、单选题  “集聚效应”是一种常见的经济现象,它是指各种产业和经济活动在空间上集中产生的经济效果以及吸引经济活动向一定地区靠近的向心力,它能增加群体竞争优势。“集聚效应”给我们的启示包括_____。 ①看重整体就能实现整体功能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②要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整体,统筹全局 ③要学会从整体出发认识事物和系统 ④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7、多选题  泡菜是韩国一日三餐的必备食品,此菜不仅仅是一道小菜,更是一种力量,一种文化的体现,有韩国哲人从腌泡菜中悟出“幸福婚姻之道”,因为白菜要历经五次死亡才能成为泡菜。维系幸福家庭,夫妻也需要浴火重生。这说明_____。
A: 精神文化活动具有一定的物质载体
B: 不同区域的文化无不呈现出各自的特色
C: 文化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交往行为与交往方式



8、单选题  不属于需要清退范围的是_____。
A: 绝密公文
B: 重大漏错
C: 被明令撤销
D: 本人审阅领导讲话稿



9、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10、单选题  战略管理学派中的_____学派强调集体思维.
A: 计划
B: 企业家
C: 认识
D: 文化



11、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都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牡丹亭》——汤显祖——明代——小说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葡萄牙——小说
B: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俄国——小说 《四世同堂》——老舍——现代——小说
C: 《蜀道难》——杜甫——唐代——诗歌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英国——诗歌
D: 《红楼梦》——曹雪芹——清代——小说 《警察和赞美诗》——惠特曼——美国——小说



12、单选题  尊重他人、平等待人是现代人的基本素质,下列选项中体现这一基本素质的是_____。
A: 小峰因皮肤黑,长得比较胖,被同学取名叫“狗熊”
B: 小凯因学习成绩差而被拒绝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演出
C: 小龙从学习、生活上主动帮助、照顾身体上有残疾的同学
D: 小魏从农村到城里上学,说话和穿衣常被同学议论、嘲讽



13、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14、单选题  诗人白居易在《卖炭翁》中写道:“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灰尘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对于衣食富足的剥削阶级来说,恐怕不是“愿天寒”而是“怨天寒”了。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具体标准
B: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无所谓正确或错误
C: 在阶级社会中,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阶级性
D: 我们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



15、单选题  人的思维过程不是神,人脑是物质的,因此,一旦掌握了规律,人脑便可由机器来实现,这样的看法应该是正确的。然而人脑在进展,机器又是要人来制造的,从这点看不能说可以完全由机器人来代替人脑,部分的代替是没有问题的。所以:_____
A: 机器是不可以超过人类的
B: 可以制造出与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C: 要认识清楚人脑的工作原理是非常困难的
D: 计算机是不会有智能的



16、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17、多选题  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的方法有_____。
A: 认真学习职业道德理论
B: 虚心接受职业道德教育
C: 积极参加职业道德实践
D: 正确选择职业道德行为



1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情况特 殊的,可以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个月 3个月
B: 2个月 6个月
C: 3个月 6个月
D: 6个月 12个月



19、多选题  经济周期繁荣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信用扩张
B: 生产迅速增加
C: 价格格水平上升
D: 投资增加



20、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起诉书中指控的被告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时,受诉人民法院应_____。
A: 予以受理,因为最终明确被告是法院的职责,法院可要求起诉人补正
B: 不予受理,因为起诉不满足有明确的被告的要求
C: 予以受理,因为指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就已满足起诉有明确被告的要求
D: 不予受理,因为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而不能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21、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幵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2、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23、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不服区工商局5000元的处罚而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没收张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张某若想提起行政诉讼,应以哪个单位为被告?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24、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被开发利用后能再次生成的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森林
D: 石油



25、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律是_____意志的体现。
A: 劳动人民
B: 剥削阶级
C: 统治阶级
D: 非统治阶级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27、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28、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靠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29、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30、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31、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32、多选题  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云冈石窟
B: 九寨沟
C: 布达拉宫
D: 庐山



34、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35、单选题  _____是我军一个重要建军原则,也是新时期军队正规化建设必须始终贯彻的一条重要方针。
A: 从多治军
B: 从简治军
C: 从严治军
D: 从宽治军



36、单选题  我国是煤炭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之一,晋、陕、内蒙古三个省区的煤炭储量尤为丰富,它们接壤的地区被誉为祖国的“乌金三角”。其中,储量最多的是 _____
A: 山西省
B: 陕西省
C: 河北省
D: 内蒙古自治区



3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明月山里的绿仿佛嫦娥神笔点的翠,那水头和成色都无与伦比。
B: —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
C: 在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出现之后大约近5亿年左右,陆地上也开始为生命所占据。
D: 权力配置、政府决策、监督体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依然困扰着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38、单选题  主管部门审批辞职申请,以_____为限。
A: 两个月
B: 三个月
C: 四个月
D: 半年



39、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40、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41、单选题  ①上千万的智能手机用户受到直接影响②个别运营商违规经营③专家纷纷支招防范病毒④病毒大爆发⑤智能手机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_____
A: ②-⑤-④-③-①
B: ④-⑤-③-②-①
C: ⑤-③-①-④-②
D: ⑤-②-④-①-③



42、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43、单选题  有专家指出,发展危险性非常高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根本没有必要。但事实上太空竞争不仅没有止步,反而更趋激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危险和安全是对立统一的
B: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物质世界
C: 人们的意识受世界观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要不断深化、发展



44、单选题  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 拉菲尔·纳达尔:棒球
C: 罗杰·费德勒:网球
D: 泰格·伍兹:高尔夫



45、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的关系



4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只要总产量减少,边际产量一定为负数
B: 只要边际产量减少,总产量一定减少
C: 边际产量曲线一定在平均产量曲线的最髙点与之相交
D: 只要平均产量增加,边际产量就大于平均产量



47、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48、单选题  能以利率调节国民经济的税种是_____。
A: 中央税
B: 地方税
C: 中央税和地方税
D: 中央与地方共享税



49、判断题  创新是组织提髙效率的唯一途径。_____



50、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要件



51、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一方承担,又被称为“举证倒置”
A: 原告
B: 公诉方
C: 自诉案件原告
D: 被诉的行政主体



52、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53、单选题  李某13岁,擅长电脑技术。其父要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对这方面不熟悉。李某遂擅自去商场买回一台电脑,则该商场与李某的电脑买卖合同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可撤销



54、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55、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56、单选题  甲有两处房产,一处出租于乙,一处无偿借用于丙,后甲又将二房出卖于丁,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则下列陈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得向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B: 乙在租期届满之前得继续占有房屋,承租合同在乙、丁之间继续有效
C: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行为
D: 丁不得向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57、单选题  甲因病到A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开出B制药厂生产卡马西平片药,甲从医院取药服用后出现皮疹,经查看药品说明书,未见相关的不良反应说明,便继续服用,致皮疹反应加重,经诊断为卡马西平引起的重症多型红斑性药疹,甲花去医院药费若干。经查,B制药厂取得该药准产批复地,所附说明书刊号列举了30余种不良反应;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经检查符合中国药典的规定,但随药附送的说明书在“不良反应”一栏中,仅列举了5种,包括皮疹在内的其他28种全部被删除,甲因此要求医院赔偿,医院以药品不是本院生产为由拒绝;甲又要求制药厂赔偿,制药厂认为药品符合中国药典规定,不应赔偿。 1.甲使用的B制药厂生产的卡马西平片药属于_____。
A: 合格产品
B: 假冒产品
C: 缺陷产品
D: 伪劣产品



58、单选题  能源是人类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人类利用能源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依次是_____。
A: 薪柴时期、煤炭时期、油气时期
B: 薪柴时期、油气时期、煤炭时期
C: 煤炭时期、油气时期、电力时期
D: 畜力时期、热力时期、电力时期



59、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可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60、单选题  根据材料可以推断出设置验证码的作用是_____。
A: 防止票贩子破坏购票秩序和规则
B: 破解垃圾邮件的程序
C: 防止用户使用特定程序自动注册、尝试登陆、灌水等操作
D: 区分人和计算机



61、单选题  中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B: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鼓励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到境外投资和发展
D: 积极应对倾销和反倾销



62、单选题  第二次鸦片战争后,中国被迫开放一系列通商口岸。与第一次鸦片战争相比较,具有下列哪些特点?_____ ①数量增多②从东南沿海扩展到整个沿海地区 ③开始进人内地④由中国东部扩展到西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63、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DNA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6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65、判断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说明了革命理论是革命运动的来源和决定力量。_____



66、判断题  决策的原则是“最优”。_____



6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68、单选题  下列叙述中体现了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是_____。
A: 法律不能朝令夕改,法律适用的结果也不能随意被推翻
B: 法律的内容应当统一,下位阶的法律不得与上位阶的法律相抵触
C: 法律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是否由人民制定,是否切实体现和维护人民的意志和利益
D: 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权限,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违法行为都必须依法受到追究



69、单选题  近几十年肿瘤科学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可控制甚至可治愈的疾病,患者的生存率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癌症治疗的靶向治疗,是指根据患者基因和对药物反应的不同,治疗药物在细胞分子水平上特异性选择结合点,干扰肿瘤细胞的生长,而不会波及周围的正常细胞。这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是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 事物变化和发展的根本原因都在于事物的矛盾性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70、单选题  甲、乙各以20%与80%的份额共有一间房屋,出租给丙。现甲欲将自己的份额转让,请问下列表述中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乙有优先购买权,丙没有优先购买权
B: 丙有优先购买权,乙没有优先购买权
C: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两人处于平等地位
D: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乙的优先购买权优先于丙的优先购买权



71、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槲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72、判断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陶渊明的《归园田居》。_____



73、多选题  下列符合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的特点的有_____。
A: 高度集权化的大型组织
B: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
C: 控制幅度较宽
D: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公司



74、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有权依法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_____。
A: 某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B: 某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
C: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某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75、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76、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77、单选题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的损失应当按照_____财产的市场价格或其他方式计算。
A: 损失发生时
B: 受害人主张时
C: 法院判决生效时
D: 侵权人实际执行时



7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纲领中,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B: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和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



79、单选题  X省、Y县、M县的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后。X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的力量能迅速集结到X省,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首发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细胞结构和功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蓝藻细胞的叶绿体内含有叶绿素,是光合作用的场所
B: 不同核糖体可能翻译相同的多肽
C: 大分子有机物需要通过载体蛋白的转运才能进人细胞内,并且要消耗能量
D: 多细胞生物体细胞间的信息交流必需依赖于信号分子与细胞膜上受体的结合



81、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82、单选题  孟某与李某相邻而居,李某得病需钱治病,孟某便给李某送去5000元钱,并对李某说:“你先用着,以后再说。”李某接受,并表示谢意。3年后,孟某与李某因口角闹翻,孟某要求李某返还5000元钱,李某拒绝。双方为此发生纠纷。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不当得利关系
B: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赠与关系
C: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借贷关系
D: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借贷关系,但孟某因时效而丧失请求法院强制李某返还借款的权利



83、多选题  工业革命中,科学技术的突出发展主要表现在_____方面。
A: 电力的广泛应用
B: 新通讯手段的发明
C: 珍妮机的发明和应用
D: 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



84、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盒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长出许多豆子。要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卖豆子的农民应该_____。
A: 等制成盆景时卖出
B: 在价格最高时卖出
C: 等结出更多豆子时卖出
D: 在能够卖掉时卖出



85、单选题  在党的_______上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阶段、任务、动力条件、步骤以及所处的国际环境和时代特征等问题,构成了邓小平理论的基本轮廓。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三届七中全会
D: 十四大



86、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结出许多豆子。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遭遇人生挫折是偶然的
B: 要正视前进道路的曲折性
C: 把握人生机遇是必然的
D: 要正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



87、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8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89、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90、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91、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李大钊同志的著作?_____
A: 《法俄革命之比较观》
B: 《庶民的胜利》
C: 《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
D: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92、单选题  每一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93、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95、单选题  《玉簪记》主要描写_____的爱情
A: 侯方域与李秀君
B: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C: 陈妙常与潘必正
D: 四娘与李益



96、多选题  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可以不设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B: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C: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D: 设定行政许可不便民的



97、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98、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底。反之亦然。 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大西洋西岸
B: 我国陆地面积960多万平方千米,位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地形复杂,可划分为山地、盆地和平原三类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南风,夏季盛行偏北风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