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吉林长春市二道区“东城梧桐”博士人才招考聘用(1号)冲刺题(一)

时间:2023-05-31 21:34: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2、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的说法,正确的是 _____
A: 我国耕地所占的比重较小
B: 我国土地资源总量少
C: 我国的林地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
D: 草地主要分布在我国半湿润地区



3、单选题  根据内容实质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等。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4、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5、单选题  国家的实质是_____。
A: 阶级调和的机关
B: 为全民服务的机关
C: 公义、公正的社会组织
D: 统治阶级进行阶级压迫的暴力工具



6、单选题  世界市场形成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B: 市场经济体制本身的扩张力量
C: 产业革命的完成和资本主义机器大工业的发展
D: 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国际分工的发展



7、单选题  下列高原中,海拔最高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青藏高原
D: 云贵高原



8、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9、单选题  20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身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身权与权利主体的人身紧密相连
B: 人身权也具有直接的财产内容
C: 人身权可以分为身份权和人格权
D: 法人也享有一定的人身权



11、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12、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1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14、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15、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16、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历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问题
B: 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问题
C: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规模和速度问题
D: 处理好农轻重比较关系的问题



17、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18、单选题  中国目前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中国处于过渡时期
B: 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经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我国处于共产主义社会



19、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2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概念和定义得以法制化,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体制也不断走向规范化是在_____年。
A: 1990
B: 1996
C: 1998
D: 2004



21、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22、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是利用了_____。
A: 基因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细胞的多样性
D: DNA的多样性



2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对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长期坚持的正确指导思想
B: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根据新世纪新阶段的阶段性特征,逐步形成了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
C: 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正式写人了党章
D: 党的十七大后,科学发展观经历了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理论内涵不断丰富
E: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人了指导思想



24、单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_____工作。 ①组织②人事③纪检④监察⑤审计⑥财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25、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26、单选题  法律规则的两个构成部分是行为模式和_____。
A: 行为许可
B: 法律制裁
C: 法律后果
D: 法律责任



27、单选题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时而作”的提出作者是_____。
A: 白居易
B: 柳宗元
C: 周敦颐
D: 刘禹锡



28、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29、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30、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31、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32、单选题  某村的一块试验田,去年种植普通水稻,今年该试验田的1/3种上超级水稻,收割时发现该试验田的水稻总产量是去年总产量的1.5倍。如果普通水稻的产量不变,则超级水稻的平均产量与普通水稻的平均产量之比是_____。
A: 5:2
B: 4:3
C: 3:l
D: 2:1



33、单选题  高中生钱某于1980年9月2日出生。1998年6月1日钱某在校将同学李某打伤,致其花去医药费2000元。钱某毕业后进人一家炼钢厂工作。1999年2月,李某起诉要求钱某赔偿医药费。该民事责任应由谁承担?_____
A: 钱某承担,因钱某诉讼时已满十八周岁且有经济能力
B: 钱某之父承担,因钱某在侵权行为发生时未满十八周岁,没有经济能力
C: 主要由钱某之父承担,钱某适当赔偿
D: 主要由钱某承担,钱某之父适当赔偿



34、单选题  从事一定职业的人们在其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总和是_____。
A: 职业规范
B: 职业特点
C: 职业道德
D: 职业守则



3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B: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
D: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36、判断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民主程度的提高。_____



37、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三大指标体系均位列前十名的县区有: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10个



38、单选题  张某14岁,智力超群,大学二年级学生,张某因为有某项发明而与王某达成转让该发明的协议,该转让协议的效力如何?_____
A: 该转让协议有效
B: 该转让协议效力未定
C: 该转让协议无效
D: 该转让协议可撤销



39、单选题  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40、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41、单选题  中国现代化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后半程。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坚持走“四化,,同步发展的道路,这“四化”就是_____。
A: 工业现代化农业生产化文化多元化城镇一体化
B: 工业自主化农业特色化科技现代化社会保障化
C: 文化多元化教育均等化社会保障化城镇现代化
D: 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42、单选题  下列哪种食品的制作过程与其他各项利用的原理不同?_____
A: 陈醋
B: 馒头
C: 绿茶
D: 啤酒



43、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44、单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首先论述的关系是_____。
A: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关系
B: 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的关系
C: 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
D: 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45、单选题  总裁批准(2)递交辞呈(3)感到工作不满意(4)部门经理批准(5)辞职_____
A: 3-2—1—4—5
B: 3—5—2—4—1
C: 3—2—4—1—5
D: 4-3-1-5-2



46、单选题  较早将科学方法应用于管理实践并进行了理论概括,成为科学管理启蒙者的人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罗伯特.欧文
C: 查尔斯.巴贝奇
D: 亨利.普尔



47、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48、单选题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大约为_____。
A: 5.5年
B: 9年
C: 10年
D: 11年



49、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50、判断题  公共行政管理活动所产生的符合国家意志和人民要求的行政成果是指行政效能。_____



5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认为,_____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累积的根本成就。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5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C: 运动是抽象的,静止是具体的
D: 运动是具体的,静止是抽象的



53、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陈述呈请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性指导文件;专用公文



54、多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作用包括_____。
A: 是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将使社会生活发生巨变
C: 给人类带来极大便利
D: 可促进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55、单选题  中国的姓氏起源种类很多,如“李”姓,原为“理”,源于皋陶任尧时大理职务(司法官),子孙为之,后为姓氏。推测“西门”一姓来源于祖先的_____
A: 封国
B: 居住地
C: 爵号
D: 部族



5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57、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5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59、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自然环境对人类社会发展影响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环境为人类生活和社会生产提供资源
B: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通过人类实践活动体现出来
C: 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文化发展和军事活动
D: 自然环境决定人类社会的性质



61、单选题  下列思想主张不属于老子观点的是_____。
A: 提出了“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思想
B: 实行仁政
C: 主张“无为而治”
D: 提出任何事物都有矛盾对立的两个方面



62、单选题  《重庆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庆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属于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布置性通知
C: 告知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63、单选题  小王小时被人收养,长大后生父母要求其赡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必须承担赡养义务
B: 小王承担赡养义务需要养父母同意
C: 小王可以不承担赡养义务
D: 小王须放弃养父母赡养义务



64、单选题  现行宪法经过四次修正:①私营经济从非法到合法;②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③人权人宪与私产人宪;④由法制到法治。上述宪法修正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③②④①
D: ④③①②



65、单选题  我国的国土面积居世界第_____位,是一个发展中大国。
A: l
B: 2
C: 3
D: 4



66、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67、单选题  云南:昆明_____
A: 湖南:常德
B: 湖北:汉口
C: 河南:洛阳
D: 贵州:贵阳



68、单选题  吸毒人员黄某,以贩养吸,先后贩卖鸦片5000余克,人民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黄某死刑。作为一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黄某行为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违反了刑法
C: 应受刑罚处罚
D: 违反了法律



6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C: 坚持民主集中制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



70、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71、多选题   A企业为了实现岗位管理,决定首先进行工作分析,并决定以人事部门和企业内各部门为主体实施工作分析。 在阅读了一些相关书籍后,人事部门召开了一次各部门经理会议,要求企业内各部门按照规定的格式自己编写职位说明书,各部门经理在会后纷纷将编写职位说明书的任务指派给各个员工,两周后人事部门将各部门填编的职位说明书收回,发现有的部门对所有职位都进行了描述,填写得过于详细,没有抓住重点;有的部门填写得过于简单,且形式不统一。人事部门将回收的职位说明书一并统一了袼式,进行简单修改之后存档,虽然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在这个案例中,人事部门并没有进行必要的_____工作,就直接要求各部门经理自行编写职位说明书,这是造成工作分析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的原因之一。
A: 明确规定工作分析的具体目标
B: 背景信息的收集
C: 选择适当的工作分析方法
D: 选择企业中的典型职位



72、单选题  青蛙效应,是指把一只青蛙扔进开水里,它因感受到巨大的痛苦便会用力一蹬,跃出水 面,从而获得生存的机会。当把一只青蛙放在一盆温水里并逐渐加热时,由于青蛙已慢慢适应 了那惬意的水温,所以当温度已升高到一定程度时,青蛙便再也没有力量跃出水面了。于是,青蛙便在舒适之中被烫死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青蛙效应的是_____。
A: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B: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C: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D: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73、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74、多选题  公共行政原则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实践原则
B: 效能原则
C: 法治原则
D: 责任原则
E: 服务原则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7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77、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78、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出现冬季因雨雪天气导致蔬菜价格明显上涨。另有报道显示,我国目前蔬菜流通环节的成本要占到菜价的60%,有的甚至占到了90%。这表明_____。
A: 气候因素通过供求关系对商品价格产生影响
B: 蔬菜价格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流通成本
C: 提高生产蔬菜的劳动生产率可抑制其价格上涨
D: 新鲜蔬菜的价格不受生产蔬菜劳动时间的影响



79、单选题  拿破仑的国内措施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_____
A: 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制定《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
C: 建立法兰西大学和公立中学
D: 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80、单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



81、判断题  “海市蜃楼”这种假象,等同人们主观错觉,不需要一定客观条件就能形成。_____



82、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83、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84、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沽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85、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86、单选题  在一个西瓜上面横竖各切三刀,吃后,剩下多少块西瓜皮?_____
A: 12
B: 13
C: 16
D: 20



8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国深化改革的领导



88、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A: 密切联系群众
B: 实现共同富裕
C: 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D: 为人民服务
E: 公平正义



89、多选题  社会职能是公共行政组织在社会公共事务方面的职责,包括:_____
A: 社会保障职能
B: 社会救灾职能
C: 环境保护职能
D: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职能
E: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职能



90、单选题  下列属于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地热
C: 潮汐能
D: 氢燃料



91、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92、单选题  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胡某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证明指控事实的证据之间存在矛盾且无法排除.同时查明对胡某年龄认定有误,该案发生时胡某年仅15周岁。关于本案,法院采取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终止审理
B: 将案件退回检察院补充侦查
C: 判决宣告胡某无罪
D: 判决宣告胡某不负刑事责任



93、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做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94、单选题  黄某曾在婚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向刘某借款20万元,则_____。
A: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偿还
B: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夫妻共同偿还
C: 刘某只能要求黄某偿还
D: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的配偶田某偿还



95、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96、多选题  对管理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指标有_____。
A: 工作业绩指标
B: 工作方法指标
C: 工作能力指标
D: 工作态度指标



97、多选题  1.每一个复杂的生物个体都是各种不同的细胞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细胞中的DNA都包含了该生物个体所有性状的遗传信息。这段话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是相互渗透的
B: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整体等于部分之和
D: 整体具有部分所不具有的特性



98、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来自内在的运行要求和外在的_____两个方面。
A: 物质条件
B: 制度保障
C: 舆论监督
D: 行政管理



100、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