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哈尔滨市道里区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公务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5-24 01:13: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9,64,625,_____
A: 1728
B: 3456
C: 7776
D: 5184



2、单选题  下列不是洋务运动的背景的是_____。
A: 人民反抗的威胁
B: 列强侵略
C: 清朝政府统治的危机
D: 资产阶级的斗争



3、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4、填空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它的对立面是____和____。



5、单选题  ①强烈地震②昼夜奋战③高处形成堰塞湖④险情排除⑤居民安全受威胁_____
A: ⑤-③-①-④-②
B: ①-⑤-③-②-④
C: ④-⑤-③-②-①
D: ①-③-⑤-②-④



6、单选题  _____属于派出机关。
A: 村民委员会
B: 乡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会计师事务所



7、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集体决策
C: 科学决策
D: 个人决策



8、多选题  中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从表层上看,它是一种地域文化,从深层上看,它又不是一般的地域文化,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源和主干,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占有突出地位,以下属于中原文化代表物品的是_____。
A: 江西新出土的四羊方尊
B: 殷墟出土的商代后母戊大方鼎
C: 河南新郑郑公大墓出土的莲鹤方尊
D: 湖南宁乡出土的商代的人面纹方鼎



9、判断题  文化是一种生产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_____



10、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11、单选题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_____。
A: 《雾》《雨》《电》
B: 《家》《春》《秋》
C: 《火》一二三部
D: 《春蚕》《秋收》《残冬》



12、单选题  推理通常分为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演绎推理即根据某种一般性原理和个别性例证,得出关于该个别性例证的新结论。归纳推理则从一定数量的个别性事实,抽象、概括出某种一般性原理。但更精确的说法是: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即前提真能够确保结论真;归纳推理是或然性推理,前提只对结论提供一定的支持关系,前提真结论不一定真。 最能准确地体现这段话的本意的是_____
A: 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B: 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也是唯一可以用于指导实践的推理方式
C: 这段文字概括了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的区别所在
D: 推理实际上是人类认识自然的主要工具



13、多选题  连续性操作技能是由一系列连续动作组成,换言之,操作动作本身是连续性的,如_____。
A: 弹钢琴
B: 开汽车
C: 骑自行车
D: 滑冰



14、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15、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16、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第七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效能
B: 简政放权
C: 职能转变
D: 完善制度



17、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运输部门应当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18、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19、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20、单选题  计算机启动后,不可能通过CMOS设置程序进行设定的是_____。
A: 更改系统的日期
B: 设置开机密码
C: 改变启动设备(如选择以硬盘、光盘或U盘启动)
D: 调整内存大小



21、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下列诗句中涉及的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②“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③“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 ④“十年丑史归尘土,一阵惊雷卷飓风。”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③④②
D: ③①②④



22、单选题  生物体内的遗传信息,被储存在_____。
A: 血液中
B: 细胞内
C: 染色体链中
D: 大脑中



23、单选题  甲厂业务员张某被开除后,为报复甲厂,用盖有甲厂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乙厂订立一份购销合同。乙厂并不知情,并按时将货送至甲厂所在地,因甲厂拒绝接收而引起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为无权代理,合同无效
B: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有效
C: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无效
D: 张某的行为为委托代理,合同有效



24、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2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我国《行政复议条例》第五条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行政复议实行_____制度。”
A: 二级复议
B: 一级复议
C: 多级复议
D: 层级复议



28、单选题  位于成都的甲(卖方)工厂与位于连云港的乙(买方)公司之间签订一买卖合同,约定甲于5月10日通过铁路交货。以下属于该合同免责的事由是_____。
A: 甲的生产设备出现故障,致使不能按时交货
B: 丙地发生地震,致使甲的原料供应出现困难
C: 因甲的产品供不应求,厂方发布文件要求产品只供应四川省内客户的需要
D: 成都至南京的铁路线被山洪冲毁,致使甲不能按时交货



29、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30、多选题  关于GDP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简称
B: 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C: GDP必须按照当期最终产品计算,中间产品不能计入
D: GDP是实实在在的流通财富



31、单选题  填入下文横线处正确的一项是_____。 认真阅读的结果,不但随时会发现晶莹的宝石,___。于是吸取那些值得取的,排除那些无足取的,自己才会渐渐地成长起来。
A: 还会发现价值连城的钻石
B: 还常常会发现粗糙的砂砾
C: 也不免会发现令人遗憾的败笔
D: 也随时会发现粗劣的瓦砾



32、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33、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修缮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拟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34、单选题  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增加对农村投入
B: 城镇化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农业科技化



35、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36、单选题  根据题意,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美国加州的卡列拉公司尝试使用新方法减少水泥的碳足迹
B: 全世界每年因生产水泥约释放出20亿吨二氧化碳
C: 绿色水泥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碳负性的,这主要是因为用镁硅酸盐制造水泥比普通水泥需要的热量少,因此能大量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D: 目前,我国水泥单位产品能耗仍然比国际先进水平高



37、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38、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39、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40、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_____是提髙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原始创新
B: 协同创新
C: 集成创新
D: 科技创新



4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4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酶是一种特殊的生物体蛋白质
B: “数字地球”指的是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C: 环保工作的重点是环境污染后对污染物的净化处理
D: 验钞机上发出的紫外线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



43、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44、单选题  图片中是原产我国的珍贵野生动物_____。
A: 麋鹿
B: 梅花鹿
C: 驼鹿
D: 驯鹿



45、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46、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8月份,该省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值是加工贸易的10倍以上
B: 2013年1~8月份,该省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值占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的50%以上
C: 2013年1~8月份,该省机电产品出口值占出口总值40%以上
D: 2013年1~8月份,该省农产品进口值占进口总值10%以上



47、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元素是_____。
A: 铝
B: 铁
C: 钙
D: 锂



48、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不助燃的,当我们把纯净的二氧化碳喷入火炉中,火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渐渐熄灭
C: 窜得很高
D: 很均匀地继续燃烧着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分为_____等级。
A: 七
B: 八
C: 九
D: 十



50、单选题  法具有规定人的行为模式、指导人的行为的性质指的是法的_____。
A: 强制性
B: 规范性
C: 程序性
D: 普遍性



51、单选题  老师对小明说,如果你不努力学习就不可能考上大学,如果以下_____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点的是_____
A: 不努力学习,大学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B: 小王很努力学习,他最后考上了大学
C: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的学生在考试中更为忧秀
D: 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大学



52、判断题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这一语句符合公文的写作要求并且没有语病。 _____



53、判断题  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_____



54、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而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55、单选题  组织设计的原则有目标一致原则、分工协作原则、精简高效原则、动态适应原则及_____。
A: 创新原则
B: 避免冲突
C: 权责对等原则
D: 经济原则



56、判断题  在决策因素中不确定性程度低而复杂性程度高的宜采用科层系统。_____



57、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_____



58、单选题  关于我国粮食安全的问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稻谷、小麦、玉米的自给率达到甚至超过100%
B: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食物及粮食安全目标是保障全体人民从“吃饱”转向“吃得安全”
C: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D: 大豆进口主要是满足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后对植物油的需求



59、单选题  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元素
B: 分子
C: 细胞
D: 组织



60、单选题  需求拉上的通货膨胀可以通俗的表述为_____
A: 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多的商品
B: 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
C: 太少的会比追逐太多的商品
D: 太少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



61、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个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加人



62、单选题  紧急避险和正当防卫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实行的目的不同
B: 实行的程度不同
C: 针对行为不同
D: 针对的打击对象是否为不法侵害者



63、单选题  环境是一个复杂的大系统。一旦发生问题,再来治理,非但费事、费时、劳民伤财,而且,有些环境问题难以逆转,甚至是不可逆转。因而,“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不仅是片面的,而且是危险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环境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大问题
B: 对于环境问题必须是防治结合,以防为主
C: 环境问题是一个费事、费时、劳民伤财的事,而且是不可逆转的
D: “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也不是没有道理



64、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65、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66、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67、多选题  “聪明的唯心论比愚蠢的唯物论更接近于聪明的唯物论。聪明的唯心论即辩证的,愚蠢的即绝对的,不发展的。”(《列宁全集》第38卷第305页)对这一论断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唯心主义是人类智慧树上一支不结果的花
B: 旧唯物主义都是愚蠢的
C: 聪明的唯物论是指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只要存在聪明的唯心主义,就能实现聪明的唯物论



68、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69、多选题  保洁员小玲在单位洗手间发现一条项链,以为是别人丢弃不值钱的小工艺品,便拿给女儿玩。公安接到报案后排查,小玲主动交出项链。对该事实在法律上的认定,判断错误的是_____。
A: 重大误解,小玲可以主张撤销
B: 不当得利,小玲应当返还给失主
C: 无因管理,小玲可以向失主主张管理费用
D: 非法侵占,小玲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70、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71、判断题  票据法主要是强制性规范。_____



72、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7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_____



74、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75、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单位犯罪?_____
A: 个体户王某偷税1万元
B: 骆马公司向某官员行贿3万元
C: 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远方公司行贿1万元
D: 天奇公司董事长因玩忽职守,严重不负责任,在与外商签订贸易合同时被骗,致使国家损失600万元



76、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77、多选题  根据有关专家评估与测算,2050年以前,中国内地将有13个省市率先实现现代化,其中上海、北京分别以2015年和2018年遥遥领先。到2050年中国整体上实现现代化,但是贵州、西藏等地区可能要在2060年到2080年才能实现这一国标。这说明_____。
A: 共同富裕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内容
B: 共同富裕在我国实现的时间有先有后
C: 共同富裕在我国各地并不是同时富裕
D: 在我国最终将实现共同富裕



78、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7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8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扩张。_____



81、单选题  —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82、单选题  “样板戏”一词源于《人民日报》1967年5月31日的评论《革命文艺的优秀样板》,而被确定为样板戏的文艺作品只有8个。下列不属于“样板戏”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海港》
B: 京剧《奇袭白虎团》
C: 京剧《龙江颂》
D: 交响音乐《沙家浜》



83、单选题  _____
A: 40
B: 45
C: 50
D: 55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85、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86、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 ___________
A: avoiding
B: protecting
C: hurting
D: intruding



87、单选题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加工,内含的植酸酶可以分解饲料中的植酸磷,能够释放可被动物利用的无机磷;同时,可减少动物粪便中磷的含量,减轻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减少以工业发酵方式生产植酸酶时对厂房、设备、能源的投人。因此,以玉米为载体生产的植酸酶直接用于饲料加工,实现了以环保、节能的农业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磷的梦想,具有巨大的产业优势和应用前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饲料加工技术已相当成熟
B: 用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加工饲料符合现代绿色农业的环保理念
C: 种植转植酸酶基因玉米投资少,收益大
D: 以玉米为载体的植酸酶生产方式将取代工业发酵方式



8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待民主党派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政治协商
D: 肝胆相照
E: 荣辱与共



89、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基础
B: 相互协调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9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追求利润最大化
B: 发展生产
C: 提高职工待遇
D: 增强产品竞争力



9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92、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宗派主义
D: 反对官僚主义



93、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4、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95、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96、多选题  李某与张某素来不和,一天趁张某不注意在其水杯中投放毒鼠强,在回去的路上就后悔了,于是匆匆赶往张某家中欲将水倒掉,结果发现张某已经中毒而死,李某因害怕受到刑事追究,也没和妻子打招呼便匆忙逃往外地,一去就是10年,其间杳无音信,李某妻子以为丈夫遭遇不测,遂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但之后一直未再改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既遂
B: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中止
C: 李某回来后可与其妻子自行恢复婚姻关系
D: 李某回来后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97、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98、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99、判断题  1994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本质的经典论断。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决议
B: 批复
C: 公报
D: 条例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