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时间:2023-05-24 01:11: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2、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哥尔柏说:“税收这种技术,就是拔最多的鹅毛,听最少的鹅叫。”此话不免有几分___,但却形象地说明,制定税收政策,必须寻找一个合适的___点。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戏谑切人
B: 夸张落脚
C: 揶揄平衡
D: 幽默增长



3、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膨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库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4、单选题  投资是增加了当前消费的注入行为,_____。
A: 会使国民收入减少
B: 减少了国民经济总财富量
C: 增加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
D: 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不变



5、判断题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中的申诉控告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_____



6、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7、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8、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企业形态是_____。
A: 个体户
B: 公司制
C: 个人业主制企业
D: 合伙企业



9、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_____



10、单选题  作为定案根据的证据应当具有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属于物品或痕迹
B: 由当事人提供
C: 经过鉴定
D: 具有证明力和证据能力



1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自然资源不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A: 森林
B: 矿产
C: 山岭
D: 水流



12、单选题  王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李某的熟人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B: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D: 王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13、单选题  关于党的性质与党的宗旨,下列哪项论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党的性质决定党的宗旨
B: 党的宗旨体现党的性质
C: 坚持党的性质,首先必须坚持党的宗旨
D: 是否坚持党的宗旨,关系到是否坚持党的性质的问题



14、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15、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17、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棚,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硕的社会精神财富



18、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19、单选题  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C: 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和平环境
D: 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20、单选题  (111+222+333+444)?5?66=_____
A: 41789201
B: 40659308
C: 40659300
D: 41789205



21、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22、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成就百花齐放,硕果累累,对人类文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采用高超讽刺手法直接评价现实生活,并代表中国古代讽刺小说达到顶峰的古典名著是_____。
A: 《搜神记》
B: 《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
D: 《狂人日记》



23、公文写作  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虽然训练认真刻苦,成绩突出,但在奥运会之前,她很少想过自己能获得金牌,加上在奥运会前两周又受了伤,她觉得只要比赛时能充分发挥水平就行了,并不企盼奇迹出现。但奇怪的是,队里对她夺金牌却似乎早有心理准备。当何雯娜最终夺冠时,她自己感到惊讶,观众为此惊喜,但在体操中心主任看来,一切却是水到渠成:“这么好的心态,全世界又有几个高水平运动员能具备?” 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自主立意,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含义范围作文。 2.使用现代语,文体为议论文。 3.字数不少于600字。



24、判断题  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就受害人有过错或者第三人有过错承担举证责任。_____



25、多选题  不属于法律体系范畴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
C: 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D: 行政规章



26、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27、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特征是_____。
A: 概括性
B: 规范性
C: 抽象性
D: 国家强制性



29、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矽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矽肺可以弓发肺癌、肺结核、硬皮病等其他的病变
B: 发病原因通常是长期吸人大量有毒气体郁积于肺部
C: 患病者会出现全身性衰弱现象,同时抵抗力降低
D: 矿工、营建类工作者易患此病,是一种职业病



31、判断题  国际收入顺差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肯定是正面的。_____



32、判断题  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_____



33、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的公文标题中,三要素齐全且格式规范的标题是_____。
A: 西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B: 关于处分张三同志的决定
C: 关于西霞市人民政府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D: 西霞市人民政府决定



34、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35、单选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两个不同的阶段
B: 两条不同的道路
C: 两种不同的结果
D: 两种不同的状态



36、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37、单选题  毛泽东说:“我们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像俄国的列宁在世界的薄弱地方开展革命原则是一样的。”这里的“一样”是指_____。
A: 都是进行暴力革命
B: 都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对立统一规律
C: 都是在敌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开展革命
D: 都是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38、单选题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是_____。
A: “神舟八号”
B: “天宫一号”
C: “嫦娥一号”
D: “探测一号”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发生核泄漏时,进人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C: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大于2.5微米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40、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历险,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机会无处不在。如果你从不犯错,或者从没有人批评过你,那么你肯定没进行过任何大胆的尝试。如果一个人这样生活,那么他肯定无法发挥出所有潜力,当然也就很难真正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这段文字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人生要勇于尝试
B: 生活的乐趣在于冒险
C: 生活中机会无处不在
D: 一个人不可能从不犯错误



41、单选题  人文是“化成天下”的学问,它包括_____人的智慧,开发人的潜能,调动人的精神,激励人的意志,_____人的行为,促进人的健康,_____社会稳定乃至发展经济,_____人际关系等学问。
A: 启发,规范,维护,调整
B: 启迪,规范,维护,协调
C: 启迪,规定,维持,协调
D: 启发,规定,维持,调整



42、判断题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拒绝提供相关病历资料,可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_____



43、单选题  李某盗得某单位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一辆,后因害怕法律的制裁而主动将汽车还给单位。李某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盗窃罪(犯罪中止)
C: 构成盗窃罪(犯罪既遂)
D: 构成盗窃罪(犯罪未遂)



44、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45、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值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大小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46、公文写作  我国的政治制度包括哪些内容?



47、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48、多选题  某省人大为了整治校园环境依法制定了《某省整治校园环境条例》,后来由于一起案件,有关部门经审查发现该条例与教育部的某一个有效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那么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地方性法规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的规定
B: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部门规章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的规定
C: 由国务院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



49、单选题  关于人民政协,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B: 是中国人民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D: 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50、多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案件
C: 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
D: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51、单选题  甲某牵着一藏獒在公园里散步,调皮的乙某(12岁)用一石头扔藏獒,甲某未能拉住藏獒,藏獒咬伤了乙某,则_____。
A: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补充责任
C: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不真正连带责任



52、单选题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可以实施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许可
D: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



53、单选题  甲乙夫妻发现刚生下的孩子有缺陷后,扔到河里淹死。甲乙犯有_____。
A: 遗弃罪
B: 虐待罪
C: 故意杀人罪
D: 过失杀人罪



54、单选题  七种国际基本计量单位中不包括下面哪个?_____
A: 坎德拉
B: 安培
C: 伏特
D: 千克



55、判断题  战争与和平是当代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56、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57、单选题  要从总体上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辩正关系,其中改革是___,发展是___,稳定是________
A: 发展的动力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B: 稳定的基础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C: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稳定的基础
D: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发展的动力



58、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口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59、单选题  修缮一修葺_____
A: 声势一生事
B: 古迹一古籍
C: 棉铃一棉桃
D: 引见一引荐



60、单选题  一个人的学历证书或培训证明是要解决_____。
A: 保险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B: 教育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C: 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 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61、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以下情形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黄某,1999年5月出生,因于2011年6月伙同施某等三人(另案处理)绑架邻居家的小孩勒索赎金被刑事拘留
B: 林某,依法配备有公务用枪,一日醉酒后开车回家,见有一拖拉机因故障停在路中,下车与拖拉机司机争执而发生口角,遂拔出枪支向其射击致人死亡
C: 杨某,间歇性精神病人,坐火车回家,因车上条件恶劣而精神病发,老是怀疑邻座要迫害自己、抢劫自己财物,将其打成轻伤
D: 童某,失足青少年,1995年11月出生,2009年9月盗窃他人钻石戒指一枚,价值人民币3.5万元



62、单选题  马克思提出“五大社会经济形态”,将整个社会的历史进程划分为五个阶段。不包括_____。
A: 封建社会
B: 资本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64、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65、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6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制度实现自我完善和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动力。
A: 解放思想
B: 艰苦奋斗
C: 实事求是
D: 改革



67、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的最低纲领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68、单选题  对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关系的描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进改革,稳定才能长久
B: 发展推动了改革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
D: 深化改革,发展才能更全面



69、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 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70、多选题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说明我国_____。
A: 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
B: 已经不存在民族问题
C: 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
D: 各民族间发展不平衡已经消除



71、单选题  人们使用银行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这属于计算机应用领域的_____。
A: 科学计算
B: 人工智能
C: 过程控制
D: 数据处理



72、单选题  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国务院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髙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国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一行为是:_____
A: 国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B: 提髙劳动者特别是低收人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
C: 政府用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劳资关系的权宜之计
D: 用于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的根本途径



73、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



74、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75、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述的历史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②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③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④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蒸枝来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③④
C: ③①②④
D: ①③④②



76、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77、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78、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79、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括号内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确保扩大尤其
B: 促进宣传重点
C: 实现保护而且
D: 保障维护特别



80、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81、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82、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下列哪一个?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8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属于公民享有的自由有: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游行
D: 罢工



84、判断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忠诚。_____



85、单选题  镇远是中国_____建筑文化博物馆。
A: 民间
B: 宗教
C: 苗寨
D: 山地贴崖



86、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87、单选题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从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许多大学生纷纷响应去农村当“村官”。有人认为:村官是官,是国家机关最基层的干部。下列对此观点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权机关
B: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民族自治机关
C: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党机关
D: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88、多选题  合法行政行为必须具备的法定条件包括_____。
A: 行政主体合法、
B: 行政内容合法
C: 行政目的合法
D: 行政形式合法



89、多选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所以价格的变化_____。
A: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B: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C: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D: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90、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与使用价值两个因素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使用价值是商品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价值与使用价值相互依存,共同构成商品



91、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92、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93、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94、单选题  被称为一国发展的三大安全是_____。
A: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经济安全
B: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
C: 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环境安全
D: 粮食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



95、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96、单选题  我国负责监督宪法实施,认定违宪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97、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98、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99、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结婚登记时,双方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和_____。
A: 单位证明
B: 驾驶证
C: 户口簿
D: 居住证



100、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那么以下哪项属于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_____
A: 继承房屋
B: 坟地
C: 下属行贿的红包
D: 矿山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