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引进教师模拟题(一)

时间:2023-05-24 00:26:1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对于发回重审的民事案件,当事人不服一审判决的,不可上诉。_____



2、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开始了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_____的对外开放格局。
A: 平等互利与互通有无相促进
B: “引进来”与“走出来”相结合
C: 法制性、市场性、竞争性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制裁
B: 法律责任是实施法律制裁的根据
C: 违法行为并不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根据
D: 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是免除法律责任的条件之一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大学生半夜梦游将室友踩伤
B: 某市爆发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C: 见死不救的行为
D: 农民种植果树的行为



5、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伺,该文件在国家全年工作中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的地位。一号文件中提到的问题是中央全年需要重点解决,也是当前国家亟须解决的问题,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难度。_____问题是目前我国亟须解决的问题。
A: 农业
B: 农村
C: 农民
D: 三农



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导,统一的农民阶级政党。_____



7、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C: 社会发展促进人向着全面性方向发展
D: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容



9、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1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11、单选题  0,0,2,12,_____
A: 8
B: 36
C: 12
D: 32



12、单选题  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_____合在一起称为中央处理器,简称CPU。
A: 存储器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存储器和运算器
D: 运算器和RAM



13、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1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下列关于我国民族的特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共有56个少数民族
B: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少数民族自治区5个、自治州30个、自治县(旗)120个
C: 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民族成分最多的是四川省
D: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前五个排序为:满、壮、回、苗、维吾尔



15、单选题  下面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16、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17、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维的此岸性。”这一论断说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动力
B: 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检验真理不需要理论指导
D: 认识活动与实践活动具有同样的作用和力量



18、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性的经济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列国际组织中,中国是其成员国的一项是_____。 ①东南亚国家联盟 ②20国集团(G20) 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④北美自由贸易区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19、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20、判断题  行业环境的特点直接影响企业的竞争能力。_____



21、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的导火索是_____。
A: 北洋军阀政府的黑暗统治
B: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C: 日本加紧侵略中国
D: 北洋军阀政府卖国



22、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3、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本将环保作为主题的科普图书是以下哪一本:_____
A: 《寂静的春天》
B: 《增长的极限》
C: 《只有一个地球》
D: 《我们共同的未来》



24、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历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问题
B: 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问题
C: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规模和速度问题
D: 处理好农轻重比较关系的问题



25、单选题  目前国内便携式音视频多媒体产品市场比较混乱,同一款MP3播放器,在专卖店、数码城和一些家电卖场的价格都不一样,同为256M的容量,从知名品牌的千余元到小品牌的百余元,相差之大令人咋舌。从根本上讲,MP3的价格水平取决于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
B: 人们品对商品的偏好
C: 生产商品所需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政府部门对商品价格的制定和调整



26、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是因特网的最高层域名。
A: edu
B: www
C: cn
D: gov



28、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2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区别在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坚持按萝分配为去体、多种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B: 以市场为基础性资源配置手段
C: 市场经济规律在经济活动中起着支配作用
D: 法治在经济运行中起着基本的保障作用



30、多选题  某建筑公司完成天山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经检验发现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后经查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该建筑公司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对该质量存在问题的建筑工程应用下列哪些法律调整?_____
A: 《合同法》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产品质量法》
D: 《建筑法》



31、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32、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33、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看,人类与黄种人、白种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质量和数量的关系
B: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C: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34、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 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3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36、判断题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一般地方立法。_____



37、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3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时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动摇但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39、单选题  我国的副省级市是指在不改变现有行政隶属关系的前提下,享有省级计划决策权和经济管理权的城市。下面所列的城市均属于副省级市的是_____。
A: 西安、南京、宁波
B: 济南、青岛、石家庄
C: 杭州、无锡、厦门
D: 大连、成都、苏州



40、单选题  甲骨文的“朋”字,是个象形字,象征着一串海贝被穿在一起。这个海贝不是一般的贝壳,是海边出产的一种特有的贝壳,叫作贝币,它是最早的钱。商朝时,贝币按“朋,,为单位来计算,5个海贝串在一起,两串贝币合在一块儿,叫作一“朋”。所以“朋”这个字的本义指的就是贝币,^就是钱。甲骨文的“友”字也是一个象形字,根据专家研究,它象征着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们的老祖宗在古代时还没有握手这种礼节,根据专家的解释,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表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搞交换,所以这个“友”字也是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可见,“朋,,指“是贝币,是钱;“友”指的是交换。这两个字都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朋友”二字的起源
B: “朋友”与经商做买卖有关
C: “朋友”之间是彼此信赖的
D: “朋”与“友”都是象形字



41、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42、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43、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之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45、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区别
D: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46、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论》把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同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是毛泽东同志的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著作。_____



47、单选题  1914年,袁世凯修改《大总统选举法》,这一事件表明_____
A: 在此之前总统缺乏行政权力
B: 内阁制已不适应时代需要
C: 袁世凯已动摇了民主共和政体
D: 大总统可以连选连任



48、单选题  “让科技真正进村入户,就是把农民和科技人员‘绑’在一起,使农民的利益和科技人员的利益统一起来。这种‘捆绑’不是生拉硬扯,而是建立一种符合市场原则的激励机制。”这里的“统一”是指: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的统一
B: 按劳分配与按技术要素分配的统一
C: 按土地资源分配与按技术要素分配的统一
D: 按劳分配与按需分配的统一



49、多选题  下列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50、多选题  当今世界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合作
C: 发展
D: 竞争



51、单选题  房屋:厨房:大厅:卧室_____
A: 桥梁:便桥:栈桥:浮桥
B: 田地:旱田:水田:梯田
C: 桌子:桌面:抽屉:桌脚
D: 道路:公路:铁路:马路



52、单选题  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础最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血缘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协作关系



53、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54、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55、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段话的核心主张是_____。
A: 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
D: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56、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低于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的经济现象。_____



57、单选题  PowerPoint2007演示文稿默认的扩展名是_____。
A: ppt
B: pptx
C: ppn
D: pop



58、单选题  什么元素被称为“抗癌之宝”“长寿元素”?_____
A: 硅
B: 憐
C: 硒
D: 砷



59、多选题  甲商店的营业员不慎将价值5000元的洗衣机标价为3000元,出售给顾客乙,甲的法定代表人发现后,要求乙退回洗衣机或补齐5000元,乙不肯。甲的标价行为和出售行为属于_____
A: 低价销售行为
B: 重大误解
C: 欺骗消费者
D: 可撤销民事行为



60、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61、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62、单选题  在本案中,中级人民法院应以_____的结果为依据。
A: 刑事案件
B: 行政处罚
C: 民事案件
D: 海关侦查



63、单选题  对我国升挂国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升挂国旗,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
B: 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
C: 应当升挂国旗的,遇有恶劣天气,不升挂
D: 国际劳动节、元旦,城镇居民院等场所可升挂国旗



64、判断题  现代传媒已经比传统传媒有了较大的重心转移,即从出卖传媒本体原有价值过渡到营销传媒附加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重心转移造成了传媒与受众的脱节。一句话,传媒不再像从前那么依赖受众了,传媒如今更加依赖广告商了。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现代传媒的重心转移不失为一种好现象。_____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
B: 公共管理以公共组织为依托
C: 公共管理以公共利益的实现为目标
D: 公共管理过程是公共权力的运用过程



66、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67、多选题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经历了很多朝代,以下各项中,属于开国皇帝的是_____。
A: 羸政
B: 刘彻
C: 李世民
D: 朱元璋



68、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69、单选题  WindowS中,关于文件复制和移动的操作,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磁盘间不能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移动
B: 不同磁盘间可以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复制
C: 在同一磁盘上,不同目录间可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复制
D: 无论在同盘和异盘的情况下,鼠标的拖动方法都可以实现文件的移动



70、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性因素。_____



71、单选题  下列现象不属于经济衰退表现的是_____。
A: 公众对未来的预期悲观
B: 投资减少、成品积压
C: 大量企业倒闭
D: 物价水平上涨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73、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7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判断题  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标准,由公路收费单位提出方案,报省级物价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_____



76、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页码不占用版心位置
B: “附件”属于主体的内容
C: “附注”属于版记的要素
D: 文件用“函”的格式时首页不标页码



77、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关资源配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过程实质是价值规律的调节过程
C: 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市场竞争实现的
D: 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是使有限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79、多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新词迭出的时代。网络新词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某一社会现象引发了一些被大家共同接受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存在决定思维
B: 存在与思维不可分
C: 存在与思维同样重要
D: 思维是对存在的正确反映



80、多选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_____等基本要素。
A: 战略愿景
B: 目标与目的
C: 组织资源
D: 业务和组织



81、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82、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社会成员对社会是否“合意”的一种价值评判,其实质是要求各种权力在社会成员之间合理分配,各种义务由社会成员合理承担。下列对社会公正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就是社会正义
B: 它就是社会公平
C: 它是一种价值理念
D: 它是一个绝对概念



83、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84、单选题  若某商品价格上升2%,其需求量下降10%,则该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为_____。
A: 缺乏弹性
B: 富有弹性
C: 单位弹性
D: 无限弹性



85、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86、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87、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88、单选题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是_____。
A: 习近平
B: 李克强
C: 王玉明
D: 李鹏新



89、多选题  中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变和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领导力量都发生了转变
B: 革命的主要对象都发生了转变
C: 革命的基本纲领都发生了转变
D: 革命指导思想都发生了转变



90、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91、多选题  分配公平是两会热点话题之一,初次分配和再次分配都要兼顾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从而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下列举措中体现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是_____。
A: 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13.1%和17.7%
B: 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由1240元调整为1480元
C: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10%
D: 根据经营管理绩效和责任确定薪酬制度



92、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93、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95、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96、单选题  第四十五个“世界地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中国_____沙漠生态治理区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并把它作为全球首个荒漠化地区生态系统的研究对象。
A: 撒哈拉
B: 库布其
C: 库木塔格
D: 柴达木



9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除国家机关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某种宗教。_____。



98、单选题  民警罗某于2013年1月3日中午巡逻下班后开着警车回家,因无处停车,就将警车停靠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禁停路段,后被某市民悄悄贴上手写的“违法行为告知书”,样式非常类似于交警开具的罚单。网民张某用照相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传到微博,引起网民热议。这份“违法行为告知书”被网民戏称为“人民罚单”。当地市公安局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警务督察部门调查。经调查发现,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市公安局于2013年1月5日责令罗某限期到辖区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并针对罗某驾驶公车从事非警务活动的违纪行为,给予罗某记过处分。 关于市民在警车上贴“违法行为告知书”一事,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公民批评权的行使
B: 这是公民处罚权的行使
C: 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使
D: 这是公民控告权的行使



99、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100、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