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黑龙江省集贤县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医学毕业生模拟题(一)

时间:2023-05-22 23:54: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2、多选题  下列情况,哪几项是不可能发生的?_____
A: 杨贵妃除了喜欢吃荔枝外,据野史记载,她还喜欢吃玉米
B: 西晋人用铁犁耕地
C: 汉代冬天太冷,张良搬了个板発坐在炉子边烤火
D: 王羲之喜欢吃蚕豆和番薯



3、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4、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①假冒或者仿冒的“搭便车”行为 ②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行为 ③盗取、泄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的行为 ④为吸引消费者,打折销售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5、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6、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权力的相互制衡
B: 政治协商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多党合作



7、单选题  甲乙二人同在山坡上放羊,乙的羊混人甲的羊群,甲不知,赶羊回家人圈。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拾得遗失物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授权行为



8、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9、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10、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在国外发生的涉及中国公民的突发事件都给予了海外华侨、远在异乡的中国同胞无微不至的关怀。党和政府高度关注领事保护,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B: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保障人权
C: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
D: 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11、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12、多选题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13、单选题  假定债券市场上一年期债券的利率有2.25%、2.50%和3.0%三档。一般来讲,与此三档利率水平相对应的债券的发行主体分别是_____。
A: 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
B: 金融机构政府工商企业
C: 政府工商企业金融机构
D: 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



14、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由_____行使。
A: 权力机关
B: 人民政府
C: 司法机关
D: 公安机关



1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_____。
A: 长期共存
B: 荣辱与共
C: 肝胆相照
D: 互相监督



16、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17、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18、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改革中,农民首创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度,创建了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创办了第一批乡镇企业,被称为我国农民的三大创举。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19、单选题  汇率是一国货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一个国家的汇率增长将会_____。
A: 引起进口减少、出口增加
B: 引起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
C: 促进就业
D: 抑制通货膨胀



20、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21、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_____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A: 以工促农
B: 以城带乡
C: 工农互惠
D: 城乡一体



22、多选题  以下_____行政处罚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E: 行政拘留



23、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24、判断题  德尔菲预测法具有匿名性、反复性和收敛性特征。_____



25、判断题  “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制造出了中国人的第一架飞机。_____



26、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27、单选题  “亚太贸易协定”即“曼谷协定”,有_____个成员国。
A: 5
B: 6
C: 12
D: 17



28、判断题  公文中的日期可简写,如“2014年”可写成“14年”。_____



29、单选题  由于有的地方煤气电信光缆供水以及排水等工程建设不配套,城市道路经常重复开挖。进行施工给市民带来了生活的不便,也造成了人力和财力的浪费。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在今后的城市道路设计中应特别注重_____
A: 人性化设计
B: 环境适应性
C: 动态性
D: 整体性



30、单选题  成语“机不可失”出自张九龄之笔,它的下句是_____。
A: 时不再来
B: 失不再来
C: 时不在来
D: 失不在来



3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32、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是指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33、单选题  介绍信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向有关单位介绍被派遣人的情况与任务的一种专用信件,具有介绍和证明的作用。根据介绍信的用途不同,可将其分为行政介绍信、组织介绍信和专用介绍信三种,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介绍信内容的是_____。
A: 被调人员的姓名、职务、级别
B: 被调往单位
C: 调任职务
D: 党员关系接转



34、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35、单选题  中医博大精深,下列药用植物中,不属于以根茎入药的是_____。
A: 忍冬
B: 黄连
C: 三七
D: 黄芪



3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在表现手法上分为赋、比、兴,与其内容分类风、雅、颂合称“六义”;
B: 《左传》又名《左氏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
C: 《墨子》倡导一种平等、简朴、和平、法治型的社会生活方式;《庄子》则提出“无为而治”的社会政治理想,为道家学派的源头;
D: 曹操诗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周公”指的是西周时期的周文王姬昌。



37、单选题  如果社会总需求超过了一定时期最大可能的总供给水平,就会造成_____。
A: 劳动力过剩
B: 社会和谐
C: 物价上涨
D: 国债和外汇增加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用正式公文格式制发的调查报告的标题是_____
A: 《340名大学生公德状况的调查》
B: 《××公司是如何提高全员素质的》
C: 《事在人为——来自一个穷山村脱贫致富的调查报告》
D: 《关于加大××省技术创新力度推动技术发展的调查报告》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出现以下哪种突发事件,该活动仍能继续安排?_____
A: A活动必须放在周一和周二举办
B: 同类活动可以相邻,但是最早的一次抽奖,只能安排在周三
C: 表演类活动的持续时间忽然全部变成一天半
D: 抽奖的间隔时间,忽然需要变成至少三天



4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关资源配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过程实质是价值规律的调节过程
C: 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市场竞争实现的
D: 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是使有限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42、单选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43、判断题  最髙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最高审判机关,享有终审权,最大案件审判权和最高的调卷权。_____



44、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行政管辖区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45、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转为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



46、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47、单选题  不一定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徇私枉法罪
B: 非法拘禁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介绍贿赂罪



4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49、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关系问题
C: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问题
D: 联系和发展问题



5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的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51、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许多矛盾与冲突,其原因中占有突出地位的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猖獗
B: 国际经济贸易的摩擦
C: 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领土争端
D: 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52、单选题  “没有底蕴的开放是瓦解,没有原则的包容是妥协,没有扬弃的继承是退化”。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文化发展过程中,_____。 ①要坚持与时倶进,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涵 ②对于传统文化,要有所淘汰,有所发扬 ③要进行文化交流并融合其他民族优秀文化成果 ④学习和借鉴外来文化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53、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54、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55、单选题  公文内容代表的是机关意志,它必须以_____。
A: 拟定者的名义制发
B: 机关的名义制发
C: 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D: 机关的名义或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56、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57、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58、单选题  火车轨道由两道钢轨组成。一般来说,转弯处的火车轨道,内外两侧钢轨的高低关系为_____。
A: 内侧比外侧高
B: 外侧比内侧高
C: 两侧一样高
D: 有时内侧高,有时外侧高



59、单选题  对老百姓而言,不仅仅是在乎价格涨了几毛、降了几毛,而是想知道自己掏的钱是否合情合理。消费者之所以对电价等资源品价格波动那么敏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价格多由政府制定,经营者又多是国有垄断企业。成本不公开、定价不透明,经营企业会不会凭借垄断地位获取暴利?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才容易让消费者对资源品价格改革产生疑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资源品价格波动相对比较敏感
B: 资源品价格改革应给予公众知情权
C: 垄断才是资源品价格难以改革的真正原因
D: 政府应该退出资源品价格制定机制



60、单选题  某超市在三楼墙外设置大型宣传板,因大风而落下,砸伤了过路行人,此损害责任应由_____承担。
A: 过路人
B: 政府
C: 超市
D: 宣传板制作者



61、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62、单选题  下列鸟类中属于候鸟的是_____。
A: 啄木鸟
B: 黄鹂
C: 喜鹊
D: 麻雀



63、判断题  行政行为依行为对象做标准可以分为具体行政行为和抽象行政行为。_____



64、判断题  职能分析是企业部门化的具体化,是职位界定的前提和基础。_____



65、单选题  就中日关系来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方面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于不顾,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其否认侵略历史,挑战战后国际秩序,搅乱地区局势的行为,严重伤害饱受二战苦难_____国家人民的感情,是在挑战受害国的底线。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拉丁美洲



66、多选题  全球粮食价格上涨,我国作为拥有众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包括_____。
A: 在粮食生产环节减税负、增补贴
B: 流通环节实行最低收购价
C: 取消对主要粮食品种的出口退税
D: 实行惠农政策,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



67、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68、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增长过快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_____



69、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70、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71、单选题  已知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5万亿元,在这几年A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年度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72、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73、单选题  2013年,餐饮收入额比上年增长了多少?_____
A: 7.6%
B: 9.0%
C: 12.3%
D: 13.6%



74、单选题  钙是人体所需要的重要元素,一天中哪个时候补钙最好?_____
A: 中午
B: 早上
C: 晚上
D: 下午



75、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76、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77、单选题  —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地,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人目的东西,这就是破窗效应。破窗效应是犯罪学的一个理论,此理论认为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能由破窗理论解释的是_____。
A: 在公共卫生间洗手台上放精致的盆栽,人们就会自觉保持洗手台的卫生
B: 干净的地方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现之后,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垃圾
C: 桌上的财物,敞开的大门,可能使本无贪念的人心生贪念
D: 对于工作出现的错误,上级若不及时纠正下属,错误行为就会日趋严重



7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自然科学前提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万有引力定律



79、单选题  生产价格是_____的转化形式。
A: 生产成本
B: 价值
C: 货币
D: 资金



80、判断题  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是一种独立的刑种,而是一种运用死刑的刑罚制度。 _____



81、单选题  在公文处理中,有关人员按批办意见具体承接处理公文所针对的事物和问题的是_____。
A: 拟办
B: 主办
C: 注办
D: 承办



82、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83、单选题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樽。”这首诗描写的是_____。
A: 牡丹
B: 玫瑰
C: 桂花
D: 梅花



84、单选题  甲将其装有1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小件寄存处”,但在寄存时未告知内有现金,甲取包时发现该包已被人取走,甲要求寄存处赔偿,寄存处应如何赔偿甲的损失?_____
A: 赔偿寄存物品的全部价值
B: 不予赔偿
C: 按一般物品的价值赔偿
D: 适当赔偿



85、单选题  “生产直接也是消费”“消费直接也是生产”,这种说法_____。
A: 混淆了生产和消费
B: 说明生产和消费就是一个东西
C: 表示生产和消费互为媒介,相互依存
D: 说明生产和消费处于经济关系的同一环节上



86、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贏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87、单选题  皮肤破损出血、颈髓损伤、锐器插人体内、严重挤压伤等是灾害发生时的常见损伤类型,掌握科学的自救方法对于延续生命、等待救援很重要。下列自救措施中,恰当的是_____。
A: 锐器插入体内后,应快速将锐器拔出,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B: 对颈后锐痛、活动时疼痛加剧等症状,即用颈托,一时无颈托,可临时用敷料硬板纸或塑料板做成颈圈固定颈部
C: 伤口发生喷射状出血时,应立即用厚消毒纱布(或毛巾)包扎好伤口
D: 被重物挤压引起肢体肿胀或青紫时,应尽快在患处用热毛巾湿敷消肿



88、单选题  作者认为自然对古人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丰富了自我表达的方法
B: 建立起完善的审美理论体系
C: 触发对自身命运的感叹
D: 引发对自然特性的深入探索



89、单选题  以下名人祖籍不是江门的是_____。
A: 司徒美登
B: 冯如
C: 巴金
D: 陈少白



90、判断题  组织的管理人员可以按其所处的管理层次区分为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和作业人员。_____



91、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92、单选题  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格林童话》诞生200周年了,它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美好童年。下列哪一位可爱女孩不是《格林童话》中的主人公?_____
A: 小红帽
B: 豌豆公主
C: 睡美人
D: 灰姑娘



93、判断题  静止是物质运动的特殊状态,是暂时的,有条件的,是相对的。_____



94、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95、单选题  魏晋时期,中国出现了一种崇尚玄学的思潮,主要以何晏、王弼、阮籍、嵇康等人为代表。被他们奉为“三玄”的经典著作是指_____。
A: 《论语》《诗经》《老子》
B: 《周易》《庄子》《老子》
C: 《老子》《庄子》《孟子》
D: 《诗经》《周易》《春秋》



96、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97、单选题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的_____,第一次提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是公有制基础上的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观点,突破了把计划经济同商品经济对立起来的传统观念。
A: 《中共中央关于生产方式改革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商品经济改革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决定》



98、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必须通过知识的获得。_____



99、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是_____。
A: 珍珠港事件
B: 诺曼底登陆
C: 百团大战
D: 滑铁卢战役



10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规定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战略决战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