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哈尔滨市道里区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公务员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5-22 01:53: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古语有“西珠不如东珠,东珠不如南珠”之说,句中“南珠,,指的是产于_____的珍珠。
A: 东兴
B: 合浦
C: 防城
D: 钦州



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3、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4、单选题  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最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使用防杀毒软件
B: 不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C: 装防病毒卡
D: 对磁盘进行格式化



5、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更好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B: 今年 5 月 12 日发生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C: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掌控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D: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最基本的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6、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7、单选题  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是_____。
A: 1949年共同纲领
B: 1954年宪法
C: 1975年宪法
D: 1982年宪法



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9、单选题  金花茶是广西特有花卉,国内誉其为“植物界的熊猫”,国外称它为“梦幻中的黄色山茶花”,目前广西_____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A: 龙州
B: 钦州
C: 南宁
D: 防城港



1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11、单选题  均衡的国民收入水平取决于_____。
A: 单纯的商品总供给量
B: 单纯的商品总需求量
C: 总价格水平
D: 总供给量与总需求量相互作用直至相等



1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时,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命令性规范
B: 禁止性规范
C: 授权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13、单选题  世界市场又称为国际市场,它主要是指_____。
A: 各国之间的商品流通活动
B: 各国之间的科学技术联系
C: 各国之间的思想文化交流
D: 各国之间的劳务相互交换



14、多选题  行政机关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公告送达
D: 电话送达



15、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17、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18、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19、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20、单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幽默的流行语体现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B: 客观世界的变化依赖于人的意识
C: 真理作为意识范畴具有不确定性
D: 不同事物的矛盾各有其特点



21、单选题  企业战略联盟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经济实体(一般指企业,如果企业间的某些部门 达成联盟关系,也适用此定义)为了实现特定的战略目标而采取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期联合与合作协议。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战略联盟的是_____。
A: 某人将自己的专利授权给某公司长期使用,所得利润按双方达成的协议分配
B: 某汽车零件公司与某汽车制造厂签订合同,长期以优惠价格向该厂提供优质配件
C: 为了储备人才,某公司与某知名大学的计算机系达成协议,该系每年的毕业生可直接参 加该公司的招聘面试
D: 为了应对国外手机生产商的挑战,国内3家手机生产商达成10年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高端手机



22、单选题  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下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_____。
A: 人们对其需求量急剧增加
B: 菜农缩小蔬菜种植规模
C: 人们对其需求量迅速减少
D: 人们对其需求量可能有所增加



23、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24、单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25、单选题  按照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造成的危害程度可将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四级,从高到低依次用_____颜色标示。
A: 橙、红、黄、蓝
B: 黄、红、蓝、橙
C: 蓝、红、黄、橙
D: 红、橙、黄、蓝



26、多选题  水的三态变化对物理过程来说是质变,对化学过程来说却是没有发生质变,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由人们的主观意志决定的
B: 质是多方面的
C: 质是多变的
D: 质变与量变的区别是相对的



27、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28、单选题  军用卫星中应用最广的是_____.
A: 侦察卫星
B: 通信卫星
C: 气象卫星
D: 导航卫星



29、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30、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外交
B: 生态环境保护
C: 公共工程
D: 研究生教育



32、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33、多选题  委托代理成本在组织管理中表现为_____。
A: 监督激励
B: 承诺成本
C: 剩余损失
D: 谈判



34、多选题  孔子曰:“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35、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3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建设是中心,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保证,改革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_____



37、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38、单选题  如果春晖服装厂不服罚款处罚及其所依据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则_____。
A: 法院只应对不服罚款处罚的起诉予以受理
B: 法院可以可以受理对《规定》不服提起的诉讼,并有权对该《规定》作出撤销判决
C: 法院应以罚款处罚缺乏法律、法规依据为由作出罚款处罚的判决
D: 法院应当参照《规定》审理该案,并作出维持罚款处罚的判决



39、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五种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记3分



40、多选题  选题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具有头等重要的意义,下列选题体现科学性的有_____。
A: 急待解决的课题
B: 科学上的新发现的课题
C: 通行说法的纠正的课题
D: 学科上短缺或空白的填补的课题



41、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42、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4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莫言作品的是_____。
A: 《丰乳肥臀》
B: 《活着》
C: 《断手》
D: 《透明的红萝卜》



44、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或政治上层建筑的核心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政治法律思想
D: 国家政权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是平行文
B: 该公文需有主题词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能省略
D: 应删去落款处的机关名称,盖章即可



46、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自力更生



47、单选题  战略管理时代,管理的重点不包括_____。
A: 顺应并预期环境变化
B: 发现威胁与机遇
C: 制定与实施战略并重
D: 制定长期计划



48、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交易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以健全_____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
A: 人才培养
B: 用人机构
C: 聘用制度
D: 人事管理制度



51、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5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以纳入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甲对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B: 乙对国家的外交援助行为不服
C: 丙对公司扣罚奖金行为不服
D: 丁对法院调解行为不服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提高改革水平
B: 扩大开放
C: 深化改革
D: 科学发展



54、单选题  两宋时期,订立“澶渊之盟”的双方是_____
A: 北宋和辽
B: 北宋和金
C: 南宋和金
D: 南宋和元



55、多选题  下列有关宗教信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汉族人民在历史上曾信仰多种宗教,道教是汉族固有的宗教
B: 信仰喇嘛教的有藏、蒙古、土、裕固等民族
C: 独龙、高山、景颇、鄂伦春等民族信奉道教
D: 信仰伊斯兰教的有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吉克、东乡、保安等民族



56、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57、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58、单选题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属于_____。
A: 建议性意见
B: 指导性意见
C: 请批性意见
D: 批示性意见



59、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60、多选题  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领导
B: 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
C: 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缺乏对外国列强的清醒认识



61、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62、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举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63、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除非法律有特别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处罚机关可以_____。
A: 向上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B: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 自己执行,但应当由上级机关批准
D: 自己执行



64、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6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理论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从组织上建设党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路线斗争
C: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高度
D: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66、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守法主体的是_____。
A: 政党
B: 我国领域内的外国人
C: 我国领域内的外企
D: 我国领域外的外籍华侨



68、单选题  “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到“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改变,进一步体现了义务教育的:_____
A: 公益性
B: 均衡性
C: 强制性
D: 公平性



69、单选题  博物馆虽然有丰富的馆藏,但因为空间有限【A】,并不会将所有藏品都陈列【B】在展厅里,藏品的命运无非【C】是“收集——入库——有限展出”。而在数字展厅,你可以看到在展馆里都望尘莫及【D】的艺术品。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政府对受灾的农民发放补偿资金,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里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71、单选题  老子在《道德经》中指出,“不出于户,以知天下;不规于牖,以知天道。其出也弥远,其知弥少。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名,弗为而成”。老子的这一观点_____。
A: 认为通过实践获得的直接经验更有意义
B: 揭示了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对立性
C: 主张知识的获得不需要通过思维加工
D: 否认了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络设备的是_____。
A: 交换机和路由器
B: 网关和网桥
C: 光缆和微波
D: 中继器和集线器



73、判断题  中国的“两弹一星”中的“一星”指的是人造卫星。_____



7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C: 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75、判断题  “石斧凿洪荒,弓箭穿林莽”这一现象反映了原始社会生产关系的特点。_____



76、单选题  “XX动态”、“XX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77、单选题  “一元化领导”是指_____。
A: 首长制
B: 层级制
C: 完整制
D: 分离制



78、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少数服从多数
C: 议行合一
D: 民主集中制



79、单选题  关于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耕地资源——西南多、东北少
B: 水资源——东南多、西北少
C: 煤炭资源——南方多、北方少
D: 森林资源——平原多、山区少



80、单选题  平时办理好的文件材料,按立卷要求存放的是_____。
A: 立卷
B: 归卷
C: 定卷
D: 组卷



81、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82、单选题  去年全球汽车产量已经达到8400万辆,而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中国的迅速崛起。2002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只占全球产量的6%,金砖国家的产量仅占11%,而去年中国的产量巳经占到全球的23%,金砖国家的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量的35%。中国对世界汽车产业的推动不仅是规模上的迅速增长,而且影响力也在增强。 这段话是为了证明_____。
A: 全球汽车数量骤增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将带来一系列负面效应
B: 中国正在走向世界汽车大国的行程中
C: 金砖国家对世界汽车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力
D: 中国在金砖国家中汽车产量最大



83、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84、多选题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脱贫任务任重道远
B: 脱贫成本增加
C: 脱贫速度加快
D: 贫困群体呈现大进大出态势
E: 贫困人口分布呈现点、片、线并存



85、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86、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母亲
B: 外孙女
C: 兄弟姐妹
D: 堂兄妹



87、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依宪治国
D: 执法必严



88、单选题  甲乙两人合伙经营一商店,合伙合同期满前,乙因病死亡,在法律上,乙的死亡引起_____。
A: 合伙关系终止
B: 声明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C: 法定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D: 乙的继承人取得合伙资格



89、单选题  目前我国公民收人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劳动型收人、资产型收人、劳资混合型收入、技能声誉型收人等。我国公民存在多种收人类型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类型
B: 我国生产力水平不均衡
C: 我国存在多种生产经营方式
D: 我国实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



90、单选题  要实现事业单位用人机制的转变,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关键是建立和推行_____。
A: 考核制度
B: 聘用制度
C: 职称制度
D: 工资制度



91、单选题  计划编制过程中,准备说明事实性质的预测资料和适用基本政策等系列工作,属于_____步骤。
A: 估量机会
B: 确定前提条件
C: 确定计划目标
D: 编制预算



92、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94、单选题  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是指_____。
A: 按照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地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一



95、单选题  —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96、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的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上市公司是典型的资合公司
B: —人公司是典型的人合公司
C: 非上市股份公司是资合为主兼具人合性质的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是人合为主兼具合资性质的公司



98、单选题  所谓“帕累托最优”是指_____。
A: 理性的市场主体在充分权衡比较各种方案优劣的基础上选择最优方案付诸实施的行为
B: 一个人追求和实现自我利益,不以损害他人的利益为前提
C: 产品的零积压
D: 形成产业结构的最优配置



99、单选题  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总是由各方面的具体利益构成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_____
A: 正确反映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
B: 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具体利益
C: 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
D: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



100、多选题  闺怨诗,是指以女子为描写对象的诗歌,主要抒写古代民间弃妇和思妇(包括征妇、商妇、游子妇等)的忧伤,或者少女怀春、思念情人的感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闺怨诗的有_____。
A: 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李白《玉阶怨》
B: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阵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温庭筠《望江南》
C: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D: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