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襄阳市保康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5-15 23:41:5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我国的政府职能包括哪些?



2、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李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向境外间谍机构提供涉及国家机密的情报,同事赵某发现其行迹后决定写信揭发李某。关于赵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控告
B: 指控
C: 举报
D: 报案



3、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4、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顾拜旦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
B: 邓稼先被称为我国的“两弹元勋”
C: 林则徐是近代史上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D: 关汉卿与马致远、郑光祖、汤显祖并称为“元曲四大家”



5、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6、单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涵是_____。
A: 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与国之间的争端
B: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C: 建立民主、平等、合理、公正的新型国际关系
D: 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



7、单选题  点灯丝断了,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时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没有变化
D: 时亮时暗



8、判断题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所有的一部分或全部财产。_____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10、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合法原则
D: 协商一致原则



11、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监察部
D: 纪律检查委员会



12、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1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4、单选题  城市化是指人类的生产与生活方式由农村型向城市型转化的历史过程,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化以及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 根据这个定义,下列对城市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大批的农民迁移到了城市,由农民变为了市民
B: 进城农民的数量越多,就说明城市化率越高
C: 进城农民越多,这个地方的社会发展就越先进
D: 农民生产方式的工业化、生活方式的城市化



15、单选题  食品生产中质量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有机食品
B: .绿色食品
C: 无公害食品
D: 天然食品



16、单选题  DNA被称为()。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17、单选题  下列金融机构中以存款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
B: 证券公司
C: 信托公司
D: 商业银行



1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9、判断题  现代汉语普通话语音标准是以北方语音为标准音。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行为的是:_____
A: 机动车号牌登记
B: 婚姻登记
C: 房屋所有权登记
D: 抵押登记



21、单选题  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制度是_____。
A: 集中决策
B: 分散决策
C: 计划决策
D: 多个决策单位一起选择最优方案



22、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23、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24、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_____判处刑罚。
A: 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
B: 副职领导人员
C: 其他间接责任人员
D: 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25、单选题  历史的遗产一旦被看作鲜活的对象并与自己的人生体验相结合,就成了活生生的东西,也就不会有尸臭了。一些学者专家教授的文章之所以那么僵硬呆板枯燥无趣,味同嚼蜡不堪卒读,并不完全是一个文字表述能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研究对象看作活物,他们在研究木乃伊的同时把自己也变成了木乃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历史的遗产与人生体验的关系
B: 研究者与研究对象的关系
C: 研究者的文字表述问题
D: —些历史研究文章呆板无趣的原因



26、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2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火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喷出的物质有气态、流态和固态三种
B: 页岩是最常见的岩浆岩
C: 五大连池的形成与火山喷发有关
D: 可分为死火山、活火山和休眠火山



29、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30、单选题  按照《物权法》规定,下列属于动产物权的是_____。
A: 留置权
B: 房屋典权
C: 国有土地使用权
D: 不动产抵押权



31、单选题  电影《刘三姐》是反映_____的生活。
A: 汉族
B: 壮族
C: 苗族
D: 彝族



32、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故宫中有一块牌匾上写着“中正仁和”,“仁”的思想最早来自于孟子
B: 我国的“六大古都”是北京、西安、洛阳、开封、南京、上海
C: 被誉为“人民音乐家”的聂耳,其代表作品有《义勇军进行曲》等
D: 著名国画《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



33、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34、单选题  垃圾焚烧发电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有专家认为垃圾焚烧是一种安全环保的垃圾处理方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专家观点?_____
A: 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机物无法自然分解
B: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300度至500度
C: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残留只有原先的10%至l5%
D: 在日本,70%的生活垃圾被回收利用而不是被焚烧



35、单选题  城市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而引起的财政收支是_____。
A: 公共财政收支
B: 经常性财政收支
C: 建设性财政收支
D: 国有资产所有者财政收支



36、单选题  马航MH370上发生了什么,依然是一个难以揭开的谜团。在飞机黑匣子最终找到之前,具体细节的付之阙如、权威渠道的口径不一、官方消息的前后矛盾,让飞机的去向________,也给围绕此事进行的各方解读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扑朔迷离
B: 虚无缥缈
C: 错综复杂
D: 服花缭乱



3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均低于世界平均婴儿死亡率
B: 南非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变化是非洲三国中最小的
C: 2000年,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婴儿死亡率均比亚洲国家要低
D: 从图上看,总体上婴儿死亡率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38、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B: 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C: 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D: 树立和实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9、判断题  公文按紧急程度分特急、急件两种。_____



40、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具体的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
B: 公有资产的所有、占有、支配、使用的关系
C: 公有资产的组织形式或经营方式
D: 公有资产的最终归属问题



41、单选题  警方对嫌犯说:“你总是撒谎,我们不能相信你,等你开始说真话时,我们就开始相信你。” 下列哪项陈述是警方言论中所隐含的假设?_____
A: 警方认定嫌犯知道什么是谎话
B: 警方知道嫌犯什么时候说真话
C: 警方从不相信这个嫌犯会说真话
D: 警方相信嫌犯最终会说真话



42、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逐步建立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结果公平



43、单选题  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这段文字主要强调_____。
A: 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 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C: 运用高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D: 保护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44、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45、单选题  肯定和否定相互渗透,在一定意义上,肯定就是否定就是_____
A: 相对主义诡辩论的观点
B: 唯物辨证法的观点
C: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46、多选题  以前,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营养,就把果园里的杂草拔个精光。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虽然会有害虫,但益虫、小鸟也来了,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异常鲜美。这表明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B: 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C: 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47、判断题  生命现象的最本质内容是自行复制。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的基本信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钓鱼岛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的东部边缘,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台湾的大陆性岛屿
B: 钓鱼岛列岛分散于北纬25°40′~26°、东经123°~124°34′之间,总面积约6.344平方公里
C: 通常所说的钓鱼岛是由钓鱼岛、彭佳屿、赤尾屿、大北小岛、大南小岛和飞濑岛等8个无人岛礁组成
D: 钓鱼岛列岛及其附近海域,不仅蕴藏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其他方面也有巨大的经济价值



4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形成的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古典政治经济学
C: 空想社会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50、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51、单选题  世界上唯一以沙漠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坐落在:_____
A: 乌海市
B: 鄂尔多斯市
C: 银川市
D: 阿拉善盟



52、单选题  What does the writer intend to do through the last paragraph?_____
A: To show the importance of children allowance.
B: To explain how compounding interest works.
C: To justify the habit of saving money.
D: To promote a new bank service.



53、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54、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55、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环境与化学密切相关,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酸雨是pH小于7的雨水
B: CO2属于大气污染物
C: O2会导致酸雨的形成
D: 过量排放CO2会导致温室效应加剧



56、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是指这样一种社会状态,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如果不使其他某个(或某些)人境况变坏,他的情况就不可能变好。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帕累托最优状态断定的是_____
A: 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的社会里,只有在有人境况变坏的情况下,才有人境况变好
B: 如果有人境况变好,但他人境况没有因此变坏,说明社会并非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C: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要使其他人境况变好,他的境况就可能变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D: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要使其他某个(或某些)人境况变坏,他的情况才可能变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57、单选题  —问三不知,出自《左传》。“三不知”指的是_____。
A: 孔子、孟子、老子
B: 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
C: 天文、地理、文学
D: 自己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



58、单选题  我国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



5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在于_____。
A: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B: 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C: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60、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61、单选题  建设“智慧山东”是以_____为核心资源。
A: 人才、科技
B: 信息、知识
C: 物联网、云计算
D: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62、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6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65、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深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说明_____。
A: 感觉是迟钝的,直觉是敏捷的
B: 感性认识无法认识事物的本质
C: 感性认识只是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理性认识必定优越于感性认识
E: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互依存



66、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符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联合行文时,使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B: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上行文可以不标注签发人姓名
C: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平急”
D: 涉密公文不标注份号



67、单选题  南极的企鹅,生活在陡峭雪壁上,每次海里觅食后,登上崖去的方法就是先沉潜,沉潜到达一定深度后,再利用水中的浮力奋力冲出水面,凌空飞跃,在崖上轻巧地降落。这沉潜的过程,既是积蓄能量的过程,又是远离喧嚣、远离浮躁的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具有坚韧的品质
B: 企鹅的生活习惯
C: 沉潜的意义
D: 韧需要蓄养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立法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而言,行政立法要经过起草与立项,审查,决定和公布几个步骤
B: 起草过程中必须广泛听取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的意见,听取意见必须采取听证会的形式
C: 其审查机构是国务院法制机构
D: 审查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提出审查报告和草案修改稿,对于草案主要的不同意见可以酌情作出说明



6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儒家经典“四书”的有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诗经》
D: 《孟子》



7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71、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是孙子女、外孙子女的_____。
A: 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
B: 第二顺序法定继承人
C: 第三顺序法定继承人
D: 代位继承人



72、判断题  党的公文格式有“发送范围”一项,功能近似于行政公文的“附注”,这是一个必须有的项目。_____



73、单选题  关于纳米材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纳米材料中的“纳米”是一个表示长度的计量单位
B: 纳米材料具有奇特的光、电、磁、热、力和化学方面的性质
C: 用纳米级的颗粒组成的材料就叫纳米材料
D: 纳米材料的主要成分是从某种谷物中提取的



74、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商品的价值量。
A: 个别劳动时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劳动生产率



75、多选题  _____都是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行为规范,是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
A: 道德
B: 纪律
C: 法律
D: 风俗



76、单选题  双因素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麦克莱兰
D: 弗鲁姆



77、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五年
B: 七年
C: 九年
D: 十年



78、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在质押合同中约定不明时,质权所担保债权范围不包括_____。
A: 原债权
B: 违约金
C: 质物保管费用
D: 债权人使用质物时,因质物有瑕疵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害



79、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80、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81、单选题  清朝第一个专门管太监的机构设立于康熙十六年,这个机构是_____。
A: 内三院
B: 内务府
C: 广储司
D: 敬事房



82、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有_____。 ①买者卖者很多②产品没有差别③产品不可替代④没有交易成本⑤要素自由流动⑥规模经济显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⑤
C: ②③④⑤
D: ③④⑤⑥



83、单选题  时空会随着物质运动速度的变化以及物质形态的改变而改变,这表明_____。
A: 时空的客观性是相对的,有条件的
B: 具体事物的时空特性是可以变化的
C: 人们的主观感觉也会影响时空的特性
D: 时空和物质运动都是可以变化的,没有确定性



84、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85、单选题  甲与乙素有仇怨,一日,两人在一市场内相遇。乙对甲百般辱骂,甲挥舞拳头作势欲打乙,乙拿起旁边卖肉摊上的一把尖刀将甲杀死。乙的行为属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86、判断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都应当停止执行。 _____



87、单选题  以下软件中,_____不是操作系统软件。
A: Windows XP
B: Unix
C: Linux
D: Microsoft Office



88、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又在_____中把生产力标准拓展为“三个有利于”标准。
A: 十三大开幕词
B: 视察上海时的谈话
C: 南方谈话
D: 十四大报告



89、单选题  农业上用射线或药物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直接改变了农作物的某些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中的营养成分
C: 淘汰了农作物的某些不良性状
D: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90、单选题  在“苹果”产品的背后,印有这样一行英文——“DesignedbyAppleinCaliforniaAssembledinChina”。翻译过来就是“加利福尼亚苹果公司设计,中国组装”。“苹果背后那行字,应刻在每个中国人心里”。这警示我国必须_____。
A: 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B: 推动服务贸易加快转型升级
C: 由“引进来”到“走出去”
D: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发展



91、判断题  行政管理通常是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开展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_____



92、单选题  正当防卫就是指为了保护国家、公共利益、他人或本人的合法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对不法侵害者造成一定损害的自卫行为。关于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损害的利益应当小于所保全的利益
B: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机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C: 主观上具有防卫的意图,而保护非法利益、防卫挑拨、相互斗殴等不具有防卫意识
D: 实施正当防卫时间必须是不法侵害正在进行时



93、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4、单选题  由于气候变暖北极冰盖融化,致使北极熊无处可去的场景,颇具震撼力。它给我们地球上的人类发出的警示是 _____
A: 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人与人之间一切社会关系的核心
B: 生态失衡已成为自然界自身周期演化不可逆转的趋势
C: 自然地理环境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决定力量
D: 生态环境已日益成为人类反思自身活动的重要前提



95、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96、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97、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平津战役
D: 渡江战役



98、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9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自首的是_____。
A: 甲自动投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
B: 乙自动投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表示自己为了义气不能供出同伙
C: 丙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后多次翻供,但在一审庭审时又如实供述
D: 丁被抓获后表示自己正打算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100、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