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舟山城东街道招考聘用残疾人公益性岗位用工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5-10 00:12: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务员法》中对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是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开除
D: 降职



2、单选题  有学者提出:“从一定意义上说,赫鲁晓夫既是斯大林模式的掘墓人,但最终还是扮演了守墓人的角色。”这主要是指赫鲁晓夫_____。
A: 揭露了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但不够实事求是
B: 改革缺乏正确指导思想
C: 改革冲击了“斯大林模式”,但仍未从根本上摆脱“斯大林模式”的束缚
D: 坚持“斯大林模式”,不愿进行改革



3、单选题  早在1666年,牛顿发现,一束白色的太阳光在通过一块三棱镜之后,就会展开一条包含有各种颜色的彩虹,牛顿将其称为光谱,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的时候,由于它们的_____不同造成的。
A: 折射率
B: 反射率
C: 辐射率
D: 透射率



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5、单选题  压力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额头沾满汗珠。长久以来,压力被视为公众的敌人。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压力只有在你觉得它是健康威胁的时候才会对你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心理学^凯利麦格尼格尔鼓励人们用更积极的态度看待压力,并且介绍了一种从未被提及的减压方式:帮助他人。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_____。
A: 压力不危害健康
B: 压力危害健康
C: 压力与健康相联系,造成心理负担就影响健康
D: 压力是心理问题,健康不是心理问题



6、单选题  公共财政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收支平衡
B: 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C: 扩大财政收支规模
D: 消除债务风险



7、单选题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广州的当务之急。尽管广州服务业的比重已超过57%,但与新加坡等国际先进城市相比,广州的差距依然很大。根据2006年的统计,新加坡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3?5%、香港为91?2%、首尔为86?4%,均高于广州的服务业发展比重。据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服务业和工业是对立的,强调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就是放弃工业
B: 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C: 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就有可能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困难
D: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一种被动的选择,是工业经济发展不景气导致的



8、判断题  战略的实施要坚持权变原则。_____



9、单选题  关于世界文明的发展,在20世纪初出现了新的观点,不再强调文明与野蛮的对立,而是围绕文明的多元化这一概念;除了西方或欧洲文明之外,还有许多其他文明;西方或欧洲文明不再是其他社会朝其发展的顶点或终点。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强调西方文明的影响力
B: 批判欧洲文明中心论
C: 介绍人类对文明的新认识
D: 描述世界文明的发展历程



1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对于该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
B: 要坚持税收法定原则,税收基本制度实行法律保留
C: “依照法律”包括对国家纳税权的约束,宪法纳税义务具有防止国家权力侵犯其财产的属性
D: 履行纳税义务是公民享有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



11、单选题  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位于_____。
A: 伦敦
B: 巴黎
C: 纽约
D: 柏林



12、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分权制衡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人民权利原则
D: 法治原则



13、单选题  _____是指国家司法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A: 法的遵守
B: 法的执行
C: 法的适用
D: 法律解释



14、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管制处罚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刑法主刑的一种
B: 刑法附加刑的一种
C: 2个月以上3年以下
D: 一个月以上2个月以下



15、单选题  南朝诗人_____是山水诗派的开创者。
A: 谢灵运
B: 范成大
C: 白居易
D: 陶渊明



16、单选题  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下列认定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专利
B: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产品
C: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产品,三流企业卖苦力
D: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专利,三流企业卖苦力



17、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的成文日期,应署最后签发机关的日期,而不是署主办机关的签发日期。_____



18、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19、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20、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21、判断题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国有经济比重的减少,会影响我国社会的社会主义性质。_____



22、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23、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24、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25、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26、单选题  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_____。
A: 中共一大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会师



27、单选题  1,2,3,9;3,2,3,15;2,3,2,_____
A: 8
B: 10
C: 11
D: 12



28、单选题  罗某为了牟取暴利,制造假药2000盒,但一直放在仓库中没有投入市场。若该批假药价值3万元,罗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生产伪劣产品罪
B: 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生产假药罪
D: 危害公共安全罪



29、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30、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
B: 上市公司
C: 社会团体
D: 国有企业



31、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髙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32、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33、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光电子技术
D: 光导技术



34、多选题  在火灾扑救中,需要根据起火物质性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扑救办法。比如,下列选项中,_____引起的火灾,如果用水来扑救,不仅灭不了火,反而会加速火势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
A: 金属钾
B: 汽油
C: 浓硫酸
D: 熔化的钢水



35、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37、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通过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10月
B: 1951年10月
C: 1954年9月
D: 1956年9月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儒家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论语》
B: 《苟子》
C: 《老子》
D: 《大学》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41、多选题  矛盾特殊性原理,指导我们在观察和处理问题时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下列成语体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有_____。
A: 因地制宜
B: 量体裁衣
C: 兼收并蓄
D: 对症下药



42、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民法调整的对象?_____
A: 恋爱关系
B: 夫妻关系
C: 友谊关系
D: 战友关系



43、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44、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民众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的个人私事



45、单选题  英国《卫报》200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生产20亿吨水泥,每生产1吨普通水泥,就释放出近1吨二氧化碳。水泥生产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占据了世界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5%,并且,人们对水泥的需求量还在直线上升。那么,万丈高锋平地起,万吨废气何处去?就在各国面对水泥引发的环保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英国诺瓦西姆公司另辟蹊径,研发出不同的材料,以替代传统的普通水泥的原料。于是,绿色水泥诞生了!绿色水泥采用镁硅酸盐取代先前的基础原料石灰岩。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碳负性的,这是因为用镁硅酸盐制造水泥比用石灰岩制造水泥需要的热量少,而且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在生产绿色水泥过程中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就会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绿色水泥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每吨可吸收0.6吨的二氧化碳,它就像植物一样将二氧化碳吸入,却完全不会产生碳足迹。并且,在这种新型工艺下,生产水泥所需的原料用量将大大减少。另外,生产过程所需的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而传统水泥生产通常需要约145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这样就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br>还有一些新兴公司也^^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减少水泥的碳足迹,其中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卡列拉公司。该公司于2008年提出了一种新的水泥生产理念,即工厂通过二氧化碳提供的热量来维持生产,这样一种环保节约型水泥生产体系理论刚一提出便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后来在加州建立了第一个示范点,致力于向外界推广该生产体系的理念。<br>绿色水泥技术也有望带动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它为英国和德国创造了42亿元的年产值,即使是在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其生产总值仍取得了骄人的增长。<br>目前,我国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比国际先进水平仍高43%,水泥生产能耗约占全国能源消耗量的7%左右。根据2005年10.6亿吨的产量来计算,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每下降1个百分点,每年就可以节约标准煤106万吨。由此可见,水泥节能具有巨大的潜力。专家估计,大约到2014年绿色水泥就能投人批量生产。它必将在未来的世界“搅动一池春水”,有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美好。 根据文意,关于绿色水泥得名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采用镁硅酸盐为原料,在制造过程中比普通水泥需要的热量少,同时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
B: 绿色水泥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量
C: 生产绿色水泥的过程所需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远低于传统水泥生产的高温环境,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
D: 绿色水泥会像植物一样吸收二氧化碳,而不会像传统水泥一样在生产中排放二氧化碳



46、单选题  关于我国2013年11月宣布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该向我国通报飞行计划
B: 钓鱼岛空域也在识别区中
C: 国际航班在识别区的正常飞行活动将受到影响
D: 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



47、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48、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学中,管理人员对当前的实际工作是否符合计划而进行测定并促使组织目标实现的过程。被称为_____。
A: 领导
B: 组织
C: 创新
D: 控制



4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50、单选题  甲、乙各以20%与80%的份额共有一间房屋,出租给丙。现甲欲将自己的份额转让,请问下列表述中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乙有优先购买权,丙没有优先购买权
B: 丙有优先购买权,乙没有优先购买权
C: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两人处于平等地位
D: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乙的优先购买权优先于丙的优先购买权



51、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52、单选题  从居住的情况看,我国民族分布形成了_____的局面。
A: 少数民族集中分布
B: 少数民族分布四方、汉族居中
C: 少数民族居住于中西部、汉族居住于东部沿海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散居、小聚居



53、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十七周岁的大学生
D: 十六周岁的民营小业主



55、判断题  行政行为既要符合合法性原则,又要符合合理性原则。_____



56、单选题  在我国,行政管理的主体表现为_____。
A: 各级人民团体
B: 各级党的机构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57、单选题  关于拟建游泳馆的请示报告 县政府: 我校是XX镇的中心小学。学校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在校学生、教职工900多名。多年来学校防火设施比较简陋,除简易防火工具外,只有消防栓1处,且因年久失修,达不到喷射要求,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市消防部门多次检查、提出建议,但因缺少资金一直没有按重点防火单位标准建设。为确保安全,做到常备无患,急需修建地下消防栓4处(3栋教学楼各1处,实验室1处),需拨款5万元(计划附后)。此外,为加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拟建一座游泳馆,急需资金50万元(计划附后)。 特此报告,请批准。 XX县XX镇XX小学 二〇一二年5月3日 根据公文标题的写作要求,该公文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介词
B: 缺少事由
C: 事由不明
D: 文种不当



58、单选题  人脑里使人的动作协调准确的是_____。
A: 大脑
B: 小脑
C: 下丘脑
D: 垂体



59、判断题  对不符合《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的公文,经办公厅(室)负责人批准后,可以退回呈报单位并说明理由。_____



60、单选题  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煤炭的供求紧张关系趋于加剧
B: 煤炭发运方式中铁路的重要性在上升
C: 煤炭的价格将趋于上升
D: 煤炭进口在煤炭供应中的比重趋于上升



61、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62、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是旧式的、特殊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_____



63、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64、单选题  1997年5月,张某从华丰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同年6月,该热水器因质量问题给张某造成了人身伤害。1998年10月,张某向华丰商场提出交涉。双方协商未果,张某于同年12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张某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何种民事责任?_____
A: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
B: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C: 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
D: 只能在请求承担侵权责任或违约责任中选择其一



65、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每一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作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崇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66、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67、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68、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69、单选题  皮革厂的资本家购买皮革是作为_____。
A: 流动资本
B: 固定资本
C: 可变资本
D: 剩余资本



7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71、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72、单选题  某蓄水池有一进水口A和一出水口B,池中无水时,打开A口关闭B口,加满整个蓄水池需2小时;池中满水时,打开B口关闭A口,放干池中水需1小时30分钟。现池中有占总容量1/3的水,问同时打开A、B口,需多长时间才能把蓄水池放干?_____
A: 90分钟
B: 100分钟
C: 110分钟
D: 120分钟



73、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74、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75、单选题  黑匣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
B: 飞机坠入水中后,黑匣子会自动发出超声波脉冲
C: 飞机事故中,机尾不容易损坏,所以黑匣子通常安装在机尾
D: 可以记录飞机运行的工作参数,但不能记录机组人员对话



76、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摊,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77、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78、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7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项基本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80、单选题  乡间的地和农民一样,没有多少闲歇的时间。翻松土地,把菜籽点进土里,覆上一层草木灰,洒些水。这些菜籽并不贪睡,吸足水分,拱出地面,冒芽,吐绿,___地挤在一起。 在横线处填入词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密密匝匝
B: 热热闹闹
C: 林林总总
D: 郁郁葱葱



81、单选题  避风港原则,是指在发生著作侵权案件时,当ISP(网络服务提供商)只提供空间服务,并不制作网页内容,如果ISP被告知侵权,则有删除的义务,否则就被视为侵权。 依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个不能引用避风港原则免责?_____
A: ISP提供网络空间供个人上传个人资料
B: ISP提供公共网络空间供用户上传并共享
C: 内容运营商提供视频节目点播服务
D: 网络运营商提供缓存加速服务,透明转发内容



82、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83、判断题  农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_____



84、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C: 社会发展促进人向着全面性方向发展
D: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容



85、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86、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87、单选题  研究“基本”粒子,须借助极高的能量。欲知物质的微观结构,首先得变革微观物质,得想办法把氢原子、原子核以及质子、中子等这些小粒子打碎,把它们的内部结构和各种性质暴露出来。 对“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微观物质”解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者都反映微观物质的结构,即微观结构构成了微观物质
B: 前者指原子结构(含原子核),后者指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C: 前者指小粒子内部的组合模式,后者指构成物质的各种小粒子
D: 两者都是指组成物质的分子、原子、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追认权
B: 催告权
C: 撤销权
D: 解除权



89、判断题  1915年9月,参加过辛亥革命的陈独秀倡导的新文化运动,在思想文化领域发动了一场比辛亥革命时期更为猛烈的反封建运动。_____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92、单选题  下列对职权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职权是管理职位所固有的发布命令的一种权力
B: 它是管理职位所特有的希望命令得到执行的一种权力
C: 它是指人、事物、机构所应有的作用
D: 它限于解决如何做、何时做等方面的问题



93、单选题  《玉簪记》主要描写_____的爱情
A: 侯方域与李秀君
B: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C: 陈妙常与潘必正
D: 四娘与李益



94、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一致性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互相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体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口退税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
B: 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
C: 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
D: 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8、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99、单选题  一个人的精神饥饿感是在中小学形成的。古代的士大夫说“”,这王是精神的饥饿感造成的。人的很多习惯和能力的养成是有关键时期的,在这个时期如果适当地给予刺激,只要一学习就能够掌握。精神饥饿感的形成也有关键时期,一旦错过这个关键时期再想养成阅读习惯,就很困难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话是_____。
A: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B: 三日不读,面目可憎
C: 为学趁年轻
D: 读书改变命运



100、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