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绵阳市游仙区自然资源局招考聘用编外用工冲刺题(一)

时间:2023-05-09 23:12: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信息经济既具有与其他经济一样的特征,也具有一系列它所特有的结构特征,下列不属于信息经济的结构特征的是_____。
A: 信息经济的企业结构是知识和技术密集型的
B: 信息经济的劳动力结构是智力劳动型的
C: 信息经济的产业结构是高耗低效型的
D: 信息经济的消费结构是多样化的



2、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_____是最基础、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5、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根本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D: 思想路线



6、单选题  人民幸福是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也是衡量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虽然说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个哲学命题和主观感受,__________,但多数人的幸福与不幸福总能揭示出很多共性问题,只要集思广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完善,一定能够建立一套相对科学的指标评价体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对多数人来讲是相对的
B: 它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
C: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标准
D: 要想准确测度是个很大的挑战



7、单选题  某独资企业会计甲涂改账目,将公司巨额资金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8、单选题  关于图片中的青铜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①是先秦时期的货币
B: ②相传是大禹铸造的
C: ③是古代一种重要的乐器
D: ④在古代主要用于祭祀场合



9、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10、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11、单选题  亨利.明茨伯格认为管理者角色包括_____。
A: 联络者
B: 故障发现者
C: 信息生产者
D: 裁判者



12、单选题  习近平2015年1月13日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按照_____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A: “四个重点”
B: “四个突出”
C: “四个发展”
D: “四个全面”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14、单选题  有一位理发师自称是世界上刮脸水平最高的人,立誓说:“我只为所有不给自己刮脸的人刮脸”。有一天,他脸上的胡须长了,那么他将:_____
A: 给自己刮脸
B: 不给自己刮脸
C: 请别人给自己刮脸
D: 左右为难



15、多选题  海水因天体引力而涌起,引力大则出现大潮,引力小则出现小潮。这对于组织来说,_____。
A: 通过个体的”中途介人”,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
B: 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
C: 应加强自身建设,以吸引更多人才
D: 应慧眼识才,放手用才



16、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17、多选题  符合“建设规模必须与国力相适应”观点的说法有_____。
A: 这是为纠正“大跃进”中的错误而提出的经济观点
B: 确立基本建设规模的大小,必须从国家的财力物力出发
C: 以国家可能运用的财力物力制约建设规模
D: 目的是防止经济建设中的冒进和保守



18、单选题  李某向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保险后,去外地学习,便委托其弟替他照看家庭。一日,李某的弟弟外出忘记锁门,致李某家被窃,财产遭受损失。保险公司应_____。
A: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B: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C: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对李某履行赔偿义务后,享有向李某的弟弟进行追偿的权利
D: 保险公司应当对李某进行赔偿,且不得向李某的弟弟追偿



1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石家庄市行唐县公安局某派出所以该县公安局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而申请的复议,应由下列哪个机关管辖?_____
A: 行唐县人民政府或石家庄市公安局
B: 该派出所
C: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D: 行唐县公安局



20、单选题  1.下列属于社会实践中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农民播种小麦
B: 演员登台表演
C: 警察侦破案件
D: 科学家进行物理实验



2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_____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的责任。
A: 原告
B: 证人
C: 被告
D: 鉴定人



22、单选题  垃圾焚烧发电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有专家认为垃圾焚烧是一种安全环保的垃圾处理方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专家观点?_____
A: 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机物无法自然分解
B: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300度至500度
C: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残留只有原先的10%至l5%
D: 在日本,70%的生活垃圾被回收利用而不是被焚烧



23、多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其基本要求是_____。
A: 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
B: 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C: 要努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E: 要一心一意加快经济增长速度



24、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法制与制度
B: 法律法规约束
C: 规章制度规范
D: 社会力量介入,发挥道德评价作用



25、多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类的交往活动日益普遍和深化,交往作为人类特有的活动和存在方式,对社会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有_____
A: 交往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B: 交往推动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改善
C: 交往是科学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
D: 交往促进人自身的发展



26、单选题  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
B: 基本要求
C: 第一要义
D: 根本方法



27、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28、判断题  在中国的合伙企业中,合伙人必须对企业债务承担连带责任。_____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的表达错误的有_____。
A: 公文均具有特定的受文对象
B: 双管单位发布请示可双头主送
C: 同级政府与同级党委可联合行文
D: 公文的受文对象须为单位而非个人



30、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31、单选题  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写诸葛亮用木牛流马送粮,而不是用汽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能做到七十二变,但是变不出计算机。这说明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不同,所以认识就不同
B: 古代文学家思想保守,不善于联想,想象力不够
C: 意识的内容来自客观事物
D: 人们的思想认识是发展变化的



32、判断题  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特征是多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老师上课用的劳动资料的有_____。
A: 多媒体设备
B: 教室
C: 粉笔
D: 学生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3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6、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37、单选题  为确保行政监督的有效性,行政监督主体的地位必须具有相对的_____,以使其在人、财、物等方面不受制于被监督耐象。各种不同的监督主体应该各司其职,形成一个完整严密的体系。
A: 法制性
B: 经常性
C: 公开性
D: 独立性



38、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直接思想来源是_____
A: 空想社会主义
B: 德国古典哲学
C: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说
D: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



39、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40、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41、单选题  某市区公安分局下设的一个派出所对公民杨某的违法行为给予50元罚款。杨某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享有行政复议权的机关是:_____
A: 该派出所
B: 某市区公安分局
C: 某市市政府
D: 某市公安局



42、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43、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5年
C: 1949年
D: 1964年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十七周岁的大学生
D: 十六周岁的民营小业主



4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可以依法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但并不是所有的国家机关都可以行使该项权力,可以行使这项权力的机关,除了公安机关还有_____。
A: 立法机关
B: 审判机关
C: 检察机关
D: 监察机关



46、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47、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48、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49、单选题  若消费者消费更多的某种商品时,则_____。
A: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增加
B: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递减
C: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增
D: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减



50、多选题  公文上可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_____。
A: 文头
B: 签发人
C: 印章
D: 签署



51、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52、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53、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54、判断题  机关正职领导因故离职时,副职领导可以签署文件。_____



55、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辩证法在对现存事物的肯定的理解中同时包含对现存事物的否定的理解,即对现存事物的必然灭亡的理解”。这表明_____。
A: 任何事物内部都孕育着否定的因素
B: 任何事物都不可避免地要走向灭亡
C: 事物只有到了失去了存在条件的时候才能够被否定掉
D: 正在成长中的新事物也应当被否定掉



56、单选题  甲乙是夫妻,共育有一子一女,均已成年,甲的老父亲缺乏劳动力所以和甲乙一家共同生 活,后甲因生病卧床在家,而乙不愿意照顾甲的起居,但他们的子女则十分孝顺照顾,后来甲死 亡,留下个人财产。对于甲的遗产分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的父亲和子女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甲的妻子乙因为不照顾甲而降为第二顺序继承人
C: 对甲的老父亲在分配遗产时应给予适当照顾
D: 甲的子女在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



57、多选题  近年来,为加快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实行投资政策倾斜和其他措施。这表明国务院有_____。
A: 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协调人民内部关系的职能
C: 调控地区经济发展的职能
D: 制定法律和政策的职能



58、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有言:“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59、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的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60、填空题  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61、单选题  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接诊不少“水中毒”的病例。人体肾脏的持续利尿速度最快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低钠症,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这就是“水中毒”。专家提醒大家,夏季饮水,要少量多次,根据身体水分发挥量确定饮水量,切忌在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然后再猛喝水。这段文字最适合的标题是:_____
A: 夏日谨防水中毒
B: 喝水要少量多次
C: 什么是水中毒
D: 猛喝水害处大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63、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党政机关公文工作的法规性文件,下列违背这一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机关负责人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B: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行文
C: 发文机关不得越级向上级机关行文,尤其不得越级请示
D: 与任何单位联合行文,都必须用印有主办机关名称的版头



64、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65、单选题  京剧深受人们喜爱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生于全国政治文化中心
B: 融合并吸收多剧种和曲调的优点
C: 得到朝廷统治者的推崇
D: 其他剧种的衰落



66、单选题  2,3,6,8,8,4,_____。
A: 2
B: 3
C: 4
D: 5



67、多选题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和法律包括_____。
A: 《地球宪章》
B: 《生物多样性公约》
C: 《京都议定书》
D: 《21世纪议程》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再别康桥》《雨巷》《大堰河——我的保姆》《乡愁》,分别是徐志摩、戴望舒、艾青、余光中的诗作
B: 雨果和卡夫卡都是著名小说家,前者是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后者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奠基人
C: 东晋的陶渊明和谢灵运分别是我国山水诗和田园诗的开山鼻祖
D: 人称“小杜”的唐代诗人杜牧,工诗善文,《过华清宫》和《阿房宫赋》都是他的名作



69、单选题  按照联合国的分类方法,科学研究的三大类型是_____。
A: 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B: 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C: 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D: 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单位_____
A: 可以成为所有犯罪的主体
B: 只能成为法律明文规定可由单位构成的犯罪的主体
C: 不能成为任何犯罪的主体
D: 能否成为犯罪的主体由法院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71、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 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72、判断题  “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土地之神。_____



73、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_____



74、多选题  人对物质世界的实践把握是在实践的运行过程中实现的,其基本环节有_____。
A: 区分实践活动的主体与客体
B: 确立实践目的和实践方案
C: 实践主体依据目的方案,借助手段作用于客体
D: 完成、检验和评价实践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调节



75、单选题  甲有四匹马要卖掉,便对乙说:“你先牵回去试用一个月,满意的话你就买下,价款5000元。”乙牵回了四匹马,未付款。 1.如果其中一匹马在试用期间于某日放养时被洪水冲走,该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7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77、单选题  下列皇帝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康熙顺治雍正乾隆
B: 顺治雍正康熙乾隆
C: 顺治乾隆康熙雍正
D: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



78、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79、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世纪90年代末期起,中国陆续出台了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
B: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
C: 2010年6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内陆唯一国家级新区
D: 海西经济区是以上海为主体,范围涵盖浙江南部、广东北部和江西部分地区



80、单选题  不论有多少人使用信息、消费信息,信息也不会像传统的资源和能源那样日趋减少,而是越使用越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们也和人口爆炸迥然不同,人口有出生率和死亡率,而信息却只有出生没有死亡。 这意味着:_____
A: 传统资源主要是指能源
B: 有许多人死于爆炸
C: 信息是一种不需要付钱就能使用的资源
D: 信息是一种永不枯竭的资源



81、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82、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83、单选题  _____是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
A: 利益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84、单选题  中国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B: 永远不称霸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建立互信、发展合作



85、单选题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的方式有多种,其中_____应作为其主要的采购方式。
A: 邀请招标
B: 竞争性谈判
C: 公开招标
D: 单一来源采购



86、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89、单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证市场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功能
D: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90、单选题  尽管新的生产要素能够提高农业产量,但在现实中往往能看到许多传统农民拒绝接受和采用这种包含着新的技术变化的许多生产要素。这是因为_____。
A: 传统农民是保守的
B: 传统农民懒惰
C: 传统农民不愿进行过多的劳动
D: 农民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差



91、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92、单选题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的事由,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93、单选题  表中列出的8类消费性支出中,2013年S市农村居民家庭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的当年支出金额约为同比增速最低的类别的_____倍。
A: 0.5
B: 0.9
C: 1.9
D: 3.5



94、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95、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96、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有限政府行政职能特点的有_____。
A: 减少对企业的微观管理
B: 公共服务社会化
C: 政府业务合同出租
D: 广泛使用法律手段



98、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99、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10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