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和田地区招考聘用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5-04 03:45:1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高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 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高浓度脂 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人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髙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2、单选题  绸缎:蚕丝_____
A: 种子:果实
B: 瓦盒:瓦片
C: 白干:高粱
D: 烟斗:烟丝



3、单选题  _____在《伪君子》中塑造了著名的伪君子形象达尔丢夫。
A: 但丁
B: 契科夫
C: 莫里哀
D: 塞万提斯



4、单选题  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5、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6、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动辄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C: 语言是不可靠的
D: 事实解不开的话,语言也解不开



7、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处理好的速度、比例和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中速度是___,比例是___,效益是___。_____
A: 前提 中心 条件
B: 前提 条件 中心
C: 中心 前提 条件
D: 条件 前提 中心



8、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人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体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人分配的协调机制



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明确规定对公有财产和私有财产予以平等保护。_____



10、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11、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12、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13、单选题  电影《冰河时代》中,动物们因为温室效应导致冰川融化而被迫迁徙。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二氧化氮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氧化物



14、单选题  大乡绅的仆人可以指挥警察区区长,可以________招摇过市,这都是民国五六年的事,并非前清君主专制时代。自己当时________ ,看了一肚子气;可是_______ ,也只好让那口气憋着罢了。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大模大样 血气方刚 人微言轻
B: 威风凛凛 血气方刚 人穷志短
C: 像模像样 年轻气盛 人微言轻
D: 昂首阔步 年轻气盛 人穷志短



15、多选题  判断当前我国社会道德的总体状况,应坚持的方法是_____。
A: 用事例来立论
B: 从整体上去掌握事实
C: 普遍联系才是判断一切事物的基本依据
D: 用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世界观、方法论



16、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17、单选题  “夫珠玉金银,饥不可食,寒不可衣”,但人们还是喜欢金银。这表明金银作为货币_____。
A: 从起源看,是和商品同时产生的
B: 从作用看,是财富的唯一象征
C: 从本质看,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
D: 从职能看,具有价值尺度、贮藏手段两种基本职能



18、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初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了_____。
A: 不结盟运动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D: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19、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反映了反战主题的是_____。
A: 《竞选州长》
B: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老人与海》
D: 《永别了,武器》



20、单选题  两名刑警在抓捕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祖用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被犯罪嫌疑人炸 毁,司机不幸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申请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请求两名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给予国家赔偿
C: 要求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给予民事赔偿
D: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予以国家补偿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22、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23、单选题  核聚变反应使用的燃料是氘和_____。
A: 铀235
B: 铬
C: 钚239
D: 氚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家庭农场
C: 教育
D: 环境保护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生育是我国基本国策
B: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C: 我国耕地面积不足陆地面积的百分之五
D: 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人口总数已达到13.7亿



26、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鼓励县属酒厂多创税利,县长与酒厂厂长签订合同约定:酒厂如果完成年度税收100万元的指标,第二年厂长和全厂职工都可以加两级工资。该合同属于什么性质的行为?_____
A: 双方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民事法律行为
D: 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27、单选题  第59届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2月18日以71票赞成、31票反对、4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以决议的形式通过一项政治宣言,要求各国禁止有违人类尊严的任何形式的克隆人。经过3天的激烈辩论,法律委员会18日下午仍未能就《联合国关于人的克隆宣言》的措辞达成一致。当晚,赞成和反对治疗性克隆的国家同意将各自阵营支持的宣言提案付诸表决。在伊斯兰国家组织成员国宣布不支持任何一方提案的情况下,由反对治疗性克隆的洪都拉斯提出的提案最后获得通过,投赞成票的国家包括美国、德国、荷兰和巴西,中国政府投了反对票。 对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的理由,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个宣言无实质性约束力,因为宣言只是号召各国起草和实施禁止任何形式克隆人的法律,并没有强制性
B: 中国认为,治疗性克隆在治疗人类各种疑难疾病方面前景非常广阔,只要是严格管理,善加利用,完全可以趋利避害,造福人类
C: 中国认为,应在国家统一管理下,由部分科学家进行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因为这将有助于人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
D: 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不意味着中国支持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只是反对禁止以治病救人为目的的治疗性克隆研究



28、多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根据涉密程度分别标注_____和保密期限。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29、单选题  太平天国运动由胜利走向衰败的转折点是_____。
A: 太平军北伐的失败
B: 天京事变
C: 中外反动派联合进攻
D: 决策失误



30、单选题  激励的关键因素为_____。
A: 需要、计划和物质要求
B: 计划、统筹及环境要求
C: 需要、努力与精神要求
D: 需要、努力和组织因素



31、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32、多选题  下列省区名称、简称和行政中心连线正确的有_____。
A: 湖南——湘——长沙
B: 山西——晋——太原
C: 江苏——苏——苏州
D: 江西——赣——合肥



33、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34、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35、单选题  发文办理是以_____的名义制发公文。
A: 机关领导
B: 批文的秘书
C: 发文机关
D: 承印公文的部门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最高价值目标和原则要求是_____。
A: 公平公正
B: 共同富裕
C: 发展生产力
D: 社会和谐



37、单选题  “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等值于_____。
A: 如果不刻苦学习,就不能取得好成绩
B: 如果刻苦学习,就能取得好成绩
C: 如果没有取得好成绩,学习一定不刻苦
D: 只有不刻苦学习,才不能取得好成绩



38、单选题  秦始皇秦朝定都在哪里?_____
A: 洛阳
B: 咸阳
C: 长安
D: 开封



39、多选题  法治的基本精神包括_____。
A: 良法之治
B: 法律至上
C: 权利本位
D: 权力本位



40、判断题  生产力是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_____



41、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42、单选题  李某对县文化局、县公安局共同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市文化局
B: 市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



43、多选题  分子运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热是大量气体分子无规则运动的宏观表征
B: 分子由原子、电子构成,原子、电子又相互作用
C: 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快,反之越慢
D: 大量微观客体的运动遵循着统计规律



44、单选题  “分配不公,贫富差距过大”是当前百姓关注的热点之一。收入分配差距已成为一个十分严重的社会经济问题,成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道路上的最大威胁。为此,我国政府必须_____ ①加大社会保障资金的投入力度,提高财政预算中社会保障支出的比例 ②制定和实施鼓励再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就业数量,提高就业质量 ③在收入分配中,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防止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④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一切正当利益 ⑤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对“三农”的投入
A: ①④⑤
B: ②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45、单选题  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是上海建设的四大战略目标之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利用金融改革的深化,加快金融市场体系的建设
B: 利用金融机构与金融服务的转型,加快金融机构的集聚
C: 利用全球金融格局的变化,加快对全球金融资源的吸引
D: 利用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加快确立上海作为全球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



46、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字作品著作权产生的时间为_____。
A: 作品创作时
B: 作品完成时
C: 作品发表时
D: 作品出版时



47、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48、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和这句话相关的节日是_____。
A: 端午节
B: 重阳节
C: 中秋节
D: 清明节



49、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对外开放提出的挑战有_____。
A: 引起技术与降低对发达国家技术依赖性
B: 引起外资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
C: 经济全球化下新的贸易格局与提高加工贸易的经济效益
D: 经济全球化与民族产业发展



50、单选题  甲用伪造的乙公司公章,以乙公司的名义与不知情的丙公司签订食用油买卖合同,以次充好,将劣质食用油卖给丙公司。合同没有约定仲裁条款。关于该合同,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B: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请求法院撤销
C: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D: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要求乙公司履行



51、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52、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5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54、单选题  掌握国家秘密的公务员甲叛逃境外,并且加入某国的间谍组织,关于本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虽然叛逃境外,但是并不属于在履行公务期间,擅离岗位,因此不构成叛逃罪
B: 甲构成叛逃罪,并且应当从重处罚
C: 甲构成间谍罪
D: 对甲应以叛逃罪与间谍罪数罪并罚



55、单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56、判断题  13年1月1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共和党两党艰难达成协议,暂时避免了美国出现的枪支泛滥。_____



5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太阳升起时间都比前一天早1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_____。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58、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59、单选题  从给出的几句话中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_____。
A: 阅读理解与否,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B: 阅读与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C: 阅读是否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的重要标志
D: 阅读能力好坏的标志是理解



60、单选题  日本政府在“二十一条”中提出“中国沿海港湾岛屿不得租于他国”的真实目的是_____
A: 排斥其他列强,妄图独霸中国
B: 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
C: 欺骗国际舆论
D: 维护在华既得侵略权益



61、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非排他性
C: 排他性
D: 无偿性



62、单选题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广州的当务之急。尽管广州服务业的比重已超过57%,但与新加坡等国际先进城市相比,广州的差距依然很大。根据2006年的统计,新加坡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3?5%、香港为91?2%、首尔为86?4%,均高于广州的服务业发展比重。据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服务业和工业是对立的,强调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就是放弃工业
B: 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C: 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就有可能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困难
D: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一种被动的选择,是工业经济发展不景气导致的



63、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工作纪律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64、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65、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66、多选题  下列哪些现象属于全球性生态问题_____
A: 全球气候变暖、水资源短缺
B: 臭氧层破坏,土地荒漠化
C: 生物入侵和禽流感流行
D: 海洋污染



67、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68、单选题  20雅安地震,雅安处于四川的_____。
A: 中部
B: 东部
C: 西部
D: 南部



69、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7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当鸡蛋的供给量小于需求量时,解决鸡蛋供求矛盾的下列办法中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实行定量供给
B: 宣传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C: 让鸡蛋价格自由升高
D: 进口鸡蛋



71、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72、单选题  在计划工作的程序中,估量机会所处的阶段是_____。
A: 在计划工作之后
B: 在计划工作开始之前
C: 在制定目标之后
D: 在方案评价之后



73、多选题  事业单位内部产生岗位人选,需要竞聘上岗的,要进行的流程包括_____等。
A: 在本单位公布竞聘岗位、资格条件、聘期等信息
B: 制订竞聘上岗方案
C: 审查竞聘人员资格条件
D: 在本单位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74、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75、单选题  
A: 17
B: 15
C: 13
D: 12



76、单选题  近些年来,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它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的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壤沙化
B: 大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77、单选题  感觉是把物理能量转换成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编码的过程。根据这一定义以下不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我看到了白色
B: 我闻到了香味
C: 我碰到了硬物
D: 我看到了你



78、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中,除哪项外,均属于构成故意杀人罪的行为?_____
A: 甲的父亲长期瘫痪在床,表现出了求死欲望,甲遂帮助父亲自杀
B: 乙与患精神病的邻居有隙,遂趁邻居病发时诱骗其自杀
C: 丙生下了一个女儿,因无力抚养,将该女婴溺毙
D: 丁未婚怀孕,担心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影响,选择了堕胎



79、单选题  某市在其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方案中指出,要“打造生态城市,依托独特的‘两江、两滩、两山,自然景观,做好引景人城、引水人城文章。到2016年,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20公顷,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80、多选题  提升政府能力的途径有_____。
A: 规范政府职能范围及行使职能的方式
B: 鼓励公民参与公共政策
C: 将科学的企业管理方法引入政府管理
D: 加强监督



81、单选题  实践的观点是认识论首要的观点,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中的认识都属于真理性的认识
B: 来源于实践的认识都是真理
C: 实践就是真理
D: 人们的认识过程就是一个通过实践而认识真理,又通过实践去检验和发展真理的过程



82、单选题  所有制的核心是_____。
A: 公有制
B: 产权
C: 利益
D: 出资人代表



83、单选题  下列哪种职能是管理活动的首要职能?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84、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85、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作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86、单选题  运动场上,发令员使用的发令枪打响时,会产生一股白烟,其主要成分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五氧化二磷
C: 四氧化三铁
D: 二氧化硫



87、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88、单选题  市纪委拟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89、单选题  李某在环城公园摆摊烧烤,影响公共环境卫生,某区城管以此为由,将李某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李某用力反抗,城管执法人员王某与李某发生冲突,进而将李某打伤。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王某个人赔偿
B: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造成的,应由王某所在的城管局赔偿
C: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中造成的,应由城管局和王某共同赔偿
D: 李某不服从执法,无权要求赔偿



90、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91、单选题  文化自觉是指生活在一定文化中的人,对自己的文化有“自知之明”,即明白它的来历、形成过程、特色和发展趋向,从而增强自身文化转型的能力,并获得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文化选择的能力和地位。此外,文化自觉还表现为应具有世界眼光,能够理解别的民族的文化,增强与不同文化之间接触、对话、相处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文化自觉的是_____
A: 经谈判,中方同意增加美国电影进行中国市场的配额。
B: 为保护贵州梭嘎苗族文化习谷建立了梭嘎生态博物馆。
C: 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与北魏拓跋式的“禁断胡语”。
D: 湖北省襄樊市与河南省南阳市都自称是“诸葛亮故里”。



92、单选题  在近代沙皇俄国通过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共侵占中国领土150多万平方公里,这些条约不包括_____。
A: 《瑷珲条约》
B: 《南京条约》
C: 《勘分西北界约记》
D: 《改订伊犁条约》和5个勘界议定书



93、单选题  遵纪守法是要求公民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宪法和法律
B: 单位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
C: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D: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94、单选题  按照国际标准,总体上我国现在的工业化率达到70%左右,已经达到了工业化_____。
A: 前期
B: 中期
C: 中后期
D: 后期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 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 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 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9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面对这种现状,作者要深思,更要坚守,社会阅读风气的变化不应该成为写作的唯一风向标 ②从这一点讲,文学是“虚”的艺术,这“虚”不是指形式,而是指文学应具有的状态与品质 ③之所以强调这一点,是源于榜单上文学书籍的缺位,人们的阅读十分实用和功利,以至于大量的纯文学作品被忽略甚至遗忘 ④虽然文学作品最终会以现实的媒介展现出来,并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但文学的价值更多的是对人类精神世界的熏陶、激励或者引领 ⑤因此,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标准,并且坚守着这块高地 ⑥“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说文学作品表现生活但不照搬生活,应该与现实保持一定的距离感
A: ④⑥②①③⑤
B: ④⑥③①②⑤
C: ⑥②④③①⑤
D: ⑥②①④③⑤



9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带侄子(7岁)外出时,侄子被人酒后驾车撞伤,侄子躺在血泊中,甲因为讨厌侄子,于是不管侄子自己离开了现场,侄子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夫妇害怕超生被罚款,便将刚出生的女儿丙独自放在医院门口,后因为丙长时间没有人捡拾竟被冻死,则甲乙构成遗弃罪
C: 路人甲看见某栋楼发生火灾但是没有报警,导致整栋楼全部被烧毁,甲成立放火罪
D: 消防员甲在接到乙的火警电话后,因和乙有摩擦,故意拖延时间,等到甲到达现场后,乙价值50万元的财产已全部化为灰烬,甲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98、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一直未予解决的情况下,则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9、多选题  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做法包括_____。
A: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B: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C: 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
D: 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



100、单选题  国务院近日部署加强财政扶贫等保民生资金管理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要求严格落实 扶贫开发规划责任、权利、资金、任务“四到_____”制度,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
A: 省
B: 市
C: 县
D: 区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