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3-04-11 03:35: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中的数字应当使用何种文字书写是有严格的规定的,下列写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方面
B: 不管三七二十一
C: 亩产1500公斤
D: 11届3中全会



2、单选题  在公文发文办理阶段,通过对文稿的最后审批来体现机关领导人行使职权的重要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核发
C: 签发
D: 审核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史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及笄”是指女子十五岁
B: 乡试第一名称为“会元”
C: “五经”指《诗经》、《尚书》、《礼记》、《易经》和《春秋》
D: 晚清四大谴责小说包括《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4、多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的三大支撑是_____。
A: 新兴农业
B: 服务业
C: 城镇化
D: 旅游业



5、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入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6、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査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8.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7、单选题  汉代政论家王充在《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施行_____统筹,这意味着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A: 全国
B: 省级
C: 市级
D: 县级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庄子》
D: 《中庸》



10、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11、单选题  张某能否作为行政诉讼的原告?_____
A: 能够
B: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而定
C: 不能
D: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而定
E: 张某应联合全体村民



12、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13、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陆游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1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 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1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这种情况如果继续蔓延,将直接威协行业内逾7000 人得饭碗。
B: 完善排灌设施,发展节水灌盖,加固河流堤岸,搞好清污疏浚
C: 人到七老八十,面如冻梨,痴呆黄老,步履维艰,还教他学什么
D: 他一贯主持公道、抑恶扬善,绝不允许有人持强凌弱、鱼肉百姓



16、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17、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18、判断题  任何社会都是具体的、历史的、有条件的,因此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也是具体的,也是受历史条件制约的,永远不会有这样的时刻,人民群众创造历史而不受历史条件制约。_____



19、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20、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21、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需求量的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是指_____。
A: 需求价格弹性
B: 供给价格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完全弹性



22、单选题  甲是精神病人,一天突然持刀追杀乙,将乙逼到一间旧房子里,乙无处可逃,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甲的眼睛受了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23、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24、单选题  “XX动态”、“XX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25、多选题  与“鱼:鳞片”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人:衣服
B: 鸟:羽毛
C: 猪:猪蹄
D: 蚕:蚕茧



26、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27、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该事件引起了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责令相关部门彻查,并将调査结果及时公之于众。政府部门从该事件中得到的警示是_____。 ①政府必须增强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 ②政府应增强服务意识,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③权力是把双刃剑,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④政府应适当放宽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限制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七大郑重地把毛泽东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六大又郑重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据此回答50-51题。 50.材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_____ ①随着中国实际的变化发展而变更②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和发展③体现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④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



29、单选题  毛泽东被视为是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最终确定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30、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31、单选题  —水池长20米,宽10米,围绕水池的四周植树,要求每间隔1米植1棵树,且四个角必须有树,问总共需要植多少棵树?_____
A: 60
B: 61
C: 62
D: 64



32、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3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34、单选题  桌上有47本书,其中27本是小说,32本是黄色封面,6本既不是小说也不是黄色封面,问桌上有几本带黄色封面的小说?_____
A: 22
B: 20
C: 18
D: 16



35、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36、单选题  利用健康的基因来填补或替代基因疾病中某些缺失或病变的基因称为基因疗法,目前的基因疗法是利用_____当载体,使人体细胞“获得”正常的基因。
A: 对人体无害的逆转录病毒
B: 转换酶
C: 红细胞
D: T淋巴细胞



37、单选题  康有为、梁启超“公车上书”,时逢当时一个不平等条约签订,这个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虎门条约》



38、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39、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00年9月15日,秋风送爽,悉尼奥运会在一派欢乐气氛中开幕
B: 《诗经》里的“七月流火”,非常形象地描绘了夏天天气的炎热
C: 人们常说的“绿色食品”是指以绿色植物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食品
D: 金刚石和石墨虽然外形差别很大,但它们的主要成分是一样的



41、单选题  发文机关标志应当使用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联合行文时,_____排列在前。
A: 主办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报机关
D: 协办机关



42、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43、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44、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4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B: 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
C: 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
D: 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47、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48、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的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
B: 引导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 完善反垄断法,进行垄断调査
D: 实行公平的收人分配



49、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50、多选题  对待职业和岗位,_____是爱岗敬业所要求的。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
D: —职定终身,不改行



5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5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融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53、多选题  水的三态变化对物理过程来说是质变,对化学过程来说却是没有发生质变,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由人们的主观意志决定的
B: 质是多方面的
C: 质是多变的
D: 质变与量变的区别是相对的



54、判断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承认同性婚姻。_____



55、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56、单选题  公共支出结构中消耗性支出占较大比重,说明政府履行_____。
A: 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
B: 资源配置的职能
C: 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职能
D: 保证社会安定的职能



57、单选题  至少在中文世界,将儒家传统定性为一种“人文主义”,已经成为学界的____,而视儒家传统为一种“宗教”,或者认为儒家传统具有一种宗教性,则清末民初以来一直争论不已,至今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认 尚无定论
B: 共鸣 未置可否
C: 共识 莫衷一是
D: 惯例 前途未卜



58、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59、多选题  在我国境内,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我国公民
B: 外国人
C: 无国籍人
D: 外国组织
E: 公司等企业法人



60、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61、多选题  PowerPoint中有五种不同的视图,其中包括_____。
A: 普通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页面视图



62、单选题  充分了解动物的本能,可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下列动物行为中,不属于下雨前征兆的是_____。
A: 蜻蜓低飞
B: 蚂蚁挡道
C: 蜘蛛结网
D: 鱼跳水



63、单选题  温室气体主要是指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一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氮



64、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65、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66、单选题   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主语
B: 文种杂糅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6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68、单选题  市场机制体系的核心是_____。
A: 价格
B: 竞争
C: 供求
D: 风险



69、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70、单选题  人们常用“鳄鱼的眼泪”来形容那些伪君子。近年来,通过研究发现鳄鱼的眼泪是_____。
A: 它吞食牺牲品时流出的悲痛的眼泪
B: 它吞食牺牲品时流出的喜悦的眼泪
C: 反映出它有怜悯、同情之心
D: 它排泄出来的盐溶液



71、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章回小说。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三国志》



72、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73、单选题  自2014年4月1日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1400元调整至_____元。
A: 1500
B: 1560
C: 1600
D: 1660



74、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在新世纪阶段的阶段性特征
C: 当代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
D: 时代主题的转换



76、多选题  某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某使用单位的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2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红木沙发自用,另外还收受卷烟配送中心工程项目承建商杨某的好处费共10万元。黄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玩忽职守罪



77、判断题  国民收入的分配是指国民收入的再分配。_____



78、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79、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8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劳动
B: 选举
C: 批评、建议
D: 检举、控告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82、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83、单选题  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市文化局要求各县区文化局提交一份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材料。XX县文化局提交材料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汇报
B: 报告
C: 纪要
D: 总结



84、单选题  我国的四大名亭分别是醉翁亭、陶然亭、爱晚亭和_____。
A: 半山亭
B: 湖心亭
C: 枫林亭
D: 风波亭



85、判断题  行政强制的法律实质是一种具有可诉性的具体行政行为。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罚款处罚
B: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C: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D: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处罚



87、判断题  从哲学上看,国家强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是看到了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88、单选题  近来,我国各地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发展迅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民间资本“蓄水池”的作用。而作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重要融资“桥梁”,我国担保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但由于监管失位,新型金融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泥沙倶下等问题,一些担保公司违规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可持续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新型金融机构的“桥梁”价值不容置疑
B: 新型金融机构监管亟待“补位”
C: 新型金融机构加剧金融风险
D: 新型金融机构无法持续发展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气候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量砍伐森林会导致全球变暖
B: 地球大气对流层的气温呈上冷下热的状态
C: 台风、沙尘暴和泥石流均为我国主要气象灾害
D: 梅雨发生季节正是我国梅子的黄熟季节



90、判断题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_____



91、判断题  演员张三从摄影师李四为自己摄影的照片中选择了200张,汇编成摄影影集,并由出版社出版,该汇编作品的作者是演员张三本人。_____



92、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伺,该文件在国家全年工作中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的地位。一号文件中提到的问题是中央全年需要重点解决,也是当前国家亟须解决的问题,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难度。_____问题是目前我国亟须解决的问题。
A: 农业
B: 农村
C: 农民
D: 三农



93、单选题  _____,29,10,3,2,1,-6
A: 74
B: 66
C: 51
D: 46



94、单选题  —台计算机可以换取两台打印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计算机和打印机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计算机和打印机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9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发展中,既有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又有国家的宏观调控,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性
B: 所有市场经济本身的特点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点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相结合产生的特点



96、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97、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98、多选题  有思想家说:“立法者不是在创造法律,而只是在表述法律。”对于这句话,下列理解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归根到底是由客观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立法者在立法过程中只是被动地描述法律,不应有所创造
C: 立法者的工作往往就是把现实存在的社会关系及其社会规范上升为国家法律
D: 法律是客观规律的真实体现,不掺杂任何主观性、意志性因素在内



99、单选题  ①各类投资顾问公司水平参差不齐,在为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服务过程中,很难实现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方向正确、转换目的有效、转换过程____之目标。②面对对手的顽强防守,马竞队的进攻完全找不到目标,进攻____的情况下,队员们越来越着急,这也导致了防守方面险些再出漏洞。_____
A: 增值 不利
B: 增值 不力
C: 增殖 不力
D: 增殖 不利



100、多选题  通知的特点包括_____。
A: 种类较多
B: 事项重大
C: 适用范围广
D: 使用频率高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