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3-04-11 00:06: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政府依法行政,有利于_____。
A: 维护公民的特权
B: 体现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贯彻依法治国的原则
D: 保障人权,推动民主法制建设



2、单选题  国内摩托车之王——嘉陵集团,现已成为酒业公司。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摩托车市场竞争激烈逼迫。“车王”造酒反映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发展市场经济必须坚持等价交换原则
B: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C: 价值规律促使商品生产者在竞争中优胜劣汰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3、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的问题
C: 社会发展有无规律的问题
D: 人口生产与物质资料生产的关系问题



4、单选题  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三大战略性资源是_____。
A: 粮食、草原、水
B: 粮食、石油、水
C: 石油、森林、水
D: 粮食、森林、水



5、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6、多选题  材料与人类生活、生产等方面紧密相关,下列物品与所用材料(或主要材料)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轮胎——合成橡胶
B: 涤纶衣服——合成纤维
C: 不锈钢炊具——合成材料
D: 纯棉线衣——天然纤维



7、单选题  长江三角洲是我国基层民主建设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当地“民主恳谈会”,是基层政府就重大政策和建设规划等问题征询群众意见的新举措,已成为基层政府就重大政策和建设规划等问题征询群众意见的新举措,已成为基层政府联系当地群众的新形式。在这种场合,群众行使的政治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利
B: 集会自由
C: 民主监督权
D: 行政申诉权



8、多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可以是有偿合同也可以是无偿合同的有_____。
A: 保管合同
B: 委托合同
C: 借款合同
D: 租赁合同



9、单选题  春节是我国传统习俗中最隆重的节日,下列不属于春节习俗的是_____。
A: 拜年贺喜
B: 吃月饼
C: 挂年画
D: 贴春联



10、多选题  某政府机关实施“流程再造”改革,根据工作流程重新组织业务活动,并构建了统一的业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公众满意度。下列关于“流程再造”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有利于形成清晰的权责关系
B: 便于培养“多面手”式的管理人才
C: 可以发挥部门的技术优势
D: 易于实现组织间的协调管理



11、单选题  生态城市建设是促进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突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持续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经济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四个潍坊”不包括_____。
A: 低碳潍坊
B: 文化潍坊
C: 生态潍坊
D: 幸福潍坊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14、单选题  熬骨头汤时,为提高骨头中钙质的溶解度,可加入少量_____
A: 盐
B: 酱油
C: 醋
D: 料酒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16、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17、单选题  _____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18、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19、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20、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22、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初期,人民政府在“米棉之战”中取胜的主要办法是_____
A: 发挥国营企业的领导作用
B: 运用国家机关的行政职能强行干预
C: 把大量米棉等物资投入市场
D: 动用专政机关逮捕、法办投权分子



23、单选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今年“两会”期间,网络媒体开设“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上百万网民踊跃参加。网络民意表达是_____。 ①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②公民意识增强的重要表现 ③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4、单选题  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都向我们传递着新的施政信息。下列不属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的是_____。
A: 责任清单
B: 有权不可任性
C: 社会信用代码
D: 预算公开



25、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应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具有何种特性?_____
A: 被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与执行



26、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以健全_____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
A: 人才培养
B: 用人机构
C: 聘用制度
D: 人事管理制度



2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29、单选题  线粒体的功能是_____。
A: 水解蛋白质
B: 合成脂肪
C: 产生ATP
D: 自我复制



30、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1、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32、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33、单选题  下列所有权取得方式中,不属于原始取得的是_____。
A: 先占
B: 添附
C: 善意取得
D: 买卖



34、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人呼出的“白气”,这属于_____现象。
A: 熔化
B: 升华
C: 凝华
D: 液化



35、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6、单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认识中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认识中“源”和“流”的关系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实践和理论的关系



37、单选题  色彩三元素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绿色



38、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3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40、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有一种桶形仙人掌,它的顶端有不断生产花蜜的“蜜厂”,这些花蜜养活了一些蚂蚁,而蚂蚁就尽心尽力地保护仙人掌的种子在自行脱落前不被虫子吃掉。这是一种生物的_____现象。
A: 变异
B: 寄生
C: 共生
D: 应激



41、单选题  一个企业正在策划进军汽车制造领域,这—战略层次属于_____。
A: 产品战略
B: 企业总战略
C: 渠道战略
D: 竞争战略



42、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
A: 行政法律规范数量之多决定的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决定的
C: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决定的
D: 行政法关系到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决定的



43、多选题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_____。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
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
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
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44、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乙同意后恢复
C: 不得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45、单选题  对外开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联合一切可以结盟的力量
D: 一致排外



46、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47、单选题  人类中的智力缺陷者,无论经过怎样的培训和教育,也无法达到智力为正常水平者能达到的智力水平,同时,新生婴儿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尤其是人类社会环境的刺激也同样达不到人类的正常智力水平,甚至还会退化为智力缺陷者。 下列哪项作为上述这段叙述的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环境刺激接近的条件下,人的智力直接取决于遗传的质量
B: 人的智力主要受环境的制约
C: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会对人的智力产生长远的影响
D: 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决定了人的素质状况的优劣



48、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49、单选题  甲医院从乙公司购买彩电30台,每台2000元,下列不属于这一买卖法律关系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乙公司
B: 6万元彩电价款
C: 甲医院的院长
D: 30台彩电



50、单选题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_____时间的劳动合同。
A: 解除
B: 续订
C: 终止
D: 生效



51、判断题  南非前总统奈尔逊.祖马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20点50分去世。_____



52、单选题  _____,10,6,4
A: 22
B: 20
C: 16
D: 14



53、公文写作  (2)要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和社会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54、多选题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是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下列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有_____
A: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B: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C: 提高银行存款利率
D: 努力降低流通成本



5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镇远时代精神的有_____。
A: 敢闯新路
B: 勇于超越
C: 不怕难关
D: 永不满足



56、判断题  政策的有效性是指政策吸纳预期目标的程度。_____



57、单选题  以下关于2010广州亚运会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广州亚运会暨第十六届亚运会于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26日举行
B: 广州是中国第一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C: 广州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D: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分为两种:一种是场馆志愿者,一种是游客志愿者



58、多选题  以下对管理成本与管理效率的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成本是为了有效整理组织资源,提高组织绩效而付出的各种成本之和
B: 从管理效率的定义公式来看,管理效率=管理收益/管理成本
C: 从管理效率的功能来看,管理效率和管理成本的产生和实现过程相同
D: 管理效率是固定投入,管理成本是相应增加收益



59、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60、公文写作  【案例二】 2011年6月20日,一位名叫郭某某的网友在微博上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炫富的背后因其认证身份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引起轩然大波,并将中国红十字会推向了风口浪尖。郭某某事件尚未平息,中国红十字会超标采购420多万元的审计结果再次将其卷入信任危机的暴风眼中。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捐款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这次,大家将更多的信任给予了民间公益组织——壹基金,而有着官方背景的中国红十字会却连续遭遇信任危机,一天内4次回应舆论质疑: (1)媒体报道,台湾红十字会组成救助队打算去四川救助,但被中国红十字会要求先援助500万人民币才可以进入灾区。有人说这是红十字会收取“买路钱”,一时间微博转发过万。对此,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回应,这个消息纯属谣言。 (2)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微博说,总会工作组正赶赴雅安灾区“考察”,也遭到网民批评。中国红十字总会回应官方微博中“考察”一词引起的误解,并表示将立即改正。在后续发布的微博中,“考察”一词已经被“评估”所代替。 (3)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布的一张工作照片又引发质疑,网友说照片中佩戴奢侈品牌手表的男子可能是红十字总会的工作人员。后来经过调查,证实这名男子是一名媒体记者。 (4)在地震发生当天,有网友质疑壹基金是红十字会架构下的(机构)。对此,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在芦山县灾区回应,现在壹基金已经完全从红十字会独立出去,二者没有任何关系,壹基金下拨善款也不用经过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连续遭遇信任危机,特别是在发生灾害的时候,这对慈善事业的发展有害无利。如何妥善应对危机、重塑公众信任,中国红十字会任重道远。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当前慈善机构遭遇信任危机的原因。 2.在新形势下,应如何建设透明、公正的慈善事业?



61、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一向认为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党
B: 农民
C: 工人
D: 民族资产阶级



6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_____ ①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②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③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④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住了张辉瓒。 上述诗词涉及的历史事件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③①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64、单选题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大会的席位是在_____。
A: 1971年
B: 1972年
C: 1978年
D: 1979年



65、单选题  批复的态度和观点不可以模棱两可,让请示单位不知如何处理,这体现了批复具有_____。
A: 被动性
B: 针对性
C: 明确性
D: 权威性



66、单选题  我国民族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东北、西北、西南多少数民族
B: 东南、中南、华东多汉族
C: 各民族大聚居,小杂居,交错杂居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



67、判断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我们要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实现物的不断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_____



68、单选题  1949年6月,毛泽东在_____中,把三大法宝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论联合政府》
C: 《论人民民主专政》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6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70、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71、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0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72、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73、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74、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8岁小孩进人山中游玩,两人在林中失散,甲既不寻找孩子,也没有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数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75、单选题  非因法定事由和非经法定程序_____是国家公务员的一项重要权利。
A: 不被免职、降职或行政处分
B: 不被免职、辞退、降职
C: 不被行政处分
D: 不被免职、降职、辞退或处分



76、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哪部法律与经济生活紧密相连?_____
A: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B: 《未成年人保护法》
C: 《环境保护法》
D: 《森林法》



77、多选题  四川境内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殊荣的地方是_____。
A: 黄龙
B: 卧龙
C: 九寨沟
D: 稻城亚丁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计算通过网络处理数据
B: 搜寻引擎是云计算在网络服务中的运用
C: 执行云计算的服务器为虚拟网络系统
D: 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



79、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生态环境主要是指组织运行的外部环境,其主要构成因素包括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文化环境、技术环境和发展环境。_____



80、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结出许多豆子。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遭遇人生挫折是偶然的
B: 要正视前进道路的曲折性
C: 把握人生机遇是必然的
D: 要正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



81、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82、单选题  反映我国东北地区土地改革斗争画面的长篇小说并获得斯大林文学奖的是_____。
A: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B: 《创业史》
C: 《暴风骤雨》
D: 《山乡巨变》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84、单选题  社会工作价值观是社会工作者所持有的助人观念,是利他主义,尊重受助者的权力和选择。它认为社会工作是一种真正的服务过程,而不是社会工作者在行使手中的权力。 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是_____
A: 对助人活动的看法
B: 对自己的看法
C: 对受助者的看法
D: 对社会的看法



85、单选题  我国五年发展计划属于的决策类型是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战略决策
C: 战术决策
D: 风险型决策



86、多选题  —个女孩在一望无际的沼泽里迷路了,聪明的女孩没有慌乱,而是沿着自己一路留下的脚印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开始试走新的路线,最终,她离开了茫茫无际的大沼泽。犯下错误后,只要能从中找到失误和欠缺之处,并及时改正,总能看清成功之路。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可以在纠正谬误中获得真理
B: 个人犯的错误与获得的真理成正比
C: 找出所犯错误的原因意味着接近真理
D: 真理和谬误可以相互转化,没有严格界限



8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88、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89、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9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91、单选题  犯罪的构成要件中的核心要件是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92、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开始了经济体制改革。_____



9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这就是_____。
A: 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C: 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的能力,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D: 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94、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_____。
A: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B: 以全体党员干部为重点
C: 以广大群众为重点
D: 以高级领导干部为重点



95、判断题  我国的分配结构的多样化决定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_____



96、单选题  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1日在上海举行。从其历史使命看,亚信会议是一个部分亚洲国家之间讨论有关_____问题的多边论坛。
A: 经济合作
B: 信息合作
C: 安全合作
D: 文化合作



97、判断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三大社会形态,这三大社会形态是人的依赖性社会,人的独立性社会和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_____



98、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99、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