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4-08 05:57: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果取的惩戒措施



2、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视居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
B: 监视居住一律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
C: 人民检察院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决定和执行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D: 监视居住的期限应当折抵刑期



3、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5、单选题  成功地履行管理职能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德才兼备
B: 具有管理能力
C: 强烈的管理愿望
D: 符合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要求



6、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列从唯物历史观对改革的根本目的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B: 使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
C: 使市场通过价格的涨落来发挥作用实现资源配置
D: 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7、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8、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决定之前,举行有_____参加的会议,听取其意见,接受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可与之辩论、对质,然后根据核实的材料作出行政决定的一种较正式、严格的程序制度。
A: 相对人
B: 利害关系人
C: 行政机关负责人
D: 证人



9、判断题  长江中下游平原位于四川盆地以东,由长江冲积形成,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_____



10、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的突出贡献是_____。
A: 将邓小平理论写人党章
B: 系统的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重新确立了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
D: 做出了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事实为根据
B: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法律为准绳
C: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
D: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共同研究



12、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13、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14、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治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15、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应发生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
A: 1个月内
B: 2个月内
C: 3个月内
D: 6个月内



16、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17、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18、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Server



19、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20、单选题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提出了各种治国的主张,下列观点属于法家政治思想的是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境内之民,其言谈者必轨于法,为勇者尽之于军
C: 凡入国,必择务而从事焉
D: 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21、单选题  目前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大力推动_____发展,壮大信息消费。三大运营商宣布提速降费具体方案。
A: 三网融合
B: 互联互通
C: 互联网+
D: 信息高速公路



22、多选题  规范性文件正本的特殊形式有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23、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24、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2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建立创新型国家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6、判断题  地理环境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27、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28、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待同一事物往往有不同的价值观,在阶级社会中,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价值观。_____



29、判断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_____



30、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司法活动范畴的是_____。
A: 某司法局审查并发放律师执业证
B: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C: 交警对王某的交通违章进行罚款处罚
D: 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柳某的涉嫌受贿犯罪予以批准逮捕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的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上市公司是典型的资合公司
B: —人公司是典型的人合公司
C: 非上市股份公司是资合为主兼具人合性质的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是人合为主兼具合资性质的公司



32、单选题  —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33、单选题  古人说:“有恒产者有恒心。”为了确保农民享有土地上的“恒产”,我国民法学者很早就提出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物权化”问题。现行的《土地管理法》没有将其明确为物权,《农村土地承包法》也没有将承包权明确为物权,《物权法》将土地承包权确定为物权,可以更好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这段文字论述的是_____
A: 物权法是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基本法
B: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利方面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C: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益方面仍有棘手的问题
D: 我国现有法律难以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物权法》可弥补其不足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行为的是:_____
A: 机动车号牌登记
B: 婚姻登记
C: 房屋所有权登记
D: 抵押登记



35、单选题  _____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的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A: 抗美援朝
B: 解放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辛亥革命



36、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务院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事机构是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的机构
B: 国务院办公厅是协助总理办理专门事项,其工作直接向国务院总理负责的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是由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职能机构
D: 部委管理的国家局是国务院组成部门管理的、主管特定业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



37、单选题  某视频中,一只小猫头鹰被人用大手轻轻抚摸,它瞪大了眼睛,显得傻气而乖巧,网友皆呼“萌”。但科学研究表明,它的“萌态”是因为恐惧而身体僵硬,动作缓慢,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要在普遍联系中把握事物
C: 人为事物的联系具有主观性
D: 既要看到现象,更要把握事物的本质



38、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39、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40、多选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反对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封闭僵化的老路
B: 改旗易帜的邪路
C: 照搬照抄的死路
D: 拒绝改革的旧路



41、多选题  按照沟通的方向,行政沟通可以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上行沟通
C: 下行沟通
D: 平行沟通



42、单选题  据卫星提供的最新气象资料表明,原先预报的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一定出现。 下列哪项最接近上文气象资料所表明的含义?_____
A: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可能出现
B: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出现
C: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一定不出现
D: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不出现



43、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44、单选题  法律实施的最主要保证是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力量
C: 人的自觉遵守
D: 国家强制力



45、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明清小说的是_____。
A: 《儒林外史》
B: 《聊斋志异》
C: 《桃花扇》
D: 《三国演义》



46、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47、多选题  下列哲学流派属于科学主义的有_____
A: 存在主义
B: 生命哲学
C: 逻辑实证主义
D: 实用主义



48、多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原则
D: 无记名投票原则



49、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的自由权利有_____。
A: 言论、出版
B: 结社、集会
C: 游行、示威+
D: 罢工、迁徙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51、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2、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53、单选题  19世纪上半叶英国著名诗人华兹华斯对当时社会强烈不满,却又否定文学反映现实的社会作用,他强调作家的主观想象力,认为诗歌应该是人的强烈情感的自然流露。华兹华斯的作品风格应属于_____。
A: 古典主义
B: 浪漫主义
C: 现实主义
D: 现代主义



54、单选题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经济发展的进程表明,农业发展和流入城市的农民所积累的资金,成为发展乡镇企业的启动资金。乡镇企业的发展使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从而使农村的小镇逐步发展成为小城市,小城市则发展成为中等城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又进一步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如此相辅相成,也就为农村工业化、乡村城镇化铺平了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_____
A: 乡镇企业将发展成为农村的小城市
B: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举措
C: 应当坚持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D: 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将促进乡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55、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56、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57、单选题  发展问题主要是指“南北问题”,也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问题。当今世界发展问题更加严重,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自身的落后
B: 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但南南合作太少
C: 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掠夺和剥削



58、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59、单选题  _____是由部门负责人或有关具体工作人员经过对公文进行认真的阅读分析,提出建议性的处置意见,供有关领导审核定夺。
A: 注办
B: 承办
C: 批办
D: 拟办



60、单选题  甲长期出差在外,为防盗在其住宅内安装了防卫装置,某晚甲外出时,乙撬门侵入甲的住宅后被防盗装置击中受伤,经鉴定为轻伤,甲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防卫过当
B: 正当防卫
C: 过失伤害罪
D: 故意伤害罪



61、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古树的美,植物学家考察的是它的生理生长习性,把古树顽强的生命力习做是美;木材商考虑的是它的木质、树围,把古树的实用价值看做是美;而画家则惊叹它奇特的外形,把古树的形态看做是美。上述对古树审美感受的差异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随意性
B: 认识对象是由主观意识创造出来的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人的认识受主体因素的制约和影响



62、多选题  我国企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加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下面与自主创新所蕴涵的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围魏救赵,声东击西



63、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6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非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均衡发展



65、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66、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6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68、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69、判断题  驱逐出境只针对犯罪的外国人实施,不能对中国人实施。_____



70、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71、单选题  下列典故或成语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事物的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72、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变革的先导是_____。
A: 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B: 社会运动
C: 革命
D: 解放的思想文化氛围



73、单选题  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_____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_____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
B: 爱国主义,改革创新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
D: 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先进文化



74、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75、单选题  鲁迅一朝花夕拾_____
A: 曹雪芹一红楼梦
B: 路遥一平凡的世界
C: 巴金一随想录
D: 韩寒一三重门



76、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77、判断题  支持多设备进行短距离和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叫做蓝牙技术。_____



78、判断题  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79、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80、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81、多选题  我国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方针是_____。
A: 面向市场,壮大实力
B: 增加投入,转换机制
C: 创新体制,转换机制
D: 增强活力,改善服务



8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8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适应的矛盾



85、单选题  灯光:黑暗_____
A: 谎言:欺骗
B: 废气:污染
C: 垃圾:清洁
D: 美丽:丑恶



86、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87、多选题  我国的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所谓沿海,是指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的状况。沿海的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在这两者的关系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犯大的错误,只是最近几年,对于沿海工业有些估计不足,对它的发展不那么十分注重了。这要改变一下。”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论述的实际上是关于生产力布局的问题
B: 这段话论述了中国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这段话认为我们要“改变一下”,要将工业主要布局在内地
D: 这段话提出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必须同时同步发展



88、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给定资料: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唐朝大诗人李商隐从社极兴亡、家族兴衰的无数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检以养德,奢必失志”,现实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贪图享乐的人,能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在困难条件下百折不挽,在物质诱惑面前廉洁自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甘愿'奉献。 请你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话题,结合当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题目自拟; 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用词准确,文笔干练; 不少于600字。



89、单选题  1,8,9,17,26,_____
A: 126
B: 59
C: 43
D: 37



90、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91、单选题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王某可以要求4S店要求赔款:_____
A: 10万
B: 20万
C: 30万
D: 40万



92、单选题  负责公文处理工作的机关是_____。
A: 档案室
B: 业务处
C: 收发室
D: 办公室/厅



93、单选题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从某种意义上说,饮食文化就是一部感性化了的人类文化发展史。下列关于我国饮食文化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的名品
B: 通常所说的燕窝是一种金丝燕筑的巢
C: 满汉全席汇集了宫廷满席和汉席的精华,是中华美食的缩影
D: 烹饪食物用的“五香”处指丁香、茴香子、八角、桂皮、胡椒



94、多选题  关于我国法律对生效前发生的行为或事件是否具有溯及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以不具有溯及力为一般原则
B: 一律不具有溯及力
C: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在司法判决中,针对特定的个案,可以具有溯及力
D: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经立法机关审查批准,可以具有溯及力



95、单选题  国际贸易是当代各国经济联系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所谓国际贸易,指国家与地区之间货物或服务的相互交换活动。国际贸易包括进口和出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主要有三个:_____、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伦。
A: 相对优势理论
B: 绝对利益理论
C: 绝对优势理论
D: 相对利益理论



96、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实验



97、多选题  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价值三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价值寓于使用价值中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和内容
D: 使用价值是交换价值和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98、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99、单选题  关于我国书信的习惯和格式,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一封书信一般应有“称呼”“正文”“祝语”“署名”“日期”等部分
B: 给老师写信,称呼部分如果连名带姓写上,就显得不够恭敬
C: 书信的“祝语”部分,如写“此致敬礼”应将“此致”退后两个格的位置,“敬礼”则另起一行顶格书写
D: 书信的“署名”部分,写信人应连名带姓都写上,否则就显得不够恭敬



100、单选题  沈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忘于一辆出租车上,内有重要资料,沈某在电台发布寻物启事,声称将向归还电脑者支付1000元酬金,出租车司机乔某获悉后将电脑返还沈某,但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乔某有义务返还乘客的遗忘物,无权要求沈某支付酬金
B: 沈某已发布了寻物启事,必须支付1000元酬金
C: 如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乔某可对该电脑行使留置权
D: 沈某对该电脑享有所有权,故不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