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西沙群岛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时间:2023-03-31 02:01: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2、单选题  国家预防、控制、处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发灾害事故,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属于全新国家安全观中的_____。
A: 文化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经济安全
D: 社会公共安全



3、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强对流天气的是_____。
A: 寒潮、热带风暴
B: 热带气旋、地震、洪涝
C: 热带低压、电闪雷鸣、风大雨急
D: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



4、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5、单选题  黎明和王梅恋爱期间,黎明送给王梅一栋别墅,二人结婚之后,王梅的父母在这栋别墅里居住,但黎明一直没有跟王梅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房产证上写的依然是黎明的名字。若两人离婚,该套房子_____。
A: 是黎明的个人财产
B: 是王梅的个人财产
C: 是黎明和王梅的共同财产
D: 属于王梅父母的财产



6、单选题  随着北京一郑州高铁的正式开通,世界上最长高铁_____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A: 京广高铁
B: 武广高铁
C: 京沪高铁
D: 京武高铁



7、判断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同美国记者谈话时,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_____



8、单选题  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劳动者同非劳动者之间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进步势力与中间势力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9、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10、单选题  关于“世界之最”,下列说法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死海是世界最低处
B: 马里亚纳海沟是目前所知的最深的海沟
C: 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D: 欧洲是世界上海岸线最曲折的大洲



11、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较,公共产品的基本特征为_____。
A: 竞争性和排他性
B: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D: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12、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学习获得的间接经验并不重要



13、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这是因为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_____。
A: 基本依靠力量
B: 领导阶级
C: 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D: 政权基础



14、多选题  凯恩斯总需求决定理论所基于的三大心理规律是_____
A: 流动性偏好
B: 货币供给
C: 资本边际效率递减
D: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15、判断题  管理控制是管理者的职责,一般员工不承担管理控制责任,而是管理控制的对象。_____



16、单选题  根据以上资料,我们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已超过50%
B: 2012年宣城市的城镇化率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C: 2012年合肥市的城镇化率是亳州市的2倍左右
D: 2012年阜阳市城镇人口大约有300万



17、单选题  培育合格的市场主体,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性工程。在市场主体中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个人
B: 家庭
C: 企业
D: 政府



18、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19、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20、单选题  ,()
A:
B:
C:
D: 3



21、单选题  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目前在世界许多地区“生根发芽.并有茁壮成长”的趋势。这一趋势有利于:_____ ①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和进步 ②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③中华文化向外辐射,为世界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④中华文化成为世界的主流文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23、单选题  “正确和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这种观点是_____。
A: 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
C: 诡辩论
D: 唯心主义



24、单选题  生命的本质是_____。
A: 蛋白质、核酸、糖类、脂类、水和无机盐等物质的有机结合
B: 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C: 细胞
D: 神经力量的表现形式



25、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管理的目标性和阶段性
B: 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C: 管理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D: 管理的组织性和行为性



26、公文写作  运用公文构成要素和公文格式规范等知识,指出下面公文中的错误,并逐一分析说明,再将改正的错误依次写在答题纸上。



27、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国历史人物按时代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司马迁司马懿司马光
B: 欧阳修欧阳询欧阳予倩
C: 顾炎武顾维钧顾恺之
D: 田文镜田忌田汉



28、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29、单选题  由于我们过度迷信传统的思维方式,所以我们常常被吸引到逻辑和计算机等方面,但这些东西只能产生线性的数学过程,而不能进行创造性思维。尽管一些计算机迷可能要抗议,但计算机的确不能从事创造性活动,它们既不能改变旧观念,也不能产生新观念,在解决富有创造性的问题时显得软弱无力。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说:_____
A: 计算机迷是一些创造性思维很强的人
B: 传统思维缺乏创造性
C: 数学不需要创造思维
D: 只有推翻旧观念才能产生新观念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以民为本
C: 社会公平
D: 公平和正义



31、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33、单选题  少数大资本家联合起来对某种商品绝大部分的生产和销售的控制,叫做_____。
A: 掠夺
B: 垄断
C: 垄断组织
D: 自由竞争



34、单选题  列宁得出社会主义可能在一国或数国首先取得胜利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规律
B: 帝国主义时代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的规律
C: 资本主义国家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斗争的规律
D: 无产阶级是最先进、最革命的阶级的原理



35、多选题  当前,在环境执法方面,存在着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是_____
A: 环境违法行为仍较普遍,并呈现出隐蔽性的新特点
B: 一些小企业屡查屡犯,一些大企业有治污设施但不运行
C: 在“招商引资”中,把工业园区作为“飞地”,规避环境执法
D: 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仍未根本解决



36、单选题  评价人口增长对自然资源“短缺”的影响时,西蒙认为必须考虑需求增加对新资源的勘探、资源的提炼技术和新的替代资源的反馈作用,同时还必须考虑现在的需求和今后各年的供求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 从西蒙的观点可以知道:_____
A: 人口增加了才能勘探出新的替代资源
B: 新能源的开采和利用有赖于人口的增加
C: 人口的增加反而可能有利于新能源的开发
D: 人口增加之后,必须对原有的能源进行更加充分的利用



37、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38、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39、单选题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不包括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市场
D: 出口



40、多选题   A企业为了实现岗位管理,决定首先进行工作分析,并决定以人事部门和企业内各部门为主体实施工作分析。 在阅读了一些相关书籍后,人事部门召开了一次各部门经理会议,要求企业内各部门按照规定的格式自己编写职位说明书,各部门经理在会后纷纷将编写职位说明书的任务指派给各个员工,两周后人事部门将各部门填编的职位说明书收回,发现有的部门对所有职位都进行了描述,填写得过于详细,没有抓住重点;有的部门填写得过于简单,且形式不统一。人事部门将回收的职位说明书一并统一了袼式,进行简单修改之后存档,虽然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在这个案例中,人事部门并没有进行必要的_____工作,就直接要求各部门经理自行编写职位说明书,这是造成工作分析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的原因之一。
A: 明确规定工作分析的具体目标
B: 背景信息的收集
C: 选择适当的工作分析方法
D: 选择企业中的典型职位



41、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42、多选题  对计算机中的中央处理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也称微处理器
B: 是计算机的核心
C: 字长有8位和16位
D: 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



43、单选题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_____最直接、有效的措施。
A: 加强劳动者的劳动保护
B: 缓解“用工荒”
C: 增加失业保险金的缴存比例
D: 调节收入分配制度



44、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即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45、多选题  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有_____。
A: 操作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市场风险
D: 信用风险



46、填空题  玩忽职守是指行为人不履行或者____职务的行为。



47、单选题  关于我国粮食安全的问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稻谷、小麦、玉米的自给率达到甚至超过100%
B: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食物及粮食安全目标是保障全体人民从“吃饱”转向“吃得安全”
C: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D: 大豆进口主要是满足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后对植物油的需求



48、判断题  气候变化由大气圈、水圈、生物圈等组成的气候系统控制。_____



49、单选题  关于中国的水利工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刘家峡、青铜峡和三门峡水电站均建在黄河上
B: 三峡大坝和葛洲坝均建在长江上
C: 丰满水电站是中国最早建成的大型水电站
D: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河南省开封市



50、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51、单选题  1997年以来,黄河每年都有断流现象。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分析,黄河断流和供水不足给黄河下游造成了巨大的工业经济损失。这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因果联系
B: 任何事物的质变都是由量变引起的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着事物的性质
D: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52、多选题  科学是研究事物发展规律的,因此“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这个论断_____。
A: 正确地反映了必然性和偶然性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B: 违背了科学的任务是通过偶然性去揭示必然性的事实
C: 正确揭示了科学的严谨求实的态度
D: 实质上是主张纯粹必然性的机械决定论



53、判断题  行政紧急权力可以不受任何限制。_____



54、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55、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56、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57、判断题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58、单选题  红叶印刷厂因许可证的处理行为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对此,红叶印刷厂_____。
A: 应当要求环保局补偿
B: 应当要求环保局赔偿
C: 可以要求环保局赔偿
D: 无权要求环保局赔偿



59、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60、多选题  以下属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端午节
B: 湘绣
C: 京剧
D: 中国珠算



61、单选题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广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和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这句话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正确的思想出发
B: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把事情办成功
C: 真理不只有一个,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62、单选题  甲、乙同样都想置被害人于死地,甲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被过路人奋力阻止,被害人幸免于死,造成重伤。乙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看到被害人苦苦哀求,心生怜悯而扔下凶器离去,被害人重伤,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犯罪既遂



63、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问题: 某牙膏厂商在消费者中随机抽查了1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让其填写了对薄荷口味牙膏的喜好程度问卷,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男性中,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52%
B: 57%
C: 60%
D: 65%



64、判断题  中共中央在1940年提出了政权建设的“三三制”原则,即政权的人员构成上,共产党员占三分之一,国民党抗日进步分子占三分之一,中间派占三分之一。 _____



65、单选题  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66、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The bigger the weddings, the more successful marriages
B: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dding and marriages
C: What leads to successful marriage?
D: How to organize a big wedding successfully



67、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68、单选题  第16题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将木星称之为启明星
B: 为便于观测日、月、五星的运动,中国古代很早就将黄、赤道附近的天区分为三垣
C: 古人把实际观测到的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五颗星合称“五纬”
D: 中国古代在北宋时期已形成了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三种宇宙结构学说



69、单选题  我国自然生态最脆弱的地区是_____。
A: 云贵高原地区
B: 黄土高原地区
C: 青藏高原地区
D: 东北平原地区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71、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王某推荐一种新品牌的护肤品。王某对“名牌产品”价格如此便宜表示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王某买回使用后,面部出现红肿、瘙痒,苦不堪言。经质检部门认定属于假冒劣质产品,王某遂向美容店索赔。 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为假名牌,不应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假名牌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王某对该产品有怀疑仍接受了服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72、单选题  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巴尔扎克
B: 司汤达
C: 莎士比亚
D: 雨果



73、单选题  汽车用安全玻璃属国家强制认证产品,所以汽车上的每块玻璃都应有国家安全认证标志,这是汽车玻璃上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标志,也就是俗称的_____。
A: 长城标志
B: DOT标志
C: 方圆标志
D: SG标志



74、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电阻突然消失为零的现象,叫做超导
B: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100倍
C: 以人工智能和3S为依托的农业是信息化农业
D: 太阳能是再生能源



75、判断题  公文不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特定的效能和影响力。_____



76、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77、单选题  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地下环形隧道中的___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用于________。
A: 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 观测宇宙中微子
B: 欧洲高能反应堆 研究新能源
C: 大型强子对撞机 探索基本粒子
D: 核能试验场 开发新能源



78、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宪政制度如果常常为其他国家所效仿,这个国家的宪法就被称之为“宪法之母”,据此,下列哪个国家的宪法被称为“宪法之母”?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英国
D: 德国



79、判断题  “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土地之神。_____



80、单选题  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是_____。
A: 以计划生育为中心
B: 以社会发展为中心
C: 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81、多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它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公布法规和规章
B: 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
C: 请示和答复问题
D: 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



82、单选题  联合国“2000+计划”是一项全球性的科技脱盲计划,“科学素质”作为这一计划的主要实施目标,在其文件中得到了界定。它认为科学素质不仅包括科学和技术方面的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还包括_____
A: 对科技本质的理解和欣赏
B: 熟悉获取和传播科技信息的途径
C: 使一个人能够区分恰当和不恰当及使用科学的态度
D: 在生活工作和文化中应用科技概念和方法技能的能力,以及使用科技的态度和价值观



83、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出的哲学依据有_____。 ①意识能够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②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③认识了规律,办事情就能取得成功④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4、单选题  “没有事先公布的法律就没有刑罚”。这实际意在强调_____
A: 法律有效力,国家便昌盛
B: 恶法非法
C: 造法易,执法难
D: 罪刑法定的原则



85、单选题  公文校对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86、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87、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88、单选题  当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会_____。
A: 上升
B: 下降
C: 不变
D: 随机波动



89、多选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开展_____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理念,纠正奢侈浪费现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A: 低碳经济
B: 刺激消费
C: 低碳生活
D: 奢侈生活



90、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91、单选题  一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高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高,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92、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疾病与病因不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夜盲症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B: 脚气病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
C: 牙龈出血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D: 神经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93、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95、单选题  第36~40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36.—个数学竞赛班的学生每天学数学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学习数学的时间少于3小时,他就不是数学竞赛班的学生。 下列与题干思维方式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校田径队的队员每天早上跑步。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早上跑步那他可能是校田径队的队员
B: 任何人都不是长生不老的,因此,长生不老的一定不是人
C: 汽车是需要发动机的,因此,有了发动机就可以制造汽车
D: —个人每天的睡眠如果少于8小时就会有损健康。因此,人们必须保证每天睡眠8小时



96、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精神病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97、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98、判断题  法人的权利能力范围与责任能力一致。_____



99、多选题  —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应用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