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3-03-30 00:24: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须_____,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统筹区域发展
D: 建设创新型国家



2、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3、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的人身权在法律上可以体现为_____。
A: 姓名权和自由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名称权和债权
D: 名称权、名誉权和荣誉权



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京剧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同治、光绪年间是京剧的一个繁盛期,其标志是同光十三绝
B: 京剧在我国艺术宝库中占有重要地位
C: 标志着中国戏曲的成熟
D: 是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戏剧



5、判断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_____



6、单选题  与“武术:拳击”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芭蕾
B: 佛教:教会
C: :唐装:油画
D: 指南针:飞船



7、单选题  就实际情况看,赤道上的物体还远未到被思人空中的程度,但是肯定有这种倾向。例如赤道上的人不费太大的力气就能跳过6英尺(1英尺=0.304米),比在其他地区要省劲得多。因为地球每小时1000英里(1英里=1.609千米)的转速帮助他克服了一点地球引力。正因为如此,在不同纬度创造的运动记录并不严格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赤道上的物体有可能被抛入空中
B: 赤道地区的地球引力相对较小
C: 不同纬度的运动记录标准不同
D: 地球转动克服了一部分地球引力



8、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9、单选题  凝聚各方面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是_____。
A: 多党合作
B: 政治协商
C: 社会团体
D: 统一战线



10、单选题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提出“努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全面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下列举措符合这一目标的是_____。
A: 改革农村户籍制度
B: 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C: 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D: 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11、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正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12、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13、单选题  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1日在上海举行。从其历史使命看,亚信会议是一个部分亚洲国家之间讨论有关_____问题的多边论坛。
A: 经济合作
B: 信息合作
C: 安全合作
D: 文化合作



1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破坏公园环境的行为,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
B: 同学们聚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
C: 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公然拍卖,大家义愤填膺。
D: 有些人一旦拥有了名利,就变得患得患失,不愿再冒风险放手一搏。



15、单选题  根据材料,回答第36-39题。 下列选项,作为该公文①处标题,恰当的是_____。
A: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B: 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公告
C: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决议
D: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



1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
B: 它是具有独创性的关于中国人民革命的理论
C: 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D: 它是反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客观规律的完备理论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确立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
B: 1953年
C: 1954年
D: 1956年



1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19、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本次撤销了_____个正部级机构,新组建了3个部委。
A: 4
B: 5
C: 6
D: 7



20、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21、单选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采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_。
A: 比喻,夸张
B: 比拟,夸张
C: 比喻,借代
D: 借代,比拟



22、单选题  由外商出资金、设备,我方出土地、劳力合作经营的企业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外商独资企业
C: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D: 以上都不正确



23、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24、单选题  赵氏孤儿案里赵氏是属于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晋国
B: 吴国
C: 越国
D: 楚国



25、单选题  75岁的王大爷乘公交车,当前面一辆车急停时,司机紧急刹车把王大爷摔倒在车上,造成骨折,谁承担王大爷的医疗费等损失_____。
A: 王大爷自己承担,因为他没有坐稳扶好,怨不得别人
B: 公交公司承担,因为公司没提供足够安全的服务
C: 公交司机承担,因司机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当
D: 前面的车辆,因牵扯急停所发的事故



26、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27、单选题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_____。
A: gov
B: org
C: edu
D: ac



28、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30、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31、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的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32、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33、单选题  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12小时
B: 24小时
C: 26小时
D: 48小时



34、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引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35、单选题  根据以上资料,我们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已超过50%
B: 2012年宣城市的城镇化率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C: 2012年合肥市的城镇化率是亳州市的2倍左右
D: 2012年阜阳市城镇人口大约有300万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人大
C: 政府
D: 党委、政府的工作部门



37、单选题  —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主要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的统一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38、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39、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0、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41、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42、多选题  关于行政沟通的类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沟通渠道划分,有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B: 按信息流向划分,有下行沟通、上行沟通和平行沟通
C: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直接沟通和间接沟通
D: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44、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45、单选题  李某系A市建设银行某储蓄所记账员。2002年3月20日下午下班时,李某发现本所出纳员陈某将2万元营业款遗忘在办公桌抽屉内(未锁)。当日下班后,李某趁所内无人之机,返回所内将该2万元取出,用报纸包好后藏到自己办公桌下面的垃圾箱中,并用纸箱遮住垃圾袋。次日上午案发,赃款被他人找出。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既遂
B: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未遂
C: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既遂
D: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未遂



46、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47、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学习和实践是人才资源能力建设的基础。_____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49、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假如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50、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51、单选题  下面都是与“会”有关士对联或条幅,请选择恰当的使用场合,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2)自尊自爱自重自强,挑起时代重任。多才多艺多胆多识,争做巾_英雄。 (3)宫商角徵羽诠释灿烂华夏神韵吹拉击唱弹演绎和谐社会新风 (4)其志难移,纵千般烘炒,万遍搓揉,历尽艰辛成极品斯颜不改,况一任卷舒,几番起落,自甘淡薄散清香
A: 乡村音乐会诗文朗诵会茶叶交易会妇女代表会
B: 诗文朗诵会妇女代表会乡村音乐会茶叶交易会
C: 茶叶交易会乡村音乐会妇女代表会诗文朗诵会
D: 妇女代表会茶叶交易会诗文朗诵会乡村音乐会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53、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下列哪一个?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54、单选题  以下内容属于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的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D: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55、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56、单选题  用地单位因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缴纳各项正常费用以后超过1年仍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_____。
A: 耕地使用费
B: 闲置补偿费
C: 耕地闲置费
D: 保护管理费



57、多选题  请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五题。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冲击无法回避,如何解决我国的1.78亿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 注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大力推进立足家庭、依托社区的新型居家养老模式可以“四两拨千 斤”,是当前我国综合解决老龄化问题现实而有效的重要良策。 6.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的标准,下列没有进入老龄化的国家是_____。
A: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9%
B: 某国7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3%
C: 某国65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7%
D: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8%



58、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59、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60、单选题  石油是液体,比重小于水,比其他燃料容易开采,并且占地容积小、容易运输,同时,和一般燃料比,它的可燃性好,发热量高。比如燃烧1千克石油可以产生1万大卡的热量,燃烧1千克木柴只有2000~2500大卡的热量。石油燃烧的热量比最好的煤要高一倍。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石油:_____
A: 比其他燃料易燃
B: 比其他燃料燃烧得充分
C: 是一种价格低廉的燃料
D: 是一种优良的燃料



61、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62、单选题  “脚着谢公屐,身登青云梯。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出自李白著名诗篇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这里“谢公”指的是_____。
A: 谢安
B: 谢玄
C: 谢万
D: 谢灵运



63、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64、多选题  康有为系统提出变法维新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新学伪经考》
B: 《大同书》
C: 《孔子改制考》
D: 《变法通论》



65、单选题  以下我国的世界遗产与其省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陕西
B: 青城山——四川
C: 武夷山——湖南
D: 大足石刻——湖北



66、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6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以后,国家对企业的管理应以_____为主。
A: 间接方式
B: 直接方式
C: 统一管
D: 风险控制



68、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交通标志属于“注意危险”标志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9、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是看党在_____中的作用。
A: 推动理论创新
B: 推动制度创新
C: 推动历史前进
D: 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70、单选题  构成主权国家的基本要素中,被称为一个国家的生命和灵魂的是_____。
A: 领土
B: 主权
C: 政权
D: 人口



71、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72、单选题  《刑法》规定,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管制最高不能超过_____年。
A: 2.5
B: 3
C: 4
D: 5



73、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74、单选题  甲公司在王某与丙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期内,许诺给王某更高的报酬,与王某签了劳动合同,由此给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甲公司应当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连带赔偿责任
B: 行政责任
C: 说服王某回丙公司工作的责任
D: 解除与王某签订的合同



75、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76、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聘用合同无法完全履行的
B: 采取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订立的
C: 聘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修改的
D: 经本人口头委托,由他人代签,但本人提出异议的



77、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7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C: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79、单选题  都市人利用双休日或小长假到田野山庄过农家乐,都市周边农户也适时推出农家乐服务项目接待城里人。这表明_____。
A: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加速发展城镇化进程
C: 生产对消费起决定作用
D: 我国城乡差距在缩小



80、单选题  划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价值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81、多选题  周某在妻子亡故后一直单身,多年来由保姆照顾其起居,现周某病危,他准备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周某可以通过自书遗嘱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
B: 必须要经周某的子女同意后才能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
C: 若周某到公证机关做了公证遗嘱,则公证遗嘱前的遗嘱自然无效
D: 周某临终前口头承诺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无见证人的情况下,该口头遗嘱无效



82、单选题  易卜生是挪威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揭露社会现实,但苦于寻找不到拯救社会的办法。列维托夫说易卜生是天才的问号(?)。”萧伯纳是英国现实主义大师,他的作品揭露资本主义常用幽默讽刺手法。世人看了为之感叹,统治者看了感到吃惊和不安。列维托夫评论说萧伯纳却是一个伟大的惊叹号(!)。”我国著名作家唐韬在分析鲁迅的一生和他的作品后说鲁迅是一个伟大的句号(。)。” 对划线语句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认为鲁迅是一个彻底的共产主义战士,作品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B: 认为鲁迅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作品具有鲜明的战斗风格
C: 认为鲁迅是一个彻底的共产主义战士,其作品完全反映了社会现实
D: 认为鲁迅为人质朴、刚强,作品非常感人



83、判断题  杜甫《望岳》中:“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岱宗”指的是嵩山。_____



84、单选题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说,在金融危机之时,希望各宗教团体从宗教信仰的角度帮助信教群众提升信心,寻找心灵抚慰。心灵的“环保”会带来国家的大和谐、民生的大改善。这反映了在我国_____。
A: 宗教界人士积极宣传无神论,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B: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服务社会
C: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D: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有_____。
A: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B: 反垄断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弥补市场缺陷



86、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87、单选题  变更或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意见



88、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89、多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核安全观”概念的国家。2014年3月24日,世界“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实现核能持久安全和发展。这表明_____。
A: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B: 中国对国际事务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C: 防止核武器扩散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D: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因素和坚定力量



90、单选题  “竖大拇指”在北美一般被认为是“做得好”的意思,但在澳大利亚就成为了无力的语言;吃面条时发出声音,日本人和韩国人觉得很正常,而英国人可能感到不舒服。这类现象表明_____。
A: 各地的文化几乎没有共同性
B: —种行为是否影响人们的交往取决于特定的文化背景
C: 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民对同一行为的评价是不同的
D: 同一行为在不同的文化中会有不同的含义



91、判断题  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反对官僚资本主义是因为它是资本主义。_____



92、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包括以下哪些含义?_____
A: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B: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需要补资本主义的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93、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94、单选题  为减轻我国产业发展受发达国家制约的压力,我国实施_____战略,鼓励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
A: 信息化
B: 人才
C: 技术标准
D: 专利



95、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_____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96、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97、单选题  “知识就是力量”是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培根
B: 笛卡尔
C: 贝克莱
D: 休谟



98、单选题  婚姻法中女性最低结婚年龄是_____。
A: 18周岁
B: 20周岁
C: 22周岁
D: 24周岁



99、单选题  发文字号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眉首部分
B: 主题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100、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