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3-03-30 00:00: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公文根据行文方向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交叉文



2、单选题  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所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所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属于_____。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违宪责任



3、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素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5、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类型有_____。
A: 工业企业法人
B: 企业法人
C: 社团法人
D: 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人



6、单选题  下列我国历史上曾出现的选官制度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九品中正制②察举制③科举制④王位世袭制
A: ①②③④
B: ④①②③
C: ④②①③
D: ②④③①



7、单选题  邓小平概括的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两大原则是_____。
A: 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
B: 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C: 公有制和共同富裕
D: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



8、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9、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0、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11、单选题  按宪法规定,国务院审计机关_____。
A: 在人大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B: 在监察部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C: 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D: 在中央纪委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12、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13、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14、单选题  1995年以来,深圳与上海相继实行“蓝印户口”制度,即给在深圳或上海购买房产的外地人予以当地的常住户口,若干年后,可享受与当地市民一样的待遇,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深圳、上海由于经济发展迅速,劳动力短缺,需吸收外地人来当地工作
B: 两地政府为启动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
C: 两地政府要吸引外地有钱人到当地投资办厂
D: 中央给了优惠政策



15、单选题  目标管理具有_____。
A: 强制管理特点
B: 政治管理特点
C: 自我控制特点
D: 价值管理特点



16、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髙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17、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18、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19、单选题  选举,是指享有选举权的公民,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方式,选定代议机关的代表和某些国家公职人员的行为。具体办法通常由国家的法律加以规定,其常见的方式有投票、举手、起立、鼓掌、口头表达等,它区别于世袭、任命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选举的是_____。
A: 某同志参加公务员资格考试并被录用到教育局
B: 由县人大代表选出十名代表参加省人大会议
C: 市委组织部任命某同志为区委副书记
D: 按照村里的约定,由某同志负责村小学理事会的工作



20、单选题  关于生育的微观经济学表明,发展中国家生育率高于发达国家,其原因之一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认为劳动力的增加可以增加产量,从而鼓励生育
B: 发展中国家的孩童存活率低于发达国家
C: 养育小孩的机会成本在发展中国家比在发达国家低
D: 发达国家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比较成功



21、单选题  对于生产关系或经济制度的起源和演进,马克思是从_____出发进行分析的。
A: 劳动过程
B: 交换过程
C: 消费过程
D: 流通过程



22、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间货物出口额每年均超过1.5万亿美元
B: 2008-2012年间货物进口额每年均超过1.5万亿美元
C: 2008-2012年间货物进口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
D: 2008-2012年间货物出口额累计超过10万亿美元



23、多选题  每一届世博会都注重演绎“创新”主题,目的在于_____。
A: 展示本民族智慧
B: 揭示主力城市文化底蕴
C: 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D: 塑造国家形象



24、单选题  稻香河流经甲村,临近的乙村居民为生产需要一直从河流取水,为了争夺水源,两村经常发生争执,甚至械斗。那么河流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村和乙村
B: 甲村
C: 乙村
D: 国家



25、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f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HI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秸秆 ④应用高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26、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下列可作为王某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27、单选题  在现代歌剧史上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是_____。
A: 《刘胡兰》
B: 《王秀鸾》
C: 《赤叶河》
D: 《白毛女》



28、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包括_____。
A: 世界开始了多极化格局的进程
B: 战争力量的增长超过了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C: 发展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D: 现代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29、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人类掌握、认识和应用客观自然规律的实际能力。_____



30、单选题  如下图,已知每个小正方形格的面积是1平方厘米,则不规则图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7
B: 18
C: 19
D: 20



31、单选题  用于清偿债务、缴纳租金税款的货币所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总则—分则—附则—罚则
B: 罚则—附则—分则—总则
C: 总则—分则—罚则—附则
D: 附则—罚则—分则—总则



33、单选题  灯光:黑暗_____
A: 谎言:欺骗
B: 废气:污染
C: 垃圾:清洁
D: 美丽:丑恶



34、多选题  实行市场经济的重要影响有_____。
A: 机器化
B: 科学化
C: 工经营
D: 专业化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体系的核心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为人民服务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37、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38、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39、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 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40、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41、单选题  房屋所有权人以营利为目的,将以划拨方式取得使用权的国有土地之上建成的房屋出租。其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承租人
B: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出租人
C: 应当将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上缴国家
D: 应当将租金中扣除所含土地收益



42、单选题  内蒙古某地区土豆大丰收,但是由于销路不畅,土豆价格大幅度下降,每公斤仅2角钱,比往年正常价格下降40%。对于这种现象,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豆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其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B: 土豆的价格与其价值相当,没有违背价值规律
C: 土豆的价格必须与价值保持一致,否则就违背价值规律
D: 土豆的价格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可以适度偏离其价值



43、多选题  目前我国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44、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45、单选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是_____。
A: 父母
B: 成年子女
C: 监护人
D: 其他近亲属



46、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47、单选题  马克思说:“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是商品内在价值尺度即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劳动时间是商品的内在的价值尺度,货币不过是商品的外在的价值尺度
B: 货币直接代表劳动时间,所以可以衡量各种商品的价值
C: 货币出现后,有了共同尺度,各种商品才可以作为价值相互比较
D: 货币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



48、单选题  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引用古语“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 而不相悖”,说明中国梦是法国的机遇,法国梦也是中国的机遇,与此古语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B: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C: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D: 物之不齐,物之情也



49、单选题  某日,甲某在街道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某正在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某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某,甲某一拳把乙某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50、多选题  绝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纪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变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51、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_____决定。
A: 价值
B: 质量
C: 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征收
C: 行政许可
D: 行政立法



53、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54、判断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宜宾市珙县(北纬30.3度,东经103.3度)发生7.0级地震。_____



55、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下列史书中,与《史记》同属于纪传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资治通鉴》
C: 《通鉴纪事本末》
D: 《后汉书》



56、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57、单选题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下列选项中,既是道德规范又是法律原则的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助人为乐
D: 勤俭持家



58、单选题  3×999+8×99+4×9+15的值是_____
A: 3866
B: 3855
C: 3840
D: 3877



59、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60、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配置资源是通过市场机制体系实现的,在市场机制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61、单选题  李某醉酒后将邻居家的房屋烧毁,李某的行为_____。
A: 是酒精刺激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B: 是醉酒后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C: 是否负刑事责任决定于邻居态度
D: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应负刑事责任



62、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B: 坚持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
C: 坚持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结合
D: 坚持共同富裕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属于公民 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自由、文明、诚信、友善



64、单选题  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不能仅仅把地区_____及增长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
A: 经济总量
B: 生产总值
C: 人均收入
D: 外贸出口



65、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_____是最大的市场主体。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学校



66、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67、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68、单选题  如果写作该联席会议的纪要,标题写法应该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关于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的会议纪要》
C: 《中共XX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纪要》
D: 《XX市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会议纪要》



69、单选题  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客观事物的本来面目不是唯一的
B: 不同的立场有不同的评价,无所谓正确错误之分
C: 由于人们的立场不同,对同一事物的反映不同
D: 由于人们的认识不同,在行为上应该各行其是



70、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指出,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普通公民维护法律权威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树立法律信仰
B: 积极宣传法律知识
C: 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D: 向立法机关提出法律草案



71、判断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_____



72、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73、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74、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7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76、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77、单选题  下列不是东汉文学三崔的是:_____
A: 崔驷
B: 崔瑗
C: 崔醒
D: 崔寰



78、单选题  如果公安交管部门将网民张某上传的照片认为罗某违章的证据,此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证人证言
B: 物证
C: 视听资料
D: 书证



79、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8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81、判断题  目前,云南有10个国家级公园。_____



82、单选题  据了解,针对药价虚高的现象,国家发改委希望通过药品局统计,自政府恢复对部分药品价格实行管制以来,已经进行了17次药品降价,截至目前,已经制定、调整了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但由于流通环节的繁琐和暗箱操作等原因,药品价格依然很高,实际药价与患者的期望值仍然具有较大差异。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国家已经通过调整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最高零售价解决了药价虚高的问题
B: 患者认为药价过高是患者期望值过高的缘故
C: 对药品价格实行管制是解决药价虚高的根本方法
D: 通过减少流通环节和实施透明操作使药品降价已成为当务之急



83、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8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85、单选题  “十二五”面临的是一场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将撬动一场深刻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中国改革的再次出发。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改革主线的是_____。
A: 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
B: 以公共需求变化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
C: 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线的文化体制改革
D: 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体制改革



86、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87、单选题  不属于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预算
B: 工资
C: 税收
D: 调控



88、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89、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90、单选题  科学批判首先是而且只能是对事的批判,而不能是对人的批判。 下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只能批判事
B: 科学批判不能对人批判
C: 科学批判没有先后之分
D: 科学批判对人对事一视同仁



91、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全是过失犯罪,且必须造成严重后果才能构成罪。_____



92、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93、多选题  “新常态”这一概念成为当下热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包含的哲学观点有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矛盾的观点
D: 辩证否定的观点



94、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原问题



95、判断题  人员配备是将适当的人安排到适当的岗位,属于领导职能的范畴。_____



96、判断题  根据板块构造学说,地球的岩石圈分为六大板块,而唯一全是海洋的板块是印度洋板块。_____



97、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98、单选题  不动产的所有权,适用_____的法律。
A: 当事人住所地
B: 当事人约定
C: 不动产所在地
D: 与当事人有最密切联系的国家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100、判断题  凡会议通过的决定,应采用题注的形式,文后不再标注发文机关署名和成文日期。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