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3-03-29 04:09:5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3、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4、单选题  关于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是否停止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具有公定力,故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不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具有层级监督作用,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行政复议具有行政救济功能,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法规规定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5、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澎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6、判断题  我国的分配结构的多样化决定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_____



7、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引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爱国主义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单选题  —切国家机关、党政团体、社会组织和任何个人必须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是社会主义法制社会建设中_____。
A: 有法可依原则
B: 违法必究原则
C: 执法必严原则
D: 有法必依要求



9、多选题  明清时期的科举考试中,殿试成绩高低分为三甲,其中一甲限三人,分别为_____。
A: 状元
B: 举人
C: 榜眼
D: 探花



10、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11、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12、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发文机关标志只应使用主办机关名称。_____



13、单选题  依照宪法、法律规定,_____对政府组成人员的罢免权,是对行政机关最有效力的监督方式。
A: 权力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人民政协



14、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的时间
B: 完成草稿的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15、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享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享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16、单选题  在经济法中,所谓不正当竞争是指经营者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损害_____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
A: 政府
B: 消费者
C: 其他经营者
D: 公众



17、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也永远是中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一而光辉旗帜。_____



18、多选题  江苏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坚持“科技优先”的方针,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
D: 科学技术是社会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19、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商鞅变法②井田制③科举制诞生④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①③②④



2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完备的法律体系
C: 农村经济体系
D: 依靠市场和价格配置资源和分配产品



21、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法律实施的合法性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法律的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22、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23、单选题  张某是某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该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对外签约。后张某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被该企业收回。张某以此合同书与他人签订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的性质应如何认定?_____
A: 不成立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成立并生效



24、单选题  1899年,康有为从美洲回国途经日本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有人遥指旌旗处,千古伤心过马关”,使康有为伤心的主要原因是哪一条约的签订?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25、单选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_____。
A: 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借代资本
B: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
C: 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
D: 不变资本、可变资本、流通资本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27、判断题  著名风景区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彭州市,区内大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_____



28、单选题  帝王谥号主要依据其生前行为而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齐桓公
B: 宋太祖
C: 靖康
D: 康熙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30、单选题  下行文往往主送机关较多,下列主送机关在标点符号运用上正确的是_____。
A: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B: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C: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D: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31、多选题  《征信业管理条例》将在2013年3月15日起施行。对征信业进行监管的部门包括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 国务院有关部门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派出机构



32、单选题  实际工作生活中,凡事注意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与“不及”,这在哲学上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原理
B: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现象和本质的辩证关系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原理



33、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4、多选题  关于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在历史上的作用,历史唯物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的作用是等同的,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共同创造历史
B: 人民群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杰出人物则不能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
C: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杰出人物对历史的发展能起加速的作用
D: 人民群众需要杰出人物,杰出人物来自群众



35、单选题  由于我们过度迷信传统的思维方式,所以我们常常被吸引到逻辑和计算机等方面,但这些东西只能产生线性的数学过程,而不能进行创造性思维。尽管一些计算机迷可能要抗议,但计算机的确不能从事创造性活动,它们既不能改变旧观念,也不能产生新观念,在解决富有创造性的问题时显得软弱无力。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说:_____
A: 计算机迷是一些创造性思维很强的人
B: 传统思维缺乏创造性
C: 数学不需要创造思维
D: 只有推翻旧观念才能产生新观念



36、单选题  位于曲靖的马雄山是珠江的源头,还是_____、珠江、红河的分水岭。
A: 北盘江
B: 元江
C: 长江
D: 怒江



37、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38、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未予解决,则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9、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40、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41、单选题  甲有个入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应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纠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油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42、单选题  “防微杜渐”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D: 质量互变规律



43、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中提出我国今后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_____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民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全国工农业的年总产值
D: 国民生产总值



44、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45、单选题  某县甲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即开始采煤,主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甲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于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9名矿工死亡。甲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46、单选题  1949年率部在昆明起义,云南宣告和平解放的人是_____。
A: 卢汉
B: 唐继尧
C: 蔡锷
D: 龙云



47、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开发利用、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源丰富,具有可再生特性,可供人类永续利用
B: 不含碳或者含碳量很少,对环境影响小
C: 氢能属于新能源
D: 新能源尚未大规模应用



48、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49、单选题  灵感出现于创造思维的_____阶段。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50、单选题  农村土地流转实质上是指土地:_____
A: 所有权流转
B: 承包权流转
C: 使用权流转
D: 收益权流转



51、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一、”“二、”
C: “l.”“2.”
D: “(l)”“(2)”



52、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53、单选题  拖延症是对现代都市人群中普遍存在的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的描述,有些人总把事情拖到实在不能再拖时才去解决。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拖延症的是:_____
A: 王秘书迟迟完不成领导交待要做的工作总结,每当打开电脑准备写作时,就情不自禁地去看新闻、看电影,再不然就去刷朋友圈
B: 小张在大二就谈了一个女朋友,双方感情一直很好,但直到大学毕业,小张仍然没有与女朋友结婚的意思
C: 大学期间,小赵就借了同学小刘一个硬盘,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归还。大学毕业后,小赵想将硬盘寄过去,但总有种种事情耽搁。事实上小刘不催得紧,是不会急着还的
D: 李老师平时喜欢买书,但买来以后就束之高阁,并没有立即阅读。看着房间里越来越多的图书,他心里既焦急又坦然,想等退休以后再好好看书做研究



54、单选题  公示制是在拟任人选经过组织考察并确定了拟任职务之后,再向社会公布;而预告制是考察对象在组织考察之前,就向社会公布,并且将考察的各个进程都提前预告,公之于众,以便征求群众意见。实行预告制有利于_____。 ①从机制上保证选用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下 ②公民行使干部任免权 ③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用人失误 ④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政治、行使监督权的热情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5、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有_____。
A: 失业
B: 患病
C: 生育
D: 退休



56、单选题  _____是指所具有的规定人们的行为模式、指导人们行为的性质。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普遍性
C: 法的程序性
D: 法的规范性



57、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调车车窗玻璃设计成双层是为了防止传热
B: 汽车在夜间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是为了防止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干扰司机正确判断
C: 触电时“抽不出”是由于电流形成的磁场吸引着触电处,所以离不开
D: 铅笔笔杆上常有等标识,“H”越多,代表笔芯越硬;B越多,代表笔芯越软



58、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标志着_____。
A: 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C: 我国进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开始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60、单选题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部分对整体有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B: 事物间的联系具备多样性,联系随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C: 从事物整体和大局出发,才能看清事物本身
D: 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1、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62、判断题  唐朝时期,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他的《马可•波罗游记》激发了欧洲人对东方的向往。_____



63、多选题  书本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获得智慧的重要来源。但是如果迷信书本,变成本本的奴隶,思维就会陷人僵化,创造性就会收到阻碍。所以孟子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上述观点表明_____。
A: 书本和实践都是认识的基础和来源
B: 必须反对用形而上学的观点对待书本知识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要坚持用辩证的否定观对待书本知识



64、单选题  清朝时期,一位西洋人居住在中国,衣服破了,找到一个中国裁缝,问他能不能做西服?裁缝答:“只要有样式,就可以做。”于是西洋人就拿了一套西服,让他照着样子去做。几天后,西洋人拿到做好的新西服一看,果然不错,长短大小全部一样,可是翻到后面一看,突然发现剪去了一块,又补缀了一块。西洋人感到奇怪,问他为什么这样做?裁缝答说:“我是完全照着你的样式做的呀!”西洋人听了,恍然大悟,原来他的西服样式后面有一补丁。这个故事讽刺了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者
B: 主观唯心主义者
C: 客观唯心主义者
D: 朴素唯物主义者



65、判断题  华山、武当山、青城山和龙虎山,合称中国道教四大名山。_____



66、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67、单选题  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是_____。
A: 商法
B: 民法
C: 公司法
D: 经济法



68、单选题  组织文化能使组织成员从内心产生一种发奋进取精神,因为组织文化具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辐射功能



69、单选题  下列调查访问方法中,_____又称临床式访问,是为搜索个人特定经验的过程及其动机和情感资料所作的访问。
A: 重点访问
B: 深度访问
C: 客观陈述访问
D: 座谈会



70、单选题  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首场演出集中了我省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弘吉刺姑娘》、舞蹈《萨满神韵》。此节目分别具有哪两个少数民族特色?_____
A: 蒙古族和回族
B: 蒙古族和满族
C: 朝鲜族和满族
D: 朝鲜族和回族



71、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72、判断题  按照生产力的表现形态划分,有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_____



73、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土时,碰巧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的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把里面的热量带到了人身上
B: 洒水后空气湿度增加,身上的汗很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升高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分公司和子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分公司可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法律行为
B: 子公司只能在母公司的经营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
C: 分公司有独立的财产
D: 子公司的行为后果由母公司承担



75、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7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77、单选题  虚假出资、商业贿赂、商标侵权、经营非法商品、逃避年检……浙江xx物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173家企业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这说明了_____。
A: 市场经济竞争激烈
B: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存在固有的弱点和局限
D: 企业不能以盈利为目的



78、多选题  在Excel2000中,为工作表重新命名的方法是_____。
A: 在另存为对话框里重新输入一个名字
B: 右键单击工作表名称,执行重命名命令
C: 双击工作表的名称,再进行输入
D: 执行格式菜单的工作表项的重命名命令



79、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80、单选题  在我国灿烂的民族文化中,诗词歌赋、名言警句都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内涵,给人以教育、启迪和振奋。“青灯一盏文章铺锦绣,苦心几番诗词发春华”就是一幅催人上进、立志拼搏、执着追求的楹联,表现了一个由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下列诗句中与之蕴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81、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
B: 量变到质变
C: 普遍联系
D: 永恒发展



82、多选题  3月17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解决的事情很多,主要问题是_____。
A: 持续发展经济
B: 不断改善民生
C: 构建和谐社会
D: 促进社会公正



83、单选题  甲将汽车送到4S店维修,后来甲拒付维修费,4S店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_____。
A: 行使留置权
B: 行使质权
C: 行使抵押权
D: 将车据为本店所有



84、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85、单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法中的“三同时”制度不包括_____。
A: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
B: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
C: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审批
D: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1、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产使用



86、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87、多选题  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经营战略管理对于企业在高度竞争的条件下贏得主动非常重要。下列属于企业经营战略特征的是_____。
A: 具体性
B: 长远性
C: 相对稳定性
D: 全局性



88、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89、单选题  —个相对落后的国家通过直接学习和引进国外的先进科学技术,改造本国生产技术条件,从而加速经济发展的现象叫做_____。
A: 先发优势
B: 先发劣势
C: 后发优势
D: 后发劣势



90、多选题  我国的非公有制经济主要有: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国有经济
D: 外资经济



91、单选题  事物发展的源泉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能动性
B: 事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C: 事物的内部矛盾
D: 外力的推动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93、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94、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95、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96、多选题  地方派出机构有以下类别_____。
A: 政府派出机构
B: 政府部门派出机构
C: 省市驻京办
D: 驻外机构



97、单选题  工业革命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形成,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密切了世界各地的联系②将先进的生产方式传播到世界各地 ③冲击了旧思想和旧制度 ④使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成为西方的附庸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9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老年人口基数大
B: 老年人口增加快
C: 困难老人数量少
D: 老龄化先于工业化



99、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100、单选题  正常细胞的基因已经预设好了复制功能,意在抵抗感染和修复损伤。一旦需要,就会受到有关分子开关的调控,启动复制程序。但在正常状态,这种开关是关闭的。看似不同的癌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会引起基因损伤,使这些开关全部处于开启状态,于是这些人体细胞的“叛乱者”就开始疯狂增殖,进化出无数新特征。由这段文字能够推出:_____
A: 基因缺陷会导致罹患癌症
B: 复制功能是癌细胞所特有的
C: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关闭异常启动的细胞开关
D: 如果血管不能提供给癌细胞营养,癌细胞将会死亡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