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3-03-29 02:52: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_____以预防佝偻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不得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者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是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C: 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用人单位视实际情况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一
D: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3、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判断题  行政管理关系是最基本的行政关系。_____



5、单选题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近期表示,超级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人类来说将不是一个好消息。他认为,未来计算机的能力将超过人类需求,从而决定计算机创造者的命运,“我同意,未来将非常可怕,对人类来说很不利。”沃兹尼亚克的这一观点,与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和特斯拉CEO依隆.马斯克类似。下列说法与上述文字不违背的是_____。
A: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怀疑
B: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忧虑
C: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肯定
D: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展望



6、单选题  农民土地权益即指农民土地_____的集合。
A: 所有权和支配权
B: 使用权和收益权
C: 物权和合法权
D: 合法权和永久权



7、单选题  在生物的个体发育、生长、繁殖、遗传和变异等生命现象中起着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细胞质
B: 核酸
C: 细胞核
D: 蛋白质



8、单选题  云南少数民族中,傣族传统节日是_____。
A: 开门节
B: 插花节
C: 绕三灵
D: 澡堂会



9、判断题  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不得担任国有公司、企业的职务。_____



10、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中,要真正做到“五个统筹”,还必须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B: 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进步
C: 做到观念的创新和体制的改革
D: 依靠人的全面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11、单选题  我国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12、多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靠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形成_____。
A: 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消牦、增加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
B: 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经济运行机制
C: 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技术进步机制
D: 有利于企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机制



13、单选题  演员应该在扮演每个角色中,在每一次演出中,_____创造出角色的精神生活中有意识的部分,_____创造出无意识的部分,_____最主要、最深邃、最诚挚的部分,这种精神生活不仅属于舞台生活,而且来自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但是 才是
B: 不仅 而且 亦即
C: 如果 那么 才是
D: 因为 所以 亦即



14、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是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
B: 电子计算机的使用
C: 原子能的开发利用
D: 电力的发展



15、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3年
D: 1945年党的七大



16、判断题  贵州发展滞后,根本上是改革开放滞后;贵州发展上的差距,最主要是改革开放上的差距。_____



17、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18、多选题  整个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总收入、上交税金和税后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翻了一番,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由2002年的6户增加到2010年的38户。这显示出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B: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C: 劳动成果直接归劳动者所有
D: 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19、判断题  我国是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_____



20、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21、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22、单选题  美国某评级公司发布了2012年美国大学的财政健康状况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2012年,超过1/3的美国公立大学出现了比2011年收入下降、开支持续上涨的情况。相比2011年,美国公立大学收人中位数的增长率为1.7%,而开支中位数的增长率则为3.3%。报告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公立大学中外州学生的各项学杂费要远高于本州学生,在近年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大学招收的外州学生数量受到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美国公立大学招生面临困难
B: 美国公立大学面临无法维持收支平衡的困扰
C: 美国公立大学的财政状况不容乐观
D: 美国公立大学在经营管理方面需要改革



23、单选题  从辩证法角度看,要围绕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居于支配地位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发展方向
C: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主要矛盾解决了,其他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24、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25、单选题  该公文的成文日期与印发日期是同一天,其标准方式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B: 2012年6月7日
C: 2012年6月07日
D: 贰零壹贰年陆年柒日



26、判断题  纳米技术是19世纪的高新技术,用来研究尺寸在0.1~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 应用。 _____



27、单选题  技术进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进行设备更新
B: 增加产品数量
C: 进行技术改造
D: 提高经济效益



28、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豚
D: 娃娃鱼



29、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B: 中国原油需求有正常需求和战略储备要求
C: 中国石油需求取决于用于燃烧的原油有多少,而不是储存的原油有多少,以及中国原油 需求的增长率
D: 美国页岩油试图通过增加足够多的供应量来促使油价下降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31、判断题  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前提是必须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_____



32、判断题  在各种法定公文中,决定的使用范围最广。_____



33、单选题  下列对常用电器节电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将液晶电视动态模式改为影院模式,可省约40%的耗电量
B: 空调只要提高1摄氏度制冷时的温度设定,便可以节电约10%
C: 使用电脑采用中等亮度,既有利于保护视力,又能够省电
D: 灵活使用电脑内置的节电程序,不能取得明显的节电效果



34、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3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俗话说“聚沙成塔,集液成裘”,只要勤于积累就一定有大收获。
B: 这篇文章真难写,我思考了半天,搜索枯肠,才写成了草稿。
C: 对于儿童来说,到麦当劳吃东西是最高兴、最值得向小伙伴炫耀的事。
D: 苏州园林的石山,错落有至,形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36、单选题  人们越是容易看到【A】艺术品的影像.想与它面对面的希望就越强烈【B】。虚拟博物馆能够鼓励更多人以新的方式参与艺术互动【C】,并最终促使他们走进【D】真正的博物馆去探索艺术珍藏。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判断题  党的各级委员会和各级人民政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_____



38、单选题  对被判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适用减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39、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40、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4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种职务的人员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的决议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
B: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C: 国家副主席
D: 国务院副总理



4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单选题  手机的无线充电技术日趋成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下列关于无线充电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无线充电也叫感应充电,非接触式充电
B: 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
C: 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
D: 技术含量高,操作方便,但传输距离有限,仅在50厘米以内



44、多选题  《管子•形势解》说:“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石,故能成其高。”上述材料的哲学寓言是_____。
A: 整体离不开部分
B: 部分离不开整体
C: 实现事物的质变必须经过艰苦的量的积累
D: 坚持适度原则



45、多选题  四个尊重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需要在全社会认真贯彻。下面属于四个尊重的是_____。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46、单选题  以“省什么别省品质,买什么别买担心”作为宣传自己产品的广告,表明该公司是在利用消费者的_____引导消费者。
A: 从众心理
B: 求异心理
C: 攀比心理
D: 求实心理



47、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48、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 的主权。日方对中国渔民渔船的扣押、调查以及任何形式的司法_______ 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日方必须就此次事件向中方作出道歉和赔偿。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可辩驳 活动
B: 无可争议 活动
C: 无需争辩 举措
D: 无可争辩 举措



49、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50、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51、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李白的著名诗句。_____



5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镇远时代精神的有_____。
A: 敢闯新路
B: 勇于超越
C: 不怕难关
D: 永不满足



53、判断题  省略主送机关的指示,采用的是逐级、越级行文方式。_____



54、多选题  对外开放与自力更生的关系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对外开放的立足点
B: 两者是统一的,相辅相成的
C: 自力更生是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
D: 对外开放可以增强自力更生



55、判断题  马致远元代戏曲家,外号“东篱”。_____



56、单选题  在我国,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期限是_____。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50年



57、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58、多选题  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_____,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A: 停止侵害
B: 排除妨碍
C: 恢复名誉
D: 消除影响
E: 赔礼道歉



59、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60、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开明绅士
B: 地方实力派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工人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62、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63、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64、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生产力
B: 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C: 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65、单选题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我国著名的灌区,地跨_____
A: 长江、巢湖
B: 黄河、淮河
C: 长江、大运河
D: 长江、淮河



66、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67、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语句,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参与私分赃款的有五个公司的经理
B: 他们对本单位职工及其家属,都漠不关心
C: 我们必须不断地提高思想觉悟,抵制某些不正之风
D: 所有的进口药品,基本上已经封存



6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69、单选题  实施大数据战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不仅意味着要上马多少高新科技项目,也意味着调整自身运作的机制,进行一次政府理念的创新、政府职能的转变、政府流程的再造。要打好这套组合拳,必须经历以下考验:政府所拥有的数据是否丰富和开放?政府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能否适配数据化决策?在区域和国家层面,是否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产业和人才队伍作为支撑?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政府要实施大数据战略,并不需要高新科技的支持,而需要调整运作机制
B: 政府的理念、职能和流程中存在太多制约政府运作机制良性发展的因素
C: 管理理念、运作方式适配,产业、人才的支撑是实施大数据的必要条件
D: 高新科技项目是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基础条件



70、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71、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行政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负责赔偿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72、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证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73、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74、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下列人员犯罪可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有_____。
A: 又聋又哑
B: 醉酒的人
D: 精神正常的人



75、单选题  根据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6、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77、单选题  企业战略联盟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经济实体(一般指企业,如果企业间的某些部门 达成联盟关系,也适用此定义)为了实现特定的战略目标而采取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期联合与合作协议。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战略联盟的是_____。
A: 某人将自己的专利授权给某公司长期使用,所得利润按双方达成的协议分配
B: 某汽车零件公司与某汽车制造厂签订合同,长期以优惠价格向该厂提供优质配件
C: 为了储备人才,某公司与某知名大学的计算机系达成协议,该系每年的毕业生可直接参 加该公司的招聘面试
D: 为了应对国外手机生产商的挑战,国内3家手机生产商达成10年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高端手机



78、单选题  李某在商店选购电视机时对某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太满意,于是打算离开,被服务员拦住,称李某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服务员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同意权



79、判断题  世界的真正统一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80、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正确的是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81、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
A: 生产实践的需要决定的
B: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决定的
C: 正确的科技政策决定的
D: 环境和资源状况决定的



82、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83、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84、单选题  甲在醉酒后将乙打成重伤,对甲_____。
A: 可以免除处罚灸
B: 应当依法处罚
C: 可以减轻处罚声
D: 可以从轻处罚



85、判断题  20世纪中国第一次历史性的巨变是辛亥革命。_____



86、单选题  _____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千百年来一直作为伦理道德之本,作为规范之首而备受推崇。
A: “仁”
B: “孝”
C: “礼”
D: “诚”



87、单选题  0,1,4,11,26,_____
A: 32
B: 45
C: 52
D: 57



88、单选题  横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_____。
A: 组织的网络化
B: 组织的基层化
C: 组织的部门化
D: 形成组织的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



89、判断题  现实表明,地理环境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90、单选题  养鱼户向新建鱼塘第一次投放了2000尾鱼,3日后投放了第二批鱼,其中这批鱼的10%做了标记,半个月后随机捕上100尾,发现有标记的鱼有5尾,问第二批投放的鱼大约有多少尾?_____
A: 1000
B: 1500
C: 2000
D: 2500



91、单选题  股票市场的首要功能是_____。
A: 筹集资金
B: 分散风险
C: 优化资源配置
D: 转换机制



92、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93、单选题  明代长城起始与结束处的两个最重要的关隘是_____。
A: 山海关、嘉峪关
B: 居庸关、嘉峪关
C: 居庸关、玉门关
D: 山海关、玉门关



94、单选题  “在一定意义上,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的说法_____。
A: 表明了二者是完全一样的
B: 混淆了二者的内在本质区别
C: 表明了二者的一致性
D: 没有正确理解二者的含义



95、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96、多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各地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下列属于讲话内容的重要观点的有_____。
A: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从严治党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97、单选题  行政管理学研究的最鲜明的特点是追求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
A: 民主化
B: 法制化
C: 科学化
D: 高效率



98、单选题  国家消亡的前提是_____。
A: 阶级完全消灭
B: 全球废除国家
C: 消灭阶级关系
D: 所有国家组成联盟



99、多选题  某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某使用单位的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2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红木沙发自用,另外还收受卷烟配送中心工程项目承建商杨某的好处费共10万元。黄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玩忽职守罪



100、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曲与古希腊悲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剧。下列关于中国古典戏曲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典戏曲曾先后出现了唐传奇、宋元南戏、元代杂剧、清代花部等四种基本形式
B: 元杂剧一本只限正旦和正末两个角色对唱,其他角色只能念白
C: 关汉卿与郑光祖、白朴、马致远一同被称为“元曲四大家”
D: 清代花部结束了戏曲史上的北曲杂剧时代,开启了新的传奇时期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