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宜昌市五峰县招考聘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3-24 01:14: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开国大典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4门礼炮齐鸣28响。礼炮齐鸣28响的寓意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28年
B: 有28个社会阶级参加了开国大典
C: 人民解放军有28个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
D: 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有28个民族参加



2、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只要总产量减少,边际产量一定为负数
B: 只要边际产量减少,总产量一定减少
C: 边际产量曲线一定在平均产量曲线的最髙点与之相交
D: 只要平均产量增加,边际产量就大于平均产量



4、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一律不适用死刑。_____



5、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理在事先
B: 世界是绝对精神的外化
C: 万物皆备于我
D: 上帝创造世界



6、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7、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8、单选题  自2009年到2012年,年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年份是:_____
A: 2009年
B: 2010年
C: 2011年
D: 2012年



9、单选题  春节前,网店曾老板接到顾客要购买钢琴的短信,让她用手机扫描已发给她的微信二维码中的钢琴型号并登陆网站下载订单,曾照办,可下载却无任何信息,手机支付宝也无法打开,即与支付宝客服联系,被告知她的支付宝密码已改,并取款2万多元,报案后警方侦破曾是被案犯利用二维码引入钓鱼网站,窃取其相关信息后实施犯罪,该案犯行为涉嫌构成网络_____。
A: 欺诈罪
B: 诈骗罪
C: 蒙骗罪
D: 拐骗罪



10、单选题  要实现事业单位用人机制的转变,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关键是建立和推行_____。
A: 考核制度
B: 聘用制度
C: 职称制度
D: 工资制度



11、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12、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1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14、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尤其是加人WTO以后,政府不再有统一的种植计划与收购计划,农民要根据市场信息进行经营和管理,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将日益成为国家支持农业的重要手段。因此,加强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就成为各级政府的一个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国家支持农业
B: 农民要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
C: 加速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
D: 加人WTO后的农业



15、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述职报告与总结两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两者都以写作主体对其实践活动的回顾、总结、剖析为基础,要求内容具有纪实性
B: 两者都属于自述性的文种,一般都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表述
C: 两者都以过去实践活动为基础,选材的重点一样
D: 两者都主要是针对所实践的工作进行报告,表述实践范围具有确定性



17、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18、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19、单选题  _____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和源泉。
A: 前沿研究
B: 基础研究
C: 文化研究
D: 社会研究



20、单选题  书写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_____。
A: 阿拉伯数字
B: 汉字
C: 汉字大写
D: 汉字与阿拉伯数字皆可



21、单选题  公安部某专家称,撒谎的心理压力会导致某些生理变化。借助测谎仪可以测量撒谎者的生理表征,从而使测谎结果具有可靠性。 以下哪项陈述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测谎仪是一种需要经常维护且易出故障的仪器
B: 对有些人来说,撒谎只能导致较小的心理压力
C: 各种各样的心理压力都会导致类似的生理表征
D: 类似测谎仪这样的测量仪器也可能被误用和滥用



2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23、多选题  对于中华民族古代历史,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以文字的发明闻名于四大文明古国
B: 蓝田人是目前所知的中国最早的人类
C: 中国最早的石器时代还没有出现金属武器
D: 大禹治水等历史传说反映的是原始社会的事情



24、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验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验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验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2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是_____。
A: 罚款
B: 滞纳金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没收非法所得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28、单选题  工人甲一分钟可生产螺丝3个或螺丝帽9个;工人乙一分钟可生产螺丝2个或螺丝帽7个,现在两人各花20分钟,共生产螺丝和螺丝帽134个,问生产的螺丝比螺丝帽多几个?_____
A: 34
B: 32
C: 30
D: 28



29、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31、单选题  _____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征用
C: 行政没收
D: 行政收购



32、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33、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34、单选题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布置打假工作,这主要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履行市场监管的经济职能
B: 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密切联系群众并接受监督
D: 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



35、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36、多选题  行政组织的物质要素包括_____。
A: 人员
B: 经费
C: 物质条件
D: 人际关系



37、多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下的国际经济协调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七十七国集团



38、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39、单选题  “飞鸟之景,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4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4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A: 执政之基
B: 立党之本
C: 改革开放
D: 与时俱进



42、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43、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4、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4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暴力执法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与其产生口角,并将其打伤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46、单选题  扎根理论是指在经验资料的基础上建立理论,研究者在研究开始之前一般没有理论假设,直接从实际观察人手,从原始资料中归纳出经验概括,然后上升到理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扎根理论的是_____。
A: 某研究生为验证压力和成功之间的倒U形曲线关系,做了一项长达一年的实验,实验结果和预先判断并不一致,他认为实验设计可能存在问题
B: 某教授通过对其女儿从3岁到7岁的连续观察研究,总结出了一些儿童认知发展的规律,但是这些结论在学术界还存在争议
C: 某公司基于九型人格理论研制了一套人格测验,公司员工都进行了测验,测试结果和实际情况非常相近
D: 某医疗机构通过问卷、访谈等形式来研究机器设备对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的互动影响,发现某些设备明显让病入感觉不舒服,于是改进了设备



47、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48、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49、单选题  近代中国以“以夷长技以制夷”为代表的新思潮产生的重大影响是_____。
A: 标志着闭关锁国政策的结束
B: 奠定了维新变法运动的思想基础
C: 推动中国人重新认识世界
D: 传播了以法治国的思想



50、单选题  聋哑人、盲人由非生理缺陷原因违反治安管理的_____。
A: 可以处罚
B: 应当处罚
C: 不应处罚



51、单选题  甲高校学生乙因考试作弊被留校察看一年,毕业时甲高校以违纪为由不授予乙学位证书,乙向法院起诉。请问,乙提起的诉讼是_____。
A: 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刑事诉讼
D: 行政调解



52、单选题  农历每月的最后一天,按照特定称谓记日法叫做_____。
A: 朔
B: 晦
C: 望
D: 既望



53、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54、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14年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_____,自3月份以来PMI已连续5个月回升。
A: 51.7%
B: 45.6%
C: 46.8%
D: 62.7%



55、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56、单选题  法律最本质的属性和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人民性
B: 物质制约性
C: 强制性
D: 统治阶级意志性



57、单选题  下列争议适用《劳动法》的是_____。
A: 王某雇佣下岗职工李某照顾自己患病的母亲,李某与王某就报酬问题发生争议
B: 在校生陈某假期到公司勤工俭学,陈某与该公司就工资发生争执
C: 某企业工会主席与该企业就年休问题发生争执
D: 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与该分公司或分红发生争执



58、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59、单选题  下面需要选用函来处理的事项是_____。
A: 公安局公布治安管理措施
B: 市教委公布初中毕业统考时间及要求
C: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郑州市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D: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小店区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60、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B: 保持低水平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机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61、单选题  村民自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农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创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实行村民自治,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掀开了中国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下列关于村民自治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乡政府与村民委员会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形态上独立于国家机关
C: 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
D: 村民委员会由村民民主选举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



62、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63、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其优点是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损耗低
C: 抗干扰能力强
D: 分路、耦合灵活



64、多选题  社会公平就是社会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和其他利益在全体社会成员之间合理的分配,它意味着_____。
A: 权利的平等
B: 分配的合理
C: 机会的均等
D: 司法的公正



65、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技术岗位
D: 工勤技能



66、单选题  研究发现,一种名为CPEB的蛋白质与维持长期记忆有关,它位于中枢神经系统突触上,是大脑中连接神经的枢纽。记忆就被存储在这一约有1万亿个神经细胞和突触的复杂网络中。随着经历和知识的不断增多,新的枢纽形成,老的则不断加强。CPEB合成的蛋白质会随着记忆的形成加强突触,使突触可以长期保存这些记忆。 从上文可见,人的大脑能储存记忆的关键部位是_____。
A: 大脑中连接的神经
B: 1万亿个神经细胞
C: 突触
D: CPEB合成的蛋白质



67、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对于小涛的损失,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转移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小杰的父母有过错,应由小杰的父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68、多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就应该_____。
A: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
C: 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领导和严格监督
D: 把制度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69、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70、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的“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71、单选题  贵阳纺织厂购买的棉花是作为_____。
A: 流动资本
B: 固定资本
C: 可变资本
D: 剩余资本



72、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结构上的相关关系
B: 性质上的对应关系
C: 总量上的等值关系
D: 功能上的互补关系



74、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7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处在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有一个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起基础作用的是_____。
A: 农业龙头企业
B: 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
C: 涉农的社会组织
D: 公共服务机构



76、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77、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78、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79、单选题  _____是由部门负责人或有关具体工作人员经过对公文进行认真的阅读分析,提出建议性的处置意见,供有关领导审核定夺。
A: 注办
B: 承办
C: 批办
D: 拟办



80、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以免除,免除后即意味着当事人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_____



81、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8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3、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84、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85、多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有误的是_____。
A: 暗然失色不可名状
B: 重蹈复辙发奋图强
C: 出奇制胜不胫而走
D: 别出心裁按步就班



86、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87、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88、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关系问题
D: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问题一



89、单选题  —个Excel工作簿中最多可包含_____张工作表。
A: 10
B: 255
C: 20
D: 512



90、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91、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92、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人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 “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 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 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93、单选题  我国政府目前采用的首长负责制实际上是运用了下列原则中的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多数原则
C: 等级决定原则
D: 孔多塞标准



94、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95、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是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97、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其具有_____。
A: 公益性、无偿性、固定性
B: 公益性、强制性、固定性
C: 公益性、无偿性、强制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98、单选题  春节是我国传统习俗中最隆重的节日,下列不属于春节习俗的是_____。
A: 拜年贺喜
B: 吃月饼
C: 挂年画
D: 贴春联



99、单选题  拼养:指几个家庭组成的小组,每家父母周末轮流看小组中3岁以上的孩子。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拼养的是:_____
A: 小王在某旅行社工作,经常周末带队旅游,为了工作,她常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姑妈照看
B: 小明、小敏和小龙是同一个幼儿园的朋友,每到周末,三个孩子都会由父母带着去郊外玩耍
C: 张某、李某、王某的孩子分别为4岁、5岁、6岁,三家商议共同找一个保姆,到周末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由保姆照看
D: 潘某和赵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两家商议,每逢单周,赵家照看潘某的孩子,逢双周,潘家照看赵某的孩子,这样安排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还使孩子有玩伴不孤单



100、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