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3-20 02:31:3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许多矛盾与冲突,其原因中占有突出地位的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猖獗
B: 国际经济贸易的摩擦
C: 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领土争端
D: 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洋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D: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3、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功能复合材料的是_____。 ①碳/碳复合材料②水泥基复合材料 ③导电功能复合材料④电磁功能复合材料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4、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主送机关写法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主送机关拟写正确
B: 该公文不必拟写主送机关
C: 应为“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D: 应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5、判断题  “位卑未敢忘忧国”,是指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_____



6、多选题  A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B公司发生争议。B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B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B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C公司。C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B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B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B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C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7、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8、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9、多选题  在资本周转中,以下哪些因素对流通时间有影响?_____
A: 市场供求状况
B: 产销距离的远近
C: 交通运输条件的好坏
D: 信息传递的快慢



10、单选题  现在到人才市场应聘的人多,但______,用人单位要找到真正能胜任工作的人也不容易。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不暇接
B: 鱼龙混杂
C: 良莠不齐
D: 鳞次栉比



11、多选题  为什么说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_____
A: 从大会召开的形式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B: 从大会召开的时机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C: 从大会确定的主题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D: 从大会担负的使命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12、单选题  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不包括_____。
A: 外商独资银行
B: 外国银行代表处
C: 中外合资银行
D: 外国银行分行



1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了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选举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1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稳定物价
C: 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15、单选题  楚雄境内代表着彝族文化的古老神奇的叙事史诗是_____。
A: 《格萨尔王》
B: 《梅葛》
C: 《玛纳斯》
D: 《江格尔》



16、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公安机关
D: 人民法院



17、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_____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18、判断题  马六甲海峡是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水道。_____



19、单选题  在沙漠生长的植物,有些会长出针状叶,它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加速水分的蒸发
B: 减少水分的蒸发
C: 吸取地下水
D: 储存水分



20、单选题  每条长200米的三个圆形跑道共同相交于A点,张三、李四、王五三个队员从三个跑道的交点A处同时出发,各取一条跑道练习长跑。张三每小时跑5公里,李四每小时跑7公里,王五每小时跑9公里。问三人第四次在A处相遇时,他们跑了多长时间?_____
A: 40分钟
B: 48分钟
C: 56分钟
D: 64分钟



21、判断题  行政管理主体只有国家行政机关。_____



22、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23、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物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24、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应受到《劳动法》有关限制性规定的约束?_____
A: 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B: 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C: 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D: 用人单位取得大量订单,为了在短期内完成交货,必须组织突击生产的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26、单选题  以下对于公文对外发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机要交通适于密级为秘密、机密的公文传送
B: 电信传送的优点不仅在于其速度快捷,更在于其可靠性
C: 普通邮寄只能用于传递无保密要求的公文
D: 公文可以通过间接传递通道转投,多数情况下需直接传送



27、单选题  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_____
A: 布署、巨大、纵深
B: 部署、巨大、深度
C: 布置、显著、深度
D: 部署、显著、纵深



28、单选题  机关工作人员在涉外交往中应遵守一些社交礼仪。其中在国际交往中有主次先后排列的,应遵循的原则和礼俗是_____。
A: 以右为尊,男士优先
B: 以左为尊,女士优先
C: 以右为尊,女士优先
D: 以左为尊,年长者优先



29、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30、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31、多选题  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 正在经历的重要拐点有_____。
A: 路易斯拐点
B: 刘易斯拐点
C: 老龄化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32、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是桂林市2012年文化建设上所获得的成就?_____
A: 廉政彩调剧《一品油茶七品官》和桂剧《月影斩》获第八届广西剧展金奖
B: 《桂林市志》获广西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C: 恭城瑶族八音等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第四批自治区级保护名录
D: 龙胜龙脊壮族生态博物馆列人国家文物局首批公布的5个“全国生态(社区)博物馆示 范点”



33、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34、单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企业组织职权的规定
B: 企业组织层次的设计
C: 组织授权
D: 企业职能结构与部门结构的设计



35、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36、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37、多选题  行政沟通行为是实现政府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其主要特点有_____。
A: 广泛性
B: 交互性
C: 媒介性
D: 目的性



38、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39、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40、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41、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42、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当清王朝的统治者安于康乾盛世的余晖现状时,欧洲经过一场历史性的变革走向了主宰世界的髙峰。”这场“历史性的变革”给当时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变化,下列符合实际情形的是_____。
A: 汽车在马路上奔驰
B: 人们可以坐火车外出
C: 电灯照亮了千家万户
D: 电话成为重要的通讯工具



43、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领取,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计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的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最主要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革命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45、多选题  我国宪法确定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下列各项中属于公有制外“多种经济形式”范畴的是_____。
A: 农村家庭承包经营
B: 大型国有企业中的外商投资
C: 个体工商户
D: 由股东共同出资的私营企业



4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面不属于我国公民所享有的政治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出版
D: 罢工



47、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天然林保护
B: 人工林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采育林工程



4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9、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50、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其主要形成原因是_____。 ①地域辽阔,跨众多的温度地带和干湿地区 ②河流众多 ③地形复杂多样,地势高低悬殊 ④各类土地资源齐全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51、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_____。
A: 陶渊明《饮酒》
B: 谢灵运《日出东南隅行》
C: 孟浩然《过故人庄》
D: 李白《秋浦歌》



52、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作出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53、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_____,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_____,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_____
A: 改革开放 快速发展 与时俱进
B: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改革开放
C: 改革开放 与时俱进 快速发展
D: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与时俱进



54、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具有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中国同盟会
C: 光复会
D: 国民党



55、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56、单选题  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所具有的大陆性气候特点的特征有_____。
A: 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大
B: 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小
C: 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大
D: 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小



57、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58、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絲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結秆④应用髙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59、单选题  为曹操统一北方奠定基础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淝水之战



60、判断题  由于过失危害公共生产、生活安全行为可判为危害公共安全罪。_____



61、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具有_____。
A: 监察关系
B: 监督关系
C: 指导关系
D: 领导关系



62、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中国珠算于2013年12月4日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共有_____个项目人选该名录,项目总数居世界第一。
A: 37
B: 38
C: 39
D: 40



63、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64、单选题  从社会礼仪的角度考察,下列不属于发言者仪表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分清对象
B: 仪表整洁
C: 表述谦虚
D: 自我推销



65、单选题  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岗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以上划分标准,以下选项所述人员中可以称为下岗职工的是_____
A: 房伟原来在糕点食品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个汽车修理铺
B: 杜晓娟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李东升原来在机床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D: 沈生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员回家休息,等55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66、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_____



67、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6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发放文物出口许可凭证
B: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给某企业营业执照
C: 县政府发放证书,确认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
D: 国家商标局对商标申请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



69、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70、单选题  隐身技术是一种研究如何减小目标的可探测性,使目标不易被探测器发现的技术,受到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对_____实现隐身最为困难。
A: 可见光
B: 电磁波
C: 红外线
D: 声波



71、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42
B: 45
C: 49
D: 50



72、判断题  省略主送机关的指示,采用的是逐级、越级行文方式。_____



7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74、单选题  中国古代民间常说的“天狗吞月”的科学解释是_____。
A: 月食现象
B: 日食现象
C: 神话传说
D: 云彩遮住月亮



75、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77、单选题  婚姻法中女性最低结婚年龄是_____。
A: 18周岁
B: 20周岁
C: 22周岁
D: 24周岁



78、多选题  本币贬值会导致该国_____。
A: 出口增加
B: 进口减少
C: 贸易支出改善
D: 贸易收支恶化



79、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80、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81、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痕迹。”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82、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法的基础
B: 社会主义立法的基本原则
C: 社会主义法的实施的基本原则
D: 宪法的总的指导思想



83、单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84、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85、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还设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_____



86、单选题  在真理观上相对主义的错误在于_____。
A: 只讲真理的客观性,不讲真理的主观性
B: 只讲真理的相对性,不讲真理的绝对性
C: 只讲真理与谬误的转化,不讲真理与谬误的对立
D: 只讲真理的绝对性,不讲真理的相对性



87、单选题  孙某与李某之间约定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该约定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效力待定



88、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是政府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下列不属于公共危机管理原则的是_____。
A: 时间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效益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89、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90、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91、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92、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不属于分子运动的是_____。
A: 秋天,桂花香飘满园
B: 将糖加人水中水变甜了
C: 扫地时,尘土到处飞扬
D: 晒衣服时,衣服上的水晾干了



93、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物工程的有_____。
A: 基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酶工程



94、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95、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96、判断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和行政拘留等形式。_____



97、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入
D: 劳动收入



98、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范围的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99、单选题  “把落叶看成美妙的音符,就没有了悲秋之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B: 意识具有科学预见性
C: 意识具有目的计划性
D: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啸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暴潮是海啸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B: 海啸波长大约有几十公里
C: 海啸掀起的海浪最高可达10多米
D: 日本是全球发生地震海啸次数最多并且受害最深的国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