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3-03-18 00:16:0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2、判断题  太阳活动的基本标志是太阳黑子。_____



3、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4、单选题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_____。
A: 20 年
B: 30 年
C: 40 年
D: 50 年



5、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6、单选题  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外汇储备髙达31811亿美元。美国金融危机对我国外汇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威胁可能来自于_____。 ①中美之间贸易额下降 ②美国超额发行货币 ③美国对我国投资减少 ④美国国债价格下跌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单选题  哲学不能使人富有,但却能让人自由。哲学意义上的自由是指_____。
A: 服从必然
B: 顺其自然
C: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D: 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外在限制的摆脱



8、判断题  企业决策技术包括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三种。_____



9、单选题  列宁说:“任何真理,如果把它说得‘过火’……加以夸大,把它运用到实际适用的范围之外,便可以弄到荒谬绝伦的地步,并且在这种情形下,甚至必然会变成荒谬绝伦的东西。”这句话主要揭示了_____。
A: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的积累超越度的范围就会形成质变
C: 真理是相对的
D: 具有绝对性的真理和具有相对性的真理是相互渗透和包含的



10、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同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论原则
D: 革命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理论特征



11、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居民身份证法的决定》,在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中增加了_____信息。
A: 家庭
B: 指纹
C: 婚姻
D: 民族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能够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工人运动遭受挫折
B: 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C: 共产国际的指导与支持
D: 党正确分析了国情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由农业国家逐步转变为工业化国家
B: 逐步缩小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14、判断题  行政机关如果超过法定时限仍未作出行政执法行为,就构成违法的不作为行为。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16、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17、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18、单选题  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叫作_____。
A: 业务活动利润
B: 经营收入
C: 事业收入
D: 商业收入



19、单选题  公民甲持刀抢劫公民乙的财物,乙在争夺甲手中所持刀具时,将甲撞倒在水泥地上,甲头部着地,当即昏迷。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20、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炉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坏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21、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22、多选题  在发展布局上,环山东半岛将形成“一体三带”的发展格局。“一体”即海陆统筹、海陆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布局、交通通信、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方面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三带”即_____。
A: 构建以日照精品钢基地为重点的鲁南临港产业带
B: 以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为骨干的经济、技术产业带
C: 在胶东半岛地区,以青岛为龙头,打造沿海高端产业带
D: 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打造沿海高效生态产业带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24、多选题  有关承兑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承兑是汇票特有的票据行为
B: 承兑是无条件的
C: 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承兑
D: 承兑记载在汇票的正面



25、单选题  失误:提醒:改正_____
A: 存在:遗留:保持
B: 牵连:戒除:抛弃
C: 取证:审理:判决
D: 通知:推荐:出面



2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27、单选题  汉代丝绸之路兴盛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张骞通西域使中西交通畅通
B: 西域都护府的设置保护了商旅往来
C: 汉代髙度发达的经济文化
D: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建立



28、单选题  A是B省第一家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运转的专业性、职业化社会工作机构,该机构不仅是B省,也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的承接政府有关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它的建立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有着重要作用。该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必然联系
B: 要树立创新意识,破除陈旧观念
C: 办事情首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D: 要按客观规律办事,积极促成质变



29、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30、多选题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红丝带”是关注艾滋病的国际符号,其含义主要有_____
A: 关心所有艾滋病患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
B: 希望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
C: 支持对艾滋病患者的有效治疗和继续教育
D: 为开展艾滋病项目研究募集的大量的基金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合同一般生效要件的是_____
A: 合同必须经过公证
B: 不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
C: 意思表示一致
D: 行为人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33、单选题  有关行政处罚合法情形的下列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B: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合法
C: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违法
D: 行政处罚由有处罚权的机关作出



3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导向性
D: 保障性



3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老年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36、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是_____。
A: 1215年《自由大宪章》
B: 1689年《权利法案》
C: 1787年美国宪法
D: 1791年法国宪法



37、单选题  图片中是原产我国的珍贵野生动物_____。
A: 麋鹿
B: 梅花鹿
C: 驼鹿
D: 驯鹿



3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土空间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总量丰富,但空间分布不均
B: 能源和矿产资源丰富,但总体上相对短缺
C: 生态类型多样,但生态环境比较脆弱
D: 陆地国土空间辽阔,适宜开发的面积大



40、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的规律
D: 货币流通规律



41、单选题  政府往往会对一些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采取限制价格的行为,限制价格的条件下,往往会出现_____。
A: 黑市交易
B: 超额供给
C: 政府收购过剩品
D: 均衡交易量增加



42、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43、多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讲,在社会领域的科学精神主要是_____。
A: 实事求是,就是相信唯物主义
B: 改革创新,就是相信社会发展辩证法
C: 科学发展,就是实践第一
D: 建立科学的体制和机制



44、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家



45、单选题  甲在回乡探亲途中,偶遇精神病人乙,乙追打甲,甲无奈,与其搏斗,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其胳膊刺伤。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救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防卫过当



4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持执政为民
C: 坚持党的阶级性
D: 坚持与时俱进



47、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影响其他人,其行为产生_____。
A: 正的外部经济影响
B: 负的外部经济影响
C: 消费的排他性
D: 消费的非排他性



48、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49、单选题  四个人在议论一位作家的年龄。甲说她不会超过35岁。”乙说她不超过40岁。”丙说:“她的岁数在50以下。”丁说:“她绝对在40岁以上。”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 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对
B: 她的岁数在45—50岁之间
C: 丙说的对
D: 丁说的对



50、单选题  史学家陈寅恪在评述“武周之代李唐”的历史意义时说,此“不仅为政治之变迁,实亦社会之革命。”此处“社会之革命”是指_____。
A: 重用酷吏,实行法治
B: 女皇当政,任用女官
C: 扶植庶族,抑制士族
D: 移风易俗,推崇佛教



51、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落后
B: 商品经济不发达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完善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健全、不成熟



52、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53、判断题  社会意识是存在的基础和根源,社会意识的全部内容都是社会存在决定的。_____



54、单选题  纵观全球,免费开放逐渐成为各国公共文化机构向公民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通行做法。但是,由于各国公共文化制度设计理念与模式的差异性,不同国家关于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的理念认知和实践方式并不统一,存在着多样性。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各国公文化机构都在推行免费开放
B: 中国不可照搬欧洲国家的公共文化理念与模式
C: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需要发展与创新
D: 免费开放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需求



5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_____



56、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57、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58、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59、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60、单选题  当今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光存储容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下列哪个光存储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_____
A: CD
B: DVD
C: LAserDisk
D: Blu-RAyDisC(蓝光DVD)



61、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明朝时期的都市生活场景。_____



62、单选题  “天池”的最早出处大概是《庄子》,原义是指寓言中所说的海。但至少到了南北朝时,人们已开始用“天池”专指那些位于山原之上的湖泊了。比如北魏鄄道元《水经注》中就特别提到,山西宁武县西南的管涔山上,有一处俗名祁连汨池的湖泊,因其坐落在山原之上,当地人又称其为“天池”。近代以来,随着地理视野的扩大,越来越多景致各异的天池相继进人人们的视野。时至今日,提到天池,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有两处,一是吉林长白山天池,另一处则是位于新疆博格达峰下的天山天池。 下列说法能在原文中得到印证的是_____。
A: 《庄子》中提到的天池指的是天山天池
B: 鄄道元首先用“天池”指称山原上的湖泊
C: 山西宁武县管涔山上的天池已经趋于干涸
D: “天池”现在的含义与《水经注》相一致



63、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64、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_____。
A: 年满16周岁
B: 出生
C: 年满10周岁
D: 年满18周岁



65、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6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67、单选题  具有理论性特点的事务文书是_____。
A: 总结
B: 述职报告
C: 会议记录
D: 计划



68、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涵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69、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证据可能灭失或者以后难以取得的情况下,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_____
A: 先行封存证据
B: 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C: 先行扣押证据
D: 先行登记提存证据



70、单选题  国内摩托车之王——嘉陵集团,现已成为酒业公司。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摩托车市场竞争激烈逼迫。“车王”造酒反映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发展市场经济必须坚持等价交换原则
B: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C: 价值规律促使商品生产者在竞争中优胜劣汰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71、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还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一切活动都能推动历史进步
C: 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的活动是不受历史条件制约的



72、多选题  xx市政府收到一份上级机关的公文,下列判断错误的有_____。
A: 这份公文可能是报告或通知,但不可能是请示
B: XX市政府可能是主送机关,也可能是抄送机关
C: 由于是上级机关下发的公文,XX市政府必须尽快回复
D: XX市政府收到公文后,要及时批复,抄送及存档



7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74、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75、单选题  下列犯罪分子中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贺某于2007年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7年有期徒刑
B: 林某于2004年因犯盗窃罪和抢劫罪分别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和8年有期徒刑,合并决定执行12年有期徒刑
C: 汤某于2005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2008年刑满释放;2012年又因犯抢夺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D: 吴某于2008年因犯抢劫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76、单选题  下列“被”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这阵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尽管他作了很大的努力,也不能被理出个头绪来。
B: 农夫怕牛踩坏了庄稼,只允许它在地头吃草,一旦进入庄稼地就会被赶出去。
C: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就不再是一个任意被帝国主义列强侮辱和掠夺的国家了。
D: 经过十几轮的演讲竞争,小林终于被当选为系主任。



77、多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于具有_____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
A: 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
B: 应当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患有严重疾病
C: 正在哺乳自己不满1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犯罪嫌疑人被羁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办结,需要继续侦查的
E: 对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的



7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沿海地区人口的增多,大量工农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人海洋,赤潮现象在我国沿海地区频频发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海海面形成赤潮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生动物数量减少
B: 海水温度过低
C: 海水盐度过低
D: 海水富营养化



79、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80、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81、单选题  生产价格是_____的转化形式。
A: 生产成本
B: 价值
C: 货币
D: 资金



82、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83、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分类实施,因地制宜
B: 行政决策与执行相协调
C: 公益事业举办主体多元化
D: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相适应



84、单选题  道德监督机制是从_____上保障监督主体对职业道德监督的效用。
A: 法律
B: 制度
C: 程序
D: 道德



85、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_____



86、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秦蜀郡太守李冰修筑的以无坝饮水为特征,迄今为止仍在使用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大运河
C: 灵渠
D: 都江堰



87、单选题  下面5四张牌,每张牌总是一面图形,―面文字。假定:如果―张牌的―面是三角形,则其另―面―定是汉字;如果―张牌的―面是英文字,则其另—面―定是正方形。 如果要检验上述假定的两句话是否正确,请问要翻动下面哪两张牌查看其另一面?_____
A: 1、4两张牌
B: 2、3两张牌
C: 1、3两张牌
D: 2、4两张牌



8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伤残救助



89、单选题  林某从小就因家穷被周姓夫妇收养,后来也办理了正式收养手续。现林某从未联系过的亲生父母去世,留有部分遗产。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仍与亲生父母有法律上的父母子女关系
B: 林某仍然是法定第一顺序继承人
C: 林某依法不能参与继承
D: 林某依法能参与继承



90、单选题  法治和民主的确有一种既互相支持又互相制约的________关系。民主体制最能够尊重和维护法治。另一方面,没有法治的民主容易被滥用而产生灾难性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后果
B: 奇妙 结果
C: 微妙 后果
D: 共生 结果



91、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92、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93、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94、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作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定费用



95、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6、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代,诸子百家大多站在民众一边,替百姓打算,唯有一家专替君主打算,这一家是_____。
A: 儒家
B: 法家
C: 道家
D: 墨家



97、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98、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99、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100、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是资本家结余的结果
B: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自己的劳动积累
C: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D: 资本积累是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