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3-03-17 23:20: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2、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3、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4、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杨泉提出:“所以立天地者,水也。成天地者,气也。水土之气,升而为天。”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的观点



5、单选题  根据资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该省全社会从业人员总数是4000万
B: 2008年该省文化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人均实现增加值9.7万元
C: 2010年该省文化产业平均每个法人单位实现增加值不足200万元
D: 2010年该省从业人员最多、实现增加值最大的文化产业是文化用品、设备及相关文化产品的生产



6、单选题  我国魏晋时期的著名数学家_____运用极限理论提出的计算圆周率的科学方法,奠定了此后千余年来中国圆周率计算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A: 祖冲之
B: 郭守敬
C: 刘徽
D: 宋应星



7、单选题  三省六部制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魏
D: 北周



8、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9、判断题  行政赔偿请求只能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中一并提出。_____



10、判断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于2013年12月决议,正式将中国珠算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11、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12、单选题  赵某犯A罪,依法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合议庭提出以下四种量刑意见,其中必定错误的意见是_____。
A: 判处有期徒刑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B: 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C: 判处管制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D: 判处拘役6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13、单选题  食物所含六大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们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无机盐
B: 蛋白质、糖、脂肪
C: 糖、蛋白质、维生素
D: 糖、脂肪、无机盐



14、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15、多选题  下列自然人中可能成为犯罪主体的有_____。
A: 具有行动能力的残疾人
B: 年龄已满16周岁的人
C: 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别能力的精神病人



16、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17、单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形成坚持实践,踏实干事的氛围,这 要求我们必须坚持_____。
A: 理想信念
B: 与时俱进
C: 解放思想
D: 求真务实



18、多选题  下列商家声明属于“霸王条款”的是_____。
A: 退换商品必须凭购货小票
B: 打折商品概不退换.
C: 已穿过的服装概不退换
D: 售出商品只能退换1次



19、单选题  关于宏观调控的货币政策,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出售政府债券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提高贴现率和再贴现率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D: 增加货币发行量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20、单选题  中共开创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晋察冀
B: 井冈山
C: 湘鄂西
D: 鄂豫皖



2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经济制度的内容包括_____。
A: 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D: 国家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和公民私有财产



22、单选题  人们对未来的预测,应该这样认识_____。 ①它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②它根源于现阶段的客观事物 ③它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④它属于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形式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23、判断题  中国古代五行说认为,金木水火土是生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这种观点是一种朴素的唯物主义。_____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25、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胶印印刷产量的增长幅度由高到低排序,前三位分别是_____。
A: I-A-E
B: I-E-A
C: E-D-A
D: A-E-D



26、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信工具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受访者认为现代通信工具主要具有交流方式多样、交流空间扩大、私人时间缩短等方面的特点
B: 受访者中很少有人采用手写书信的方式与亲友联系,但超过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认为私人手写书信即使在未来也会被保留下来
C: 手写书信的特点是便于表达情感,但不够快捷
D: 在与亲友的联系中,传统的登门拜访方式还占有一定的比重,仅次于网络通信的方式



28、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29、单选题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统治期间颁布的“推恩令”,主要是针对西汉前期出现的_____。
A: 王国问题
B: 货币不统一的问题
C: 社会贫困的问题
D: 思想混乱的问题



30、单选题  知识作为人类认识的结果,是一个外延很大的概念。它一般包括四个层次或方面,即常识、经验概括、科学知识和哲学知识。所谓常识,主要包括格言、谚语等一般人普遍熟知的知识,它往往不是对事物的本质及其规律的认识。而科学知识是一种理论体系,具有逻辑性、系统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科学知识是绝对真理,不容置疑
B: 与科学知识相比,常识有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即其中包含着许多错误
C: 常识都不可信
D: 科学知识中包含着常识



31、单选题  下列典故或成语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事物的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32、单选题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这项原则的含义之一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非法干涉
B: 上级司法机关的非法干涉
C: 任何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D: 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33、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4、多选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与中国特色主义发展要求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是我们党凝聚全党全社会价值共识做出的重要论断,文中的“三个倡导”分别体现的三个层面的基本内容是_____。
A: 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
B: 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
C: 集团层面的价值标准
D: 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35、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36、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37、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38、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39、单选题  煤气——管道_____
A: 电——电线
B: 开关——电源
C: 电——发电机
D: 灯泡——钨丝



40、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慈禧
C: 吕雉
D: 赵太后



41、多选题  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_____。
A: 曾国藩
B: 李鸿章
C: 左宗棠
D: 张之洞



42、单选题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_____时期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人中国版图。
A: 西汉
B: 东汉
C: 南北朝
D: 三国



43、单选题  _____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
A: 农村落后的生产力水平
B: 城乡二元结构
C: “三农”问题
D: 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44、单选题  周某因女友龚某对他不忠而心生杀意,于是来到龚某家中,将毒药掺人饭菜中让其吃下,龚某随即昏迷,周某离开后到楼顶准备自杀,徘徊之际,周某突生悔意,跑回龚某家中想救龚某,发现她已经被家人送至医院,并脱离危险,周某的行为_____。
A: 可免除处罚
B: 按犯罪中止论处
C: 可以比照未遂犯从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45、单选题  公民有权申诉、投诉或者检举,这是宪法赋予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力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46、单选题  下列制裁形式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有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止营业
C: 没收
D: 开除公职



4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48、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们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原理,也是邓小平理论总结 社会主义经验教训而强调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思想。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C: 发展生产力
D: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50、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分



51、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52、判断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可以相互行文。_____



53、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月光反射
C: 自身发光
D: 摩擦碰撞



54、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55、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这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阻碍了社会进步
B: 资产阶级的发家史是一部掠夺史
C: 资本主义的产生是人类悲剧厂
D: 资本是社会万恶之源



56、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5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58、单选题  战国七雄是指_____。
A: 齐、楚、燕、韩、赵、魏、秦
B: 秦、晋、宋、燕、楚、吴、越
C: 韩、魏、赵、鲁、楚、燕、秦
D: 晋、楚、燕、韩、赵、魏、秦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诗是人类表达内心的语言形式,诗的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诗主情,也主理,这使诗能丰富地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但是若干年前,主理的诗因为过分参与对政治的煽情而声名狼藉。其实,诗的好坏不在主情主理,因为理也是人类精神世界的组成部分。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好的诗应是入情人理的
B: 诗人最好不参与政治
C: 主理的诗才是好诗
D: 诗是个体的感受和体验



61、判断题  在决策因素中不确定性程度低而复杂性程度高的宜采用科层系统。_____



62、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63、判断题  实现紧缩性财政政策目标的手段主要是增加财政支出、减少政府税收。_____



64、单选题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是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展开的,内含“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关系,其中“伟大工程”是_____。
A: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



65、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须使用_____表示。
A: 汉字形式
B: 阿拉伯数字形式
C: 汉字与阿拉伯数字形式
D: 如“04、3、15”的简化形式



66、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67、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68、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9、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70、单选题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节气对于指导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下列反映阳历六月初节气的农谚是_____。
A: 立夏桑果象樱桃
B: 小满养蚕又种田
C: 芒种玉秧放庭前
D: 夏至稻花如白练



71、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菊花、梅花、荷花、桃花等与鲜花是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B: 个性与共性的关系
C: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7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B: 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对人体健康均有害,不可食用
C: 为防止电池中的重金属等污染土壤和水体,应积极开发废电池的综合利用技术
D: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73、单选题  在一个家庭里,现在所有成员的年龄加在一起是73岁。家庭成员中有父亲、母亲、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父亲比母亲大3岁,女儿比儿子大2岁。四年前家庭所有人的年龄总和是58岁,现在儿子多少岁?_____
A: 3
B: 4
C: 5
D: 6



74、多选题  改革是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也是邓小平理论最具特色的内容之一。下列有关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改革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C: 我国的改革不是对原有体制作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原有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作为一次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7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76、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77、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发展民主政治
B: 发展生产力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79、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80、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法的性质和功能取决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81、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82、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83、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查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8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85、单选题  —国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的总称是_____。
A: 对外经济关系
B: 国家经济关系
C: 国际贸易关系
D: 对外贸易关系



86、单选题  下列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那项当事人不可以上诉_____。
A: 关于不予受理的裁定
B: 关于驳回起诉的裁定
C: 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D: 关于财产保全的裁定



87、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收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_____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人文效益



88、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信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89、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议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自2014年10月1日一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为2万元至3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_____;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_____。
A: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B: 免征增值税;免征营业税
C: 免征增值税;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D: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免征营业税



90、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91、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立法
B: 守法
C: 执法
D: 监督



92、判断题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全体公民。_____



93、多选题  抗战胜利后新成立的民主党派有_____。
A: 中国农工民主党
B: 九三学社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民主建国会



94、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9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平衡的大致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变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96、单选题  问题面前,是迎难而上,还是绕着走,直接反映一个干部的精神风貌,也折射出这名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存在风险,甚至受到别人的责难。我们应该坚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去做
B: 上级领导没有点头的,不便去做
C: 为避免头脑发热,凡事都得找出处
D: 冲破习惯和传统思维的束缚,敢想也敢做



9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98、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文与发文时,平件、密件与急件一般应分别进行
B: 登记序号应不留空号、不出重号
C: 分轻重缓急,急件当日到当日登,平件可隔日登
D: 对于无标题文件应代拟出标题



99、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100、单选题  对撰写请示应注意的问题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可以多事
B: 所有请示都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C: 一般不可越级行文
D: 结尾常用语为“如无不当,请批转执行”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