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杭州市城西中学招考聘用编外聘用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3-16 22:34: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有_____。
A: 科教兴国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
D: 民族区域自治



2、单选题  张家村和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为用水问题发生冲突。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也应由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属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3、单选题  情感教育是指教育者的教育态度与教育行为必须在少年心中引起积极的情绪反应。它没有固定的模式,几乎包括所有的教育手段,也包含着严格的纪律甚至惩罚。它也不完全等同于爱的教育,而是具有明显的操作性。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情感教育:_____
A: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主观情绪代替传统教育方法的教育
B: 是一种以家庭教育方法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C: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情绪感染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D: 是“爱”与“严”相结合的教育



4、多选题  上级部门收到XX县文化局来文后,做出了回复。关于复文,下列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复文应该及时回复,直接主送给XX县文化局局长
B: 复文的文种应该选用函
C: 复文的正文先引述来文的内容要点
D: 复文中的表态要明确,忌用“酌情办理”之类的词语



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受地磁场的作用,静止的小磁针的S极总是指向地球的北方
B: 高层建筑物顶端装有避雷针
C: 行驶的汽车刹车时,乘客会向后倾倒
D: 阳光下人们用近视眼镜取火



6、单选题  打碎花瓶(2)父母下班回家(3)清理卫生(4)受到表扬(5)主动承认错误_____
A: 1—3—2—4—5
B: 2—5—3—4—1
C: 3-1-5-2-4
D: 3-1-2-5-4



7、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问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8、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9、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10、单选题  江河上游造纸厂排放污水,造成下游农作物欠收、农业减产,但农户却不能得到补偿的情况在经济学上被称为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C: 消费的外部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11、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12、单选题  下列句子出处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韩愈的《师说》
B: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出自黄庭坚的《清明》
C: “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出自王维的《曲江二首》
D: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出自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



13、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14、单选题  文中横线上应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缓解
B: 减轻
C: 消释
D: 好转



15、单选题  我国刑法将共同犯罪人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C: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D: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16、单选题  客观唯心主义,是唯心主义哲学两种基本形式的一种。这种思想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某 种客观的精神或者原则,这种精神或原则是一种先于物质世界同时又独立于物质世界的本体, 外界的物质世界(或现象世界)只不过是这种客观精神或原则的外化或表现。前者是本原的、第 一性的,后者是派生的、第二性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上帝创造世界
B: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C: 我思故我在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17、单选题  决策方法的选择与决策的环境相关,对于不确定型决策,我们不会选择_____。
A: 保守法
B: 冒险法
C: 折中法
D: 决策树法



18、单选题  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指_____。
A: 少数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发达地区的帮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
B: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C: 民族关系的和谐离不幵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政策教育,离不开法制建设
D: 各民族的团结离不开共同繁荣,离不开共同发展,离不开共同进步



19、单选题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相对来说比较准确,人们却并未意识到对预测的需求:在社会动荡的年代,虽然预测并不准确,其精度也未能满足要求,但领导人却深深地意识到了它们具有的潜在力量。由此,我们得知:_____
A: 只有在预测不太准确的时候,才会引起人们对它的注意
B: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与实际结果的一致性程度较高
C: 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的难度要高得多
D: 无论是社会稳定的年代还是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都是不可或缺的



20、单选题  中国大地原点在陕西省泾阳县的_____。
A: 永乐镇
B: 云阳镇
C: 桥底镇
D: 王桥镇



21、多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后面的问题: 张某在一风景区旅游,爬到山顶后,见一女子孤身站在山顶悬崖边上,目光异样,即心生疑惑。该女子见有人来,便向悬崖下跳去,张某情急中拉住女子衣服,将女子救上来。张某救人过程中,随身携带的价值2000元的照相机被碰坏,手臂被擦伤;女子的头也被碰伤,衣服被撕破。 张某将女子送到山下医院,为其支付各种费用500元,并为包扎自己的伤口用去20元。当晚,张某住在医院招待所,但已身无分文,只好向服务员借了100元,用以支付食宿费。次日,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向张某表示感谢。 请回答下列16一20题: 16.对张某与轻生女子之间的法律关系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不存在法律关系
B: 无因管理法律关系
C: 债权法律关系
D: 物权法律关系



22、单选题  甲主动带邻居家6岁小孩去山里玩,后两人在山里走散,甲并没有寻找小孩也没有通知其家人而是自己径自回家,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小孩尸体。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
B: 过失致人死亡
C: 意外事件
D: 不构成犯罪



23、单选题  近年来,多个省份党代会的代表中出现了大学生村官的身影。大学生村官作为新青年群体的代表,开始在国家级别的政治生活中频繁亮相,与其他代表共议国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里的大学生村官是:_____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基层政权组织成员
C: 基层党支部成员
D: 村委会主任



24、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25、单选题  在中,梦美丽的彩绘中,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憧憬的梦想。科学家的梦想是探索未知的领域以造福人类。运动员的梦想是夺得金牌为国家争得荣誉。学生的梦想是不断的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以更大的能力投身和建设美好的未来。这些梦想共同体现的价值观念是_____。
A: 人的价值评价主要是看对社会和他人的精神贡献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D: 人的价值在于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



26、单选题  劳动关系的双方为_____
A: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
B: 工会与企业
C: 劳动者与劳动行政部门
D: 工会与劳动行政部门



27、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28、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29、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法律的机构是_____。
A: 中共中央政治局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及各部委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30、判断题  宇航员在外太空中可能会听到声音。_____



31、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



32、单选题  水源枯竭的时候.泥鳅能钻入泥中不死,这时它是用_____呼吸。
A: 肺
B: 口腔
C: 皮肤
D: 肠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集中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34、判断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专门金融机构。_____



35、判断题  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_____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37、单选题  肯定性批复和否定性批复是从批复的_____来划分的。
A: 内容表述方式
B: 请求类型
C: 意见
D: 用途与作用方式



3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传奇的名称曾用来指唐宋文人用文言写作的短篇小说,到明代专指一种特定的戏曲形式。
B: 与宋元南戏一脉相承的传奇,在明代有两大流派,即以汤显祖为代表的“临川派”和以沈王景为代表的“吴江派”。
C: 传奇的戏剧结构,篇幅长短不限,视故事情节而增减,一段戏称为一出,通常一部作品有几十出。
D: 清代最杰出的传奇作家和作品是洪昇的《桃花扇》和孔尚任的《长生殿》,这两部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成就,成为清代传奇发展的顶峰。



39、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40、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特征有_____。
A: 不同于资本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运行规则
B: 必须遵守现代市场经济的共同属性和一般规律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离不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道德体系



41、单选题  白居易在《大林寺桃花》诗中描述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两句诗所蕴含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特点
B: 事物的发展变化主要是外因起作用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不可缺少的条件
D: 内因是变化发展的根据,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42、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脸一般表示_____。
A: 刚愎自用
B: 忠耿正直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43、单选题  拍纪实作品就像熬中药一样,需要慢火,需要工夫。我常常觉得,纪实作品就像齿轮一样,少了哪一个环节也转动不起来——少了哪个阶段的作品,都无法很好地反映整个时代的____。只有把每个时期的东西都____记录下来,才可以好好地进行总结和____。我始终觉得,我要追求的,就是___的效果。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变迁 连续 比照 滴水穿石
B: 面貌 完整 归纳 一鸣惊人
C: 联系 分别 分析 细入毫芒
D: 轨迹 真实 反省 积少成多



44、单选题  “口红效应”是指在经济不景气时,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口红这样花钱不多但能给生活增添色彩的商品,由此可以推断产生“口红效应”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质量与服务
B: 商品的价格与消费者心理
C: 消费者的收入
D: 商家的促销政策



45、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能源是_____。
A: 水力
B: 核能
C: 风力
D: 火力



4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47、多选题  某省人大为了整治校园环境依法制定了《某省整治校园环境条例》,后来由于一起案件,有关部门经审查发现该条例与教育部的某一个有效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那么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地方性法规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的规定
B: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部门规章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的规定
C: 由国务院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



48、单选题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铸造于_____。
A: 夏代
B: 商代
C: 西周
D: 东周



49、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50、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51、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52、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8年图中各国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及总产量增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乘用车产量最低的国家,其商用车产量也最低
B: E和F两国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之和高于上年水平
C: 乘用车产量最高的国家,其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降幅也最大
D: 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最接近的国家,其两类车总产量高于上年水平



54、单选题  计算20092010x20102009-20092009x20102010的值是_____。
A: 1000
B: -1000
C: 10000
D: -10000



55、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56、判断题  文天祥抗元被俘,但他在异族强权面前,正气浩然,风骨铮铮,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他的这种气节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思想主流是程朱理学。_____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4G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移动将要推出的移动网络是TD—LTE,其缩写为TimeDivisionLongTerm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
B: 4G是集3G和WLAN为一体,能提供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及其他服务的通信技术
C: 4G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比很多家用宽带都要快
D: 4G主要有CDMA2000和WCDMA两种标准



58、多选题  如果经复议后,下列什么情况下由复议机关作被告?_____
A: 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的
B: 复议机关改变原决定的
C: 复议机关改变原决定所认定的主要事实,但对决定内容并无改变的
D: 复议机关确认原决定违法的



59、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历史不是个人随意创造的,而是决定于某种“客观精神”,伟大人物是“世界精神的代理人”,世界历史是伟大人物和王朝的历史,“而不是一般人民的历史”,此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长达1.8万公里



61、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的设立最早始于_____。
A: 唐朝
B: 元朝
C: 明朝
D: 清朝



6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63、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64、单选题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总统、政府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地区事务组织
B: 自由贸易组织
C: 地区反恐组织
D: 经济合作组织



65、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下列说话错误的是_____。
A: 东方红一号是中国第一颗人造星球卫星
B: 嫦娥一号是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神舟一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太空空间实验室



67、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 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68、判断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_____



6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认识需要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0、简答题  群众、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有哪些?



71、单选题  唐朝灭亡后,北方相继出现的“五代”是_____。
A: 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后唐
B: 后周、后晋、后唐、后汉、后梁
C: 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
D: 后唐、后梁、后周、后汉、后晋



72、多选题  下列加点成语中,使用不正确的有_____。
A: 清明节期间,由于各地普遍髙温,大部分森林遭遇大火灾,遍地是生灵涂炭,场面惨不忍睹
B: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见异思迁,毅然放弃都市的越就业条件,到西部支教去了
C: 许多家长在听完这堂幼儿教育讲座之后恍然大悟,明白幼儿教育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
D: 经过几个小时的及时抢救和几天的休养,一些受伤的野生动物又栩栩如生了



73、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行政管辖区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74、判断题  科学社会主义只是研究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问题。_____



75、单选题  我国的_____是政府分配科技资源、组织科技活动的主要方式。
A: 科技调研
B: 科技管理
C: 科技招标
D: 科学技术规划



76、多选题  下列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结构调整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继续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人
B: 调整产业结构摆脱对原材料出口的过度依赖
C: 继续坚持外向型经济增长方式
D: 完善法律法规,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77、单选题  工资分配原则不包括_____。
A: 工资总量宏观调控原则
B: 按劳动分配原则
C: 同工同酬原则
D: 效率优先和兼顾公平原则



78、多选题  新型城镇化的内涵是_____。
A: 低碳
B: 智能
C: 绿色
D: 集约



79、判断题  根据《担保法》第89条规定,预付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对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则要双倍返还定金。_____



80、多选题  梁某系某县税务局的公务员,平时爱玩麻将。某日在家聚赌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梁某处以10日拘留。县税务局得知此事后,对梁某处以记大过的行政处分。对公安机关和税务局的行为,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均是具体行政行为,均具可诉性
B: 公安机关的行为是行政处罚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C: 两个行为均是行政机关对公务员做出的涉及其权利、义务的决定行为,均是不可诉的内部行为
D: 县税务局的行政处分是内部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不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81、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入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82、单选题  下列语句使用了比喻辞格的是:_____
A: 也许我爱的已不是绘画,而是对此付出的热情。
B: 使人厌倦的不是艰苦的工作,而是对工作缺乏兴趣。
C: 不管有没有人爱,我都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
D: 希望,是栖息于灵魂中的一种会飞翔的东西。



83、单选题  由于信息层层传递,容易造成信息的遗失和失真,从而导致相互之间的信息差异化较大的沟通方式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丫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全通道式沟通



84、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査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人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人相当困难。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人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85、单选题  政策科学家在进行政策研究时的起点一般是_____。
A: 界定政策问题
B: 发现因果关系
C: 确定政策目标
D: 明确利害关系者



86、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居民委员会
C: 县级政府
D: 乡镇政府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
B: 五台山
C: 云冈石窟
D: 晋祠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89、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辩证否定观的是_____。
A: —叶落,而天下知秋矣
B: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是就是,非就非,除此之外,都是鬼话



91、单选题  在调查乌鲁木齐中学教师亚健康状况时,从该市的183所中学随机抽取43所,每个被抽到的中学的所有教师都参与调査。这样的抽样方法属于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法
B: 整群抽样法
C: 分层抽样法
D: 等距抽样法



92、判断题  所有上行文、平行文中都应该标注签发人。_____



93、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_____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地市级以上
B: 乡镇级以上
C: 县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94、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95、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其行为违法侵犯了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的,应予以_____。
A: 司法赔偿
B: 行政补偿
C: 民事赔偿
D: 行政赔偿



96、单选题  我国南北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间由于各种原因会产生许多的差异,其中在住房的建筑构造上形成了比较有趣的“南尖北平”现象,即住房屋顶的坡度由南往北逐渐减缓,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南方的年降水量大,气候炎热,高而尖的屋顶既利于排水,又利于通风散热;而北方降水少,建成平顶,既可以节省建筑材料并保温保暖,还可兼作晾晒作物的场所
B: 我国北方土壤有利于建筑材料的烧制,因此砖瓦结构是民居的主要特点,而这种建筑材料适合建成平顶或坡度不大的房屋;南方土壤酸性物质居多,不利于做为建筑材料,故此竹木材料较盛,而竹木材料适合造成尖顶房屋
C: 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南方则日照比较频繁,房屋材料又多取自竹、木、草,尖顶房屋可以有效分散受热面积,减少因光能积聚引起自燃的几率
D: 北方历史上受北方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比较长,而北方少数民族多居住于帐篷之中,平顶房屋实际上是“穹顶毡帐”的延续;南方人则多由汉人南迁,在与当地民族融合过程中,保留了自己的坡型房屋并吸收了当地少数民族“尖顶竹楼”式的建筑风格,所以房顶比较尖



97、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98、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99、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泸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义一瑞金一泸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100、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而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