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专职村务工作者招录冲刺题(一)

时间:2023-03-14 18:32:4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面文件中,属专用公文的有_____。
A: 外交文件
B: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中央人民政府的请示和报告
C: 军事文件
D: 司法文件



2、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3、判断题  制定控制标准必须先解决“控制什么”的问题。_____



4、单选题  李某把自有的一套房屋租给吴某,双方商定协议时,李某提出:合同签订后,等到其子考取大学后,再将该套房屋交付给吴某租用,这一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性质是_____。
A: 肯定延缓条件
B: 肯定解除条件
C: 否定延缓条件
D: 否定解除条件



5、判断题  公平是“分蛋糕”的问题,效率是“做大蛋糕”的问题,二者是绝对矛盾的。_____



6、判断题  由丰田公司开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约束理论。_____



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8、单选题  威胁世界和平和稳定的主要根源是_____。
A: 贫富不均和强弱不一
B: 恐怖主义和地区冲突
C: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D: 宗教问题和领土争端



9、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1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11、单选题  与政府机构办事程序的繁简程度直接相关的因素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机构编制
C: 行政权力
D: 管理幅度



12、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1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表现的有_____。
A: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变化发展的非完全同步性
B: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
D: 社会意识各种形式之间相互作用,相互影响



1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16、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1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处罚
B: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8、判断题  我国绝大部分河流注人印度洋。_____



19、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2013.5.6
D: 二0一三年五月六日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哲学的历史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生为反对不义战争而奔走呼号,他的思想理论核心是“兼爱”、“非攻”
B: 孟子主张“仁政”和“王道”,竭力反对暴政
C: 荀子是儒家的继承人和发扬者,他继承了孟子的人性本善的思想
D: 老子生活年代在孔子之前,著有《道德经》,他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21、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气吹过之后,便成浑浊的颜色,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水蒸气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吸入的气体不同
D: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二氧化碳



22、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23、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24、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25、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26、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27、单选题  通知的使用范围极为广泛,根据使用范围的不同,通知主要可分为六大类。下面哪项不在分类之列?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事务性通知
D: 呈报性通知



28、单选题  在以下关于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论述中,错误的论断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源在于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阶段性,决定了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周期性
C: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本质特征是生产绝对过剩
D: 经济危机通过破坏生产力的方式,能够暂时缓和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29、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道德规范不可能自然成为市场主体自觉遵循的行为准则,还要建立相应的法律和制度,通过_____规范市场行为。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制手段
D: 教育手段



30、单选题  智力成果权也称知识产权,它通常包括_____。
A: 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
B: 著作权、所有权、商标权
C: 专利权、转让权、所有权
D: 专利权、商标权、使用权



31、多选题  法与政治的关系是_____。
A: 法服务于政治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法受政治制约
D: 政治体制的改革制约法的内容及其发展变化



32、多选题  某市三轮摩托车营运不但影响市容,而且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该市修改相关法规,制定了包括回收三轮车并帮助车主转岗就业在内的一揽子保障政策和安置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市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行使了国家的_____。
A: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33、单选题  生态演替是指在同一地段上生物群落有规律的更替过程,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两类。在过去从未有过植被,或者原来有过植被但被彻底破坏,原有植被下的土壤已不复存在的裸地上开始的演替称为原生演替;在原有植被虽已被破坏,但仍保持着土壤和植物繁殖体的地方开始的演替称为次生演替。发生次生演替的生物群落趋向于恢复到破坏前的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能导致次生演替的情形是_____
A: 人类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植物种子洒向森林。
B: 某岛屿火山爆发之后,火山岩浆覆盖整座岛屿。
C: 当森林被反复砍伐后,演化成为了稀疏的草原。
D: 水坝建成后下游湖泊干涸,沿湖植被大多枯死。



34、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应由民法调整的是_____。
A: 某市人民政府罢免该市某局副局长职务
B: 李某因非法印刷商标被罚款
C: 甲乙两村因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纠纷
D: 专利局对某发明专利予以宣告无效



35、单选题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国家
B: 君主立宪制国家
C: 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37、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38、单选题  近年来,某地的洪水泛滥越来越严重,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造成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增多所造成的地球环境破坏。从哲学上看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
B: 改造自然和人类活动存在着矛盾的关系
C: 人类活动必将引起自然灾害的出现
D: 洪水和自然灾害之间存在着本质的联系



39、单选题  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是一种_____
A: 政治联盟
B: 经济联盟
C: 思想联盟
D: 群众组织



4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要转变政府职能必须深化_____。
A: 组织改革
B: 机构改革
C: 人事改革
D: 制度改革



41、判断题  战略管理理论演进的第三个阶段是战略规划时代。_____



42、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43、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44、多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上出现了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出现和很多思想学派及其代表人物。以下关于各学派代表人物及其著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墨子》一兼爱,非攻
B: 孔子一《论语》一仁者爱人、为政以德
C: 老子一《老子》一天人合一、清静无为
D: 孙武一《孙子兵法》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45、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飞机机票的折扣再大也比火车硬座的价格贵得多。二者价格的差异根本上是由_____。
A: 提供的服务水平不同决定的
B: 个别劳动时间不同决定的
C: 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决定的
D: 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和运作成本不同决定的



4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民主集中制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D: 公平、公正、公开



47、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48、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4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50、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一消费
B: 分配一消费一交换
C: 分配一交换一消费
D: 交换一消费一分配



5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52、单选题  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以下关于民族自治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是保障少数民族当家做主,管理本民族、本地方事务的权利
B: 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乡乡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照国家的军事制度和当地的实际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可以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
D: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53、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54、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4年
C: 1945年
D: 1946年



55、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56、单选题  ①付款②确定订阅报刊品种③电话咨询订阅地点时间④现场填写订阅信息⑤保存订阅收据_____
A: ②一③一④一①一⑤
B: ④一②一③一①一⑤
C: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57、单选题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词典的编纂者不对,他们对词汇的用法做出改动不会是随意的,想必经过了认真的研究推敲。不过,词典编寨者不能忽视一个基本事实以及由此衍生的基本要求:语言文字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使用的,具有极为广泛的社会性,因此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不能在象牙塔里进行,而一定要走群众路线。 这段话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_____。
A: 词典编纂者不能对词汇的用法随意改动
B: 词典编纂者应该熟悉词典编寨的具体过程
C: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D: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应由广大人民群众来决定



58、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59、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哲学的基本规律之一,其规律的原理对于人们正确认识事物发展的曲折性和前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下关于否定之否定规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黑格尔提出并解释了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它反映了哲学上所说的事物发展的统一性
C: 它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表明了事物的发展不是直线式前进而是螺旋式上升的
D: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辩证法的三大规律之一,是黑格尔在《逻辑学》中首先阐述出来的,恩格斯将它从《逻辑学》中总结和提炼出来,从而使辩证法的规律变得更加清晰了



60、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61、判断题  形而上学把世界看作是彼此孤立、静止不变的,或者把变化看作是某种外力作用而产生的量变。_____



62、单选题  如图所示文件夹窗口,里面一共有几个文件?_____
A: 1个
B: 2个
C: 4个
D: 不能确定



63、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64、多选题  张某下班途中被一歹徒尾随,歹徒将其皮包抢去后,持刀逼住张某的喉部要其交出银行卡密码,张某不从,歹徒持刀便刺,张某情急中夺过匕首,将歹徒刺伤。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伤害罪
B: 张某属于正当防卫
C: 张某属于防卫过当
D: 张某不负刑事责任



65、公文写作  随着2012年诺贝尔奖各个奖项获奖名单的陆续公布,“诺奖”又成为热议话题。人们发现,诺贝尔奖获奖成果基本上都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考验。这至少给了我们一个警示:科学研究要有长远打算,不能“赶任期”。请根据你对给定材料的理解和感悟,以“脚踏实地是一种品格”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符合体例,文字精练;900字左右。(满分25分)



66、判断题  对管理对象而言,外附激励只是一种外在影响因素,决定其行为发展的是内滋激励,外附激励通过内滋激励起作用。_____



67、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68、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行政岗位
D: 工勤岗位



69、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70、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71、单选题  指示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针对性
B: 理论性
C: 回复性
D: 建议性



72、单选题  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质量、低效益、低产出”为特征的主要发展方式仍占领着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虽然增加值居世界第四位,但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是悬在中国制造业头上的两把利剑。据世界银行估计,环境污染给中国带来相当于3.5%—8%的GDP损失。这启示我们_____。
A: 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B: 要把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唯一指标
C: 要逐步降低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D: 要加大对环境治理的财政收入



7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74、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75、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76、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是因为_____。
A: 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内部没有民主制度,外部没有民族独立
B: 中国的民主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和农民战争,农民是革命的主力军
C: 中国革命的敌人是强大的,在城市占优势,而在广大的农村比较薄弱
D: 中国经济以地业经济为主,便于在农村实行“工农武装割据”



77、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78、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79、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8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81、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8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iss Agew is FALSE? _____
A: She left Buxton at 14.
B: She has attained two bachelor’s degree.
C: She has work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in Howick.
D: University of Otago has sent her to Japan and Spain as exchange student.



83、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矽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矽肺可以弓发肺癌、肺结核、硬皮病等其他的病变
B: 发病原因通常是长期吸人大量有毒气体郁积于肺部
C: 患病者会出现全身性衰弱现象,同时抵抗力降低
D: 矿工、营建类工作者易患此病,是一种职业病



85、多选题  推进“三化”协调发展是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的必由之路。财税政策应重点支持中原经济区统筹安排城镇建设、产业集聚、农田保护、生态涵养等空间布局,协调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现代城筚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支持河南率先走出一条不以牺牲_____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
A: 平等和公正
B: 农民和农村
C: 农民利益
D: 生态和环境
E: 农业和粮食



86、单选题  下列各项职权中不属于行政监察机关职权的是_____。
A: 建议权
B: 检察权
C: 调查权
D: 行政处分权



87、多选题  遵守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定行文关系
D: 控制发文数量



88、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89、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90、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一律B、一般C、可以D、不能



91、判断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效果、效率、公平和回应。_____



92、单选题  下列构成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是:_____
A: 李某明知是盗版软件却安装使用
B: 刘某明知是盗版书籍而购买并阅读
C: 某公司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购买并经营性使用
D: 某公司明知是侵犯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商品而购买并经营性使用



93、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94、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它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95、单选题  假设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基准价为630,美元存款年利率为3%,人民币一年期储蓄利率为2.5%,一年期限国债利率为3.7%。不考虑其他因素,分别用10000元人民币进行一年的投资,其收益对比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储蓄存款大于购买国债
B: 购买国债大于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
C: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等于购买国债
D: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小于人民币储蓄存款



96、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97、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集体领导



98、单选题  十七世纪文学作品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乃依——《熙德》
B: 莫里哀——《贵人迷》
C: 阿巴贡——《吝啬鬼》
D: 卡尔德隆——《人生如梦》



99、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100、多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增加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