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吉木萨尔县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3-14 15:11:3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应用文写作的语体风格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形象
D: 平实



2、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占有主导地位
C: 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D: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3、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4、单选题  消费者预测某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该物品当前需求会_____。
A: 减少
B: 增加
C: 不变
D: 上述三种情况都有可能



5、单选题  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的预算是_____。
A: 平衡预算
B: 赤字预算
C: 盈余预算
D: 零基预算



6、单选题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_____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徘徊七年多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 2015年1月1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6年1月1日
D: 2015年3月1日



7、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8、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_____。
A: 直接占有和支配
B: 间接占有和支配
C: 直接占有,间接支配
D: 间接占有,直接支配



9、单选题  热力学三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其中,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我们可知道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1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10、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11、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述了_____。
A: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B: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
D: 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12、单选题  某小企业2010年生产一件甲商品的劳动耗费价值8元,产量为10万件,甲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价值6元。如果该企业2011年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该企业2011年甲商品的销售收人与2010年相比_____。
A: 增加8万元
B: 增加6万元
C: 减少14万元
D: 不变



1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哪位皇帝在位期间?_____
A: 汉武帝
B: 唐高宗
C: 清太宗
D: 秦始皇



14、单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公司、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行为,应判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15、判断题  行政技术是使行政管理思想变为现实状态的中间媒介。_____



16、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17、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18、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4、0.408。依据这组数据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乙比甲平均
B: 丁比甲平
C: 丁最平均
D: 丙最平均



19、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21、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是_____
A: 服装、造纸
B: 汽车、电子
C: 纺织业、化工业
D: 仪表、制药



22、单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生物资源
B: 土地资源
C: 气候资源
D: 矿产资源



23、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24、判断题  《合同法》的适用范围既包括当事人设立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也包括当事人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25、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26、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27、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28、单选题  全国政协委员施大畏做客《文化视点》栏目时说:“生活不是谁凭空臆想出来的,它是鲜活的、生猛的,需要我们去用心体悟。”“我对生活的认识,不是概念化的,(真实的)生活到处都是。”他反复强调艺术创作离不开生活、艺术家离不开生活,频频自问自答:生活究竟是什么,生活到底有多“大”。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生活到底有多“大”
B: 生活究竟是什么
C: 有了生活感受,作品才能有内涵
D: 如何处理艺术与生活



2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政策有机统一,不可分割,构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基本方针
D: 基本原则



3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31、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32、单选题  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而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33、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34、单选题  _____是以画马著称的国画家。
A: 徐悲鸿
B: 齐白石
C: 唐寅
D: 董仲舒



35、单选题  控制过程的第三步是_____。
A: 制定控制标准
B: 衡量实际工作
C: 确定关键控制点
D: 鉴定偏差并采取纠正措施



36、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37、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38、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39、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一国两制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41、单选题  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60年外交成就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中国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_____。
A: 独立自主和平共处文化渗透
B: 和平发展战略结盟独立自主
C: 独立自主多边外交和平发展
D: 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文化多元化



4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43、单选题  行政主体做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44、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45、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作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46、单选题   2007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比2006年大约增长_____。
A: 46.8%
B: 43.3%
C: 40.6%
D: 39.1%



47、单选题  按职能划分部门是组织机构设置的一种传统而基本的形式,关于职能部门化有以下几种表述:(1)符合活动专业化的分工要求,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2)能够突出业务活动的重点,强化控制和避免重叠;(3)可能会助长部门主义,使得部门之间难以协调配合;(4)由于职权“中’部门主管容易得到锻炼,有利于“多面手,’式的人才成长。这四种表述正确“是_____。
A: ⑴⑵⑶
B: (2)(3)(4)
C: ⑴(2)⑷
D: (1)(3)⑷



48、单选题  恩格斯说:“……他用这本书来向自然事务方面的教会权威挑战。从此自然科学便开始从神学中解放出来……”。引文中的“他”和“这本书”指的是_____。
A: 但丁和《神曲》
B: 哥白尼和《天体运行论》
C: 达尔文和《生物进化论》
D: 托马斯·莫尔和《乌托邦》



49、单选题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保持平衡。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单向沟通
C: 纵向沟通
D: 语言沟通



50、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发生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来预测降水。据此可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降水不一定需要低压峰的出现
D: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51、多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内容应包括招聘岗位所必需的_____。
A: 专业知识
B: 业务能力
C: 工作技能
D: 职业态度



52、单选题  中国正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改革开放。2015年,中国将继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首要任务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企业
B: 发展与稳定
C: 维稳与维权
D: 政府与市场



53、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55、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56、判断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_____



57、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58、单选题  经济一体化可以分为各种类型,其中的一种类型是_____,在这种类型下,各成员国只是相互免征关税,以保证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A: 经济联盟
B: 共同市场
C: 自由贸易区
D: 关税同盟



5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60、单选题  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_____。
A: 军队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人民群众
D: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61、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62、单选题  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根本法又称_____,它规定的基础原则是立法机构进行立法的基础,一切法律、条例和国家机关的决议、命令,都不能与之相抵触,如有抵触就无效。
A: 宪法
B: 民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63、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64、单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65、单选题  关于故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明代洪武年间建成的
B: 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C: “三大殿”包括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D: 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



66、单选题  体现精神文明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B: 民主法制建设
C: 思想道德建设
D: 党的作风建设



67、单选题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_____。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率的差别,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6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劳动者依法享受的社会保险待遇有_____。
A: 生育.
B: 失业退休
C: 因工伤残
D: 患病负伤



69、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70、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71、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人是能思考的存在物”“真正的人=思维着人的精神”。这些论述十分明确地告诉我们_____。
A: 思想是人存在的根本
B: 思想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
C: 思想的力量来源于理论知识学习
D: 人类掌握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自身运动



72、单选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题包含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以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H7N9怎么出来的?事前我们没有人知道H7N9,是因为有专家说在一些重症肺炎病人的标本检测中,发现了“H7N9”新型病毒。相信他的出发点是说“本来这种病毒只在禽类身体上存在,现在人也被感染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人群中的传播,特别是大规模传播。因为这种标 本的采取多数是在重症肺炎病人取得的,所以发现了若干例被感染病人(我想他们检测的可能 不只这11例病人,可能有阴性的吧?)。因为明确了这些病人H7N9的感染,因此他们的病死率非常清楚——4/11。但是,这个数字既不能代表全部被感染病人的病死率,也不能说明其传染性。病人是散发的,筛查是局限的。你被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上文作者认为H7N9不会大规模传播的理由是_____。
A: 因为“H7N9”是一种新型病毒
B: 发病的人少而且死亡的比例高
C: “H7N9”只会在禽类身体上传播
D: 病人是散发的,筛査是局限的



73、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社会总供给的是_____。
A: 小张把1000元存入吉林银行
B: 小张花54元买了一条鱼
C: 小张当了一天的泥瓦匠,嫌了300元
D: 小张支付了100元电话费



74、单选题  从2013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来看,我国哪个城市(地区)位于国际金融中心排名的前三名?_____
A: 澳门
B: 香港
C: 上海
D: 北京



75、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76、单选题  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会议举行地点是_____。
A: 中国香港
B: 墨西哥坎昆
C: 卡塔尔多哈
D: 美国西雅图



77、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78、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一商鞅变法一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一文景之治一王莽篡权
C: 玄武门之变一黄巢起义一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一岳飞抗金一王安石变法



79、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80、判断题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人违法违纪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做出处分。_____



81、多选题  概念创新需要具备_____条件。
A: 专业知识
B: 资金支持
C: 自身力量
D: 市场动力



82、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83、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之一,我国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下列关于出口退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只能对已经征收过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退税
B: 国内某公司向某国际机构捐赠的物品不可退税
C: 在我国境内销售收取外汇的货物可以退税
D: 我国可参与退税的税种包括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和特别消费税



84、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85、单选题  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当分子间距增加时,分子间的_____。
A: 引力增加,斥力减小
B: 引力增加,斥力增加
C: 引力减小,斥力减小
D: 引力减小,斥力增加



86、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87、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88、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构成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89、单选题  政府通过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各种社会保障制度,对社会福利工作进行指导,这体现了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
A: 综合性
B: 独立性
C: 政治性
D: 社会性



90、单选题  某班级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总排名比上次上升了5个名次。班主任认为,这是因为该学期要求学生早晨比以前早到15分钟,学生每天都多了15分钟的学习时间。 以下最能削弱班主任结论的是_____。
A: 该班级这学期有两个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转学,没有拖班级后腿
B: 该班级新换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数学老师,在期末考试中很多人数学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C: 学校提高了奖学金份额,因此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D: 由于要早到15分钟,很多学生都在家要比以前早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9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A: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C: 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92、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93、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而很多普通人是缺乏这一技能的 ②在新媒体时代,专业新闻机构只是众多信息发布者之一,还有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个人都在发布信息 ③很多信息未经专业新闻机构核实,真真假假混在一起,使受众产生很大困扰 ④在这种背景下,鉴别信息内容的真假,就是一个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生活技能 ⑤尤其是微博、微信的崛起,预示着今后“用户生成内容”很可能成为信息生产和接受的主流方式之一 ⑥传统媒体时代,可以通过流程控制,很好地杜绝假新闻对舆论的引导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③⑤⑥④①
C: ⑥③⑤②④①
D: ⑥②③⑤④①



94、单选题  李某与张某为情人关系,张某因李某无法离婚再与其结婚,自己又无法忘记李某,于是 提出与李某一起烧炭自杀。李某劝张某不要冲动,但张某不听。李某认为烧炭虽会导致一氧化 碳中毒,但不会轻易致死,且自己可以在一旁随时抢救张某,于是假装烧炭自杀。但中途李某睡 着了,后因呼吸困难而醒过来,发现张某已没有呼吸,于是对张某进行急救,并报警求救。张某 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事案件审判过程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复核程序不是一个独立的诉讼阶段
B: 审判监督程序属于特别程序
C: 第二审程序可以适用简易程序
D: 适用第一审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受理后15日内审结



96、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9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98、单选题  甲因故被劳动教养,这属于何种制裁方式_____。
A: 行政制裁
B: 民事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违宪制裁



99、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所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营利性
C: 专业性
D: 基础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