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3-12 09:52:2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13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市场监督
B: 社会管理
C: 公共服务
D: 经济调控



2、单选题  朱熹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昼闻空箪啮饥鼠,晓驾羸牛耕废圃。时才虎圈听豪夸,旧业兔园嗟莽卤。君看蛰龙卧三冬,头角不与蛇争雄。毁车杀马罢驰逐,烹羊酤洒聊从容。手种猴桃垂架绿,养得鸥鸡鸣角角。客来犬吠催煮茶,不用东家买猪肉。”这首诗的特点是_____
A: 每句表一种生活情趣
B: 每句指一时辰
C: 每句写一个农家事物
D: 每句隐含一生肖



3、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4、单选题  _____是实现社会保障的基本纲领。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优抚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保险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约责任承担方式的是_____
A: 恢复名誉
B: 赔偿损失
C: 消除危险
D: 停止侵害



6、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7、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8、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原因是因为实践有_____。
A: 普遍有用性
B: 主观能动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现实性



9、多选题  郑女士在某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后,脸部出现红肿、发痒的症状。经查,是因为美容时所用的护肤产品为不合格产品。郑女士找到美容院的老板谢某要求赔偿,谢某称他并不是这家美容院的法人代表,他使用的是朋友蔡某登记的营业执照,因此他对郑女士并无赔偿义务。请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郑女士可以要求谁来赔偿?_____
A: 护肤品生产厂家
B: 美容院老板谢某
C: 营业执照持有人蔡某
D: 消费者协会



10、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表现。
A: 贪图安逸,不思进取
B: 怕苦怕累,逃避责任
C: 铺张浪费,不重实效
D: 吃喝玩乐,声色犬马



11、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这是因为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_____。
A: 基本依靠力量
B: 领导阶级
C: 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D: 政权基础



1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13、单选题  行政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为此,必须更好地实施_____。
A: “三步走”战略、城镇化战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
B: 知识产权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全方位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



15、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16、单选题  根据所给材料,回答101~105题。 2011~2014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累计为_____。
A: 178.17万人
B: 185.07万人
C: 189.27万人
D: 190.07万人



17、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目标
B: 科技发展目标
C: 社会发展目标
D: 人类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目标



18、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19、单选题  计划的工作的起点是_____。
A: 确定目标
B: 估量机会
C: 确定可供选择的方案
D: 确定前提条件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21、单选题  国务院5月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政府要简政放权,_____,创新管理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A: 改革机构
B: 改变观念
C: 转变职能
D: 分级分权



22、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和合伙
B: 合伙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和股份有限公司
D: 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23、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指一切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是社会成员的大多数。_____



24、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25、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26、单选题  “拔苗助长”事与愿违,“疱丁解牛”事半功倍,这两则寓言故事的不同结果反映的同一哲理是_____。
A: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反映
B: 人类有认识和利用规律的主观能动性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27、多选题  如果航运主管机关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余某的航运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余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28、单选题  关于地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上发生的地震绝大多数属于构造地震
B: 在地震波中,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面
C: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分布最广、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D: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29、单选题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游的好时节。于是有人去游清乾隆燕京八景:太液秋风、琼岛春阴、金台夕照、蓟门烟树、西山晴雪、玉泉趵突、卢沟晓月、居庸叠翠。导游向游客介绍:“今天游燕京八景,八景是本市的名胜古迹,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们有的在市内,有的在近郊,游起来都很方便。……太液秋风不易见,金台夕照已迷失,卢沟加了新桥,蓟门换了碑址。……今天天气很好,六景全都看了。” 请问八景中没有看到的两景是_____。
A: 太液秋风、琼岛春阴
B: 玉泉趵突、金台夕照
C: 太液秋风、西山晴雪
D: 卢沟晓月、居庸叠翠



3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31、多选题  根本性创新的市场压力型创新,要求组织_____。
A: 树立竞争意识
B: 重新配置资源
C: 熟悉市场变化
D: 提高员工能力



32、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不可以抄送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上级党委、政府同意或者授权
C: 请示最多一文两事
D: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34、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以及七十五周岁以上的人犯罪的,一律不适用死刑
B: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C: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36、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37、多选题  民法法系和普通法系是对资本主义法影响最大的两大法系,二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_____
A: 法律渊源
B: 法律分类
C: 法律编纂
D: 诉讼程序



38、判断题  联合国大会是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机构。_____



39、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41、单选题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物质
C: 精神理解可以替代物质力量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42、单选题  材料一: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必须分为两步,其第一步是民主主义的革命,其第二步是社会主义的革命,这是性质不同的两个革命过程。而所谓民主主义,现在已不是旧范畴的民主主义,已不是旧民主主义,而是新范畴的民主主义,而是新民主主义。 ——摘自1940年1月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材料二:听说现在有一些省委、地委、县委,有这样的情况:一切事情,第一书记一个人说了就算数。这是很错误的。哪有一个人说了就算数的道理呢? 刘邦是在封建时代被历史学家称为“豁达大度,从谏如流”的英雄人物。刘邦同项羽打了好几年仗,结果刘邦胜了,项羽败了,不是偶然的。我们现在有些第一书记,连封建时代的刘邦都不如,倒有点像项羽。这些同志如果不改,最后要垮台的。不是有一出戏叫《霸王别姬》吗?这些同志如果总是不改,难免有一天要“别姬”就是了。 ——摘自1962年1月30日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中国社会属于_____。
A: 民主主义范畴
B: 资本主义范畴
C: 社会主义范畴
D: 共产主义范畴



4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的、首要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确定我国社会主义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搞清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作家关于社会主义的科学论断
D: 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模式



44、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45、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46、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47、多选题  我国拥有多处世界遗产,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布达拉宫
B: 庐山
C: 云冈石窟
D: 九寨沟



48、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提出,全面提升我省信息水平,必须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稳步推 进“三网融合”,这里“三网”是指_____。
A: 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
B: 电信网、铁路网、互联网
C: 公路网、铁路网、广电网
D: 电网、互联网、交通网



49、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50、判断题  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制度要实现的最高目标。_____



51、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52、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53、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唯物主义历史观统一的关键是_____。
A: 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
B: 把实践理解为对象性活动
C: 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D: 发现了阶级斗争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55、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56、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指法定的国家行政机关根据行政相对人的申请,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引起争议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复查并作出裁决的活动。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57、单选题  有一种说法认为“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都是由于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D: 管理首先需要的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58、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茉莉
B: 櫻花
C: 玫瑰
D: 郁金香



5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促进可持续。_____



60、判断题  市场上的电脑价格是以生产电脑的价值为基础,并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而变动。_____



61、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62、单选题  特别提款权也称为“纸黄金”,是_____设立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63、多选题  本币贬值会导致该国_____。
A: 出口增加
B: 进口减少
C: 贸易支出改善
D: 贸易收支恶化



6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65、单选题  科举制度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宋
D: 明朝



66、单选题  这个问题在这个月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但在非常繁忙或非常高兴的时候,我又暂时忘掉缠绕我的这个问题。 这个陈述犯了下列哪项逻辑错误?_____
A: 偷换概念
B: 转移论题
C: 循环论证
D: 自相矛盾



67、单选题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68、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执法行为
D: 非行政行为



69、单选题  护士林某在给病人王某注射青霉素时,忘了做皮试而导致王某过敏死亡,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犯罪
B: 过于自信过失犯罪
C: 疏忽大意过失犯罪
D: 意外事件



7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深圳某个体服装生产企业非法延长劳动工作时间,为防止职工早退,企业将生产车间大门紧锁,员工进出必须由保安人员审查同意
B: 刘某与一家外资企业在劳动合同中约定工资支付方式为按月支付,后该外资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停发刘某三个月工资,声称三个月后连本带息补发
C: 张某与某建筑工程队签订劳动合同后,在试用期内感觉体力不支,萌生辞职念头
D: 魏某因工负伤,治疗期满伤愈,出院后欲到一家工作条件较好的单位工作



71、单选题  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72、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73、单选题  1942年春,为肃清党内存在着思想不纯、作风不良等现象,全党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一次_____。
A: 集中整治党的组织的运动
B: 发扬民主,大兴调查之风的运动
C: 普遍的马列主义教育运动和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
D: 全面的审查干部运动



74、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75、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76、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77、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78、多选题  公安机关负责对刑事案件的_____。
A: 侦查
B: 拘留
C: 执行逮捕
D: 预审
E: 公诉



79、单选题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即只承认事物的联系,否认事物的区别,是一种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唯心主义观点
D: 唯物主义观点



80、单选题  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总是由各方面的具体利益构成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_____
A: 正确反映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
B: 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具体利益
C: 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
D: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



8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不属于法定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会议纪要
C: 通报
D: 会议记录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们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中央人民政府



83、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84、多选题  目前我国居家养老工作取得的进展包括_____。
A: 居家养老在全国已实行统一完备的模式,取得圆满的效果
B: 从解决居家老人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入手,拓展服务领域
C: 以社区服务设施和网络为依托,实行日托照料与上门服务相结合,普通服务和包户服务 相结合
D: 根据老年人的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实行由政府购买和个人购买服务相结合



85、单选题  —本书要成为畅销书,必须有可读性或经过精心的包装。如果上述判定成立,则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大多数人喜欢有可读性的畅销书
B: 没有经过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C: 有可读性的书一定是畅销书
D: 没有可读性又没有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86、单选题  _____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4
B: 15
C: 16
D: 17



87、多选题  近年来,中国陆续派出数支维和警队,十年间中国维和警察们舍生忘死,不辱使命,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完美答卷,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也让世界人民认识了发展的中国。这表明_____。
A: 中国履行其肩负的国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
B: 中国协调发展中国家关系的作用显著增强
C: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
D: 中国特别重视发展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88、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1月15日,埃博拉病毒已造成5177人 死亡,为应对这一全球性疾病的威胁,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协调下多国政府在加强出人 境检验检疫的同时派出医护人员赴西非参加疾病防控,控制埃博拉的蔓延。这说明_____。 ①一些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需要各国加强合作 ②疾病威胁已经成为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 ③应对共同威胁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④联合国应该主导和支配当前国际局势的发展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89、单选题  23,31,44,52,66,_____
A: 80
B: 84
C: 72
D: 74



90、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91、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92、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93、单选题  我国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到今天为止建立的省级自治区有_____。
A: 三个
B: 四个
C: 五个
D: 六个



94、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95、多选题  长春是一座“和谐之城”,“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是对她最传神的描述,因为这里涌现了很多像为圆重病小女孩的升旗梦而编织的“欣月童话”,为救治大出血产妇尹文娇而演绎的“千里大救援”,资助特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的20多万“代理妈妈”等感人事迹,这座城市之所以具有这样的魅力,是因为长春是精神文明城市,长春人_____。
A: 宽容大气
B: 善行义举
C: 助人为乐
D: 乐于奉献



96、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间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97、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98、单选题  长城386微机中的“386”指的是_____。
A: CPU的型号
B: CPU的速度
C: 内存的容量
D: 运算器的速度



99、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100、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