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3-03-12 09:22: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到某银行取钱,工作人员因疏忽多给了他1000元,甲拿到钱后直接放人包中,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
B: 拾得遗失物
C: 先占
D: 不当得利



2、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下列选项中与上述说法无关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3、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4、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5、单选题  下列“谦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愚,谦称自己不聪明
B: 鄙,谦称自己学识浅薄
C: 敝,谦称自己说话冒昧,多有得罪
D: 卑,谦称自己身份低下



6、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7、单选题  小红在小明前100米开始绕400米环形跑道追逐,小红每秒跑6米,小明每秒跑4米,小红第二次追上小明时,小红跑了_____圈。
A: A
B: B
C: C
D: D



8、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9、单选题  考评组织成员的关键内容是_____。
A: 道德品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个性特征



10、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11、判断题  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构成危害的发展称为可持续发展。_____



12、单选题  晒客,源自英文“shAre”,指的是那些热衷于用文字、照片和视频等方式将私人物件以及生活经历放在网上曝光、与人分享的网友,“晒客”族的一个口号就是“只有不想晒的,没有不能晒的”。对这种现象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有“晒”的自由
B: “晒”的行为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C: “晒”的行为不受任何约束
D: “晒”的行为不能危害他人与社会



13、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之所以能使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主要是因为这条道路_____。
A: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斗争形式
B: 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作为后盾
C: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D: 适合中国国情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15、单选题  综观全局,21世纪前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_____。
A: 有利时机
B: 重要契机
C: 重要战略机遇期
D: 大好机遇



16、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B、节俭消费C、超前消费D、可持续消费



17、单选题  太阳能具有储量丰富、清洁无污染等优点,是世界各国重点开发的新能源之一。下列关于太阳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上的太阳能是地球上许多能量的来源,如风能、化学能、水的势能等等;狭义的太阳能则限于太阳辐射所产生的光能和热能
B: 太阳能的能量密度高,但受季节、气候、地球环境影响大
C: 太阳能缺乏稳定性和规律性
D: 目前成熟的太阳能转换技术包括光电转换和光热电转换



18、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孔雀东南飞》和《木兰诗》
B: 《诗经》中的精华部分是风诗
C: 元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又叫《还魂记》,描写的是杜丽娘和柳梦梅的爱情故事
D: 史学双璧是指司马迁的《史记》和司马光的《资治通鉴》



20、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是指运用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依据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乃至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研究并运用新的社会管理理念、知识、技术、方法和机制等,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和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建构新的社会管理机制和制度,以实施社会管理目标的活动或者这些活动的过程。社会管理中的多中心合作属于_____。
A: 主体创新
B: 认知创新
C: 策略创新
D: 机制创新



21、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22、判断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效果、效率、公平和回应。_____



23、单选题  为了更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应该大力构建_____。
A: 可持续的经济战略发展方式
B: 科学的宏观调控
C: 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
D: 科学的财政体制



24、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领导岗位
E: 特设岗位



25、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国营经济的主要途径和手段是:_____
A: 没收地主土地
B: 赎买民资产阶级的财产
C: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D: 没收官僚资本



26、单选题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并非表现在对某一地域建筑形式元素的生搬硬套,而是体现在他们融通了作为建筑文化深层结构的人文特征,再现的是传统意境而不单是传统的物质性表象。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不能忽略现代建筑的精髓
B: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关注本土建筑文化的历史断裂
C: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既要关注传统表象,更要再现传统意境
D: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弱化地域特征



27、单选题  老子《道德经》里说“夫唯病病,是以不病”,换一个角度来说“夫谓无病,实则病矣”找木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温水里煮青蛙”,到病人膏肓恐怕就悔之晚矣。其中“温水里煮青蛙”,到病人膏肓恐怕就悔之晚矣,所体现的辩证关系是_____。
A: 主观认识随着客观实际的变化而变化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关系'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2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 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 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 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一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 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 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29、单选题  —位海关检查员认为,他在特殊工种经历中培养了一种特殊的技能,即能够准确地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欺骗他。他的根据是,在海关通道执行公务时,短短的几句对话就能使他确定对方是否可疑:而在他认为可疑的人身上,无一例外地都查出来违禁物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能削弱上述海关检査员的论证?_____ (1)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2)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有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3)在他认为可疑并查出违禁物品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A: (l)和(2)
B: (2)和(3)
C: (1)和(3)
D: (1)、(2)和(3)



30、单选题  用于领导机关对某些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并晓谕各方的文种是_____。
A: 指挥性决定
B: 知照性决定
C: 奖惩性决定
D: 更改性决定



31、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32、单选题  我国的金融机构体系是以_____为核心。
A: 国有商业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政策性银行
D: 股份制商业银行



33、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34、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35、多选题  《广西北部湾港总体规划》确立了广西北部湾港“一港、三域、八区、多港点”的港口布局体系,“三域”是指_____。
A: 防城港域
B: 钦州港域
C: 北海港域
D: 铁山港域



36、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37、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必须将年、月、日标全。_____



38、单选题  某机关年终考核时,群众对周、吴、郑、王四位处长的考核结果的说法,其中只有一种说法是对的,(1)如果周处长考核优秀,那么吴处长也考核优惠。(2)考核优秀是郑处长。(3)考核优秀的是周处长,佰吴处长考核不是优秀的。(4)考核优秀者是周处长或王处长。以下判断为真的是_____
A: (1)
B: (2)
C: (3)
D: ⑷



39、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40、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41、判断题  凡具有中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42、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关于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比较压抑的状态
B: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C: 出现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髙峰
D: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会急剧下降



43、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4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45、单选题  《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46、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47、多选题  资源配置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包括_____。
A: 生产多少
B: 如何生产
C: 为谁生产
D: 充分就业



4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49、单选题  航空界有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及1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规律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是普遍的、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50、单选题  村民张某与同村李某结怨已久,某日夜晚,张某趁黑夜将李某家柴垛点着,想烧死紧邻柴垛的李某一家。但是,他点完火回家不久,恰巧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将张某已经点着的火给熄灭了。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属于犯罪既遂
B: 张某属于犯罪未遂
C: 张某属于犯罪中止
D: 张某不属于犯罪



51、判断题  未成年人和被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的公民不能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其房地产买卖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进行。_____



52、单选题  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其管辖的法院是_____。
A: 原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B: 被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C: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D: 双方当事人协议确定管辖法院



53、单选题  针对目前只有两家韩国受罚企业拥有OLED面板产业化能力,可能继续操纵价格的情况,我国进行应对的最佳措施是_____
A: 对操纵价格的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B: 鼓励本国彩电企业积极介入产业链上游
C: 联合美、欧共同抵制操纵价格的行为
D: 限制彩电产业使用和推广OLED的行为



54、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55、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56、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57、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58、公文写作  有一个小孩,在上中学时,父母曾为他选择文学这条路。只上了一个学期,老师就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这样的结论:“该生用功,但做事过分拘礼和死板,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善的品德,也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此后,他改为学习油画,可他极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能力也不强,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难以令人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化学老师了解到他的这个特点后,就建议他改学化学,因为化学实验需要的正是一丝不苟。改学化学后,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名字叫奥托.瓦拉赫。 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分析上述材料



59、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60、多选题  下列情况体现了诚实守信的有_____。
A: 维护企业信誉
B: 办事实事求是
C: 做买卖童叟无欺
D: 利用职业权力为自己或单位谋利



61、单选题  从文学作品的体裁看,归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国演义》、《水浒》、《西游记》、《老残游记》
B: 《牡丹亭》、《西厢记》、《桃花扇记》、《长生殿》
C: 《战争与和平》、《高老头》、《双城记》、《简爱》
D: 《故乡》、《社戏》、《一件小事》、《藤野先生》



62、单选题  日本、台湾等地区流行一种“断食法”:即一日三餐以果汁、菜汤、清水等低卡路里饮食取 代固体食物,为期3到10天不等,以求达到排毒、瘦身的效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最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人体每天摄取热量过低时,可能出现血糖或血压过低的情况
B: 肥胖者身体摄取热量过低,会加速燃烧脂肪,肾功能会发生积极变化
C: 食用蔬菜会加速肠道蠕动,但其热量过低,过度食用会干扰新陈代谢
D: 低卡路里饮食会导致体内毒素因缺乏营养而丧失活性,但同时因新陈代谢紊乱而存在 致胖风险



63、单选题  标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运动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五四运动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64、多选题  下列文种结构构成中均有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批复



65、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B: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商服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C: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专业技术人员的年平均工资均比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多1万元以上
D: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单位负责人的年平均工资均是办事人员的2倍以上



66、判断题  我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必须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目前实施“走出去”战略,只能到境外直接投资办厂。_____



67、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强制执行决定前,应当事先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催告应当以书面形式作出,下列关于催告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催告不必记载履行义务的期限
B: 催告必须记载履行义务的方式
C: 催告应当载明涉及金钱给付的,应当有明确的金额和给付方式
D: 催告应当载明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69、单选题  甲将其临街装有玻璃墙的房屋出租给乙,双方口头约定租金为每年5万元,乙可以一直承租该房屋,直至乙去世。房屋出租后的第二年,乙为了经营酒店,经甲同意,对该房屋内部进行了装修,共花费6万元。一天晚上,一失控的汽车撞到该房屋,致使其临街的玻璃墙毁损,肇事司机驾车逃逸,乙要求甲维修,甲拒绝,乙便自行花费1万元予以维修。现甲乙发生纠纷,均欲解除合同,但就如何解除意见不一。 对于乙对房屋的装修费用,若甲乙达不成协商一致,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由乙无条件拆除,费用由乙自理
B: 装修物归甲所有,且甲无须支付费用
C: 装修物归甲所有,且甲应当支付全部装修费用
D: 若装修物可以拆除则拆除,不能拆除的,可折价后归甲所有



70、单选题  梅奥的行为科学理论认为人是“社会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是_____。
A: 物质的激励
B: 满足员工的社会欲望
C: 纪律的强制
D: 专业分工



71、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72、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围。 _____



73、单选题  在Windows7资源管理器中查找文件时,不能充当查找文件的是_____。
A: 文件类型
B: 文件页码
C: 文件日期
D: 文件名



74、单选题  “一事一报”的原则体现了请示具有_____。
A: 期复性
B: 单一性
C: 时效性
D: 呈批性



7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美国政府敌视新中国的活动有_____ ①派军舰开到台湾海峡,妄图阻止我国解放台湾 ②派军舰把国民党军队运到东北,准备进攻东北地区 ③派遣间谍准备在1950年国庆节时搞破坏活动 ④发动侵略朝鲜战争,美国军队打到我国边境,威胁我国安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6、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77、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78、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79、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80、单选题  公文中要表达一些主张,制止、禁绝对方做某些事情时,应使用的语气是_____。
A: 陈述语气
B: 祈使语气
C: 疑问语气
D: 感叹语气



81、单选题  江西的汉语方言有赣语、客家话、官话、吴语和徽语,其中_____是江西最主要的语言。
A: 吴语
B: 客家话
C: 赣语
D: 官话



82、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工程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阶段性减税政策



83、单选题  下列地质现象中,主要是由内力作用形成的是_____。
A: 华山
B: 太湖
C: 东北平原
D: 毛乌素沙漠



84、单选题  用于记录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有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85、单选题  在公共行政的特点中,首要特点是_____。
A: 法制性
B: 民主性
C: 政治性
D: 公共性



86、单选题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B: 2001年中国成为成员
C: 俄罗斯不是其成员
D: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87、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是国家权力体系中与立法、司法并列存在的三种权力之一。_____



8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深化农村改革
B: 统筹城乡发展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工业反哺农业



89、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90、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91、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做比较具体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92、多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归根到底看其是否有利于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B: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C: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93、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等权利。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权
D: 要求行政赔偿权



94、单选题  “阳关大道”原是指通往那里的道路?_____
A: 东海
B: 西域
C: 南国
D: 中原



95、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96、单选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_____。
A: 货币与资本的矛盾
B: 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C: 价值和交换价值的矛盾
D: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97、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98、多选题  《舌尖上的中国》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就在于其把抽象的文化用饮拿这#贴近生活的方式展现出来,成功地把传统文化融人现代文化和现代人的情感中,生动戚行“三贴近”原则,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有效发掘和弘扬。这启示我们文化创新需要_____。
A: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B: 面向世界,博采众长
C: 体现时代精神
D: 坚持正确的方向,克服错误的倾向



99、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储存量极大
C: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扩充部分
D: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
B: 实践的观点
C: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D: 质量互变规律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